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泰国,我的旅途——曼谷、甲米自助游,这个湿热又性感的国度。

• 出发时间/2016-01-28

在此向在地震中受灾受难的台湾同胞表示深深地悼念。在这新春佳节之际,本该是阖家团圆欢聚一堂的时刻,你们却因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饱受身体之痛和家破人亡的凄惨境遇,愿逝者安息,生者永远平安,重拾生活的信心,坚强的生活下去!

2016.2.5日记,北京时间21:30分。

已经在回家中转的最后一程,飞往北京的飞机上了。由于反向春运的原因,机上的旅客并不太多,所以还算是安静。有些人已经疲倦的睡着了,我想写下一些东西记录在此篇游记当中。给即将开启泰国之旅的自由行的朋友一些帮助,也给自己留下些文字为此生的回忆。也可以说是某一段人生的回忆吧。我是一个恋家的人,更让我留恋的,也是一段旅程,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我想记录下每天的所见所闻。那么与其说我留恋一个国家、景色,不如说我无法收回还在异国他乡的一颗心。

去泰国是一直以来的愿望,一来是因为。。。。还不是因为去的国人多,旅行圣地吗没别的,觉得该去一次。我没有想过要跟团游,咱不鄙视旅行团强制消费的潜规则,也不排斥叔叔阿姨团,毕竟谁都有努力赚钱的权利和旅游的权利对不对。所以我首要的选择就是自由行。有人说“你肯定老出国吧,而且英语不成问题,要不谁自由行啊!”是这样的,我第一次出国去的马代(详细攻略在马蜂窝上我也写过http://www.mafengwo.cn/i/3111933.html),这次是第二次出国,英语方面呢,太差谈不上,有一点点儿基础,类似“yo  man! what's up?” 这类的。其实我胆大,不怕,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实在不成手机下载一个有道,不都成了么。个人情况就是这样的。

我的行程安排只有9天的时间,本想去曼谷+清迈+xx岛。但是减去往返需要的2天,时间也就所剩无几了,所以跟老公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要保留曼谷和某岛,所以只能忍痛割爱,把清迈排除在外。岛屿的选择一直在沙美和甲米之间犹豫不决,沙美离曼谷有三小时车程,是距离曼谷最近的岛屿,但人多  团多,甲米应该是目前这两年新兴泰国度假岛屿,一切都比较原始,人少,但距离曼谷需要座一个半小时的飞机,而且一直买不到特价票,导致预算一直在增加(本来咱们就是穷游),后来偶然间的一个夜里,我睡前看了一眼机票,猛然间看到双人往返曼谷-甲米490元的特价机票,所以后来还是去了甲米(兰塔岛),关于这方面的攻略都会被说道,其实也没什么特别需要强调的,毕竟甲米(兰塔岛)人很少 很少,属于刚刚被开发,娱乐项目也很少,基本上都是老外在那边晚上喝喝酒在海边,然后你可以报一个周围临岛的一日游之类的。

出发

2016年1月28日,是我们出发的日子。由于工作不太顺心的关系,一直到出发之前都还在处理仲裁的问题,所以在出发前的两周,攻略就已经处在停滞的阶段了,但即使是这样,我自认为我总结的26篇攻略还是较详细的,包括了换现、地铁、出租车、景点、餐饮等等。
     在此特别说明,此篇26页纸的攻略并不是我个人原创,是从咱们马蜂窝上看到的泰国游记的汇总,所以有需要想看看的朋友,我倒是不介意发给你。希望对你有所帮助。但是现在你看到的此篇游记,纯属个人原创,没办法,个人爱好,先谢过大家捧场了!
      出发的前一天,开始收拾行李,各种夏天的短袖、裙子,老公的短袖、短裤,在这一点还是比较麻烦,北京零下,泰国30好几度,还要特意拿出来衣服待到素万那普机场,马上换好,但是机场冷气相当足,猛的穿上夏装,真有点冷。。。
     防晒的方面,就只带了安耐晒,还用多介绍么?资生堂的,那个,安耐晒,黄瓶。防晒神器,不知道的准备去海边的人,赶快找找靠谱的途径,买两瓶。还带什么了。。。。也没什么了,会用到浮潜三宝,来复习一下三宝都有什么:面镜、呼吸管、脚蹼。这次不像上次去马代,我没有去租(淘宝 海鸟窝),因为临岛一日游都会送,还管午饭呢。待行李收拾好,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了,收拾行李是很烦人的事,所以住酒店尽量不要太频繁的换。晚上睡个好觉,第二天中午,赶往机场,泰国自由行,正式拉开大幕。。。。。。

机票是携程订的,“中国东方航空”  北京~昆明——昆明~曼谷
     由于第一程是国内,所以办理登机牌的时候要先去国内出发,别往国际出发方向走,我也是这次才知道。经过五个多小时,顺利抵达昆明,出了下机通道,有个工作人员拿着牌子来接,把我们送到中转候机室,在安排我们登上前往曼谷的飞机。我特意帮大家问了一下,什么情况他会来接,他的意思是,我们这程中转不需要提取行李,直接安检登机如果需要提取行李的话就不会有人来接,他来接我们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我们几个人(人很少,我和老公还有一家人)如果中转的途中在过安检的时候行李出现问题,他们作为工作人员不能擅自打开行李,必须由我们客人来打开接受检查。
     第二程昆明前往曼谷,顺利到达。。。。攻略由此开始!

酒店

酒店在之前经历了漫长的筛选,最后敲定了“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le)”,在Agoda上看到的评价其实并不高,说设施陈旧,服务态度不好,但是我心甘情愿选择他并且二次选择还是它,以后再去我还会选择它。
     1.因为它楼高88层,在76层、88层分别设有自助餐厅,入住的话,先上到18层办理入住,押金3000฿,所以准备好充足的现金,我不清楚能不能刷卡交付押金的时候。
       该酒店是各大旅行团参观的景点,说到这么高层大家肯定知道旅团要参观什么,当然是夜景对不对,但他们没有住在彩虹云霄酒店,所以必须花钱消费用餐才能参观呗儿棒的无敌夜景。但只要是住宿的客人,持房卡就可以到顶楼参观。因为我是住宿客人,我的目的是参观夜景,所以我并有没去用餐,如果想知道用餐情况的朋友,这方面我可能帮不太上你了,但我知道是在淘宝购买自助餐的票,还不便宜。
      参观夜景要做电梯到77层,酒店在那里布置了一些样板景,供游客拍照,挺好看的都。然后重点来了,不要以为只能停留在这,在77层有一个专用电梯很隐蔽但也不那么难找一眼能看到,只是很小。坐这个电梯去83层,电梯打开先是酒吧吧台哪个区域,先别蒙,出电梯左转就是室内参观的地方,重中之重的中点是,这里不是最顶层,你一直顺着路往左边走,有一个不太明显的楼梯间,顺着他上去,展现在你面前的就是室外无敌夜景了!围着酒店的圆形建筑转一圈,地方不宽敞,但不影响看夜景。超级赞!

2.说到设施方面,衣柜、床头柜、洗手池确实不是最先进最豪华的,但是干净整齐,洗漱用品都有,但睡衣收费看清收费提示。房间很大,大概有30几平,挺舒服的,我觉得住酒店就要舒心些,否则真的很影响心情。我第一次住的那间在60层,6003房,为什么特别说一下这个房间,我大概晚上十点到的,一进门,全景落地窗,60层无遮挡夜景。明白了么?我都没舍得睡觉,就光是房间的夜景就够你看的!我认为此处应该有照片。。。。

酒店距离BTS很近,如果你是住在高层的话,你都能看见,下面具体说一下你该怎么去坐地铁:
     从酒店正门出来后左转一直走,大概走200米就到了马路路口,(此处标志性建筑就是有一个过街天桥,别横穿马路如果你想去对面的7-11的话,尽量走过街天桥,因为他们开车、摩托车都相当的快。)
    顺着路口再左转一直走100-200米吧你就能看见bts的桥了,顺着你这边的滚梯上去就是卖票的地方了,机器售票,点击English,按照你做好的地铁攻略,点击你要去的站,然后选择人数购票就可以了。再次说明一下,一定要选择有大屏幕的购票机器,因为小屏幕的机器。。。。特别虐人!第一次买票的话,小屏破旧的机器,根本不显示然人数只有价格和站名我后来才知道,当时真的站在那猜了半天,特别苦恼。

酒店的楼下分别有夜市和一个规模较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类似天意那种,没事可以逛逛,应有尽有,还都不太贵。每天早上我们两一下楼,正好就是各个摊位的摊主上货的时候,大包小包挺热闹的。批发市场对面一条街是各种餐馆,有印度餐厅,有香港面,有马杀鸡,有足底,这些餐馆我都没仔细的逛因为每天回来都很晚,就想睡觉。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看看,或许你的攻略里可以补充到我这方面的不足。

室外夜景

地铁

地铁我该怎么跟你们说呢。。。。就是如果你确定自由行的话,一定要把地铁的攻略做好。你当然也可以打车,但是我还是提倡大家尽量乘坐地铁,快、便宜,深入到泰国的百姓的当中体验他们的生活,以后你再去就完完全全可以不跟团了,会坐地铁,你哪都能去!因为他有很多站都是在景区内的。我会在此地铁模块,把从酒店坐地铁去景区的路线都写出来,如果你有需要的话,一定好好看这部分。
     我感觉曼谷的物价并不低,随便吃个盖饭点两个菜就150-160多人民币,你可能会觉得那还贵呀?但你一天三顿,顿顿一百多几天下来你也受不了,毕竟咱还要购物,买各种零食、免税商品、参观景点,穷游吗!说我们家有的是钱,我们家三环以里好几套几百平米的大HOUSE。或者说我自己本身工作特别能挣,挣一年钱足够我在迈阿密买条游轮的,我这趟去就是奔着花钱去的,那你就不用看什么攻略了,打车、住7星酒店就可以了!在此我也表示一下羡慕嫉妒的心情。

⒈机场到酒店的方式:酒店这站属于机场快轨“ratcaprarop”这站,如果你降落在素万那普机场,大可以从机场座快轨到此站,出来后向右手边一直走,见到过街天桥后,在当下那个路口右转一直走到头就是酒店了,离得挺近的不需要走很长时间。我当时到了曼谷就是打车去的酒店因为时间很晚了,大小箱子好多行李实在懒得做地铁了,在这里借机要说一下打车,从素万那普机场打车需要从一层4、7号口出去,别上去就问司机,你要在门口找到出租车的安排处,有工作人员给你一张写着数字的纸(在曼谷廊曼机场会是一张很正式的纸条,写着你的酒店)上面的数字就是出租车的。。。。该怎么解释。。。。等待接客时所停放的车位号码,能明白么?拿着这张号码纸(我当时是11号)找到11号,讲好价格,问清楚是否认识该酒店,我从机场打车到酒店是450฿,我让他打表他不打,说了一大堆泰语,后来也懒得跟他较劲了。在泰国租车不爱打表,看了这么多攻略的你们我想也清楚这一点吧,尤其是粉色蓝色的,你如果做黄绿相间的打表的可能性会高一些,但我也遇上不打表的了。所以上车前问清楚了。

2. SUPER RICH: 在地铁(MRT)的MAKASAN这站,有一个传说中的Super Rich换现的网点,不是ATM机,是人工网点,很小一个黄色的房间,里面只有一个人,只能进行现金兑换不能刷卡!Super rich不是就好在手续费是50泰铢么,其他的路边ATM机都能换,但是需要100฿手续费,可是我换的当天因为是现金兑换,0手续费,很爽吧?!在机场快轨“Phaya Thai”这站换乘的通道里也有一个Super Rich的网点,另外别的地方的网点我就不太清楚了,这两个只是我看到的。其实大街上的机器都可换钱哈,只是手续费高些。

3.大皇宫: 从酒店去大皇宫的话,需要从机场线ratcaprarop买座到Phaya Thai的票,然后换乘BTS买做到Saphan Taksin的票需要注意的是,你在要在SIAM站下车换乘BTS另一条线前往Saphan Taksin(s6),但是你在Phaya Thai买第二张票的时候,可以直接买到Saphan Taksin站,不需要再另外在SIAM站再买次票,明白了么?
      从Siam站在换乘BTS 到Saphan Taksin(s6),下车后走出通道,左转,随人流走到码头买票上船。一定要在码头买票!!
      坐船到n9站,下船上岸的地方,是一个迷你欧洲风格的小镇,顺着小镇你一直走到路口,是一条丁字街道,站在路口右转在一直走
      走到“Y”形的路口往左转直走300米左右,(路上会遇到很多旅行团,犯难就问别怕,都是中国人。)
      就到了大皇宫出入的门口,在门口换好裙子,别穿短裤无袖上衣,再往里走50米,你就能看见卖票处了!1000฿/ 2人。好了,开晒吧......
      如果你没有做足够的大皇宫景点历史的知识,可能参观起来也不太知道眼前的建筑为何物,建议大家蹭团听吧,不会有人赶你走,你只需要在旁边听各个旅团的导游讲解就好了。

4.四面佛:四面佛传说有求必应佛,是梵天大帝,四面佛每一面都代表不同的意义,分别有财运、事业、感情、平安(印象中是),祈愿四面佛需要买一整套的祭拜所用的东西,380฿,价格越高东西越多, 叩拜祈愿的要求是双手合十放在鼻尖处,磕头、起身用双手顺着前额发际线向后脑抚摸,寓意清除这一年当中所有的烦恼。
     拜四面佛是有讲究的:拜四面佛要顺时针方向逐面拜。小拜:每面3根香,1根蜡烛,1串花,将花挂在蜡烛上。
     还愿:每面佛7根、花瓶一对、不同色花7枝、蜡台1队、香炉1个、清水1杯、香米1小碗。要请舞者献艺给佛观赏;要常捐款给寺庙和慈善机构。据说四面佛喜欢看少女跳舞--看来和猪八戒一样是位好色佛--于是四面佛就有了专门跳舞的仙女。经济充裕的可以请全部四对仙女表演,假如环境不太好,也可仅聘请一对仙女表演,四面佛也绝对不计较。每场舞蹈历时15分钟,收费为300铢至800铢不等
      现在来说他的位置,从曼谷彩虹云霄酒店去四面佛很近很近,不必打车甚至双条车也不用,走着就能去,你还能看看街边的街景不是吗。
      从酒店出来到楼下,左拐一直走,走到大路口的过街天桥下,右转在一直走两站地,就看到了。四面佛并不在庙中,是在购物商业中心的周边
在马路旁,被铁栅栏围起来的地方就是,你会看到铁栅栏被很多黄色的祭拜用的花环挂在上面,旁边车水马龙的。来还愿的话还需要请一旁的舞女跳舞,传说梵天大帝喜爱舞蹈,舞女的人数越多价格越高,我在那里拜的时候就看到好几个人来还愿。心诚则灵对不对大家?如果你不信的话你就去看看就行了,如果你真的跟我一样生活一直不顺,我在2015年年底的时候丢手机丢工作,还要去仲裁讨薪,我觉得。。。。如果你有诚意的话最好拜拜吧,我之前看到攻略里讲说大S不就是在四面佛求子成功的吗?还有我的小妹妹,前往泰国许愿想要在10岁这一年养一条小狗,结果过年的时候就意外得到了一条小狗。这些都是题外话了,只是说既然千里迢迢来了曼谷,也别光顾着购物游玩,都到四面佛跟前了,终归要去看一看拜一拜 ,四面佛还是要拜的,万一实现了呢!上一张照片。

5 .旧国会大厦:这个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地铁去了,我也希望明年还愿的时候能够看到大家写的攻略有关于这个地方该如何做地铁的。我是打车去的这个地方。正门处有一个很小的存包柜,必须存!只能穿一身衣服进去(长裙 长裤 非无袖上衣),你所有的财产都要存!走进国会大厦花园,在他的正对面有一个建筑绿顶的,进去,先用你的大皇宫的票去换旧国会大厦的票,然后还会问你存不存东西的。拿了国会大厦的票,将财产全部存进去后,才能进去参观。进去以后门口检票员会用正宗的国语问你“有没有跟团”,你说没有,他就会给你一个像无线座机那样的电话,上面有数字,根据展品的号码按相应的数字,点击接听图案,就可以实现电子导游的功能。挺好玩的,但是由于旅行团过多,我个人觉得听电话讲解,不如现场听听那些导游讲,更生动些。
     旧国会大厦更像是个博物馆。里面珍藏着说白了就是金银珠宝,但万万不是你们想像的那些首饰啊、皇冠之类的,或者说是不仅仅是,里面全部都是历届泰国王、王妃、皇太后(不知道泰语怎么叫这个地位的人)、先皇使用过的,用纯金打造的各种座驾、屏风、整整一面墙那么大的刺绣,刺绣所用的颜料全部都是用玉、珍珠、贝壳、金等等珠宝研磨成末儿,再用什么什么工艺将其制成颜料上色,非常的耗时耗力,还有纯水晶的餐具,特别值得一看!

6.乍都乍周末市场:机场快轨线做到PHAYA THAI,再买票去做BTS,做到MOP CHIT站,再换乘MRT到 CHATUCHAK PART 站,因为去这个市场的人很多,下了地铁跟着人流下天桥,左拐进入公园(公园有喂鸽子的地方挺好玩的)在左拐直走,右手边就是市场的入口了!人非常多 ,非常热,有室内室外两种,所为室内也不过是用塑料搭的棚子,在北京生活过的人都去过五道口吧,或者天意,或者动批总去过吧,这个市场就是那个概念的,衣服  小吃  首饰  小玩意,可以买点小礼物送人,都不太贵。周末市场完全不用抽出一天的时间,一上午就可以了,太热了懂吗~~~,逛到最后你可能只想回酒店躺着,实在无心恋战啊。。。。。
       回去的时候我估计如果不是驾轻就熟的人,可能找不到回去的原路了,我们两个人是不知不觉走到了MRT的Bang Sue站,从这里坐的地铁换乘机场快轨,再回的酒店。

上下两张图是周末市场棚内

7. 海底世界:海底世界在”SIAM  PARAGON“商场的地下一层,你从central  world正门出来右拐走到大桥下面再右拐,一直走大概10分钟就到了,海洋馆人比较少,没有过多的旅行团当时我去的时候。把你在淘宝买的票号,拿到海洋馆的前台换票,就可以进去了。馆里有一个5米高的鱼缸 ,挺棒的,可以在那里歇歇,拍拍照。上一些照片。。。。

在上图的前台处换取门票,用你在淘宝事先买好的电子票。

8. 大名鼎鼎的考山路: 我打车去的。。。。好像没有地铁,出租车上,司机用不太顺利的中文告诉我,考山路并不是曼谷特色夜市,曼谷有一个当地人都去的夜市,营业时间到深夜同样,因为他中文不太好,我的英文也不那么灵,就没有机会问是在哪,但后来我发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他说的那个夜市“night market”就在酒店附近,比central world 走的还要进,如果你有机会看到这里,我觉得你可以去逛逛,夜市非常大的。可以私信问我哈。在此不再另作说明
     说回考山路,考山路是能让你瞬间爱上曼谷的地方,也是背包客的天堂,这里人生鼎沸,吃客络绎不绝,嘈杂但性感!舌尖上的海鲜 水果 酒精无时无刻不在肆虐着每一个人,营业直至凌晨的考山路,尽情释放你的激情!
    它拥挤 潮热 友好 夜不眠,每天都在用同样的微笑迎来送往,用肤色见证着它的魅力,如果你不热爱这里,那曼谷就是地狱,如果你热爱这里,曼谷就是天堂。

上两张我们夫妻的照片,算不上帅哥美女,但我们热爱泰国的心是一样一样儿的!!谢谢大家

猫不怕人都,叫就过来,过来就蹭

上下两图是著名的香蕉饼,挺好吃的,淋上巧克力酱!热量贼高。。。。

这家酒吧很火,装修非常酷

考山路是老外的天堂,也是酒吧、夜市集中的地方,路边很多酒吧,摆两个重低音音箱,几张椅子就可以成为一个酒吧,大批大批的老外在酒吧内狂欢,唱歌、(。・∀・)ノ゙嗨。。。。很热闹,充满激情。

这个我没吃,不太清楚是什么美食。。。看着好像挺好的

购物

上面那张照片是我站在酒店附近的BTS桥上拍的,酒店就在照片的右侧位置,非常的近!顺着照片上的封闭式的过街天桥一直走两站地就是了!

老实讲,购物中心实际上我没有怎么逛实在是太累,溜达一圈就出来了。但我去了King Power免税店,这块儿后面会着重的来说。但是Central  World 这方面我原创的攻略就比较欠缺,以下你们看到的攻略都是来自我去泰国之前自己从蚂蜂窝网总结筛选出来的,所以并非我亲身体会,非原创!在此说明。或许这份我总结的别人的攻略能够帮到你们啊!
      先说一下怎么从酒店前往CENTRAL WORLD ,非常非常简单,步行!到酒店楼下左拐直走还是走到路口,过街天桥处右转一直走两站地,就到了,四面佛就在商场对面,紧紧挨着。我之前还是打车去的,后来旅途结束回到曼谷转机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去溜达才发现原来离得这么近!根本不用打车,打车还给我绕路来的呢!

【曼谷BTS有两条线,Silom线和Sukhumvit线,曼谷主要的购物地点就在这两条轻轨的旁边分布。以下分站讲下各个购物中心:
       1. Silom线:
       Sala Daeng站(S3),有Silom Complex,4号出口,但是目前在装修,是集百货商店、超市和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商场;5号出口,是Robinson商场,比较年轻休闲。

1.1.2 Siam站,是两条线的换乘站,有Siam Paragon(3号出口)、Siam Center(1号出口)和Siam Discovery(1号出口)。Siam Paragon的G楼有Food Hall和Gorment Market,地下是亚洲大城市水族馆。在Siam站附近还有个Siam Square,学生集中的地方,很多精品店和餐厅。

1.1.3 National Stadium(W1)站:MBK,1号出口,可以去淘点便宜货。这里是一个以中小散铺为主的大卖场,里面也有一个百货和大超市。一共7层,从电子产品到纯棉T恤都有,价格比较便宜。楼上很多吃饭的地方。这里上厕所收费,2B/人。

Victory Monument(N3)站,2号口出站,往前走到路口,左转500米就到了,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所有的团队必到之处。有购物需求的也要去看看,有些东东还是价格不错的,而且能刷银联。据说GUSEE手表便宜过香港,SWAROVSKI比国内便宜一半。King Power里也有Coach等品牌。
       Chit Lom(E1)站,此站是重点!
(1)、1号出口,这里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包括ZEN、Central World Plaze、ISETAN等,总计55万平方米。这里有美食,影院,店铺,以经营中高档物品为主。
 (2)、2号出口,Gaysorn,包括PRADA、LV等大牌。。。很安静。

(3)、5号出口,Central Chidlom,无论买什么都支持银联。没有Central World那么大但是牌子齐全,而且很有条理,不费力气就能找到想要的东西。

(4)、著名的四面佛也在这站(从CHIT LOM站往SIAM站走天桥,左边ERAWAN通道下来就是),传说极灵,许愿成真要回来还愿的喔。

(5)、购物中心马路对面有Big C大超市,一楼有各种商铺,可以买点小东西,二楼三楼是超市,二楼是食品,三楼是日用品。非食品类满2000B可以退税(在2楼办理),可以扫荡泰国特产,顺便看看欧莱雅是否有打折(如果你喜欢的话),如果有,肯定比机场免税店便宜,还能退税。

Asok (E4)站,Terminal 21,每层楼一种风格,英伦风、中国风、日本风。。。

Phrom Phong(E5)站,通道直接连通Emporium,里面东西挺多,人很少,游客为主,没什么本地人逛。黛安芬/华歌尔的内衣这里款式数量比较多,价格也算比较低,想买的建议在这里试过合适以后再买。

Central World Plaza:
         Central World Plaza是由Zen、伊势丹和Central三家百货组成的。Central World Plaza底层有一家NaRaYa,人非常的多,买单需要排队,不建议在这里购买,NaRaYa很多地方都有,款式也几乎一样的,可以刷卡。Zen是Central World Plaza里面的一个折扣商城,基本整个商场都在打折,它也因为折扣多而出名,人比较多
Central World Plaza的六楼是美食街,7楼有Nara Restaurant和鼎泰丰等美食
Central World Plaza的对面就是Big C,在Central门口有一片搭起大棚的摊位,里面有鲜榨果汁、炸鸡和烧烤等等的小吃,可以去尝试下,味道和价格都还不错哈】

KING POWER免税店:

有人说我文字、图片太过集中了,分散开给大家说吧从这里开始。
          这个,没坐地铁,做的tutu车,给开到门口。。。。。

下图是免税店的购物流程,不用担心,全是中文,这个牌子的旁边就是前台,去前台凭你的护照办理购物卡,同时写清你的返程航班。你买东西的时候拿着这种购物卡让导购刷一下就能记录下你所有的产品,再拿着购物卡去柜台结账就成啦。借机说一下,化妆品是不用退税的,其他的购买金额达到2000泰铢就可以去退税柜台进行退税。化妆品是直接给你运到机场按照你自己写的航班信息、机场信息。

我到了机场先找领取地点,后来一问才知道,要等办理完登机牌、托运、安检以后,在你去登机口的途中你会路过写着king power的柜台,按照它上面电子显示的航班信息到指定分柜台领取。跟我一样第一次在国外免税店买东西的朋友,把这部分记下来啊,免得到时候着急。

这个。。。没有什么可写攻略的,就是买呗,可劲儿造。但是我发现啊,在王权免税店买的泰国本土的蜗牛霜,就那种白瓶子红字的,要比在
BOOTS的贵,幸好当时我没买,后来又想买,才到boots里转转才发现的。

关于包  表,我没仔细看价格,就是买了买化妆品,是比国内便宜不少,但是给别人带的倩碧的隔离霜,还是要比T2的贵,贵80块钱。欧莱雅很多,听说泰国属于欧莱雅原产地,我平时不用,只给亲妈和婆婆带了两瓶。一楼有很多食品、药、Live's,感兴趣的话你可以看看。

办理购物卡的前台下图

办理购物卡的时候给你的代金卷,有用吗?我后来都给扔了,限制太多,我买的化妆品,其他的倒没什么。

就是这张购物卡,买东西的时候让店员刷这个卡片,结账的时候出示这张卡片就可以了!

由此以上,曼谷的行程全部结束了,,在曼谷总共呆了三天半,对这个城市无法了解的非常彻底,很多人说对泰国不感兴趣,可能是由于对泰国的文化不甚了解,也可能认为它没有欧洲那么充满着浓浓的历史感和情调吧,但我很喜欢曼谷,它更像中国十年前的样子。

整体消费水平不高,小商品琳琅满目,夜市、小吃遍地开花,因而他却利用这一点,形成自己独特的文化,深深地吸引着各国的旅游者。我热爱曼谷,不仅仅因它是发展中国家,或者物价低、或者友好,我想更多的是..........仅仅是热爱.................

甲米

初次“认识”甲米是在网上看自由行的报价,“甲米”这个生词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觉得有点绕嘴,点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如果你认真看了我前面的文章,一定还记得我提起过由于机票的问题差点没去成甲米,幸好被我刷出来了曼谷往返甲米的特价机票,双人往返490元,挺合适的吧?如果你买到了更合适的,一定告诉我方法哈!

甲米镇隔着攀牙湾(Pangga Bay),向西遥对普吉岛,两地相距不远,船程或是车程都只是两个小时。虽然两地都有多处旅游景点,但普吉岛像一个穿金戴玉的贵妇,而甲米则像脂粉不施清秀脱俗的村姑娘。难得的是它周遭的景点丰富又集中,交通便利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甲米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和国家公园,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皮皮岛,是著名电影《海滩》的拍摄地。皮皮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一举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

但是今天要跟大家主要说的是甲米的另一个岛屿——兰塔岛。
     LANTA ISLAND的特点就是安静!尚未开发完全的LANTA ,少了成群结队的,从四面八方来的游客,当然在你享受这份宁静的同时也要忍受它由于距离甲米府遥远而颠簸的路途,此次入住的klong海滩附近,位于兰达岛的中部,它虽不如马尔代夫海清沙白,清澈纯美,但也同样能让你感受到印度洋的震撼。餐厅 酒吧的有限性,不能与曼谷的美食文化相提并论,各种炒饭 黄油鸡蛋饼  鲜榨果汁等等,也总能满足你的味蕾。
酒店的房间并不相连,是由一栋栋独立的别墅构成,保证了隐私性。房间与房间之间由茂密葱葱的热带绿植作为点缀,美丽又具有热带风情。
      具体的兰塔岛信息就不在这给大家百度了,它的具体位置已经在图片上给大家标出来了,距离甲米需要车船联运三个小时的路程(车开上船联运那种)。还是很远的。甲米镇分别有奥南海滩、莱利海滩、兰塔岛,其中游客大多数都会选择住在奥南海滩,它距离甲米镇最近,也就意味着距离甲米机场近。但是海水并不怎么好好像,游客多呀,所以我这次选择距离甲米镇非常远的,没有过分被开发的兰塔岛,但此岛正在修桥,我看到2014年的攻略上就写着在修桥,直到我到达的那天,还在修桥,可能桥修好了就不需要车船联运了,游客也就会多起来。

包车——2.1日,下午从曼谷廊曼机场出发,坐上了狭窄的狮航,一飞机的老外,没几个中国人,更别提旅行团了。在曼谷就成天“excuse me....”  “can i....."  ,在飞机上要点啥还得说那蹩脚的英文。本来水平就不高。一个小时零十五分钟的飞行时间后,我们下了飞机、取了行李已经是晚上6点半左右了,接机口都有酒店的人来接,我们没有!因为当时在国内犯懒,没能联系酒店关于接机的事只确认了预订成功,哎。。。。所以顿时有种成了野孩子的感觉。
       下面来说包车。甲米机场并不大,不要担心走失....刚不是说好多人接机么,你不是没有么,在这群人身后就是一个个小门帘儿,都是零食摊、当地旅行社,但是包车服务的只有一家,所以要价较高,3000฿/2人,看我比较犹豫就开始降价,当时除了我们两个人咨询包车,还有一家老小中国人也在咨询,后来我们经过商量,与他们合租,最后砍到1700฿/2人,所以如果你运气够好,一定要找到人合租,这样可以便宜不少呢。

经过三个小时的车船联运,终于到酒店了...........上几张酒店图

酒店——   “兰达孔宁海滩酒店”,酒店是一栋栋独立的小房子,带一个小阳台,还挺好的,干净,大,看出楼主选酒店的标准了么?“干净、大!”对!唯一的缺点是不临海,需要从餐厅那里过一条小马路,走进前排酒店,再穿过前排酒店的泳池就看到大海了。
      海呢。。。。不脏,但也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蓝澈(蓝、清澈)具体标准你们自己看,反正下海游泳没问题,跟青岛威海秦皇岛比起来我就呵呵呵了,在此不多做解释。干净一定谈得上,透亮也可以算。看照片吧。
      兰达岛分三部分海滩,越往南部人越少,海也就越好,在此感谢咱们蚂蜂窝网站,我在挑选兰达酒店的时候,就是靠着该网站给出的卫星定位来挑选海域位置的酒店。我也担心南部的酒店设施,或者说海边娱乐较少,所以还是保守的集中在兰达岛中部海滩挑选酒店。事实上中部的海水、沙滩也没有让人失望到什么份儿上,还是很水晶的哈。

也很清澈对不对,能见度还是很高的。

我那纹身不少钱呢,真不是贴的啊,别瞎说

用餐——基本上早饭是在该酒店吃的,因为我由于一次失误,导致我的行程一次次的迁就航班的时间,在甲米的时间被压缩到了两天,非常非常遗憾。这两晚的晚餐都是在海边一家酒吧,晚上有烟火表演,酒吧紧邻酒店,很近,会把酒吧照片放上来。这间酒吧很热闹,人也非常多。有驻唱歌手,有情调,有海边,你想要的全都有!
岛上很少见中国人,所以没有中文服务,没关系,菜单虽然不全看懂,手机下载一个有道,但是关键词你要掌握啊,鸡肉、米饭、炒、虾、鱼、牛排,冬阴功、咖喱,穆斯林没有猪肉(这句不用学啊,我就嘱咐一下)把这几个搞懂,其他的随便点反正看不懂。

上图均是用餐的那间酒吧

这间名为“Baan pakgasri”的酒店是特意拍下来名字。它就建在海边,我没有仔细看过她的房间毕竟不是住客怕人家不让进,但是就凭我看到的它的海景房我觉得,一定值得住。你们有机会的话可以试试看这间酒店。

布置得很好看的小店

下图开始是岛内街景

游玩—— 兰塔岛的娱乐就是一日游,这次去了大名鼎鼎的洛克岛,在入住的酒店就可以报名参加,或者想多对比一下的话,岛上临街有很多当地的承包旅行社,都可以问问,但是项目都大同小异,因为他们的广告海报、宣传单都一样。我就是在入住的酒店报的名,3000฿/2人。第二天一早九点的快艇带你去洛克岛,耗时一小时。中午管午饭。下午带你去浮潜!

ROK——Rok岛美是因为还没被开发,岛上无酒店、餐厅,不封岛的时候基本上只有几个驻守的小黑。你们所看到的人群都是从兰达岛报名参加一日游的人,在岛上玩一天(包括浮潜,稍后说)Rok的沙质细腻华润,像奶油一样想吃上一口。我想有朝一日,当rok被开发成熟,可能价钱不必高大上的马代差!同为印度洋,凭啥都夸马代美,人洛克岛也同样美!
从十点玩到十一点半,管午饭有水果,下午在玩一两个小时就招呼你上船了,做快艇到附近一片海域浮潜(照片中绿色海域,边上群山环绕),浮潜包括给你提供浮潜三宝(呼吸管 面镜 脚蹼)还有救生衣!

现在说浮潜。时间有40分钟,说“太短了不够玩”,我告诉你,如果你不是水性炒鸡牛逼,浮潜甚至深浅高能的人,下海十分钟你就不想玩了!!为什么这么说?

第一:他提供的三宝都是大家一波又一波的人用过多少回了,面镜松紧不同你也没时间细调,狭窄的快艇🚤空间里,十几个人挤在一起穿救生衣(大小号不合适的话你还得换来换去相当麻烦),三宝放在一个大框里,麻利儿挑一个就下海。

第二:他提供的呼吸管,就是给人添堵用的!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不是浮潜炒鸡牛逼的人,那个半干式的呼吸管……就是为了往你嘴里灌水使得。喝过海水吧都,甜不?😩

第三:救生衣裆部有一根绳,是为了帮你固定它不老往上窜的,它不科学就在于,它以为人,没有下体!所以那根绳,会深深的勒进你得菊花里,女人的话,还得再勒进另一个洞里,明白么?爆你菊杠杠的!

综上所述,楼主非常建议大家自己带浮潜三宝和救生衣(水性炒鸡牛逼的人不用救生衣,省的玩命勒你!)不要想交的钱都包括不用白不用,各种尺寸不合适的话,你根本没心情浮潜,这四十分钟你会一直被灌海水,一会面镜进水了沙眼,一会呼吸管进水了又他妈喝一大口咸苦咸苦的!好不容易你面镜不起雾没水了  呼吸管也不进水了,下面还深深地勒着你下体呢别忘了!楼主以前浮潜过,自己在国内租的设备,到海里踏踏实实玩,看珊瑚 看鱼!不像这次这么闹心!

不过ROK岛的美,也真是叫人如痴如醉!

离开兰塔前往洛克

到达洛克

美炸了吧!!???上岛的时候一片惊呼声。楼主可是扎到海里一通狂游!能见度简直爆表,很多小鱼就在岸边的海里,游来游去在你身边,我没自己带浮潜设备,肺功能还没牛掰到那份上,哎。。。。所以在此建议你们还是自己带浮潜三宝,前文也提到过了自己带的好处。很多人自己带的设备,在这片海域就能用,还穿着防晒衣,楼主不,穿着小胸罩小裤衩(比基尼)扎里游,晒成猴儿赛雷的。。。。

带你浮潜的海域

完结

我听着歌有点伤感,想写点文字作为此篇攻略的完结, 耗时六天,整个春节。平均写作时间达到3小时以上,我为什么跟大家说这些?因为我觉得,我们活着的时间只有三万多天,世界太大了,我们没有办法全部看到他,我们要养家、要工作、要照顾小孩、父母,要挣钱,其实人生已经很艰难,我们每天都在面对不同的痛苦。所以不要让有限的旅行,只停留在脑海,就让它成为文字,化成你的情感,流进你的血液,伴你一生,多好!泰国并不是发达国家,它不比欧洲,蕴含着古老的历史,雄伟辉煌的建筑,但它胜在小情调,信仰,原生态,在它碧绿的海边,无论如何也能让平日游走在钢筋水泥中的你,安静下来,找回自己。此篇游记到此告一段落,泰国之行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感谢大家看到这篇文章,如果你看到这里,不知道我写的这些内容有没有帮到你,如果还没有帮到你,我表示很遗憾,虽然我在泰国的每晚都用笔记录下当天的一切,但可能我个人的能力还是很有限。如果这篇游记给了你很大的帮助,那我在此表示欣慰,也感谢你能耐心的从头看到尾。我们热爱自助行的朋友,我相信你们同我一样,心累但充满成就感,就像你。。。。给一个未知的自己发出挑战书,最终总能成功地完成这项任务,虽然它有遗憾有败笔,在此向每一位热爱自助行、勇于自助行的朋友表示敬意!

期待我的下一篇游记,也向即将迈入31岁的我,说一声“愿你的愿望,终能实现!”
.................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11 16:52

引用 ningmengshuolivia 发表于 2016-02-11 16:52:10 的回复:

回复ningmengshuolivia:谢谢你,还没写完,会在继续编辑,希望继续支持哈

2016-02-11 17:5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0:24

自己顶一下!!

2016-02-12 14:36

还会再继续写甲米,大家尽请期待。甲米真是个好地方啊,好山好海

2016-02-12 14:37

我写的是不是太长了,没人看呢?

2016-02-12 20:2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15 09:52

引用 clawchen 发表于 2016-02-15 09:52:28 的回复:

回复clawchen: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15 15:4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01:03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2-22 01:03:25 的回复:

回复donzikou:比较适合的季节是11月-5月,泰国分三个季节,夏季  雨季  凉季,11-5月正好雨不太多,但也非常的潮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