说走就走的两人日本情怀游(东京,伊豆,大阪,奈良,京都)

纹珈 (新加坡) LV.5
2016-02-11 11:30 1221/10

作为一个懒人,从来没有记录过自己的旅行.十一月的时候和男朋友去了一次日本,也算是临时起意吧,因为九月底离职,何不利用这些空余时间多出去走走呢.从开始办签证到出发也就 半个月的时间吧.由于过了两个月了才来记录,所以就看图说话吧.

Day1 新加坡 - 广州(转机)-东京

我们从新加坡出发,早上七点多的飞机,从广州中转到东京羽田机场.
东京有两个机场,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成田机场有比较多的国际航班,可是离市区比较远.由于我们还要搭公共交通去东京市区,所以特意买了飞羽田机场的机票.到了羽田机场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因为羽田机场比较多日本境内的航空,所以看起来游客也不是很多.入关很快,而且会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帮你解答问题.总之是很愉快的经历.
羽田机场还有机场wifi,这个真的是非常方便,我们下了飞机看到airbnb房东留下的信息,对我们的欢迎,感到心里很温暖。我们整个日本的行程因为决定的比较仓促,所以在旅游非常火爆的日本已经很难订到宾馆了,而且宾馆超级贵的。所以没办法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第一次使用了airbnb订了所有在日本的房间。我们遇到的房东都很好,都没有见过面但是所有的服务都很贴心。如果大家也想用airbnb的话,尽量找superhost或者多看看之前房客的评价,会很有用处。下面是我们在东京的住所。很简单的单身公寓把,但是装修的很棒。大概400-500rmb一天的样子。

日本每家的垃圾桶都是这样需要分类的。有的家庭很贴心贴上了怎样分类。可是还是很confusing。最后就不太敢扔东西了哈哈。

找到房子安顿好,已经很晚了,出去找点东西吃。就走到了这个非常有特色的大牌档。很像韩剧里的大排档,一层塑料布遮住,里面的人们热气腾腾的吃着火锅唱着歌。。哈哈,不是,是吃着烧烤喝着啤酒。我们一点日语基础都没有,服务员姑娘也不懂英语,全靠厨师小哥连比划带猜得和我们沟通。小哥为了告诉我们 那些烧鸟是什么肉,一会拍自己的胸脯一会儿拍拍自己的大腿,哦原来是鸡胸和鸡大腿阿哈哈哈。哦我们还下载了一个旅行翻译器的app,这样就可以很简单告诉厨师小哥,请不要放青葱~哈哈~总之第一顿饭吃得我们非常开心,然后就跟非常友好的厨师小哥合照了一张。日本的民众真的是很友善的。

Day2 东京 (明治神宫 -筑地市场- 东京大学 - 新宿)

第二天我们出门在自动售票机买了一张一天的地铁通票。通票大概有三种,不同的价钱,可以乘坐的线路也不一样。我们买了中间价钱的1000yan的一日票,除了JR其他地铁都可以做,如果不出东京的话,完全够了。东京的交通比较贵,地铁按照路程长短价格不一,最少180yan,最多就不记得了,所以一日通票还是很划算的。
东京的同学在地铁站会和,我们三个去了明治神宫。当时正是日本的七五三节,很多的父母带着自己的小孩子来参拜。都穿者和服,很热闹。

偷拍的穿和服的日本小朋友

从明治神宫出来,也是有很好的景色可以看。
想起来一个知乎的问答,题主问,有什么中文的词是外国人一听就觉得好牛的?有人回答说,日本人都觉得三明治这个词很厉害,因为明治已经很厉害了,三个明治得厉害成什么样子?哈哈哈。。

从明治神宫出来之后,我们三个跑到了筑地市场吃饭。因为朋友就住在那边附近,所以带我们去吃了一间很好吃的寿司。感觉比新加坡的日料还便宜一点的样子,所以三个人都开始抡圆了吃,也是this this and this得点菜,但是食物都非常好吃!

东京大学出来之后,我们就和朋友告别,去了新宿逛街。哈哈各种买买买。第一天就去了药妆店买了很多东西回去。毕竟也是带着任务来的。晚饭吃的一蘭拉面。八点多的时候排队的人好多,店外还排了好几米,于是我们想去逛逛吧,过了饭点儿可能就人少了,可是十点多了再来,还是一个样子,简直要哭出来了,于是就横下心排队。晚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俩一边聊天一边排队等。现在想想还有点幸福开心,可是当时冷死了,鞋子也弄湿了。没想到到店里还是有排队的。没办法,为了大众点评第一的好味道,也是横下心等了。后来终于证实没有白等,一蘭拉面大概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了。飘雨的天气,浸湿的脚和鞋子,整个人都凉凉的,这时候吃到一口热气腾腾的拉面,这种感觉,真是太享受。而且辣酱超级棒,以至于我们第二天中午还吃的这个。哈哈。
这个就是一人一小间的隔断,如果是两个人同来的,可以打开中间的隔板,每个人买好自己的票,要吃的面,加烧肉还是海苔,或者多加半份替玉,就是加面。总之是效率很高味道很好的拉面!不愧是大众点评第一呀!

Day3 东京 (新宿-上野公园-东京国家博物馆-雷门-涉谷)

由于第一天走了好远真是好累,第二天出门已经将近吃饭的时间。男朋友找到一个据说是米其林带星的餐厅,在新宿附近,于是我们就按照google地图去找,来回绕了好几圈才发现躲在小路旁边楼梯下的小小店铺。可是我们到了那里一个日本大爷就走上来了冲我们摇摇头说了点什么,大概就是饭店没开的意思吧。唉。好可惜。这种其貌不扬的小饭店原来逼格也是upup呢。没办法,只好随便找点什么吃。好吃的地方大概都要排队,每人排队的地方我们也不想要尝试。后来走着走着竟然后走到了一蘭。由于昨晚味蕾的惊艳,我们决定再吃一次。哈哈。果然第二次就不如第一次好吃,但是这次价了足够的辣酱。真的是满足了。

上野公园,据说是看樱花最好的地方。我们去的季节没有樱花,但还是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溜狗,跑步。没有樱花可是有落叶.我也是撒了欢了.男朋友尽责地在后面拍照,可是在大部分照片里,我都看起来只有一米三的样子...我...也是欲哭无泪.

然后我拍的照片就这么美,随便拍拍就看起来有一米八....哈哈哈...这张照片抓拍得很好,就叫男人与狗吧....

这照片的尽头是一件寺庙,我们就顺便看了看,求了一个硬币,大概是祈福的吧.100yan一次,都是要自己自觉投硬币的.
路上还有刚放学的小学生,可爱的紧.欧洲的大妈就直接叫下小学生合影,我就没敢上前搭话,远远拍了一张.

想拍小学生,却乱入的保安大叔.哈哈.

到了雷门已经天黑了,刚出地铁有小哥招呼我们坐人力车游雷门,19min但是要4000yan吧,记得是这样的.我们觉得好贵,虽然累了可还坚持自己边走边玩了. 雷门这边都是步行商业街,道路两边卖各种纪念品和吃的喝的.也是热闹的紧.

路边的冰激淋

雷门出来,我说来了东京,不能不买动漫周边阿!好歹我以前也是个二次元,虽然火影开始啰嗦之后就不怎么看了...可是玩的就是情怀啊不是吗!于是google map带我们来了涩谷这边,有一层是几个著名漫画的周边店,但是我能认出来的就只有海贼王了...真是枉称自己也迷过动漫.
然后又是一米三的照片...而且还这么胖...

买了两个海贼王的杯子和一个扭蛋。店旁边还有自动的换硬币的机器。扭蛋是300yan一个,随便扭出来什么图案,就看运气了。很开心扭出来最好看的乔巴~xiaxia

周边店出来之后,在路边巧遇很有名的纪伊国屋书店!印象里大概是个很文艺的地方,至少比新华书店文艺多了。里面什么样的书都有,设计书烹饪书还有很多书架上的 漫!画!书!书架都是按照出版社的不同和少女漫画少年漫画的不同分类的,有成套的火影海贼王。。。。大概每本400yan左右吧。流连了半天,挑了一本最新的柯南给闺蜜的弟弟,一个心心念念想要正版柯南漫画书的可爱的小学森。还给自己买了一本火影。

晚上已经很晚了,想找点什么吃呢,大众点评看到这家不知道叫矾丸还是叫矶丸水产的店,(因为是繁体字所以不认识,露怯了),就跟着google map找了过去。以为很贵的因为都吃海鲜,可是点了一大桌竟然才6000多yan,比我们心理预期低不少,于是真的很开心。这家也是我们吃了两次的店,另一次吃是在大阪,因为太喜欢。

考各种扇贝和螺,男朋友最爱吃那个蟹黄。我呢还是最爱生鱼片了。

喝个小烧酒

Day4 东京 - 户田

第四天我们踏上了去户田的旅程。本来想去箱根的,去泡泡温泉看看富士山。在airbnb订房间的时候,看见了一个温泉旅店,价格不错,看老板有两家旅店,一家在箱根,另一家就在这个户田。景色超棒是海景房,可是就是路途比较遥远,我们要新干线转电车再转巴士。路上要走三个小时。我们也是佩服自己的勇气,不仅因为日本的旅费很贵,也因为怕自己搞不清这么复杂的交通。不过路上的景色真的很棒,户田的日式小屋子也很棒,海景房和温泉也不错。可是日本这种地方就是越小的地方越贵,到了户田这个小村子就。。。。觉得东京还是蛮便宜的。

新干线,其实就和动车一样,可是价钱就贵很多了。我们上车的地方在新宿,地铁JR电车新干线都集中在这里,真的很容易弄错。我们一路找一路问,还是差一点弄错,上站台的时候问了工作人员,他告诉我们去14站台,我们都上楼梯了,又追上我们说,错了,应该是9站台。。。真的是很容易弄错,日本的工作人员也很负责。很感动。

到三岛站换电车,发现我们来到了伊豆半岛诶。三岛坐到终点修善寺。车上人不多,半路上又上来放学的中学生。大概下午两三点的样子就放学了。那感觉有点像那个叫莉莉周的电影。

电车的速度不快,站也很多。景色是没得说的,只要天气好,哪里都是风景。

到了修善寺乘巴士,一个静谧的小县城。天好蓝。旅途一点都不艰辛。

又乘一小时巴士走到终点,就到了户田。店长穿着西装开车来接我们。哪怕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村庄,也有穿着西装的日本人,感叹这种仪式感。这个地方游人不多,跟我们一起到这里的还有一对日本夫妇。实际上小旅馆也住满了,大部分是日本人吧,开车或者乘车来这里度假,不像我们这么匆忙,一下住个几天,泡泡温泉看看大海吹吹海风。真是享受。

这个从小旅店的窗户看出去,简直明白了什么叫做海天一色。如果晴天无云的时候,越过这片海,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景象。可惜我们在这里的两天,虽然晴天可是有云,没有看到富士山

非常日式的房间,店员会问你想自己铺榻榻米还是需要他们帮忙。阳台外面可以看到海。

旅馆后面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到海边。虽然吹着风有点冷我们还是去散步了。人真的很少,除了我们没有人和散步的人。

晚上在旅馆订的怀石料理。东西挺多的,但是分量都比较少。价钱也不便宜,一个人8000yan,想想我们吃的那个矾丸水产。。真是欲哭无泪。不过就当是体验了。吃完饭预约了私人温泉,可以预约45分钟,就没去公共浴池了。

各个地方都非常日式

因为房间没有网络,泡完温泉来到大厅上网。就我们两个人,点了一杯红酒,自动售酒器,这样的一杯要600yan,,,真的就这么一点点我一点也没有喝呢。。。就600yan。。。大概两份生鱼片两个便当的钱。。。真是贵哭了。。。

Day5 户田-大阪

第五天早上还在旅店吃的日式早餐,有鱼和米饭,每人2000yan贵哭吧。然后又在海边晃悠了一下,便踏上去大阪的旅途啦!
我们还坐巴士和电车原路返回三岛市,在修善寺下了巴士之后,只有十分钟转车时间,男朋友去买车票我冲到7-11买了两个牛肉饭当今天的午饭了。坐在三岛到大阪新干线上,很不好意思的问了乘务员很多遍可不可以吃东西,他大概只会说个ok,所以虽然可能也不大好,但是也没有说什么只说了ok。我们就厚着脸皮开始狼吞虎咽了。

这照片大概是我们在名古屋转车的时候了。到了大阪已经天黑了,因为这个房东的信息比较不全,所以找房间又花了很久的时间。晚上去附近的心斋桥随便进了一个天妇罗店,酱汁超好吃的,外皮也酥脆。男朋友不怕胖吃了很多,我就一直在喝水没敢吃几个。

Day6 大阪-奈良-大阪

因为不想每天搬着行李走来走去,所以大阪周边玩的那几天,我们就决定全部住在大阪。来大阪的第二天,我们去心斋桥吃了网上比较有名的大阪烧。面很多诶其实,里面的料也很足,有大阪烧还有道顿崛烧。最可怕的一个是”大葱烧“,根本就是把不吃葱的男朋友吓哭了。哈哈。

吃完午饭我们就踏上去奈良的近铁了。话说日本的交通很复杂的电车近铁电铁什么JR我都分不清了。所以有的可能有说错先说对不起了。
奈良是我日本此行最爱的一个地方了。也可能是因为那天天气真的太好。天蓝草绿还有可爱的小鹿。真的到处都是小鹿也不怕人,反而他们找我要东西吃的时候我还很怕他们。哈哈。

公园街道各处都是小鹿的身影,经常路边有150yan一包的专门喂小鹿的饼干。其他的食物不能喂哦。
各种颜色交相辉映实在太美太爱奈良

Day7 大阪-京都-大阪

第七天我们去了京都。遗憾的是当天下雨,所以总觉得景色没有奈良美。到了京都可以买一日巴士通票,可以带你走京都的各个景点。但是大部分的景点都是寺庙,最后我们只去了几个地方就赶快回家了。

Day8 大阪-甲子园-大阪

最后一天计划在大阪购物,梅田啊还有心斋桥啊这个地方。只是在地铁看到了甲子园比赛的广告,就突然想起来小时候守在电视机前看的棒球英豪,达也和也还有小南的甲子园,就突然好想去看看。勇哥真是个特别好的男朋友,查到甲子园离大阪也不远,就临时决定从梅田往返甲子园去看看。

在甲子园场外发了一个朋友圈,说我们替达也来过了。觉得自己是个特有情怀的人。哈哈。

Day9 大阪-首尔成田机场-新加坡

第九天我们早上就去机场了,在首尔转机,入境韩国了几个小时,去了一个机场的免费tour,大巴游了一下仁川,去了一个公园和一个市场。吃了炒年糕烤鱿鱼和石榴汁。砸砸嘴还是很好吃啊特别是炒年糕和石榴汁。。。

就这样了,算是有情怀的日本之旅吗?

引用 纹珈 的图片:

2016-02-11 15:06

感谢楼主分享,很有用,看得出楼主是个特别细致的人,男朋友腿好长。。。。。

2016-02-11 15:1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11 15:32

引用 yoyochenshiwo 发表于 2016-02-11 15:32:09 的回复:

回复yoyochenshiwo:当然可以

2016-02-11 17:46

引用 小发 发表于 2016-02-11 15:16:12 的回复:

回复小发:其实不长 男朋友就一米六八 我给照成一米八六 Y(^_^)Y

2016-02-11 17:48

引用 纹珈 发表于 2016-02-11 17:48:20 的回复:

回复纹珈:哈哈 那我一米八六女友总给我照成一米六八

2016-02-11 18:06

引用 小发 发表于 2016-02-11 18:06:15 的回复:

哈哈 那我一米八六女友总给我照成一米六八

回复小发:那你女朋友得有两米二三吧

2016-02-11 18:08

很不错的旅行记录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1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5 12:51

引用 fucanbin 发表于 2016-02-15 12:51:27 的回复:

回复fucanbi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