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毕业,给自己送上最后一个秋天童话(九寨、黄龙、成都、重庆8天)

行程安排

2015.10.23  晚上飞机抵达成都机场
         10.24  成都坐车去九寨沟
         10.25  九寨沟游玩
         10.26  黄龙游玩
         10.27  川主寺坐车返回成都、锦里游玩
         10.28 四川大学、U37创意仓库、环球中心
         10.29 成都-重庆(高铁)、磁口镇、长江索道夜景、洪崖洞夜景
         10.30 解放碑逛街、吃东西、重庆-广州(夜机)

费用

其他杂费:约¥1700

总共消费:约¥3600

开始```

一个在南方长大的小孩,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就只有夏和冬这两个季节,秋天该是如何的景色根本就没见过。所以我一直都非常的期待去看一次真正的秋景,看看满地的黄叶飘落到底是怎样的。
在学生的时代里,我们的长假就只有两个暑假和寒假,平常根本就不可能腾出长的时间在秋天。刚好现在准备出去实习了,腾出了一个小长假,索性就还自己一个心愿和进行最后一次毕业旅行了,以后出来工作哪有这么闲啊,顺带去看看秋天到底长哪样的。
于是就去百度搜素了一下,中国哪里有很美的秋景看,就搜到了九寨沟秋天童话,光从照片上看就已经让我有点迫不及待了。想起九寨沟这个地方,还是留了点遗憾。因为记得三年前的暑假,我本来是和朋友去了四川,然后打算去九寨沟玩的,但是因为九寨沟的路刚好发生泥石流,所以没能去成。现在,我终于可以弥补之前没去的遗憾。

进行........

双流机场下飞机的那一刻,就让我想起三年前的自己傻不拉几的,自己一个人第一次坐飞机来到成都去找朋友玩。当时还什么都不懂,一路就是朋友带着玩,对每样东西都好奇、新鲜。
机场出来坐车去市中心,一路上即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成都的街道还是那样的漂亮、宽敞。
成都永远都不可能变的,应该就是人们对辣的喜爱程度了,随便点一个东西都把我辣的不行,全是重口味,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在吃东西还是吃辣椒。

【【【【【【【【【【【【【【【【【【第一天】】】】】】】】】】】】】】】】】】】】

天没亮就起身出发去集合的地点坐车,车子很准时的出发了。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汽车一日游。
车子大概开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来到08年大地震受灾的地方,一路上车子开过的镇,差不多都是震后重建的。导游一路上向我们讲解大地震发生的事,听的我感觉怕怕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当时好怕突然发生地震,开始在那里胡思乱想了一番。
当车子经过当时受灾最严重的汶川汶川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样了,全新的房子、全新的路,根本无法想象曾经这里的一片废墟。
去九寨的路,因为发生坍方,到现在还没修好,所以现在走绕行的路是有交通管制的,要等到中午12点才可以放行,所以车子就停在一旁慢慢等了。在等待的过程中,有非常多的小摊贩在一旁卖茂县苹果,我们也买了几个吃,味道很爽很甜,棒
因为放行的时间限制,中间我们没能去到松潘古城里面游玩,只是在那里留了几张照片,就匆忙的走了。
到了松潘的时候,就已经能非常明显的感觉到周围气温的下降,下车停留10分钟的时间,就冷的不行,马上想上车了。
差不多到了晚上7点左右,我们才到了九寨沟
把东西放在了酒店,就出去吃晚饭了。这是一顿被啃爹的晚饭,我们本来打算点一个鲜菇肉片吃的,才二十多块,结果那个女的说没有鲜菇了·,说要不换野生菇吧,我们也没想这么多就说好了。可是到结账的时候,才知道那个野生菇既然要58块,真的是啃爹啃死了。

出名的茂县苹果,甜又爽

面包开始高反了

【【【【【【【【【【【【【【【【【【第二天···九寨沟】】】】】】】】】】】】】】】】
5点多就起床了,我们想赶在8点钟前去看境海,因为这时的境海是最平静最美的。
很早,九寨沟的售票口就挤满人群在那里买票了。买到票后,就去排队坐车了。只要中国人多的地方,你永远就得和别人挤挤挤,有时候我也不懂为什么人们就那么喜欢去挤,难道就不能安安静静的排一下队吗?
观光车一路开进去里面,慢慢地看到越来越多已经发黄的叶子在路上飘落着,秋景开始进入我们眼球了,兴奋又激动。

五花海是我个人觉得整个九寨沟最美的海子了,从图片上看根本无法看到当时的视觉感受,“秋天童话”原来是这样的。

当我回放看五花海这段视频中,发现自己不小心把一个大妈的声音也录进去,大妈讲话的声调虽然把我逗的合不拢嘴,可是她说的也是我的心声,“人间仙境”,太可爱了

从早上7点多8点,一直走到下午快5点,把今天想看的景点都看完了,开始明白“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的意思了。

【【【【【【【【【【【【【【【【【第三天···黄龙】】】】】】】】】】】】

又是早起的一天,从九寨搭车去黄龙
车子开没多久,车上的导游就开始各种高原反应的恐吓了,本来心里也没什么担心的,给她说着说着,又觉得有点害怕。
黄龙的海拔要比九寨,高很多,平均三千多米高,所以有挺多人在黄龙玩的时候都有出现过高原反应。
在去黄龙的途中,车子停下让我们去了洗手间,也非常明显的感受到,这里的气温比九寨的也冷非常多。沿途的风景也是那种挺苍白寒冷的。

车子开始要进入一路登向高海拔行走开始,得先在入口的地方停一下,让这边的负责人上来向我们普及高原反应的一些知识,因为接下来我们的车子就会经历一大段的上坡和一大段的下坡,有一些人的身体会出现高原反应和每年这里都有人因为高原反应而叫救护车的。我们现在可以在这里先买点高原反应的药吃。车子上有一些人怕自己的身体吃不消,付钱买了药。我们没有买,因为我之前也试过去西藏,都没有高原反应,我觉得心态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不要太在意就减少很多负担了。
因为昨晚,黄龙刚下过了雪,当我们我们经过海拔最高的雪宝顶垭口时,一路都是被雪覆盖的山,白茫茫的一片。对于我这种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小孩,平常那有机会看雪啊,曾现在赶紧多看几眼。

前天在超市就已经看到有这个饭买了,可是我们以为是要拿去微波炉加热才能吃的,所以就没有买了。是后来去九寨的时候看到有人吃才知道它是自热的。还把我们这两土鳖吓了一跳,第一次见有自热饭呢
今天去黄龙怎么也得买个吃吃看

黄龙,最大的卖点就是这个五彩池了。今天,是很幸运的一天,天气很好,阳光很充足。所以,五彩池在阳光的照射下,颜色非常的美。
黄龙的水和九寨的水,美的地方其实不一样。

只想补充一句,我们拍的照片太烂了,所以想看美图,还是去百度吧。

今天在下山的时候,差点被那个导游催到快高反,一直催我们时间到了快点下来,不等人了,不到5分钟一个电话,真是神经病的。她到底有没有考虑过在高原地方走这么急会高反的。。。
这就是为什么不喜欢跟团游的原因,给我们玩的时间根本就不够。
本来在他们那个行程表上看的是10点钟就到黄龙的,然后3点半离开。可我们到黄龙的时候,都快十一点了。她要我们离开的时间还是3点半。
我们看完了最高顶的五彩池的时候,差不多留了2个半钟有多的时间下山的,中间还看到有人上山说用了2个钟就走上来了。所以我们以为下山会非常的快,但沿路走下去,我们也没在途中逗留了很多的时间。当我们走了下山有一半的时候,那个导游就打电话来催我们快下去了。此时的我都被惊到了,怎么那些人这么准时啊,还以为有一大堆人没上车。后面就是一脸串的催我,说我们没有时间观念的。妹的,当时好想骂人,什么神经病啊,给的时间根本就不合理,这里是高原啊,好不,还一直催我们。我们连走带跑的下山了快二十多分钟,全身发烫,脸都红的,一上到车觉得脑袋都有点晕,觉得自己这次肯定要高反了。
车子开了半个钟左右就回到了酒店,此时的我好后悔自己订了这家公司的车,因为他们是和回九寨的人拼车的,所以得很早回去。其实,黄龙离我今晚入住的酒店非常的近。一直待了到晚上,我的脸都还是通红通红的,幸好的是我没有高原反应。只是,珊有一点点高原反应,头有点痛了

【【【【【【【【【【【【【【【【【第四天···汽车、锦里】】】】】】】】】】】】】】】】

一大早,6点左右,我们出去酒店外面找吃早餐的店。漆黑的街道,空无一人,只有一两家店是亮着的。
我们抬起头望了望星空,漫天都是星星闪烁着,美极了,昨晚还很好奇说为什么都看不到星星的。原来我们看的时间还不够晚。此时的星空划过了一颗流星,来不及反应就没了,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流星啊。今天是我的幸运日吗?

交通管制,中午12点前就禁止出去,中间也不用想去九寨的时候要等这么久了,我们不到3点就回到成都成都的气温,热、热、热。

下午的时候逛了一下锦里。想起三年前也去了一次锦里玩,还是那个老样子,没什么变过。

吃完后,就懂它为什么叫“伤心凉粉”了,,辣的我都快哭了,能不伤心吗?

【【【【【【【【【【【【【第五天····四川大学、U37创意仓库、环球中心】】】】】】】】

大概十点多的时候去了U37创意仓库逛了一下,不知道是太早的原因还是本来就没什么人,去的·时候很多店铺都是关门的,只有依稀的人。创意中心里面也很小,逛几下就没有了。

四川大学在成都有非常多个校区,我们去的好像是学医的校区,可以坐地铁过去的。校园的建筑很有中国风的感觉,里面有很多大妈在晨运。

环球中心是一个非常大的购物中心,里面还有非常大的水上游乐园,只是当时已经天冷了,这些设施都没有开放。在里面我们还看了一场电影,当时看到有汽车影厅,还非常的期待买了票进去看,价格比其他厅的还贵,可惜我们又被啃了,汽车影厅根本和其他·的厅没啥区别,只是它可能是丰田汽车赞助的,所以才叫汽车厅吧。

晚上去尝试了四川的正宗冒菜馆,太正宗了,辣的都有要死的心了。
嘴都给辣的像条香肠一样。但还挺爽得

重庆

成都东搭高铁到了重庆
来到重庆,感觉空气质量比成都的还差,一大片的雾霾。
重庆的地铁,很帅,在山中穿过,外面就是长江,第一次坐还挺酷的。地铁车厢里面的设计都很有年代的感觉,有点像回到80、90年代。

第一天去的是磁口镇,人流很多很挤,最让感觉啃的是,镇里面既然没有一个免费的厕所,全是要收费的,
中国的镇给人的感觉其实都一样,就是卖卖卖,一条街上全是纪念品。逛的镇多了,兴趣也渐渐的消灭了。

接着去了坐长江索道,幸好不是什么节日来这里坐,要不等死了。晚上的时候,坐在索道上面围观两旁的夜景,挺不错。

重庆,最让我期待的是那个像千与千寻电影里面场景的建筑呢,洪崖洞。强烈建议晚上一定要去,这个建筑太美太壮观了。洪崖洞很高,里面有逛有吃又有特色。我们在洪崖洞外面一直拍照拍了好久才舍得离开。

【【【【【【【【【【【【【【【【【【【重庆··第二天】】】】】】】】】】】】】】】】】】

第二天,因为晚上还要坐飞机,就只是在市中心逛一下,酒店就在解放碑那里,我们就打算今天在解放碑附近逛逛再回去。

解放碑那里有各式各样的商场可以逛,也有非常多吃的店和街。
这次出来我们又去看电影了,哈哈,不知道是出来旅游还是看电影的,前些天在成都都已经看了一部的,今天又看。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早看的原因,电影院都给我们俩包场了。看了杨幂的《我是证人》,我们一直在电影院·里乱叫,主要是被电影吓的,但是包场了,所以情绪更加放轻松了。吓的好爽啊。

因为没有飞机餐的原因,所以就在华莱士买了个全家桶吃

结束!

属于我学生时代的最后一趟和室友的旅行,很开心、很难忘。

每个人的大学时代,让他们难忘的东西可能是参加了什么社团、得到了什么奖、考到难考的证书又或者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回想起属于我自己的大学时代,让我最难忘的不是什么社团、证书、奖状........,这些东西我都没有,我有的只是在这短短的二年半时间里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在大学的时光里和同学肆意的去疯狂。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只是我可以在自己以后的人生里不会对当时读大学的自己感觉后悔,后悔当时年轻没有去玩没有去疯没有去到想去的地方而已。

时间不可能停下,生活还在继续,旅行带给我的仅仅是那一点点回忆过后的开心而已,只是那点点开心滋润了一下枯燥的生活,所以才让人如此的向往和喜欢。

引用 Oh my big girl 的图片:

2016-02-11 17:2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1:0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11 21: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15 10:52

2016-02-15 21:20

你好楼主,我想问下九寨黄龙499套餐是在哪里找的吗?

2016-04-24 16:15

引用 Hi,丹 发表于 2016-04-24 16:15:24 的回复:

你好楼主,我想问下九寨黄龙499套餐是在哪里找的吗?

回复Hi,丹:我是在蚂蚁窝上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