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感受自由休闲——别样普吉

• 出发时间/2013-12-27

序言

2013年11月的某一天,好朋友突然提议:我们一起去普吉吧。我在毫无思索的情况下爽快答应:好!......于是便有了这次普吉之旅。其实普吉是我们向往已久的地方,一来离南宁不远,而且有直飞,签证签单、方便;二来泰国出行难度不高,对于刚走出国门的小伙伴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三来普吉本来就是世界闻名的海岛,旅游业及设施发展比较成熟,蔚蓝海水、海鲜大餐、酒店规格等样样俱全,能满足不同种类旅客的需求。

至于为啥两年后才会想起拾笔记下当时的回忆,主要因为本人虽旅行热情很高,但动笔热情很低。人的思维往往是种很古怪又矛盾的东西,随着岁月的流逝,突然觉得自己走过的美好旅程,为何不趁现在还有较深记忆的时候把它记下呢?于是便有了热情,想要把这些回忆留存下来,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这些文字片段也会成为我们难得的精神财富。

普吉岛简介

普吉岛(泰语:ภูเก็ต)属于泰王国普吉府管辖,面积543平方千米,是泰国最大的岛,也是泰国最小的府,2004年,岛民共计28.7587万人。
普吉岛位于泰国西南方,安达曼海东南部海面之上,是一座南北较长(最长处48.7千米)、东西稍窄(最宽处21.3千米)的狭长状岛屿,北以巴帕海峡与泰国本土的攀牙府相邻,而东侧则是隔着攀牙湾与对岸的甲米府呼应,西岸及南岸则都濒临安达曼海。

普吉岛由于面临安达曼海,气候备受海洋季风影响,上半年炎热,下半年多雨。
普吉岛地处热带,属潮湿的热带气候,常夏无冬。每年的4月至9月,即太阳直射赤道时,是普吉的雨季,尤其是5月份,几乎天天降雨。而在这个时候,还会举行标榜苦行主义的素食节。十月份,仍会是短暂的潮湿天气,等到十一月中旬,普吉岛的天气将会稍稍冷一些,降雨减少,直到第二年的三月。11月-翌年4月:普吉岛及其周围地区的旅游旺季,这一时间段,海水平静,天气良好,降水少。5月-10月:布吉旅游淡季,多台风、降水。

出发准备

出发时间:2013年12月27日-2014年1月1日。因为南宁直飞普吉只有旅行社包机票,于是我们找了旅行社好友帮订了2380元机票+签证6日的直飞自由行套餐。对于亚航来说这个价格不值一提,但是对于直飞来说,这个价格已经是最便宜的了,因为国庆过后整个国内的旅游业处于相对淡季,如果是其他时候订也要接近3000元了。

入境资料:
1.护照有效期需至少半年以上, 护照至少有2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
2.照片2张近半年大一寸白底或蓝底相片 (泰国领事馆对照片的要求较为严格,如护照签发日期至今已超过半年,就不能提供与护照首页相同的照片,需准备其他近照)。必须要提供近半年照片,否则会被扣证耽误客人行程。
3.填写出入境卡,并携带进出关。

签证这里就不用多说,泰签都是超好通过的,护照交由淘宝或者旅行社办理即可,交上两张照片,几天即可出签。当然现在也可以落地签,但为了节省时间,建议最好出发前先办好签证,况且落地签有可能也要给小费。
至于准备的东西,因为是热带地方,衣服肯定是夏装为主了,防晒、拖鞋、墨镜等夏日必备之物真的不能少。

day1:南宁-普吉-入住酒店

飞行约3个半小时,看到海面的时候,小伙伴们就兴奋了,此时泰国空姐说:欢迎各位旅客来到普吉,现在当地的温度是33摄氏度。我的天啊,此时整个机上所有的人员都惊呼一声,要知道大家身上穿的都是羽绒衣。

普吉机场,挺小的。

过关处排满了长龙,国人不算多,国外人居多,要知道当时是圣诞节,整个欧美都还是天寒地冷的景象,海岛便成了他们的避寒度假圣地。过关比较顺利,没有遇到之前游记提到的被海关索取小费的现象。

过关完毕,驱车前往普吉芭东海滩区。接送汽车是在淘宝预定,价格一百多左右。

因为圣诞期间整个普吉酒店价格飞涨,大约比平时涨了2-3倍,前三晚为了节省起见,选了一家普通的当地四星酒店,干净整洁,足以。

卸下行李,即往酒店外走走,我们的酒店距闹市区有一段距离,打车约10分钟左右。

这个一看就知道是晚上有泰国特色表演的地方。

一路顺着闹市区行走,天色渐暗,肚子也饿了。

酒吧街人不多,再晚一点这里应该会热闹非凡吧。

诱人的海鲜大拼盘,看了直叫人流口水。

大龙虾,冰冻的也要300人民币一斤,不算便宜,如果不是圣诞期间过来应该会便宜很多。

选了一家有美女歌唱的餐厅,边吃海鲜边听爵士小调,在异国他乡过圣诞节,别有一番风情。

吃饱散步,缓缓走到芭东海滩旁。

路边烧烤摊,好诱人,不过我们已经吃得很饱,暂时撑不下了。

此时这里已经成为外国人的后乐园

酒吧街渐渐热闹起来。

酒吧街里人很多的一个酒吧,应该是叫tiger酒吧。

泰国的DQ真心便宜,相当于国内3-5折,价低但品质不变。

来到Junceylon购物中心,普吉最大的商场。

商场不算大,旅游城市嘛,购物环境不可能跟大城市比。

浓浓的圣诞气息。

day2:蛋岛一日游-出海船故障行程取消

普吉岛有很多可玩的小岛,因为后面的达柴岛是重头戏,所以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我们首先选择蛋岛一日游。

吃过早餐,收拾一天好心情,出发。

坐车不到一个小时,我们来到一个海岸边,这里是前往蛋岛的码头。

等了半个多小时,悲催的事情发生了,开船员告诉我们因为船坏,今天无法登岛。oh my god!期盼的第一出岛行程就这样泡汤了,刚开始心理还真有点难以接受。后来回去的路上就渐渐想开了,旅途中不可能总是按你的设计一帆风顺,总会或多或少有些许遗憾,但这不正是旅行的魅力嘛。就像当初我们半夜在马来兰卡威自驾迷路,半夜驱车两个多小时在基本没人的公路盘转,两次遇到热心交警的帮助才最终顺利回到酒店。正是这些小小的点缀,才让我们的旅行充满了未知与刺激。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旅程一切都是跟计划进行的一模一样,那似乎是不是缺少了点什么?

晚上来到taiger酒吧后面的一个海鲜市场,这里有水果和海鲜买,在这买了可以直接拿到市场二楼的餐馆加工,价格比在闹市区的餐馆便宜喝多,人均100多一点,已经有龙虾、虾、蟹了。

诱人的龙虾。

如果想来普吉吃到便宜的海鲜,建议淡季的时候过来,至于什么时候是淡季嘛?除开中国的节假日、中国的寒暑假、国外的圣诞节,我觉得应该都算了吧......

海鲜加工餐厅,一连好几家,应该是华人开的·。

水果比南宁的要贵一点。

满桌的海鲜,不过泰国的空心菜真的是一绝,特有的海鲜酱拌上真是让人过嘴难忘,我们在普吉的每顿基本都点,完全停不下来。

day3:达差岛一日游

此次行程最期待的,便是达差岛一日游了。之前去过的资深旅游小伙伴说,目前普吉岛的所有离岛中,最美的就是达差岛,开发时间短,而且泰国政府为了保护环境,一年只对外开放6个月(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有了这样的介绍,好奇心的驱使怎么能不向往这座神秘的海岛。

达差岛,也称为达柴岛(KohTachai)。泰国攀牙斯米兰群岛中的一个岛屿,当初由一位名叫Tachai的泰国大叔发现,所以用这位大叔的名字命名。这座小岛仅仅开发了几年时间,因此属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世外桃源

我们是在淘宝订的达差岛一日游套餐,大约500多块钱,包括酒店接送至码头、坐船上岛、浮潜用具及饮料、午餐费。因为普吉市区到达达差岛车船行程共计需要将近7个多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凌晨6点就出发了。好吧,寻找美丽总要付出多一些,辛苦点不算啥。

从酒店岛到达差岛出发的码头花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达到码头后当地地接给我么配好浮潜用具。

出发咯,别看这船人出发那么淡定,因为当天海浪较大,一路颠簸了2个小时才到达柴岛,船上的人员基本上都上吐下泻、头晕目眩的下了船。

海水渐渐变得透明蔚蓝,此时我们就知道达到目的地了。

纵使一路经过万重颠簸,看到这绝美的海水和沙滩,感觉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对于一个见惯了北海银滩水质的孩子,兰卡威的海水也没让我有惊艳的感觉,但达差岛第一印象带给我的激动是无以伦比的。

海水透明得像水晶,沙滩柔软得几乎容不下一粒石头。

岛上点心任吃,酒水饮料任喝。

露个面,打个招呼吧。

纯粹的大海,能让人的心渐渐平缓下来。

就让我在这好好发呆吧。

太阳升起,有时你不得不佩服老外,在沙滩上晒日光浴的多半是他们,国人要不穿着T恤防晒,要不就躲在树荫下乘凉。

美女,在想啥呢?

好好享受这一刻的欢乐,管他怎么晒。

这海水的质量,我觉得是可以媲美马代的。

小螃蟹道:我的地盘我做主!

一路同行的小伙伴,感觉有你们的相伴。

回程中,浮潜。

回程,看着太阳缓缓落下,大家满是不舍。

day4:睡到自然醒-换酒店-闲逛

在普吉的第四天,我们睡到自然醒,中午我们去换了一间地理位置稍微好点的四星酒店,整个酒店园林建设不错,占地面积大,很幽静,除了酒店设施有点陈旧,其他都很不错。

酒店很大,需要服务员开车接送,当然也请准备好小费,20泰铢差不多了。

阳光明媚,老外在游泳池里有说有笑。

面朝大海,出暖花开。

游泳池装逼完毕,出酒店外溜达溜达。

酒店离芭东海滩步行约15分钟,小走一会儿就到。

东海滩作为大众海滩,自然海水质量只能用一般形容,但胜在热闹,海上游玩的项目也很多,这里就是普吉最大最热闹的海滩。

普吉的街道上,摩托车还是很多的。

走走停停,一天又过去。

day5:蛋岛半日游

之前的蛋岛一日游因故取消,大家总觉得难得来一趟,内心还是想多出一个离岛游玩,但是一日游的时间太长,毕竟晚上还要逛街买点纪念品,于是选择了蛋岛半日游。其实所谓半日游行程也跟一日游差不多,只不过在岛上呆的时间短些罢了,半日游当时的价格大概200不到。

蛋岛位于泰国普吉岛,是普吉岛外岛。因岛屿造型精致,类似鸡蛋,故名得知,乘坐快艇,距离普吉本岛大约25分钟。

蛋岛的海水质量也是不错的,当然肯定没法跟达差岛的相提并论,所以还是建议先去蛋岛,再去达差岛会相对合理点。不过在这休闲的海岛晒晒太阳,也是很惬意的。

这样的海水肯定是完胜三亚的。

好大一只水母。

半日游时间很快结束,傍晚时分我们又来到闹市区。

因为当天是12月31日,酒吧街已经热闹非凡,大家都早早出动,想必也是为了迎接跨年party的到来。

圣诞+跨年,对于国外来说是非常隆重的。

街边妖姐也是频繁出动,个个都是身材火辣,不过一开声说话,还被吓到了。

还是做个安静的美人好点,拍照收费,最少100泰铢。

走着走着,来到江西冷购物中心。

孩子们也有自己的欢乐天地。

路过一家貌似是美式的冰淇淋店,人很多,作为冰淇淋控的我自觉的走了进去。

道真的很不错,美妙的行程在一碗可口的冰淇淋中结束。

day6:普吉-南宁

最后一天一大早的飞机,我们早早来到机场。

飞机缓缓起飞,行程完满结束。

结束语

短暂的六天普吉之旅很快告一段落,有太多的不舍和眷恋。尽管很多人都说普吉岛商业化很浓,去的人太多不够静谧,但是你只有亲身到了这才能感受到她的魅力所在。她不仅仅是一个海岛,服务设施的完善让你吃喝玩乐各个均不用过多担心。而且泰国文化包容性很广,在这个信封佛教的国度,无论你在怎样的场合,无论是什么行业的人员,哪怕是普通的路人、司机等等,面对你都能给予足够的微笑,这是让我们印象最深的,再见,普吉!我们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0:1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1 21:25

引用 sarahzhang_tb 发表于 2016-02-11 21:25:33 的回复:

回复sarahzhang_tb:值得一去的。

2016-02-12 10:5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15 13:52

引用 吉吉wangzhe 发表于 2016-02-15 13:52:20 的回复:

回复吉吉wangzhe:过奖了,把自己的经历感受记录下来,以后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2016-02-15 16:12

偶们当时就住江西冷斜对面,超级方便,每天穿着人字拖穿梭于各种吃吃喝喝🤓

2016-02-22 15:14

引用 叽咕啧啧古人云 发表于 2016-02-22 15:14:28 的回复:

回复叽咕啧啧古人云:普吉值得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