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の成都一样让人流连忘返

• 出发时间/2016-01-24

题记

不知为什么,对成都这个城市已经向往已久。身边总是有声音说成都好,好吃、好玩、好悠闲。
要如何形容成都呢?它就像一个情节,时时刻刻提醒着人们去享受生活的点点滴滴,到处都充满了地道的生活味道,朴实而又美丽热闹。
虽然是冬天,依旧不减成都人们对享受生活的渴望。
虽然是天气不咋滴,但依旧不减游成都的兴趣~

冒着严寒打牌の爷爷奶奶们~虽然我知道偷拍很不厚道

Day1:上海浦东机场 → 成都双流机场

出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酒店:成都榛悦隆堡酒店(春熙街附近)
成都机场出来不愁叫不到taxi,满满当当的taxi看得我直接傻眼了。从机场出来taxi到市中心约60元。
休闲游住得舒服当然是最最最重要的啦!这次订的酒店,可以说性价比超级高。大大的房间,大大的沙发,一个平面里还有两个电视机!主要交通也很方便,出行的景点基本都有直达的公交或者地铁。

成都公交费用:1.8元(刷卡)  2元(投币)
       地铁       :2-4元

放好东西酒店出来已经快两点多了,三人马上钻进一家传说中的苍蝇馆子点了当地特色小吃:龙抄手!别看红彤彤的一整碗,那味道真是一个字:赞!!!!

第一天也没安排什么景点,直接逛了春熙路,其实也就相当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人多、小吃多、商场多!

大慈寺就在春熙路旁,去的时候没有收门票,可能是还在修建的关系,但是香火很旺~

Day2:人民公园 → 宽窄巷子

早上直接乘地铁2号线到人民公园。似乎每个城市都有人民公园啊~!大片大片的竹桌竹椅是成都人民公园的一大景观,可以想象平时人们在公园里三五成群泡一壶茶谈天说地打牌听曲的场景。

成都人民享受生活的一大方式:自己组织团队高歌革命歌曲!(有指挥、有乐谱、有各种乐器演奏)场面浩大,歌声震撼人心,连粑粑麻麻也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

宽窄巷子:号称“最成都”的地方。

Day3:杜甫草堂 → 锦里

坐落于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在成都时的故居。
这么大的院子一定处处给杜甫写诗时带来灵感。
不过草堂还是建议大家夏天时来,花草会更加美。

草堂盛开的梅花~美美哒

锦里:是一条仿古商业街,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有许多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不巧的是我去的那他锦里竟然停电!啊啊啊啊!!!不过依然不减人气。

摸黑聊天的人们~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经过一家很小资的书店,里面看书的人不少,但是却很安静,是一家可以让人待上一整天的书店。
沙发是有最低消费的,好像30,也不贵。
大桌子上看书是免费的。
书店里书的品种也比较全面,是个消遣的好地方。

Day4:映秀 → 都江堰

映秀的行程是自己临时订的,位置就在都江堰的旁边,和青城山也是一路,考虑到一天走那么多地方比较累,所以就选择的映秀都江堰
亲临5.12遗址,处处是残断壁,非常震撼。不过可喜的是,全新的映秀重新站起来了!

去了映秀后,在青城山山脚下老店品尝了土鸡汤和野菜,味道纯正!
填饱肚子后前往都江堰景区。门票:90   (后来才知道,如果有认识亲朋好友在成都的,借身份证一用,门票能大打折扣哦~)
建议大家去都江堰最好租个语音讲解,或者悄悄跟在团队后面,因为不听讲解,都江堰只不过是个很大的公园,听了讲解才知道这个工程是有多伟大!

景区外的小街旁就可以看到非常清澈的水!水势浩大呀。都江堰每天早上都有专门的“放水”时间,相信那时的水更大!

景区外的南桥,晚上会开灯,不过我们当天要回成都,就没看到QAQ

两个“金人”一个真,一个假,和他拍照要收费哦~

Day5:水井坊 → 上海

由于是晚上飞机,下午我们寄存了行李,去了酒店旁的水井坊博物馆逛了一圈。门票:50(不去楼上楼下免费参观)
还没走进博物馆,一阵酒香就扑面而来!真的很香!闻着就要醉啦!!

个人很喜欢这样的小玩意,看着很有意思,一个一个看过去,不同的人都在做不一样的事情。

悠闲的六日游就这样结束啦,由于是带着爸妈出来玩,所以安排的景点行程都比较松散,不会觉得狠赶,还有一天留给粑粑看望亲戚啦,所以大家会觉得少了一天。
根据“老成都”的说法,成都更适合夏天来,8月的成都没有我们想象中的辣么热,可以看到更多成都的人文习俗哦~

引用 萨柚捺菈 的图片:

2016-02-11 15:0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0:3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11 21:25

引用 maybebe 发表于 2016-02-11 21:25:30 的回复:

回复maybebe:去景点的路线都是直接百度地图搜路线的,都江堰和映秀是自家亲戚开车去的,有车省了很多麻烦

2016-02-11 23: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