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要避寒#一年一度&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苏梅有一种美叫南园

S (上海) LV.17
2016-02-11 15:33 1099/10
  • 出发时间/2016-01-27

出发前

上海实在是太冷了,把S我冻得够呛,又恰逢离职失业状态,想着去哪个温暖的海岛让宝宝缓几天吧。

于是,苏梅岛之行就这么定下来了。

1月22日,把机票,酒店,船票统统搞定,顺便还买了潜水的套餐。

11月到4月是苏梅岛的旺季,什么都贵,而且我又赶着年前要回来,于是,机票异常惨烈的贵。

去程:上海香港曼谷-苏梅
回程:苏梅-曼谷上海

本来想回来的时候在HK转机的,顺便买点东西,可惜年前回来的机票都死贵死贵的。

曼谷到苏梅有车船联运和飞机2种方式,S我怕遭罪,于是选了飞机。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往返机票价格1500RMB左右,也看时间段。当然你也可以买单程。

这次我先到苏梅,住了2晚,然后去了KO TAO,又住了4晚,再到NANGYUAN,住了3晚。全程一共10天。

A NEW BEGINNING

晚上18点的飞机,我下午2点就从公司出发了。据说春运搞的机场都是人,人家好怕怕,于是早早的就出发了。订的专车司机又更我说临时有事来不了,又叫了15分钟的专车,结果竟然没有人抢单,我心里那个阴影面积开始无限扩大。幸好还有一种叫做地铁的交通工具,但我又傻逼的以为二号线到虹桥T1的,结果可想而之的悲催,在经历了重重艰难困苦之后,终于提前3小时到达了机场,却被告知要再等一个小时才能值机。幸好我聪明的提前在网上值了机,等一个小时后再来,我发现排队的人是一望无际的多。走了网上值机通道后,我就在候机室安安静静地做个美少女吧。

到HK差不多晚上9点,由于我是联运,所以不担心行李问题,2个小时的时间,开开心心的买起来。小伙伴要买的小恶魔零钱包,找了半天也没发现有fendi家的专柜,问了服务台说没有了。再去burberry的专柜看衬衫,也是断码。然后定定心心的去周大福买链子,脑子一抽竟然还配了根手链。路过pandora又买了几颗珠子,意外的是柜台小哥竟然还认识我,还送了我一个情人节的音乐盒,结果我觉得太重太碍事,差点在半路把这货扔了。

23点的飞机飞曼谷,两个购物袋子被我无情的抛弃在了机场的候机室。

曼谷落地是1点的样子,曼谷北京晚了一个小时,那个时候是北京时间的2点。我的下一程时间在6点,我觉得很笃定。但是落地签真的搞的我要疯了。由于订的时间太急,签证来不及,就想反正可以落地签的,结果就是排队排到死,也可能是和旅行团挤在一起了。想在飞机上把表格填了的,结果空姐告诉我,落地签和出入境表格都没有。下飞机,直奔落地签的地方,已经有成群的国人围堵在那里了,拿了表格就填,然后就是排队。从我开始填表格,到我最后拿到签证,一共花了我快3个小时!!!!!而且场面相当混乱,很多国人都没头没脑的在那里打转,也不知道接下去要干嘛。

材料交进去之后就会拿到一个这样的号码牌,坐在一边等叫号,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能拿到了。

还有一张缴费单。然后才可以出关。

我坐的是曼谷到苏梅最早的航班,路上顺便看了个日出。

RELAXING IN SAMUI

苏梅岛上空的云层很厚,穿越云层的时候感到了明显的颠簸。

差不多早上7点就到苏梅了。湿热的空气扑面而来。我在苏梅岛的机场换洗室里换上了热带该穿的长裙。然后正式踏上了我的避寒之旅。

苏梅的机场还是相当漂亮的,出机场的时候我还在想,这个机场大概是我见过的,除了帕劳机场之外最小的机场了。机场到处是绿化,像个公园,不像机场。

我在机场休息了片刻后,叫了机场的minibus,到了我事先预订好的let's relax。预定的是最早的10点的,网上预订套餐可以享受百分之15的折扣哦~前提是你预订并且全额付款。

机场到relax大概20分钟的路程,relax周围还是挺荒凉的。

Let's Relax

CODE

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做了个全身的套餐,然后又叫了辆店里的车,把我送到了我在苏梅岛住的酒店CODE。光这2趟的车钱,1000B没有了。瞬间觉得这里车费比我大魔都贵多了。早知道应该订接机的。

CODE在猫途鹰上的排名也算是数一数二的,当初订的时候在他和兰纳两个当中纠结。最后还是选了他。

CODE的整体风格属于简约现代的,全白色显得很干净。但是位置比较偏,虽然每天有minibus送出去,但是仅限于到大路上去711买个东西而已,不过马路对面有酒吧,酒吧紧挨着沙滩和海边,老外很喜欢。基本我住这里还是老外比较多,国人过来大多是一家子,包车。住在这里2天我基本没有出过门,就有一次下山去711买了点零食。

所以一天三餐都是在酒店解决的。价格方面其实也还好,50-100人民币一顿吧,看你吃什么。第二天的晚上,我问他们有没有什么特色菜,服务生问了厨房然后跟我说今天没有特色菜。。。。问我要不要吃咖喱。哎,所以我去泰国,最大的问题在于,吃什么,因为真心不喜欢吃泰菜。

餐厅是开放式的,很小资的感觉,我去的时候都没有人,跟包场了似的。老外一般吃午饭,然后出去玩,玩到10左右才会回来。国人好像就没看到它们出来吃晚饭过。。。。。。

一般我就点一份主食,有时候加一个小点。

早上起来,推开阳台的门往外看,看到的是一片蔚蓝的海。

他们家的早餐是自助式的,虽然品种不是很多,但也基本够吃了。鱼饼和三文鱼都是我每天都会吃的,还有像小烧卖一样的不知道什么东西,也很好吃。

住在这里的两天,我就是睡了吃,吃了出去走走,游泳池里游一个小时,回房间看片子。日子过的是逍遥自在。

他们家的泳池是无边的,我光顾着游泳就忘记拍照了,泳池算是比较大的。老外喜欢谈沙滩椅上晒太阳,我怕晒黑,下午5点去泳池游泳,基本也是包场的节奏。

SAMUI——KOH TAO

我事先有在L公司的官网上订票,苏梅-涛岛,南园-苏梅。2程,1200B,苏梅岛接送免费。

关于订票很多游记里有写的,大家要是还不清楚呢,我再补给你们看。

我提前一天打电话给L公司,确定第二天来接我的地址和时间。说好是10点半的,结果11点才来。中间我怕他们忘记或者是我自己错过了,专门又打了电话给他们。路上又接了3个酒店的客人,大概在11点半到了码头。看清楚你要去的地方的窗口,然后排队换票,有人说会排错队,其实每个窗口上标的很清楚,去哪个岛,选自己要去的那个岛的队伍排就对了。队伍排到一半的时候,有人会给你的行李秤重,然后在你的行李上贴标签,也会给你身上贴个标签。不同颜色的标签代表你的目的地是不一样的。苏梅岛的颜色是蓝色,涛岛是粉红色,南园是橘色。标签上也有目的地的名称,自己注意查看。到窗口后,拿出你买票时候订单给他们,这东西他们会发到你的邮箱,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了。他们会问你去哪里,然后给你票,告诉你几点在哪个门口等上船。

开船前的10分钟码头开始排队验票,基本上从苏梅出发不用担心没有位置坐。所以没必要一直等在那里排队。

苏梅岛码头的海水是这种湖绿色的,还算干净。

船很大,分上下两层,据说第二层还有vip包厢,100B一个人。船的行径路线是苏梅-帕岸岛涛岛-南园。买票的时候涛岛和南园岛是一个地方的,但是你换票的时候要告诉他,你是去涛岛还是南园岛。

从苏梅出发大概10分钟,就到帕岸岛了,这里老外下去超级多,这个岛是我这次唯一没有去的岛。帕岸岛涛岛就有段距离了,大概要开一个多小时。

FUN DIVING IN KOH TAO

我是明信片星人,出门重要寄点明信片回家的。这些东西略贵,5张,含邮票750B。感觉遇上打劫的了。

这里有很多兑换点,我第一天用100美金兑了3500B,第二天在同一家店,只换到了3450B。

涛岛的这几天我都出海,由于近半年没有下水了,所以先去找了相熟的教练上了水肺复习课,水肺复习一节800B。然后联系之前预订的FUN DIVING,原本没有想升AOW的,结果手一抖,没忍住。三个半天的时间,潜了7次,把AOW和NIRTROX都拿下了。

潜店门口的一只慵懒的狗狗,每天很惬意的躺在路边。

其中有一天我要体验夜潜,差不多18点多的时候来到码头,等待出发。码头的黄昏。

天还亮的时候,我们就开船啦。

最后一天的早上2潜是高氧瓶,要自己动手测含氧量和空气容量。

BEAUTY IN NANGYUAN

潜水的任务完成,开启了正式的度假模式。

14点我从潜店回到酒店,拿上行李,来到了门口事先买好票的一家坐一日游的店,等他们送我去南园。

涛岛去南园的单程的价格在200-500不等,每个店的价格不一样,而且我是一个人,所以略贵。我问到最便宜的是250B。就在我兑换泰铢的那家店里。

涛岛到南园很快,水上taxi大概也就10分钟的事情,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一日游的客人从南园出来,所以码头上都是人。

差不多15点多我到了南园的,我以为只能是15点才能入住的,其实不是,你早到的话也可以入住。因为他们家的退房时间是早上10点钟。

我订了3晚,2个房间,分别是L8一晚D12两晚,我在前台check的时候,他们问我,让我D12连住三晚,这样我就不用般行李换房间了,想想也不错,就是没有住到景观点的房间有点小遗憾。反正2个房间的单价是一样的。

这里是大堂,外面那一块人多的地方是餐厅,每天中午11点-15点,一日游的游客在这里疯狂的聚集。

这是房间钥匙,基本没什么用,因为一般住这里我都没有锁过门。钥匙链很长,你可以挂脖子上。

前台会收1000B作为押金,然后写张小纸条给你,然后跟你说明早餐的时间和餐厅开放的时间。

接着会有服务生帮你抗行李到你的房间。我的房间离人字沙滩最近,前面是一片私人小沙滩。我想这也是D12总是卖的快的房型的原因吧。我住在这里3天有5个人问我这个房间的价格,还有不少人走错路走到我的阳台上来。

房间里有两张床,感觉睡三个人也是可以的。然后小的这张就给我扔行李了。

大床很高,整个房子是木制的,稍微动作大一点,房子就会颤抖。

床正对着沙滩和大海。

阳台上有2个旧旧的椅子,我用来晾衣服用的。

阳台旁边就是人字沙滩了。外面有一圈的围栏,所以进入到里面来的人并不多。一般只要你不到我阳台上来,我也没什么感觉。最后一天,一个男人在我阳台上的休息椅上坐下来了!我立刻拉开门看,我以为他要拍照取景,找个位置,然而并不是,他就那么悠然自得的在我的休息椅上坐下来看外面的风景!!!我看了他一眼,他也看了我一眼,然后就当作没看到我一样的转过头去。我天真的以为他会离开,然而并没有。我一个单身女孩子,房间门口的阳台上坐着一个男人,这让我非常的不舒服,我这个人比较注重隐私,而且有强迫症,5分钟之后,我实在忍不住了,拉开门告诉他,这是私人地方,请他立刻离开。我说的是英语,但我明显感觉到他是国人,我突然感到悲哀。他站起来,连一句抱歉或者打扰了都没有说,晃悠悠的下了楼。我不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自说自话并且不自觉的人。这真是我在国外遇到最糟糕的国人了。

由于景观点就在我房间的旁边的一条小路上去,所以我洗了澡之后,决定上景观点去看看。

然而当拾级而上之后,我面对了一堆大石头,毫无头绪。我穿着松糕鞋,完全不能爬这种石头,所以只能随便拍了几张日落的图,和一堆石头图懊恼的下山了。

这条路真心不太好走,我真的太庆幸我定的是最下面的D12了,上面的房间,没有一条路是好走的,加上我是个路盲,估计如果让我住L8我非得迷路。

我来南园之前,很多人跟我说,南园住3天太无聊了,完全没必要。

然而现在我觉得,哪怕让我住一个礼拜,我都觉得太幸福。

很多人根本不懂南园的美。

那些一日游的游客们,把南园的静怡和美好破坏殆尽。

只有住过南园,你才会懂得南园的美。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上传的图片清晰度总是很弱。哎,算了算了。

南园的美在早上10以前,下午16点以后,也就是一日游游客不在岛上的时候。

整个岛就很清静,天空,沙滩,整片海域,都是你的。一般我9点半从房间出来,去餐厅吃饭。10点回房间,眼看着一日游的旅客把整个人字沙滩一点一点的填满,然后蔓延到我房间前面的那一片沙滩。

我看着老外们,在每天紫外线最强的12点-15点,趴在沙滩上晒太阳,把自己搞的跟只煮熟的虾子似的全身通红。

我是最怕晒黑的人,所以紫外线最强的时候我都躲在房间里。一直到下午16点,同时一日游的游客们已经离去,我穿着比基尼走去我的私人沙滩开始毫无节制的拍照。(此处省略自拍照,啊哈哈哈哈)

南园4点多的时候还是很亮的,差不多6点左右太阳落山。所以我基本有2个多小时的时间,把整个岛走一遍。由于住岛的客人还是比较少的,所以一路上,遇到人的概率相当低。

南园吃饭可能是个问题,只能说吃得饱,谈不上多好吃。索性我对吃也是特别没追求的人。

每顿差不多400B,辛拉面一碗180B,我会再点一份肉食,炸鸡翅或者炸猪肉虾饼之类的,差不多是200-220B一份。

人字沙滩的另一头的海水超级干净的,这个地方叫日本花园。传说曾经有个日本人把这里买了下来,后来又卖了。在这里浮潜,你可以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鱼,还看到了海龟。

虽然住了3晚,我还是觉得不过瘾,真正的度假就应该是这样吧,美景,悠闲,阳光,沙滩。

即使再不愿意,离开的时刻还是来了,把L公司的船票给前台,约定时间,会给一个标签,当然也会在箱子上贴上标签,跟来的时候一样。

走的那天,人字沙滩被淹了,深的地方有半人高,记得早上来帮我搬行李的服务生说,水都淹到屁股了。我换下裙装果断换上了热裤,幸好,腿不算短,没把我的热裤给弄湿。

说好15点的船14点在大堂等的,结果硬生生的等到15点15分才开始陆陆续续的上船,这个时间的人真心是超级多,一日游的游客也是坐这班船回去的。时间赶的不巧。我有行李,所以走的比较慢,上了船就没有位子坐了。不过熟悉的人都知道,只要等10分钟,到了涛岛之后,就会有很多 老外下船,到时候就有位置坐了。这一路我们可谓是乘风踏浪,船员会给每人发一个袋子,给你吐的。我没拿,想我一个下过海潜水的人,怎么可能那么弱。涛岛帕岸岛的那一段整个颠得不行,整个船有四分之三的人都吐了,船上弥漫着一股诡异的味道。

差不多17点多我就到了苏梅岛的码头,由于人太多,调度不过来,我等了15分钟才安排给我车,送我去机场。其实我的飞机是晚上21点的。到机场的时候差不多是18点不到。我托运了行李,进了候机厅。候机厅还是很大的,至少比我想象中要大很多。我反正还有很多时间,就随便逛逛。但也真心没什么好买的。

The End

还能看到飞机起落,耳边有飞机的轰鸣。

订机票的时候手一抖买了一个苏梅岛的贵宾候机室,于是我就找到了BULE RIBBON。

这个VIP厅基本也没什么人来,整体风格干净清爽,有地中海的味道。最惊喜的是还有中式的点心,还是在蒸笼里热的,而且还有醋!!!!好贴心!那个绿色的最好吃,我看到一个老外拿了最多。

我安安心心的放下行李,拿出充电宝开始给我的手机充电,顺便蹭WIFI用。

飞机延误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差不多22点的时候,通知我们准备登机。

飞机很小,一排四座。两侧机翼前面有2个很大的裸露的螺旋桨,舱门是在飞机尾部的,第一次坐这样的飞机。

一个多小时之后,飞机抵达了曼谷

曼谷的夜空很璀璨。

曼谷机场很大,祖马龙比较便宜,30ml的400人民币。据说国内要卖到600。姐姐让我帮她带一支,我自己又买了一支。想到已经是回程了,我整个人都不太好,所以连带着买东西的心情也没有了。

哎,2016年的第一次出游就这样结束了,心有不甘啊。想到10月份要去马来西亚沙巴也是很激动的。

ps: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上传的照片都不清晰呢?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1 18:2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0:1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15 11:51

去沙巴一定要去大茄来吃海鲜啊,推荐螳螂虾、老虎虾和椰子布丁;怡丰茶室的沙叻、橘子冰味道也很不错

2016-02-20 20:1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2 01:03

樓主一個人去的苏梅岛啊?怎麼樣啊安全嗎?

2016-04-03 18:20

引用 Cathy 发表于 2016-04-03 18:20:44 的回复:

樓主一個人去的苏梅岛啊?怎麼樣啊安全嗎?

回复Cathy:很安全的呢~

2016-04-12 16:43

引用 S 发表于 2016-04-12 16:43:51 的回复:

很安全的呢~

回复S:哦哦好的謝謝呢,苏梅岛上中國人多嗎?

2016-04-13 15:19

引用 Cathy 发表于 2016-04-13 15:19:48 的回复:

哦哦好的謝謝呢,苏梅岛上中國人多嗎?

回复Cathy:住岛上的人不算多。一日游几乎都是国人。

2016-04-16 14:20

引用 S 发表于 2016-04-16 14:20:36 的回复:

住岛上的人不算多。一日游几乎都是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