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的澳门-珠海-广州大吃大喝大玩自由行

。。。 (杭州) LV.4
2016-02-11 12:49 1401/6
  • 出发时间/2016-01-29

海水灌入珠江,木棉掉回树上,愿你还在我身旁

其实本来这场旅行是应该早就开始的,可是遇到了“超级寒潮”,所以这次出行的计划被迫往后顺延。
1月29日,终于可以出发了。

第一天

清晨,乘坐机场巴士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空中蓝天白云,风景极好。

首先到珠海,然后乘坐巴士到横琴的酒店。放个行李。

接着包车去横琴口岸,口岸里人不多。过关速度快。据说拱北口岸要排很长的队。

在穿梭巴士(横琴口岸-莲花口岸)的途中可观澳门繁华。

过关到了澳门,可笑的事情发生了。我们一行中有人发现自己的包包落在了穿梭巴士上,连忙跑去拿。澳门的人叫她出境去找。结果找不到。由于只有一次往返签注,所以进不来了。最后被带到警务室谈话。写了一篇检讨书,才进来。这可耽误了我们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
不过在等待的时间还是有可看的东西。进了澳门之后,就是一个停车场,停车场里停着许多免费巴士,都是一些赌场、商场、酒店、免费接送客人的,大家都可白坐。

坐一站巴士,就到了澳门金沙城。真的是最顶级、最豪华的商店、赌场、酒店啊!整个城里,每一个细节都透出奢华的气息。商场里大都采用简体字。应是为了照顾来自大陆的游客赌徒。

自助餐也可以稍稍腐败一下。

澳门威尼斯人,全球顶豪华的大型度假村。模仿意大利威尼斯建造的。里面特意开凿了三条运河,游客可乘坐“贡多拉”徜徉于水中。蓝色的天空、上边飘着朵朵浮云的天花板让人不知日夜。威尼斯风格的街道上有全球一流的名店。

乘坐贡多拉品味威尼斯风光,美女船夫一边划船一边唱歌,还是那首熟悉的“桑塔露琪亚,桑塔露琪亚————”

夜景。

头上的蓝天白云真的让人不知日夜,已经十点多了,可还是有人认为才七点。

商场很大,绕了很多圈,迷了很多路,才回到喜来登酒店。

第二天

上午在酒店里享受了一会儿。

早餐。牛肉粉。还有一个小东西,你点完菜服务员会给你,等到才好了这个小东西就会叮叮作响。你就自己去拿菜。

然后乘坐免费大巴去了永利看了那边的”龙“表演。很壮观!!!!!一条神龙从地下缓缓升起……震撼!
不身临现场,真不知其壮观!

葡京

澳门街头游走

出太阳啦。

大三巴牌坊附近,人潮涌动,附近的商场不排队半小时大概是买不到什么东西。
随便一钻,钻进了一个小巷。

玲琅的招牌。

顺着一条上坡路,就可以走到大三巴。两旁商店林立,非常热闹,人很多。熙熙攘攘。

远远望见你。

你,饱经沧桑,依然矗立在这里。

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就在大三巴牌坊的附近。

澳门馆共分三层,其中一二两层位于炮台地面之下,第三层则在炮台上。为我们介绍了澳门的历史、自然与风土人情。(成人门票15元,学生8元,学生需要持有学生证)

出了第三层,就是大炮台了。站在炮台上,迎着阵阵清风,可俯瞰澳门全景。澳门城的建筑很老,无处不透露出历史的痕迹。葡京酒店在那群老房子里就像一个巨人耸立在那儿,金光闪闪。而远处就是珠海了。在炮台上,我收到了来自珠海的4G信号,非常神奇。绕着炮台走一圈,大概就是整个澳门老城了。这让人不禁感叹:澳门真是一个弹丸之地!

我要轰炸你!

接着下山,回到手信一条街,买了钜记饼家的手信还有一些猪肉脯,品尝了葡式蛋挞,返回永利。

傍晚的街头。

接下来是永利的摇钱树表演时间。和”神龙”一样。非常壮观。灯光、配乐令人震撼。

乘坐巴士回到金沙城中心。

到了金沙城取了行李,乘坐免费巴士回珠海

可惜到了珠海的横琴口岸,那位丢了包的家伙又找了两个小时的包,所以我们一批人先回珠海的酒店了。

珠海澳门夜晚繁华。

晚上又到珠海的大排档大吃大喝,又去附近的步行街逛了逛。嘿嘿。

第三天

第三天去了横琴长隆海洋王国。人不是很多。有许多动物表演。过山车很可怕没敢上去。娱乐项目不是很多。企鹅很可爱。5D电影很好看。

晚上又是大吃大喝。去逛了逛附近的商业步行街。人不是很多。东西都非常非常便宜。去唱了卡拉OK。去酒店附近的超市里买了许多东西带到卡拉OK里去吃。

第四天

第四天早晨下了雨。就取消了到珠海市中心游玩的计划。于是就去小店里吃了早餐。赶去珠海火车站坐城轨。时间很紧。买的是无座票,但实际上有一节车厢是空的,于是我们就有位置坐了。

大概一个半小时后火车到达广州南站,但是还要再乘坐一个小时的地铁…才能到酒店。

走出猎德地铁站,就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猎德原先是一个小渔村。现在却成为了珠江新城!可见城市之变化。

步行约5分钟,就到了我们的公寓。(图片来源于去哪儿网)

通过一个梯子,可以爬到一个阁楼上,阁楼上有一张懒人床。如果在夏天的话,懒人床上也可以睡觉。

稍稍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去了附近的点都德。看着菜单就让人流口水啊。东西不贵。鸽子特别好吃。还有许多琳琅满目的小吃。

吃饱喝足了,就打的前往广州塔。
广州塔(英语:Canton Tower)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广州塔塔身主体高454米 (塔顶观光平台最高处488米),天线桅杆高146米  ,总高度600米
广州塔隶属广州城投集团由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建工集团负责施工,总建筑面积114054平方米,已于2009年9月竣工。广州塔已于2010年9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2010年10月1日起正式公开售票接待游客。
广州塔有5个功能区和多种游乐设施,包括488m的世界最高的世界户外观景平台、高空横向摩天轮,极速云霄极限游乐项目,有2个观光大厅,有悬空走廊,天梯,4D和3D动感影院,中西美食,会展设施,购物商场及科普展示厅  。
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四高楼。

图片来自携程。

我们买了150元的门票。我们先上到了107层,428米。观光电梯上升的时候可以鸟瞰城市夜景。108层也是观光厅,亦可鸟瞰城市夜景。还有个科普展厅,展示了广州塔是如何避震的,如何预测天气等等……塔上还有纪念品商店,出售广州塔的纪念品。

下了塔之后,就坐地铁到上下九。这是一条老街,夜间十分热闹。商店林立,是吃货们的好去处。我们品尝了那儿的姜撞奶(有点辣),双皮奶,还有冰沙。吃完了这么多东西,还硬吃下一碗云吞面,不过不是非常美味(大概吃饱了罢)。

最后赶上地铁末班车回到酒店。

第五天

第五天早晨又去了上下九,品尝了那里的肠粉和艇仔粥(早点)。不过也等待了很长时间。

早晨的上下九有许多游客。但今天的重点是沙面。沙面离上下九有一点距离。要穿过一条条小路。如果没有熟悉的人带路,很容易迷路。在这些小巷中,也有公交车驶过。小路两旁都是老小区、老房子。房子的底层都开着店铺。很多店都是卖干货、药材的。其实就是一个干货市场。店铺有大有小。许多干货、药材的名字、形状很奇怪,让我大开眼见。

走出小巷,就是一条大路,内环路。穿过天桥,就是沙面了。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沙面处处古色古香,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游人不多,十分幽静。是一个十分适合散步的地方。如果到了夏天,那么这里一定十分阴凉吧。

古老、精致的洋房见证了这里曾经的辉煌。

最后去豪华的五星级老酒店——白天鹅宾馆里逛了一圈。

穿过干货市场,又重新回到上下九。又品尝了那儿的甜品。(下午茶)这里的甜品真的是非常甜的。吃了之后:舌头舔鼻头。大家不禁感叹:吃了广州的甜品,才能感受到“食在广州”的真谛!(“吃之前先拍照!”)

推荐南信牛奶甜品专家的薄撑。外脆内软,馅香口。

吃罢,继续逛街,买了点食物回家过年,又去“雄记面制品”买了那儿的面,听说非常好吃。

接下来去石室圣心大教堂。坐地铁到海珠广场,步行一段路就到了。可是那段路正是花市,道路两旁摆满了鲜花还有书本、玩具以及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临近年关,来这儿淘宝的人好多。人群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可是道路狭窄,走路就靠“挤”!我们在人流中穿梭、被挤压。教堂马上就要关门了,我们花了好大气力,终于在距离教堂关门前15分钟“挤”到了教堂。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一德路。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历时25年始建成,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
教堂建筑总面积为2754平方米,东西宽35米,南北长78.69米,由地面到塔尖高58.5米,石室圣心大教堂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199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不知道为什么,并未到关门时间,教堂却已“关门大吉”。所以我们不能进入教堂,只能在门口吹着寒风,欣赏着这一宏伟建筑的外貌了。(其实,这种大教堂的外观以及规模并不是非常令人震撼,也不像巴黎圣母院、大三巴那样有着传奇的故事。但是,如果在广州能见到这样的教堂,那是非常值得的)

参观结束,管大门的门卫大叔就赶我们走人了。为了避免乘坐地铁时过于拥挤,挤不上车,于是我们穿过熙熙攘攘的花市,来到公交站乘坐巴士返回。

起点站,有空位。194路,无人售票,票价两元。

黄昏,广州城亮灯了。

路上有点儿小堵车。花了一个小时,满城灯火,我们到达了猎德巴士站。

广州夜晚非常绚烂。

接着回到酒店放了放买来的大包小包的东西(这些大包小包一路上引来了路人怪异的眼神)。随后就去附近繁华的街区吃了湖南鱼头,然而并不怎么好吃,还是怀念广州菜啊!!!

最后一天晚上,去FamilyMart买了点零食回去吃吃。(嘿嘿)

第六天(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首先被八点半的闹铃叫醒。

从酒店出发,步行五分钟就走到了广州图书馆的跟前。可惜当天闭馆。图书馆附近有广州博物馆、广州大剧院。

从图书馆走出来,就是花城广场,四周是珠江新城CBD的高楼大厦,这里是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在珠江对岸的,就是广州的地标——广州塔。

朝着广州塔的方向走,就是海心沙了。
海心沙,位于广州市珠江内江心沙洲,在珠江北主航道上。上游不远为二沙岛与广州大桥,下游不远处是新建成的猎德大桥,南部为珠江河心岛海珠岛,北为广州陆地,隶属于天河区。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举办地。
岛上,江风阵阵。岛上有一个体育场。由于是工作日的原因,岛上几乎没什么人。岛上有码头。可以隔着珠江,抬头仰望广州塔。临江而立,可见广州繁华。

接下来就步行去广东省博物馆。整个博物馆外观就像一个“宝盒”。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广东的岭南文化:如海上丝绸之路、潮汕文化、广州的花市、端砚艺术、潮州木雕、自然资源等。非常有特色。

然后步行五分钟到广州酒家。广州酒家被称为“食在广州第一家”。这里的广州菜色香味俱全。

随后,我们乘坐了商务车来到广州南站。

由于“闲得无聊”,我们提早了两个小时到达了火车站。

火车终于来了!正点驶出广州南站。广州,再见!下次再见!

传说中的高铁盒饭(红烧牛肉饭,40元)。还是怀念广州的美食!

经过7个小时20分钟的奔波,我们终于抵达了杭州东站。23:19,寒风阵阵。亚洲最大的火车站也空荡荡的。

在凌晨城市的黄色的灯光中,我们终于抵达了温暖的家。

总结一下这次旅行:天气晴朗或者多云(除了珠海下了半天雨),路上没什么堵车。吃得很好,特别是在广州的时候(尽管在长隆的时候吃了一次“快餐”)。景点、过关都没有排队人品不错!!

六天的澳门-珠海-广州大吃大喝大玩自由行到此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阅读。谢谢!
初稿:2016年2月6日
修改:2016年2月10日

梦想不息,旅行不止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1 14:48

引用 。。。 的图片:

2016-02-11 15:05

引用 daile 发表于 2016-02-11 14:48:0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daile:谢谢!
照片没有处理过哦。

2016-02-11 15:06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2-11 15:05:10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2-11 15:1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0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