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两家八人越南自由行--HK-岘港-会安-胡志明-芽庄

孟悦 (扬州) LV.4
2016-02-11 15:26 940/8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每次旅行都从低价机票开始。
由于工作时间灵活的原因,我们每年都可以出去3、4趟,因此留意低价机票成了我的习惯。去哪儿网的APP有个特价机票栏,设定起飞地点可以查到近3个月国内外的低价机票。去年决定去澳洲是因为看到东航含税1800一程的机票,今年的越南行是因为好友查到HK-岘港的往返机票不到700。
原本对越南这个国家不很了解,印象最深的是穿着白色奥黛的少女和街头的摩托大军。既然决定去了,当然要做好攻略。马蜂窝是我最常也是最习惯使用的旅行工具。看了大量帖子后对越南的地理、人文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越南与我国广西接壤,国土窄而长,如果从南宁坐大巴或者火车入境,可以从北向南走(下龙湾-河内-顺化-岘港-美奈-芽庄-大叻-胡志明)。

10月20日左右我们买了HK-岘港的来回机票,接着规划大致旅行线路。岘港越南中部,对比了南部和北部,我们选择更适合度假的南部。芽庄是国庆时被一个研究生同学种草了的,会安据说很有民族特色,胡志明不是十分想去,不过走一趟越南不去看看最具法国殖民地特色的城市好像有点说不过去。于是定下这四个目的地。
下面规划具体交通工具和分配时间。路程上有三程是长途,分别是岘港-胡志明;胡志明-芽庄芽庄-岘港。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有:OPEN BUS(这是一种越南特有的交通形式)和飞机。ps.越南不支持中国驾照,所以自驾是不可能啦。最终定下两程机票:岘港-胡志明;胡志明-芽庄。价格分别是:91、453。你没看错真的是91块 还是包含税和机场建设费的价格。

越南国内机票都是JETSTAR。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之前在澳洲的时候也坐过jetstar感觉还好。8过后来证实jetstar asia与澳洲本土的相比还是有差距滴。首先航班时间任意变动,第一程提前30分钟起飞,没有任何提示,辛亏我们早到。第二程航班取消,只提前一天发了封MAIL通知,旅行途中没有查看邮箱的习惯,于是到了check in 时傻眼。好在最后解决的结果还比较让人满意——安排我们上了越南航空的飞机。其次,jetstar的飞行风格真的是很粗鲁,遇上气流仿佛坐了过山车。反正以后坚决不坐jetstar asia的飞机。
无锡-HK(HKexpress) 往返
HK-岘港 (HKexpress)往返
岘港-胡志明(Jetstar asia)
胡志明-芽庄(Jetstar asia)
一共2200/人

芽庄岘港直飞的航班比较少,80%都要从胡志明转机,而且票价都在1000以上,于是决定这一程坐sleeping bus.
新咖啡是越南比较知名的巴士公司,虽然有很多人吐槽他家价格贵,车不够新,但是毕竟10多个小时的路程,而且身在异乡,还是安全第一,后来证明车况还是不错的,行驶也较平稳。附上新咖啡的时刻表。

订票的时候请注意位置,因为车的最后是个大通铺,如果不想有特殊的体验,还是建议不要选 哈哈哈
由于我们是大年三十的巴士,票价是平时的双倍还多
这一夜花了258/人

交通解决了,下面是住宿,由于这次出行主要目的还是度假,所以不太想在住上太节约。在香港第一晚订了九龙珀丽酒店Rosedale Hotel Kowloon-Mongkok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是靠近同行的好友家。方便把我们冬天的衣物寄存在她家。
第二晚在岘港,由于这天到得比较晚,所以选了个一般的酒店 朋友帮忙订的 好像叫啥River side Hotel.
第三、四晚都在会安 住Hoi An Hotel 很满意的酒店,在会安古城门口 交通方便,庭院打理得很漂亮,住客以欧洲老年人为主,很安静、秩序好。这个酒店可以订cooking class. 时间是半天,早上8点出发跟着老师骑自行车去centra market买菜,9点去田间採香草,10点动手操作,然后自己做的自己吃。个人认为是个体验和融入当地民俗,与各个国家的吃货交流的好机会。酒店的价格是600左右,cooking class 的费用是20刀/人。

第五晚住胡志明 在胡志明只停留一天,所以选择交通方便的酒店。这个酒店地段不错,离所有景点都不远,干净卫生。The luxe hotel 200+/晚
第六天-第九天 共四晚住芽庄, 芽庄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 MIA resort 是国庆时就被美女包姐姐安利的 一定要住 虽然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但是到了酒店还是被震撼了,这个酒店包下了整个bay。所有房间都是VILLA。总共75户。各种无边泳池、私人沙滩、海景浴缸、2.4M kingsize大床。。。满足了我对于所有度假村的想象。

到了这里就觉得时间过得实在太快,手机拍照实在不给力,盗了两张隔壁的图,其实我想说的是——感受到得觉得比这些图好一万倍。如果再有机会去越南,一定要在米亚住个一星期。

芽庄住四晚,当时想着全部住在米亚太奢侈(现在想来后悔了,真应该四天都住米亚),订了两天阿拉纳海滩酒店Alana Nha Trang Beach Hotel 这个酒店在芽庄市中心,周围有很多超市和餐厅,离海滩也不远。两个月前刚开张,各种设施都很新,最舒服的是楼顶的泳池。这个酒店可以排越南最喜欢的酒店之top3.

还有一晚住珍珠岛vinpearl , 珍珠岛的经营模式有点意思——游乐场+酒店+三餐+缆车+游艇接送。游乐场号称小迪士尼,分水上世界和游乐园两部分,原本想着带娃去玩应该很好,没想撞到大批国人来此度假,把个五星酒店愣是搞成了菜市场,进餐厅要排队,吃饭要用抢的。其实到越南来玩什么游乐场本来思路就不对,即使没碰上国内旅游大军,也不推荐盆友们来。

大妈们拿着各种颜色的纱巾合影 好不开心

第十天 住sleeping bus上
第十一天 住岘港 撒诺瓦酒店 Sanouva Danang Hotel 入住的客人赠送半小时SPA
酒店装修风格是我超喜欢的,能排进我的top3

第十二晚在HK宿朋友家,因为初二的房价实在是太贵啦。
所有住宿费用2650/人

下面来讲讲各种吃 哈哈哈
这是旅行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想来旅行中最享受的是1.住2.吃3.各种有惊无险的小意外
岘港——海鲜(幸福姐大排档)

这是我们到达越南的第一顿,付钱要拿老花镜数零。。。
没有点龙虾啥的,没有想象的便宜,不过跟国内相比性价比是相当高了。

会安是古城,各种小吃
不废话 上图

Miss LY Cafeteria 超红的饭店,白色那盘的叫白玫瑰——米粉皮里裹着虾仁,其他的是炸云吞和越南春卷
之后都是些街边小吃,味道也是极好的。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2-11 15:40

引用 loughlee 发表于 2016-02-11 15:40:11 的回复:

回复loughlee:马上就来 还在摸索中 见谅 哈哈哈

2016-02-11 15:46

引用 孟悦 的图片:

2016-02-11 20:12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11 20:25:15 的回复:

很不错,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鼓励 第一次写游记 还在摸索中

2016-02-11 20:26

你好芽庄那二家酒店分别多少钱

2016-02-12 08:09

引用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 2016-02-12 08:09:29 的回复:

回复做人要厚道:米亚1500左右 阿拉纳500不到

2016-02-13 10:14

2016-02-13 15:0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