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歙县徽州古城,屯溪老街,宏村

在路上的米奇 LV.8
2016-02-11 13:46 3259/10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家庭出游

出发

我们是正月初二去的,玩了两天,人非常多,处于旺季,因为这个时候全国都在放假,而且年轻人也有压岁钱了。
我们是坐高铁从上饶黄山北站,只需46分钟,非常近,从2月9日早上10:59的票,到黄山才11:45.出了黄山北站,到外面往有方向走,便会看到绿色的巴士,那是高铁专线。如果实在找不到,也可以问下别人,那里也有志愿者,挺好的,毕竟是以旅游业为主的城市,那里的人也挺热情的。我们定的是青旅------拾光里国际青年旅舍,这家青旅超文艺的,也很大,床铺也蛮干净的,就是厕所门有点坏。地点位于黄山屯溪区,离屯溪老街挺近的,所以我们计划的是当天下午去歙县徽州古城玩,晚上去屯溪老街玩。

高铁票:74.5元一人
 青旅:47元一人
 高铁专线:2元一人

徽州古城

我们起初是去歙县玩的,没想到走着走着,等出去时才发现大门写着徽州古城四个大字,说起来这次也是好巧,我们放完行李先去吃了个中饭。这家店就在青旅附近——【屯溪区】姗姗家西北风味小吃。我们是用美团的,比较优惠,吃了2份炸酱面,2份饺子,1份牛奶遇醪糟。当然我说的是三人的分量,这次出去是三人行,所以,我说的费用都是三人的,除非强调一人。吃完后我们就去找坐车的地方,黄山要去旅游景点都没有公交车,只有特定到汽车站坐专车。就在去到汽车站的半路,有辆巴士停下来,问要不要去歙县,那就是去歙县的专车,我们高兴极了,立马上了车。因为是大年初二,所以最晚一班车是5点。所以我们回来时很赶,以为没车了,幸运的是,半路又有辆巴士停下来,问要不要坐,看到收费员,我们笑了,跟刚才来时是同一个收费员,我们回来坐了同一辆车,而且都是半路遇见。就问还有谁,太巧了,哈哈!这里的建筑都是一至的,都是徽派建筑,跟婺源差不多。这天的天气特别好,旁晚时分有落日,景色美极了!

1份炸酱面+1份牛奶遇醪糟:12.5元
1份炸酱面:8元
2份饺子:16元
专车来回:14元一人

屯溪老街

回到青旅后,休息一下,我们便又去了屯溪老街。晚上没有公交,只有打的,去屯溪老街只有10元。没想到的是人非常多,转个身都会撞到人,这里的餐馆也是爆满,我们找了不少店才找到一家有位子。这里的物价也不贵,就是人多,这个时候旅游的人太多了。买了份毛豆腐,因为是黄山的特色,便买了份尝尝,味道还不错哦!老街非常热闹,人特多,适合晚上来玩,至于店面逛多了,其实买的东西也差不多,无非就是酥饼,毛豆腐,特产,手工品,复古服装之类的,不过还是挺值得去的。

打的来回:20元
毛豆腐:10元
吃饭:70

宏村

早上9点才出发,出门路过一家早餐店,点了三个粽子,三碗混沌。那混沌我们尝了第一口就感觉似曾相识,没错,是童年的味道,记得很牢,小时候在无锡经常吃一家店的混沌,非常好吃。好激动,现在能再次吃到!之后我们去宏村是和别人拼车去的,好远,加上高峰期又堵车,坐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才到。宏村买门票人特别多好拥挤,有些人在网上买好票也要到售票处给售票员查看,没有实行电子版类似扫一扫,造成人好多,而且售票员效率差,耽搁了好久,好多人都不满,有些游客直接与售票员开骂。排队站我后面的人,说这没管理好,必须去网上吐槽一下。宏村的全票是104元,有学生证可以半票52元,不过研究生的学生证无效,一样是全票。如果有导游证或摄影证就可以免费,下次考个导游证或摄影证,免费旅游,多好啊!进去后,就是一片湖,加上徽派建筑,形成倒影,美呆了,就是人多,不好拍照。我们尽量走人少的小巷,其实很多小巷更值得逛,人也少,好拍照!刚过完年,挨家挨户都贴着春联,挂上灯笼,很有那种古色乡村的韵味!

车费:30元一人
宏村门票:52元一人(我是用了学生证)
饭钱:95元
奶茶:10元一杯

回家

我们玩了大概3:30就开始找车站回黄山北站,怕赶不到高铁,就提早坐车出发,这个时候,一定要提早,堵车,说不定就赶不上,还好我们提早坐车。到汽车站时,已经没票了,到4点半才有,没办法,我们就打的了,到了北站,人好少,因为这个时候很少有离开黄山的,大多数都是来黄山的,高铁就是快,我们6:21的票,七点多就到了。两天的旅行也结束了,这一路上,我们三个太二了,疯子一样,去的时候公交车上碰到一个充满喜感的小男孩,看着我们三在公交车聊天,那副笑脸,足足让我们笑了两天。那三句上饶话,现在也成了我们的口头禅,一人一句,接上太逗B了,哈哈!!!

打的:120元
高铁:74.5元一人
打的:50元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1 14:48

那看什么过瘾?

2016-02-11 15:03

2016-02-11 15:43

引用 在路上的米奇 的文字:

这里的建筑都是一至的,都是徽派建筑,跟婺源差不多。

这句话好可爱啊。婺源本来就是徽州的呀。
浙西到浙东一带也都是徽派建筑。

2016-02-11 16:21

引用 在路上的米奇 的图片:

宏村永远是那么美,下次再去爬黄山一定还要去看看。

2016-02-11 16:2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11 16:21:51 的回复:

这句话好可爱啊。婺源本来就是徽州的呀。
浙西到浙东一带也都是徽派建筑。

回复海风小舟:好吧

2016-02-11 16:50

2016-02-11 17:2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0:3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