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性自在,苦中作乐——上海三日游

hello world LV.5
2016-02-11 13:02 436/4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均费用/2000RMB

上班之后的第一次出行,感觉确实和上学时旅游太多的不一样:身体大不如前,以前还能和闺蜜一口气走完西安古城墙的一半,现在从上海的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都要在地铁上充电半小时才能恢复点体力,疲惫感不言而喻;心里的放松感也远不如上学时,总要惦记着旅行回来还要收拾心情开始上班,面对很多的事情......也许这就是改变,而这样的变化不可逆转,在今后也会是一种常态,恐怕也无法再找到上学时那种旅行的方式和心态。
      和闺蜜已经认识第五个年头,很难想象已经认识那么久了,这五年都干了什么?好像什么都没干又好像每件点滴的事情都记得。。。一起见证着彼此在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这词用的并不夸张),相互扶持走过了很多的路,或开怀大笑,或痛哭流涕,而这些都是青春,都是记忆(还记得那天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时间是最可怕的,它无处不在,又杀人于无形,曾经形影相伴,连上厕所都要手拉手,课余时间最喜欢聊八卦,在帽子里扔垃圾的小伙伴们分隔异地,好几年才能见上一面;曾经一起熬通宵刷夜复习,凌晨睡前还要不管不顾地看两集电视剧,下楼看世界杯,一周连着两次夜猫,没事儿翘课出去野的两只疯子虽在一个城市,也各有各的生活,想见上一面也要算算哪天都有假。
       写下这些,其实更多的不是为了写游记,只是想记录,想回忆,so 想看游记的蜂友们请绕行咯
       矫情这么多,只是想说,逝去的时间回不来,那就留下照片和文字的记录,以后老了好回忆;朋友没有时时在身边,那就凑假期飞出去找你们咯,反正多久不见再见面也还是曾经的感觉,凑到一起还是那2B样儿;上班各种心烦,提防着陷害,勾心斗角,伪善,装低调内敛谦逊,工资少责任多,那又怎样,上班时间一起装,下了班还能管我任性自由做自己么;青春逝去,不再年轻?为什么我觉得我才12岁;没有对象,怕老了没人要嫁不出去?与其跟渣男,直男癌那种没有格调的无品男,还不如一个人率性自在,而且闺蜜说了以后也许兜兜转转又在一起了,有这么个坚实的备胎在,还怕什么!

机票

我和闺蜜是大年三十儿晚上9点25的飞机(这种合家团聚的日子还出去野也找不出比我俩更傻B 的了),11点25到虹桥国际机场,回程是大年初三晚上6点05的飞机,20点25到滨海国际机场。机票在携程上定的,往返加燃油税,一共800元,回程包餐,另外携程上也可以提前预定机舱座位,也还是很贴心的。

住宿

住宿的话,闺蜜提前在携程上预定的,第一晚在机场附近的全季酒店,有接机的服务,酒店是新开的,环境很好,很干净,188一晚;第二天是在外滩天潼路的全季酒店住的,最大且唯一的好处就是在地铁站的旁边,除此之外,服务不好,空调不热,房间挨着商场的扶梯,一晚326;第三天是在静安区的桔子酒店,闺蜜一直推荐的酒店,环境很好,在当地人居民区,很安静,一晚379.。

DAY1

去景点之前,在地铁站买的三日票,45元,72小时任意进出地铁,很值。
第一站先去了1933老场坊,因为小时代、跑男还有蜂友们的推荐,就去了,果然。。。大失所望,很商业,很破败,膜拜于电影、综艺的后期制作。

第二站先去了新天地,虽然心里知道很商业,很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但可能是春节的原因很多商铺关门了,就觉得新天地不仅是商业更有点萧条。但是吃到了心心念念的Godiva冰激凌,在天津都没有好不好,稍微有些过誉了但还是很好吃啊,还想吃啊!45元一个,价钱也不是很贵。
从新天地出来去到田子坊,旁边还有一个琉璃博物馆,不应该叫博物馆,应该叫商铺。

第三站,去了淮海中路,因为之前刷攻略,说淮海中路很多有名的商场,IAPM、K11,还有国内最大的MUJI之类之类的,真的去到了总有一种滨江道步行街的即视感。

第四站,坐地铁去东方明珠,去之前顺便到东方明珠旁边的正大广场,帮同事看看哈利波特的周边,门票贵又不是哈利波特的死忠粉也就没进去。由于实在饿得不行,跟闺蜜吃的鼎泰丰,又是一个心心念念想吃好久的店,也是第一次吃要加收服务费的店。但是吃过以后就觉得终于了了一桩心愿,味道清汤寡水,太寡淡了,服务态度也真心不好,可能是挨着景点都是外地游客的原因吧,唯一惊喜的是卫生间有一个模拟流水声,遮盖女生上厕所的尴尬声音,很贴心。

艰难的旅程真的开启了,买的东方明珠的B票,160一个人,包含上球体、下球体、过山车,上海城市规划博物馆。由于是春节啊,放假啊,都是人啊,从下午4点多开始足足排了快6个小时的队,才上到东方明珠啊!真的是要死的心都有了,排队可绕东方明珠3圈了,TM的第一次体验中国式假期旅游的排队。不过景色真心不错,俯瞰黄浦江,浦东、浦西也是泾渭分明的,平视陆家嘴的摩登大楼,环球金融中心、震旦集团、各大银行的总部大楼、中国海关大楼,浦西的万家灯火、万国建筑博览群也是尽收眼底。 城市规划博物馆挺不错的,把老上海的风貌展现地很细致,适合花上时间好好看看。

DAY2

在静安区的路上总能看到一大家子拎着大包小包去串亲戚,因为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看当地人的穿着很朴素、很普通,并不是想象中大上海人穿红着绿,穿金戴银,摩登时尚到不行的样子,可见影视剧害人不浅吧。。。从桔子酒店步行去保罗酒楼(看攻略推荐的,好像是当地人都会去吃的很有名的一家本帮菜馆),一路看看上海的街道,不得不说,路上非常干净,公交车也不多,因为地铁网太密集、太方便的原因了。路过了静安寺、芮欧百货、久光百货、嘉里中心。

保罗酒楼味道还是不错,瑞士牛排必点,搭配的酱料特别好吃,保罗豆腐,酥酥脆脆的也很不错,烤鳗鱼挺鸡肋的,味道一般般,肉太腻了。不得不说服务很好,那么大一个饭馆,顾客也超级多,但是服务员很多也很有礼貌,上菜也很快。推荐推荐咯。

晚上去做的黄浦江游船,很像。。。天津海河的游船,自家门口没坐过,来上海坐吧。。。120一个人,游览35分钟左右吧。晚上的外滩景色还是不错的。

DAY3

中午吃的静安寺附近的静安食堂,形式类似于丸龟制面,但质量还不如丸龟了,不推荐了。
下午在机场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聊天,说了好多好多话,没有主题,但是就是一直在聊,一直在笑,超开心,超释放。

旅行也是很奇妙的,有时做足了攻略、满满期待的地方,未必如你所想;有时并未抱很大期望的地方,反而给你一个惊喜。多像我们的人生。
但是,不论目的地在哪儿,这一路上,做回了真实的自己,很放松,也很久违。
不知道一下站会是哪里,会有谁结伴同行抑或是独自一人背包上路,会是怎样的心情,会有怎样的体验,很期待那一刻的到来。

引用 hello world 的图片:

2016-02-11 15:0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1 15:1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