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座城市,记忆永远抹不掉(一)~~

陈叔叔 (重庆) LV.12
2016-02-11 13:44 1199/11

重庆这座城市,可以远离雾霾,远离呼吸疾病,因为这里有大片的森林,相信你们也都知道一部著名电影《重庆森林》。虽然故事情节不同,但不得不说这里的空气很好。
       重庆这座城市,可以品尝到其它地方都品尝不到的当地美食,其他城市虽然都有重庆的特色小吃,但是你来了重庆后你就会知道根本不是你之前吃到的那个味道,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要想吃到真正的重庆美食,还需您亲自到重庆来体验。
       重庆这座城市,有让所有男性同胞们不得不停留的原因--重庆美女。火辣辣性格的重庆美女们打扮都很时尚,性感,尤其是夏天,当她们一个个的从你身边经过,都会轻易地把你的魂带走,她们天使般的容貌、苗条的身材还有白皙的皮肤会让所有男人们为之疯狂。
       重庆这座城市,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道道美丽的炫光会照的你产生眩晕,江边,大楼,游船,所有你能想象到的地方都会发出耀眼的色彩,仿佛把你带进了童话世界。来重庆吧,朋友们,你们必定会恋上这座充满朝气的城市。
       我是江苏人,一个三线城市的普通人,来重庆已经有一年多了,现在在这里工作,以后也会在这里定居。有人问我为什么会想到重庆来,我会微笑的对他说,你来了就知道了,我只说说你是感受不到他的美好的。这一年以来,主城区的大大小小的景点,好玩的地方可以说玩了一圈了,包括去特别有特色的出名的《西西弗书店》看几本书,喝一杯咖啡,慵懒的度过一下午的时间。或者约上几个好友周末一起去爬山,重庆主城区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山一个接一个,供你选择性很多。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吸氧,何乐而不为。
       重庆的景点有很多,在这里我会分类详述,朋友们可以自主选择,当然会附上照片。
一、森林公园(植物园)
1、 歌乐山森林公园。
       歌乐山位于重庆主城沙坪坝区,坐轻轨1号线可以到达。歌乐山大家应该都听过,红岩魂的主要发生地,著名的江姐、小萝卜头一家,还有杨虎城将军都是在此地遇害。白公馆、渣滓洞这两个改装的监狱都是在这个地方。来歌乐山也一定要来缅怀一下革命先烈,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白公馆和渣滓洞都是歌乐山的山腰,位置比较隐蔽,所以才会成为当年国民党反动派关押共产党人的地方。

下图为白公馆的大门口。

白公馆的内部.....

我们的英雄少年--小萝卜头!!!

这就是白公馆,也叫香山别墅。国民党时期是白驹的私人别墅,后被改造为秘密监狱。

渣滓洞以前是一个小煤窑,由于出产煤渣而出名,后被废弃,被国民党改建为另一处秘密监狱,它与白公馆的距离其实不算远,走路走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
下图为渣滓洞外围俯瞰图。

渣滓洞内部图

渣滓洞路上的哨岗。

渣滓洞大门口,不要门票。

一直存在的破旧的篮球架,当时也是在这个地方绕着小操场放风的。

下面是歌乐山森林公园了,环境好,山顶气温比较低。

在歌乐山的山下,还有一个红岩广场,一个红岩魂纪念馆,朋友们可以去参观一下。

2、照母山森林公园
     照母山森林公园位于主城区渝北区,坐轻轨6号线在光电园站下,出口然后往北走就会看到了。我个人认为照母山森林公园是重庆主城区规划最好的森林公园了,有些重庆本地人感觉这里并不好玩,但是作为外地人的我在去过那么多森林公园后还是觉得此地为最好的休闲去处。你可以在周末陪着家人或者和朋友背着帐篷来到公园,走累了就找个草坪空地撑起帐篷休息。有体力玩的话可以继续走,里面其实很大。

环境有木有很好的说.....
3、鸿恩寺森林公园
     鸿恩寺森林公园位于主城江北区,由于交通不太方便,所以基本都是打车上去。相比之下,此森林公园就比较普通了,没什么亮点。在这里就不上图了。
4、南山植物园
      南山植物园位于主城南岸区,在南坪公交枢纽站有上山的直达车。南山植物园因为里面有温室,所以需要门票,大概50一人。整个南山环境还是不错的,空气也很好,也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5、缙云山森林公园
      缙云山位于重庆北碚区,坐轻轨6号线在“状元碑”站下,然后出了出口往西北方向走20分钟就能到达。这里人口密集度不高,所以相对于主城区,这里的空气更加清新。

下图为缙云山的门牌坊起点~~

整个缙云山都比较潮湿,尤其在下过雨之后,地面非常的湿滑,所以大家如果要去爬山,必须要穿防滑性出色的鞋子,否则的话容易发生意外!!!请大家谨记!!!
二、 城市公园
1、  鹅岭公园
       鹅岭公园位于重庆主城区渝中区,可以坐轻轨1号线在“鹅岭”站下,出出口往上走就到了。这个公园还是很不错的,周末的时候有很多人来到这休闲。

2、  佛图关公园
       佛图关公园与鹅岭公园相邻,可以从鹅岭公园出来后打出租车到,起步价。不过园内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主要还是爬山,不推荐特地去。

3、  园博园
        园博园位于主城区渝北区,坐轻轨3号线在“园博园”站下,然后往左转往下走10分钟就可以到大门。园博园里的面积非常大,游览完全部需要整整一天,还需要你有充沛的体力。此公园是收费的,可以刷公交卡,会有折扣,也可以买票进入。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在重庆录制时就在这个公园取景,所以非常值得一去,当然也很漂亮。

要想逛完整个公园,需要大家上午9点左右就要进入大门,里面的面积不是一般的大!!!
3、  重庆中央公园
       重庆有好几个中央公园,江北区有一个,渝北区有一个,其他地方的没去过。这里所说的是渝北区的中央公园,此公园内有很大的草坪,可以带孩子在春天的时候尽情的放风筝,规划也很好,也值得去看一看。

3、 平顶山文化公园
       平顶山文化公园位于沙坪坝区,坐轻轨1号线在“马家岩”站下。实际上这个公园没有什么特点,很多地方也还在修,大家可去可不去。

4、   洋人街
         洋人街位于南岸区弹子石,实际上就是一个游乐场,小朋友们玩耍的地方,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洋人”。不过网上说的洋人街有一个很大的“最牛的厕所”能容纳上千人是真的,里面的空间真的很大。那些雷人的标语还不错,很符合现代的社会现实。在洋人街的大门口那有卖面包和馒头的,价格非常便宜,一个长面包才卖1块钱,加奶油的2块,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买来尝尝,味道还不错。

到洋人街去没有轻轨,可以到南坪东路的东原东东摩坐公交车过去,路程也不是很近,大概需要一个小时。或者可以坐游船从朝天门出发,到洋人街下。不需要门票。
5、  华岩寺风景区
        华严寺位于九龙坡区,距离主城稍微有些距离,有点偏远,在南坪公交枢纽站有公交车可以直达(本人住南坪)。华岩寺占地面积也比较大,可以玩一下午,环境也是很不错的。但它只是个寺庙,不信佛的朋友们可以不必来。

下图为华岩寺的正大门。

这个金佛就是华严寺内最大的金佛,全身镀金,在全国也很有名。

寺内有很多个这样的石雕小和尚,非常可爱。

寺内主持应该就是这位“心月”大师了吧......

华严寺内有一个华严洞。

6、  巴国城
        巴国城也位于九龙坡区,从华严寺出来有公交车可以直达,距离不远,但里面着实没有什么可看的东西,不推荐特地去。

7、  彩云湖湿地公园
       彩云湖湿地公园在巴国城的对面,走过去就可以,是国家级的,可以去休闲一下,环境还是不错的。绿化很好。公园分为左右两个区域,左边区域主要是植物种类很多,绿化面积大,右边区域就是所谓的湖了,但湖面积不大,一会就可以绕一圈。

8、  江北嘴中央公园
       这个公园就是上文提到的江北的中央公园,紧挨江北大剧院和重庆科技馆。这里有西式教堂,有很多新人影楼在这拍婚纱照。坐轻轨6号线可以在“大剧院”站下,把江北大剧院,重庆科技馆,中央公园一起游览完。重庆科技馆会在下文详述。

8、  花卉园
       花卉园位于江北区,坐轻轨6号线在“花卉园”站下车,也可以坐公交车,有多条公交线路在此站停靠。也许我个人去的季节不对,公园内没有多少花盛开,就走马观花的转了转。最好应该还是春天3、4月份去最好。

9、  中华美德公园
       中华美德公园位于大渡口区,主要是为了纪念老子、孔子的公园。

9、  华生园蛋糕王国
        华生园蛋糕王国位于大渡口区最南端,是重庆“华生园”品牌蛋糕店的总部。说是王国,其实面积并不大,两个小时足以逛完整个地方。可以坐轻轨2号线在“天堂堡”站下车,下车出站后就能看到王国里面的建筑。在里面拍照还是不错的。

看到颜色鲜艳的蛋糕、面包,是不是你的口水都流满地了呢?

三、  商圈、标志性建筑
         重庆美女是重庆大名片之一,来重庆看美女的话主要还是到各大商圈,像解放碑,观音桥,三峡广场,南坪都是看美女的好去处。网上说解放碑的美女最多,但是按我在重庆呆了有一年多时间的经历来看,最好的地点还是观音桥!!!因为观音桥的美女的人流量更大,出现频率的次数更多,还有就是观音桥各品牌专卖店的价格更亲民,选择性大。大家不妨进行亲身感受一下。
1、  解放碑
       解放碑相信大家都知道,就不多介绍了,是全重庆最繁华的地方,位于渝中区,紧邻朝天门和洪崖洞(下文详述)。坐轻轨1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出口走一会就到了。或者公交车,很多线路的公交车都到,大家可以随意选择。

下面几幅图为2015-2016元旦12月31日晚跨年夜的现场图,人挤人,最后快到24点的1个小时内整个解放碑内围都被警察封锁,大部分人都是在外围排开的。由于人太多,情绪大都激动,差点引发大骚乱。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参加跨年夜的活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场景,着实很惊讶。体验了一次就不会再想着下次了,尼玛,太挤了!!!

2、  朝天门
        朝天门是一个大码头,很多游船都在这里停靠,古代的时候是大臣接圣旨的地方,听朋友说也是处以死刑的地方。这里还是一个大型服装批发市场,各种小玩具,杂品,种类应有尽有,类目繁多。也是每天早上全重庆最热闹的地方。你可以到码头的台阶上坐上1个小时,感受一下当地的繁华,听一听轮船浑厚的汽笛声,看一看两江汇流的壮观场景,颜色为一青一黄。两江就是长江和嘉陵江,在朝天门这里汇流。青色的是嘉陵江,黄色的是长江。

3、长江索道
      重庆有全中国唯一仅存的跨江缆车索道,两边分别是渝中区的小什字和南岸区的上新街。坐索道可以刷公交卡,也可以买票。一般外地游客来坐索道都是想亲身感受一下长江索道的魅力,坐一个来回。有很多重庆本地人几十年也没坐过一次,大部分都是外地游客坐的。

4、  洪崖洞
        洪崖洞只有在夜里才能显现出最美的一面,所以到洪崖洞游览的话一定要晚上来!!!还记得宫崎骏的动漫《千与千寻》吗?这里到了夜晚就仿佛到了《千与千寻》的世界!

5、  人民大礼堂
       这也是重庆地标式的建筑,位于渝中区,紧邻三峡博物馆,很有特色。人民大礼堂是仿照北京的天坛做的,气势恢宏。

6、  国际博览中心
        国博中心位于渝北区,坐轻轨6号线可以直达。这个地方是在重庆召开的一些大型会议专用场所,接待服务都比较高档。

6、 两江幸福广场
      两江幸福广场位于渝北区,和上文中的照母山互相遥望,距离也不远。周边也都是一些高科技公司,这里的上班族白领很多。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1 18: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0:37

引用 陈叔叔 的图片:

这房子在冯小刚拍的1942里出过镜吧,我记得在片里好像是宋庆龄住的地方。

2016-02-12 02:10

释心月法师已经去世很久了,在接引殿后面的山坡上就是他的灵塔,现在华岩寺的主持是道坚大和尚

2016-02-12 02:17

引用 陈叔叔 的图片:

这才是真正的华岩寺,是华岩寺的祖庭,当年华岩寺的缔造者就是行脚到这个山崖下的山洞修行,传法度人,日子久了,就有当地的大地主捐出了对面的山头,再集合周边乡绅地主的力量,盖起了现在山上现在那个华岩寺,所以说嘛,先有华岩洞,后有华岩寺,还拜的话,这个地方更灵应。

华岩寺在改革开放后,归还给寺庙方,寺方广结良缘,修成现在这样就是在当时去港澳台募集来的,传说梅艳芳张国荣都捐过款,且他们一部分骨灰就放在华岩寺的那个塔里面。

另说,重庆有名的宗教场所也可以搞个集萃嘛,这些的传说就更多了。
传说中的罗汉寺可不是疯狂的石头里放石头的地方,在重庆土著心目中是求福的地方,这个庙的资格很老。
而华岩寺是求财的地方,每年春节那里的人最多,烧香都变成了放火了。
老君洞是抽签问运势的地方,据说老君洞的签是全重庆最灵验的。
宝轮寺就是磁器口那个最高的建筑,它家的大汤圆是寺里的特产,很好吃,只有春节期间才有,宝轮寺有建文帝的传说加持,磁器口又是商人多的地方,有钱有势的人求的东西自然就不是财而是命了,所以宝轮寺是转运和减病增寿的地方,据说也蛮灵验的。
慈云寺在青狮白象锁大江的青狮旁边,里面有很早以前缅甸运来的白玉佛,文殊菩萨的坐骑是青狮,而文殊菩萨在佛教里代表着智慧,且还是尼姑和和尚共住的寺庙,所以嘛,呵呵,求个姻缘,增个智慧,保个稳定的这个寺庙最合适。
能仁寺隐藏在解放碑那一堆大牌商店的背街小巷里,就在八一路好吃街的旁边,是跟很小很精巧的小庙,好像是罗汉寺或者华岩寺的下院,实际比它大且有名的寺庙还有很多,把它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它家的凉面很好吃呀(我就一吃货,不能不说呀),据说以前是间尼姑庙,现在是不是就不清楚了,但它家的凉面却一直很有名,现在也有点没落了,很担心那天它就被拆掉了,怀念它家素凉面的味道呀,呵呵

2016-02-12 02:22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2-12 02:17:59 的回复:

回复猫少:涨姿势了

2016-02-12 17:42

感谢楼主的热心介绍,如果还可以出一个美食篇就更好了

2016-02-14 18:3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15 10:52

主城区最宝贵的开放式公园当数南岸区的南滨路-------整个都是,这里集观景、餐饮、品茗、遗迹为一体,是最能体现重庆特点的地方

2016-02-15 16:02

心月法师我小学时候就圆寂了。。当时为他还做了一个星期法事。。在那个星期在里面吃斋饭门票都是免费。。我记得我在寺庙吃饭还不小心摔碎了个碗。。主城好多人都去了的。。有个信徒看我有缘还送了一张心月大师的照片给我。。可惜后来搬家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