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长白山 祝我们一周年快乐~

ㄤ、  ̄羙 LV.5
2016-02-11 14:45 526/7
  • 出发时间/2015-10-27

冬天的长白山,一直是我和老公梦寐以求想去一次的地方。。
所以,我们打算 去那边庆祝我们的结婚一周年纪念日~

Day1:2015/10/27 上海浦东机场——白山机场

在浦东机场,老公就很兴奋的准备候机,期待我们的长白山之行~
结果,飞机又 误点了!真应该买一下航空保险~白山机场特别特别的小,一天也就只有一班从上海长白山的航班,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季了,航班时间已经做过一些调整,到达白山机场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我们提前在网上定好了住宿,是度假村里的一家宜必思酒店,酒店的Shuttle Bus早早的停在了门口,路的两边都是结了冰的白桦林,气温已经是零下7度了(上海还是十几度呢)第一次感觉那么冷~~
酒店的环境还不错,在镜子前特地和老公拍了一张合照,看起来好温馨阿哈哈哈~可以发个朋友圈秀恩爱,收到了好多好多的赞哈哈哈~

Day2: 2015/10/28 长白山宜必思酒店——西坡

早早的起床后,就在酒店内享用完早餐后,就开始计划着今天的西坡之行~
迫不及待的从窗外看了下周边的风景,特别的美,视觉非常开阔~
可惜老公牙疼,笑起来特别的呆萌,就差捂着手拍照了哈哈哈~

长白山,其实最想看的当然是天池啦!!但是看到天池的几率实在是太小了,如果天气不好,或者是天气太冷,都会封山。当天的天气是多云也没有特别冷,我们抱着希望坐上了酒店大巴直达西坡景区。
路途还是有点远的,车程大概有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我们迫不及待的到了景区售票处,那边有个西坡景区的规划图,在正上方的园池就是我们想去的天池了~结果!!!居然封山了!天池是看不到了,只能在山脚下的大峡谷景区玩一下了。哎!那个叫无奈呀,但是既然也来了,也就只能这样了。
由于天池看不了,门票也就打对折了,就是车票价格有点贵,80元!其实就是公交车!车开的不是很快,到处都是雪,应该是前几天刚刚下了一场大雪的缘故,西坡不像北坡有越野车可以直达天池,一旦下雪了,那天池就好几天都看不了了,直到雪彻底的融化掉!但是,这么冷的天, 没那么容易融化的T T.据说前几天来的朋友还是很幸运的可以上山看天池的,我们就只能期待明天有个好天气了。
之前在网上看攻略有人说西坡可以自己走着上天池,看来是行不通的哈哈~才仅仅一个大峡谷景区,就开了足足三刻钟!而且又特别冷,都不敢把手伸出来拍照了,稍微洗了一下手,就感觉手要冻僵了。
大峡谷景区里白茫茫的一片白桦林,到哪儿都结满了一层雪,我还是第一次在雪地里玩耍呢哈哈哈~感觉棒极了!这边的索桥不算高,有恐高症的老公,都可以在上面得瑟的摆pose, 那么冷的天,还有棵红松王毅力不倒,我们就已经冻的直哆嗦。好心的路人还给我们拍了几张照,里面的风特别大吹在脸上特别的冷,才不一会会功夫,鼻子都冻红了。所以赶忙着想要下山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后,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来回的车程实在是太折腾人了,从酒店到西坡的酒店免费巴士每天就两班,分别是早上7:30和9:00,回程时间分别是下午14:00和16:00,我们坐的是第一班回程的车辆,由于看不了天池景区,光是在大峡谷景区,玩2个小时已经是绰绰有余了。
于是我们打算去度假村内的滑雪场去玩玩,我们订酒店的时候,有特别赠送滑雪场的观光缆车一次。
我们坐上了缆车,缆车内可以俯视整个小镇的风景,蓝天白云小麦田,非常非常的美~兴奋的在缆车内自拍了好几张~~有恐高症的老公吓得直接蹲在地上了哈哈~到达山顶后,景色太太太壮观了!这边特别适合拍照!特别特别适合!而且拍出来特别好看!为了照片不怕冻哈哈哈~!才一会会功夫,手机直接就休克了,应该是山顶的温度太低,导致苹果机统统支撑不住了~迫于无奈,只好把手机带进厕所用烘干机好好热一热,就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才拍了那么几张照片~所以告诉我们,动作一定要快哈哈哈!据说国产机就不会down机哦~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10月底,一般滑雪活动是在11月份以后,所以我们就只能玩玩雪感受一下。雪实在是太冷了,刚刚抓了一把就冻的不得了 ,结果——老公第二天就发烧了~
晚上,我们在小镇内打算饱餐一顿,吃什么好呢?小镇内有2分之一的餐馆都是关着门,来以后才知道这边的工作人民是做半年休半年的,也就是到了11月以后,才到了长白山真正的旺季~看来我们是来的太着急了~
来之前就听说长白山的牛羊肉不错,所以我们决定吃火锅,选中了御民斋这家店,是正宗的老北京铜锅,耍起菜来也特别的有意思。才刚上火锅配料就闻着好香,有我爱吃的辣椒油哈哈哈!感觉好久没有好好吃一顿了,一直都是在挨冻哈哈哈~里面的暖气开的特别的足,搞的胃口也大开,这边特色有:榆黄菇,带着 一股淡淡的奶香味,牛羊肉也很鲜嫩,味道也没有特别的冲,不爱吃羊肉的我也觉得还可以。牙疼的老公只能在一边看着我吃哈哈哈~

Day3:2015/10/29 二道白河小镇shopping

一大早我们抱着去北坡的希望,来到大堂准备去包车,结果,已经听到有客人说今天天气不好北坡封山了,天池还是看不了。
听说这边有一个小镇很热闹,正巧我们特产也没有买,所以正好可以去那边采购。但是酒店附近没什么公交车,周围都比较偏避,如果包车去小镇的话,只有黑车,一般单程是50元,但是我们也不急,所以就打算先随便逛逛。附上度假村周边的照片

特别喜欢这边,路上行人很少特别的安静也非常惬意,这边的房子建造的也很有特色,像城堡一样,好希望可以一直住在这里。
走着走着,发现了有到小镇的公交车,我们坐上了公交车,单程只要4元就可以到小镇了,发现东北人民好像不是很喜欢硬币,买票找下来的钱都是纸币,看来这边硬币是不畅通的哈哈哈~
公交车做到了商贸站我们就下车了,据说这边是小镇最热闹的地方了,有点七浦路的感觉~琳琅满目的小摊贩和小吃,一时半会都有了选择恐怖症,真不知道先吃哪个好了哈哈~
我们来到了一条小街上,都是东北特色小吃,当然我们是看到什么就买什么了,感觉每样都好便宜。我最爱吃的啤酒梨5元一斤,还有东北酸菜4元一袋,东北大红枣20元一斤,当然还有东北特色黑木耳,从20-80元一斤不等,我们买了些最好, 回来烧菜后发现是真的不错,肉质很厚。还有东北特质的茶叶,蜂蜜,蓝莓干,榆黄菇等。几乎我们是每样都买了些。我最喜欢的,还要数是雷锋帽,在东北带雷锋帽特别有感觉,带起来特别的萌哈哈哈

中午我们是在小镇内吃的东北手工水饺,我们分别点了牛肉香菇和榆黄菇青椒肉,因为是手工擀皮,醋里放满了蒜,口感相当不错哈哈哈再配上饺子汤,实在是太赞,绝对是五星好评,感觉东北太适合我啦哈哈。真想一直留在这里哈哈哈~

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只好打道回府了。原本下午是打算在度假村内泡温泉的,可惜温泉店也关门了~天呐!
还好,度假村内有借双人自行车,我们就踏上了冒险的旅程,老公在前面骑车,我在后面自拍哈哈哈 ~
我们找到了一个小公园在滑雪场附近,小路上几乎就没什么人,湖光山色,一片片的白桦林,正对着的就是滑雪场,这时他们已经在开始喷雪,等待着11月滑雪活动的到来。虽然我们已经裹了很厚很厚的衣服,但是只要在室外,就感觉特别的冷,尤其是一阵风吹过来的时候。这下知道为撒没人了,大冬天骑个车出来散步实在是太"惬意"了~0 0
才一会的功夫就被冷的受不了了,感觉把车给还了。还是酒店里特别的温暖。

Day4:2015/10/30 长白山——上海

今天是呆在东北的最后一天啦,没看到天池有点失落,所以我们打算在试一试,一大早就打了北坡景区的电话,问一下天池的情况,虽然天气是多云,但天池还是封山,就算是坐着越野车上去还是看不到天池,所以,我们就只能期待着来年的时候,可以有幸看一次,尽管如此,在东北的这几天,玩的还是特别的开心~
我们还是打算去小镇上玩玩,在携程上查到小镇附近有一个森林公园,于是,我们又踏上了冒险之路。
我们一路向北走,越走越偏,人越来越少,但是根据地图上的导航显示没错,我们就继续向前走。越走越慌的我们,终于在前方好像看到了希望,果然这边有一个森林公园,还是免票哦~旁边是军营,写着不得靠近,严禁者惩处。我们靠着边的走,来到了森林公园的门口,里面好像就只有一条路,刚进去,哇噻~好一片世外桃源呀!瞧瞧,只有我们两个人吧哈哈哈~这下知道为撒免票了哈哈,里面除了树就只有树,在东北看到最多的就是白桦林,水面上都结冰了呢~天气很冷,但是太阳很大哦,照在脸上特别的刺眼~

玩好了森林公园,当然是要解决一下中饭啦,这是呆在东北的最后一顿中饭啦~所以一定要吃的有特色,度假村内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来小镇绝对是明智的决定哈哈哈~
我们找到了一家当地餐馆,里面有不少东北老爷们在里面喝酒吃肉,我们点了他们家特色的狗肉、冷面还有辣白菜肉片,这边我不得不夸奖一下东北人民,实在是太太太客气啦!量特别特比的足,又好吃还划算,这个冷面呀只需要9块钱,满满一大碗酸酸甜甜的非常开胃,还有辣白菜肉片,端上来一大盘,味道还特别的好吃,一点都不油腻。狗肉有点吃不习惯,还配上了狗肉酱,吉林旺旺很有特色~
我们才点了2个菜,就已经吃撑,大大的满足哈哈哈~买单的时候还特别的便宜,也就60几块钱的吧,吃的特别的舒服~强烈推荐体验下东北菜馆!

和老公在一起的4天3晚东北之行,特别的开心~一方面庆祝了我们从相恋相爱到走到一起,实在是来之不易,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们也和乐融融。感受到了冰火两重天(屋内特别的暖和,室外冷的要命)
虽然没看到天池有点可惜,建议去长白山的伙伴们,可以在每年11月份以后来长白山游玩,度假村的酒店内也会赠送滑雪体验,我们去的有点早,所以只能体验观光缆车了。门票最好不要提前订,因为想要看天池,还得看天气。天池只能在天气晴的情况下对外开放,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是多云,在多云的情况下也是会封山的。酒店内也有订去北坡看天池的行程,好像是门票+来回大巴500元左右一位,但是需要提前订,一但定好就不能取消。在东北,变化最大的就是天气了,建议大家不能光看了天气预报就预定,天气预报往往都是不准的。西坡和北坡都可以看天池,西坡离度假村会比较近,酒店一般都会有免费的大巴接送,但是想去北坡看天池的话,路途就比较遥远了,只能包车过去。去之前可以先打一下景区电话询问一下天气,确认无误后一定要快速赶往哦~(过去了看不到的几率也是有的)
想买特产的话,建议去小镇内购买 ,那边的东西又多而且还便宜,东北当地人民也购买的比较正宗。还可以下菜馆尝一下东北人民的阔气哈哈哈~
我们买了很多大包小包,以下稍微拍了几张照片,红枣茶在大冬天喝特别的香甜可口~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11 14:54

引用 ㄤ、  ̄羙 的图片:

2016-02-11 15:0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0:29

2016-02-11 21:19

2016-02-13 15:0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5 09:52

引用 jmsgd 发表于 2016-02-15 09:5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