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好幸运——一个人7天台湾自由行

2016-02-11 16:18 907/13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是2月1日至2月7日,因为要回家过年,大概12月份就开始订机票和民宿,办台湾通行证、G签和入台证,台湾通行证和G签在出入境管理局就可以办,大概一个礼拜可以拿到,入台证我是找的淘宝的中青旅办的,三天就拿到了,148元,包括保险。机票和民宿用护照就可以订,不用等入台证什么的都办完,所以去台湾要带的证件是护照,身份证,台湾通行证(G签是贴在台湾通行证上的)和入台证。我在上海换了5000人民币的台币,我觉得去七天换的有点多,大概三四千人民币就够了,其他刷银联卡就可以了,还会优惠点。

去台湾需要买随身wifi,直接淘宝就可以买,我是黄山市中旅买的,不用押金,七天是62.93人民币,不限制流量,信号超级好,在去程的机场拿,返程的机场还就好了,需要下载一个app—购轻松台湾

去程航班-1099人民币:浦东机场13:20飞,国泰航空(已被港龙航空收购)中转香港,再飞台北桃园机场。飞香港的飞机餐赞,是小南国的,有哈根达斯当饭后甜点,茶和咖啡都有很多种类。

浦东机场和香港机场都有日上免税店可以逛,如果返程还是到浦东机场的话,可以先预约你要买的东西寄存在那,返程后去付钱提货,T1、T2都有提货点。

港龙航空的飞机餐~

关于台北

2月1日:
                 20:30到的台北桃园机场,入境、拿行李、拿随身wifi花了蛮久的时间,然后就去坐的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我订的青旅—太空舱在西门站,捷运台北车站的下一站。巴士到台北车站是125台币,地铁到西门是20台币,到西门站就可以买台北的悠游卡,巴士和地铁都可以坐,会比买票便宜点,悠游卡是可以退的,但是只能在台北用,押金是100台币,一卡通是全台湾都可以用,卡需要工本费100台币,是不能退的,但10年里都可以用,这个看自己的选择,我后来在高雄买了一卡通,有hello kitty的,很可爱。
                青旅—太空舱:西门站4号口出来直走五分钟就到了,我住三天是312人民币,很干净,浴室、厕所、吹风机都超级多,不管你什么时候用,都不用等,每个人有一个储物柜放贵重物品。不过拖鞋和水要自己在前台买,一共是100台币。

2月2日:
                 一早我是去旁边的永和豆浆吃的早饭。台北的商场是11点开门,所以打算买买买的不用太早起这一天我都是买买买,第一站是复兴敦化站的微风广场,好像是五号口出来直走就到了,有七层,有无印良品,还有一个书店,我买了一本台北风情小吃的书,ground floor 有很多奢侈品牌,不是台湾本地人的买满3000台币可以退5%的税,当场退现金,不用去机场退了。很重要的是退税一定要有那张入台证!!!
                 第二站是市政府站的微风广场、新光三越、诚品信义店、台北101,它们是在一起的 ,可以一起逛。新光三越有很多幢,我主要想买运动品牌,运动品牌在A11馆的三楼,二楼走天桥就可以到台北101。台北101的观景台可以先买票,450台币,可以选入场时间的,如果你是15到30岁,可以在西门站办一张青年卡,免费的,101原本500台币,用青年卡是450台币。101的B1层有很多伴手礼,我买了糖村的牛轧糖,只有两种,盒装252台币,袋装275台币好像,保质期只有25天,送家人朋友很不错的选择。所有的商场都是买满3000台币就可以退税,101退税要到1楼拿号码等退税的,人很多。

2月3日:
               这一天我主要是照着书吃吃吃。早上我是去台北车站先买了去高雄的台铁票,是843台币,比高铁要便宜,大概4个小时左右就到高雄了。早餐是在阜杭豆浆吃的早饭,在善导寺站下,华山市场2楼,不管你什么时候到都要排队,薄饼夹油条配热豆浆,超好吃,只要69台币。下一站去了国父纪念馆,善导寺坐板南线到国父纪念馆。逛完国父纪念馆,坐板南线到永春站,买了洪瑞珍三明治,25台币,好吃下一站是碗稞之家,坐到台北车站,换淡水信义线到中山站下,碗稞很难吃,40台币中山站坐松山新店线到南京三民站下就到下一站——佳香润饼卷,超级超级好吃,45台币。下一站是叶家五香鸡卷,到大桥头站下,16:30之后才有,我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人很多,但是很好吃,口感很丰富的鸡卷,40台币。最后一站就是坐淡水信义线到剑潭下的士林夜市,有一家平价牛排很好吃,平价沙朗牛排是130台币,爱玉加鲜奶很好喝,40台币,不过好像宁夏夜市比士林夜市赞,我木有去。

下面是一些吃的图片&台北夜景。

101上看到的台北夜景~

关于恒春&垦丁

2月4日:
             我是7:40的台铁自强号到高雄,在台北车站乘车,顺便把悠游卡退了,高雄不能用悠游卡。大概12点多到的高雄站,然后坐高雄到左营站,乘垦丁快线到恒春转运站,因为我6号还要回高雄,所以我买的来回票,650台币。差不多两个小时到的恒春转运站,下车的话你要按头顶的下车铃。
             民宿——恋恋时光(两天差不多140人民币):恒春转运站下车走1分钟就到了。老板人超级好,民宿也很干净,很酷的那种感觉。民宿可以租电瓶车,600台币一天。到垦丁大街大概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可以感受海风和看海。17:00垦丁大街才热闹起来,就是一个夜市。吃了石板猪肉、蜜汁鸡排、冰激淋,喝了牛奶和鲨鱼咬吐司的木瓜牛奶冰沙(好喝),一共大概330台币,已经吃到撑。晚上回到恒春可以去看下出火,就是天然的地里冒出的一团团小火,开电瓶车就可以,路上都有指路的标志。在这家民宿认识了第二天一起游玩的小伙伴们,晚上还一起喝啤酒聊天

2月5日:
              我们是五个人拼车的,650台币一个人,因为我在垦丁能玩的就一天,所以拼车更快,可以看到很多景点,如果时间很多,可以开电瓶车慢慢玩。一天下来我们玩了猫鼻石&龙磐公园(超级美)&垦丁国家公园(门票60台币)&最南点&白沙滩&灯塔&关山日落(门票60台币)。看海看到 爽垦丁的山和海已经美到可以山盟海誓了。ps:最好穿球鞋!!!
              中饭我们是在垦丁大街的巷子内饭店吃的,生鱼片&客家小炒&花蛤&海藻蛋花汤(超级超级好喝)&情人的眼泪&德国猪手,六个人是1200台币,每个人只要200台币,非常好吃。傍晚五点多回到恒春市区,去了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家,买了明信片,8张明信片加邮票是192台币,如果你怕寄丢,可以拿到邮局盖上恒春邮局的邮戳带回去就好。
              接着就又是吃吃吃啦~阿嘉的家附近有一家阿姨卖的绿豆蒜,加鲜奶的冰的超级好吃,50台币;斜对面是老张盐酥鸡一定要吃~后来就坐垦丁快线到垦丁大街开吃了,只要32台币。就在垦丁大街的路口就有一家鸡翅包饭,我选的芝士口味,很好吃,70台币;打洞烤肠是35台币,很香;最后吃了一品卤味,240台币满满一盘,够四五个人吃,坐楼上的阳台,可以看到垦丁大街的夜景,吃多了会觉得太甜太腻,尝尝味道还是不错的,和我们的卤味差别挺大的。

2月6日:
             早上八点去小杜包子拿号码,然后等它九点半开市,就在去垦丁大街的路上,招牌是绿色的。一定要买cheese包( 35台币一个)和泡芙麻薯包(25台币一个),超级好吃!问民宿老板为什么包子店那么晚开门,老板说人家卖的不是包子,而是名气!大概十一点从恒春转运站坐垦丁快线去高雄,车站就在民宿旁边,走过去1分钟。

下面是一些美景和美食,垦丁的美绝不是照片能诠释的。

垦丁国家公园~

灯塔~

龙磐公园~

关山看到的上帝之光~

小杜包子的cheese包~

关于高雄

2月6日:
              大概是1点多到的高雄左营站,然后坐捷运到了三多商圈站,高雄就两条捷运线。
             民宿—背包41(一天84人民币):三多商圈站6号口出,走5分钟就到,很小清新的民宿,厨房的奶茶、咖啡、茶都可以随便喝。住的地方很干净,办理check in的妹纸很可爱
             三点多坐捷运到西子湾站出站后,坐一个公交就到了,那里还有国立中山大学可以看看,西子湾连着很多港湾,挺美的。这个公交有一站可以到hello kitty咖啡馆,少女心的妹纸可以逛逛,超级粉红。然后坐捷运到美丽岛,17:00有光之穹顶灯光表演,很漂亮。下一站是爱河,坐捷运到市议会,正好那段时间有灯展,灯光很美。之后就是高雄有名的六合夜市了,有一家担仔面很好吃;还有一家是木瓜牛奶,很好喝;有一家卖猪肉铺的很好吃,150台币一包黑胡椒口味的,买五送一,好吃的,买回去送家人朋友也不错;水果有很多,木瓜、莲雾、释迦都很好吃,花了大概1000台币。然后就是去看高雄夜景啦,85大楼就在三多商圈站,门票是一张85大楼的明信片,这个很赞;上到85楼的电梯越往上,整个电梯会变成星空,很美。从85大楼看到的高雄马路很整齐,夜景也是美的。因为最后剩下挺多台币没用完,就在远东百货用掉了,也是买满3000台币可以退税,远东百货&太平洋sogo百货&新光三越都在三多商圈站,高雄的商场是22:30关门。

2月7日:
               早上八点就到吴宝春麦方店了,它是10点开门,人多人少看运气的。如果早到了没什么人,旁边就是星巴克可以喝杯咖啡休息下。我去的那天人还是挺多的,10点开门人已经很多了,买了玫瑰荔枝冠军面包(350台币一个)&蓝莓面包&芒果面包&可颂&葱香面包,一共大概475台币,可以刷银联卡。之后就去高雄机场了,因为买了太多超重8kg,1kg是242台币,所以超重费就1936台币,春秋航空是你托运的加上手拿的都要称的,超过15kg就要付超重费,如果要坐春秋航空,提前在淘宝买好托运的票,会便宜很多。高雄机场很美,有很多灯光变化。

hello kitty一卡通~全台湾都能用

高雄民宿——背包41~

西子湾~

美丽岛:光之穹顶~

爱河~

爱河too~

爱河 too too~

六合夜市~

高雄85大楼的电梯~

高雄机场~

高雄85大楼门票~

The End

这是我第一次写攻略,希望对短途的一个人去台湾的小伙伴有一些有用的建议,其实从高雄垦丁再到台北比较明智啦~

仅以此纪念在垦丁认识的五位小伙伴——CC&成都美女幼师&霍霍&师父&怡然~Miss all of you

2016-02-11 16:2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1 16:36

引用 某某小屋ing 发表于 2016-02-11 16:36:20 的回复:

回复某某小屋ing:谢谢亲的鼓励,第一次写攻略,不知道对大家会不会有帮助

2016-02-11 16:43

引用 青青 的图片:

2016-02-11 19:4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1 20:13

悠遊卡和一卡通 基本上全台都可以使用  除了可退或買斷式的差別外...
目前差別在前者在北捷使用 後者在高捷北捷都可以使用

2016-02-11 21:33

2016-02-12 16:05

请问那边冷吗?最冷的时候得穿羽绒服吗?

2016-02-12 22:26

引用 安可 发表于 2016-02-12 22:26:18 的回复:

回复安可:台北和高雄气温比较低,晚上需要外套,羽绒服也可以的。垦丁白天不冷,是台湾最热的地方,一件衬衫什么的就够了,五六点开始太阳下山就有点冷了,最好穿个毛衣啥的。

2016-02-12 22:39

非常感谢!还想请问台北和高雄白天的话用不着羽绒服吧?穿多少合适?

2016-02-12 22:56

引用 安可 发表于 2016-02-12 22:56:25 的回复:

回复安可:白天毛衣就可以了,傍晚开始羽绒服也不觉得厚,如果不是一直再外面走,毛衣也可以。我是因为排队买那个鸡卷,只穿了毛衣就有点冷,就感冒了,我那几天台北经常下小雨,伞也要随身带着

2016-02-12 22:58

好的,谢谢了!祝您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2016-02-12 23: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