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带着妈妈寻找温暖

西贝 (武汉) LV.12
2016-02-11 16:28 1663/17
  • 出发时间/2016-01-28

出行人物:陶麻麻、元麻麻、李伯伯、我
经费开销:人均5000元(包含2999元旅游产品)
游玩天数:8天有2晚在飞机上
游玩地点:马富士、马累、呼噜马累、浮潜三个地点
具体行程:1月28日 武汉——长沙 长沙坡子街半日游
                 1月29日 凌晨12点——6点飞机 马尔代夫国家航空 经停曼谷加油
                               晨6点到达马累机场 睡觉+闲逛呼噜马累
                  1月30日 呼噜马累——马累——马富士
                  1月31日 马富士发呆
                  2月1日   浮潜一天
                  2月2日   马富士白天发呆——晚上返回呼噜马累
                  2月3日   马累白天半日游——晚上9点飞机 马尔代夫国家航空 经停曼谷加油
                  2月4日   早上8点抵达长沙  中午长沙高铁回武汉

小主另有游记,欢迎猛戳:
飞跃那片蔚蓝海【希腊+意大利=自拍婚纱蜜月游】海量自拍婚纱照+无敌日落美景图http://www.mafengwo.cn/i/3168406.html
台湾一遊未盡——這個暖冬,讓我們帶著妈咪親子遊(臺北—花蓮—墾丁 附行程單、花費、hellokitty展)http://www.mafengwo.cn/i/2985790.html
#消夏计划#最炫民族风——我和元麻麻的二人世界 http://www.mafengwo.cn/i/3443581.html

开篇碎碎念

马尔代夫
这个名字在看海的人群中如雷贯耳
身边就有三对朋友蜜月在马代
当然它存在的意义不仅仅限于一双双新婚人儿
天真的麦兜也很向往“马尔代夫,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位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在去年夏天最热的时候,成都一位行为艺术家的图片火遍朋友圈
他赤膊歪坐在马路当中的一滩沙子上
旁边车水马龙人群熙攘
他却气定神闲地望向远方
图片上的标题打动了我
“不要活在别人眼里,只要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机缘巧合,这个冬天
我和李伯伯有机会带着麦兜妈妈们一起去了
这个传说中的度假胜地,印度洋上最后的人间乐园——
马尔代夫

*BGM 《鲸鱼马戏团》Vol.2 Whisper 17.Old Friend

元麻麻拍的花花

行前准备

此次出行性价比超高得益于阿里旅行特价“2999一个人,包含长沙往返马累机票+5晚机场岛住宿+早餐”
这个价格光是机票就便宜的要死啊!!(TB搜索九州风行)
后来看看他们家的别的产品也不错的样子
最关键的是双十一刚看到一个人花了10万在淘宝上买了自助游产品,结果产品是假的,商家消失,投诉无门,太恐怖了。
之前根据淘宝上提供的信息也查了要坐的航班(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和酒店(city grand)但网上信息几乎没有(这次我会补充完整)
所以这次出行前最怕的是自己也遇到骗子
不过还好航班真的存在,住宿条件还行,没遇到坑蒙拐骗,一切都很顺利。

【必带和不!必!带物品】
1、灭蚊液(超市有卖带插头的 很方便 房间插一个 一晚睡香香)、防蚊液、驱蚊手环(宝宝们一定要带)、青草膏等各种与蚊子作斗争的物品
2、租用水下相机,一天10元。前几次去海边都没想到要租,买一个很容易过时,武汉的朋友可以TB搜索'人人租“,售前售后都很满意
3、没!有!必要租用无线WIFI,这玩意是根据当地信号强弱来的,马代基站信号特别不好
4、防晒SPF50及以上防晒霜,各种长袖防晒衣,潜水服也能防晒,防晒喷雾没!有!用!
5、浮潜眼镜+呼吸管+潜水袜+潜水手套+潜水衣
     现在去海岛玩的人都会参加浮潜,会不会游泳都没关系,一是海里浮力大,另外还有救生衣,再就是马代小黑就像你的保护神,有求必应。所以有一套自己的潜水用品,非常有必要。当然没有洁癖的朋友可以不买,一般这种活动组织者都会有免费租用的。
     潜水袜和手套以及潜水衣都是可以防止被珊瑚划伤,马代很多活珊瑚,那叫一个锋利,李伯伯摸一下手就破了,前两者可以在人人租上买,潜水衣请淘宝SBART鲨巴特。
6、比基尼也可以不!带!马尔代夫信伊斯兰教,居民岛海边规定不允许穿比基尼。除非有比基尼沙滩,但赤道上穿比基尼晒黑几度那个是白种人做的事儿,黄种人还是算了吧。我也不想背上和胸前两个色,所以为了安心玩海,我没带比基尼。
7、如果家中有老人小孩,需要带薄衣服防风哦,1、2月份去早起有风,夜钓有风,海边更是风大,室内外温差也大,马代虽然是夏天,但是并不炙热,是30度左右的宜人气候。
8、榨菜、咸菜、萝卜干等中国小菜,这种东西可以调味,并且老人家口味不易改变,元麻麻无辣不欢,想在国外找家乡的味道,靠这个还是蛮管用的。
9、泡面带不带?这个因人而异,妈妈们吃饭规律一日三餐,泡面救急不错。但是如果年轻人肠胃适应环境能力强,一天吃2餐(10点一餐 19点一餐)没问题也不用带。居民岛的酒店有烧水壶。
10、矿泉水不!必!带!住在居民岛上,矿泉水完全不用操心,价格和国内差不多。看到有人空运矿泉水,也是醉了。
11、清真食品不!必!专门!准备!因为没人管,不要大摇大摆在当地人面前吃猪肉就行,陶麻麻带的红烧牛肉面,我买的NIKO泡面也都顺利的吃了,没什么人管你吃什么。如果在奢华岛上,就更无所谓了。

出发了!

武汉长沙的票很好买,但是回来的票就。。。恰逢春运时节,真心靠抢啊!!强力推荐一个春运抢票软件——智行火车票(怎么感觉一路都在打广告),该软件可以根据时间座位等级等多重条件筛选,时时监控余票,太棒了!
我们四个人出发前一夜都没睡好,一路上虽然只有4个小时,但是昏昏沉沉到了长沙。一下火车明显觉得长沙武汉冷了好多,头脑瞬间清醒。在车站旁要了个钟点房,放下行李直奔坡子街逛吃。新华楼下午2点已经没有点菜了,于是只好吃了现成的一些小点心,味道一般,价格不低。不过长沙的臭豆腐还是没让人失望,坡子街上“黑色经典”臭豆腐不是盖的!外酥内软,喷香四溢,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臭豆腐,更是让元麻麻吃到了童年的味道,连不吃臭豆腐的陶麻麻都吃了一块呢!当然还要吃元麻麻的最爱糖油粑粑,就在黑色经典的旁边~~

没玩一下就到了晚上,我们在钟点房洗漱完毕就叫了个滴滴打车到长沙黄花机场。(全程感谢滴滴打车,尤其是长沙的司机热情善谈,车大好装行李哈哈)下面补完马尔代夫国家航空的体验
一般去马代都是美佳航空、新加坡航空等大航空公司,从来没听说过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官网http://www.maldivian.aero/),百度上很多人问这个公司怎么样,但是并没有一个详细的回答,我把自己的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个公司不!能!提!前!值!机!出发前一天,我得到淘宝商家发给我的登机代码,说凭这个代码可以到柜台换机票,拿着代码的我想聪明一回提前选好位置,于是我和花花同学找到它的官网,费死个劲儿进入选座位的页面后,选了安全门的位置(这是黄金位置,可以把脚肆无忌惮地伸直,并且逃生方便),到了机场心想反正位置选好了,于是我们并没有抢到队伍前面办理手续,而是排到最后。没想到轮到我们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我们提前选位置是没用的,因为到国内后系统就变了,听到这个我内心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啊!我们四个人只好坐了人家挑剩下的4个分开的位置,并且在机尾靠过道。

整个飞机上除了一个外国人,其他全部都是中!国!人!还有很多小!盆!友!有2个10-20人左右是导游带团出行,排队千万别排在他们后面,不然要等好久。

飞机型号是A320,座位是左右两排各三个,前后位置间距很窄,和亚航这种廉价航空的座位差不多窄。之前坐过卡塔尔航空,新加坡航空,都比这个宽敞舒适很多。个头大的朋友请选择过道或者安全门位置。
飞机上发放毯子,开的是暖气还是冷气我已经分辨不出了,不过盖了毯子睡觉温度适宜。

一上飞机,就能闻到空姐浓郁的香水味。你问空姐美不美?我说脸蛋儿美,身材也很棒,但是黑!空姐中文也不错,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出国,连英文都不会说,橙汁只会说橙子不会说汁,好在空姐也听懂了。

这次航班要飞8个小时,我打算零点上飞机就戴着眼罩睡觉,一觉醒来就是碧海蓝天了,连机长的问候语都没说完,我就进入了梦乡。没想到飞了不到半个小时,空姐开始发饭!戴着眼罩的我闻到了香味后,想着不吃白不吃啊,折腾一晚上也确实饿了,于是吃了巨难吃的白米饭(抱歉我当时困翻了,无力照相),喝了冰!水!(不愧是热带国家的航班,没有茶和咖啡和热开水)就又进入了梦乡。因为坐在过道上,身边不断有香味阵阵的空姐走来走去,有排队上厕所经过的人擦过我的头我的脚,在半睡半醒中机长又开始说话,在曼谷降落加油。飞机各种灯火亮起来,真是同情身边没有眼罩的兄弟,他在舱内灯光的明明灭灭中醒醒睡睡,好吧我更同情睡眠浅的自己见证了他每一次醒醒睡睡。在曼谷下降时,我取下眼罩,看着外面灯火通明的寺庙,想着去年此时我正在曼谷玩得嗨,瞬间感觉超过4个小时廉价航空伤不起。在曼谷加了1个小时的油之后,飞机再度起飞,我看了两页书就又睡了。没到半个小时,又!发!吃!的!我为了表示拒绝,继续戴眼罩装睡。万万没想到,空姐把吃的盒子用力放在我身上,生怕我醒不来TT太过分了!太过分了!我只是想静静地睡一觉啊!干嘛非要让我吃啊!不过看了看过道那边有个兄弟趴着睡,硬是被打醒发饭,我就平衡很多。发完这次的饭后,飞机进入了剧烈颠簸,灯光又亮了。旁边的哥们已经歪倒在女友的身上了。过道上的我像一只单身狗,听着排队上厕所的人们各种抱怨。诺大个飞机,只有两个厕所。。。爷爷奶奶们着急想上的时候不是被餐车挡住了就是因为颠簸不能使用,庆幸自己肾好。

经历了一整晚的折腾,飞机终于安全降落在马累机场,下面我来打分:
准时度 5星     安全度 5星   舒适度 0星   飞机餐 1星(有两餐呢,知足吧!)空姐美丽程度 4.5星
如果你是大胃王又能睡,请忽略我以上的种种抱怨。

一上飞机就被发放了一张湿巾,我睡都睡不好HOLIDAY个P啊!

胡噜马累印象

早上六点我们就到了马累机场。没休息好的我们,被印度洋的热风吹醒了。马累机场特别小,到处都是马尔代夫50周年独立年的纪念图标。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特别的一站,习大大也出席了他们独立周年的活动呢。

机场岛的蓝色,和别的地方不太一样,是一种绿色和蓝色的结合体。而且能很清楚的看到鱼。从此就能感受到马代蓝清澈了。

同一航班上的人们都被其他酒店小黑接走了,有的水飞有的快艇到各自的岛上。而我们淘宝产品上的酒店是机场岛的CITY GRAND,小黑并没有准时接我们,我们人生地不熟,根本不知道小黑会不会出现。好在机智的我问了别家举牌子的小黑,他跟我们酒店的小黑认识,于是就告诉我们具体等待的位置,大概等了1个小时我们才看到自己酒店的车。下图为酒店外观,不大,三层楼。24小时热水,有阳台,没有烧水壶,距离海边1分钟的路程,但是海不是水质最好,沙质最好的,反正也要参加一日游的活动,懒得动想随便住住也够。

到了酒店以后,我们被集中安排在一个屋子里,被小黑洗脑,说自己家的一日游多么多么划算,可以去天堂岛、国王岛等各种地方,我把他家的价格发出来,大家对比一下。
day visit island :
01. club med kani... 145$
02. paradise island.. 140$
03. vadoo island ...... 155$
04. king island.......... 130$
05. embudu village.... 120$
06. chaaya dhonveli.. 145$
07. island hopping ( snorkeling + sand bank+ dolphin watching + local island visit + lunch).. 100$
08. fishing + BBQ......80$
09. seaplane round... 130$
10. dive submarine.... 100$
11. sunset dolphin watching.................... 40$

和我们同时到他们酒店的还有另外两对情侣,我们和其中的一对情侣在第二天到了别的岛上住了3-4天(这边不退房费,可以保管行李)剩下一对情侣就住在这个酒店,每天参加他们的一日游。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不一样选择不一样的方式。总的来说,我们三队的方式都是经济型玩马代,而我们带了老人,不想折腾又追求环境,于是去了海更美生活方便的马富士岛。

因为我们到的很早,要等别的房间空出来才能入住。这个酒店大概10个房间住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人。有的是像我们一样住5天的,有的只住一晚赶第二天飞机的。我们等了2个小时候才住到房里,吃了泡面,睡了一觉,元麻麻和我开启逛拍逛拍模式。

出发前专门给元麻麻买了新壳子,颜色意外地和海边颜色相配。

趁着脚丫还白净,赶紧拍照。

酒店周边也没啥好逛的,随便拍拍咯。今天周五是伊斯兰的祈祷日,店铺各种关门,老小都出来过周末。

我以为围在头上的都是黑的,原来也有美美的彩色。
为什么伊斯兰教的女性要带头巾?因为1、风沙太大,水很珍贵,所以为了保护秀发。2、因为遮羞蔽体。3、因为男人压迫。
在街上也真的见过只露两只眼睛的当地女性,瞬间想到曾经吐槽的穆斯林选美。别看人家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认真看露出来的脸上化的是浓妆呢!

这位想不开的黑衣人。。。其实她们下海都穿这身黑衣服呢。别问我里面穿不穿别的衣服,废话!当然穿了!

天下父母心都一样啊 宝贝儿们爽了!

远处就是黑衣人游泳

一边是海滩,另一边是小馆子。也有很多人选择坐在馆子里喝喝酒聊聊天。

5分钟,走到了巴士站。巴士票可贵了!坐的都是老外。

为数不多的纪念品商店开着门,老板都会说中文,告诉我们这是马尔代夫的沙,那是马尔代夫的币,这是有名的锡兰红茶。最后一天我们去马累超市买的。

悠闲的四人自行车,这位叔叔,我不是有意把你拍进来的。

看到这家店,眼泪都出来了!加多宝我才知道你这么牛逼!

咱家的香蕉丰收了!

“我们的船搁浅了”——每次看到这张,我都笑得喘不过气来。一家大人为了等远处孩子玩沙子,整齐地挤坐在一条废弃的船上。远远地看就像是我们的船搁浅了。

香蕉熟了。其实是芭蕉?还是皇帝蕉?

逛了一圈饿了,今天正好是元麻麻生日(她第二次在国外过生日了,艾玛太幸福了!)我们选择这一家在海边吃大餐!

四颗小爱心,其乐融融。

祝元麻麻生日快乐!我是你永远的小麦兜~~~

陶麻麻帅气地在海边拍照,后面正好经过一群小黑。

今天的风儿喧嚣啊,海边吃饭很浪漫,但是饭菜特别容易冷TT

吃饱喝足我们逛街。你们在看菜,小黑在看你们。哈哈

慢生活,我最爱的路口。

两位麻麻与当地人民融为一体。中马友谊长存啊。

看到一片晚霞,我们追过去!

诶?你也在追晚霞?

赶上一场美惨的夕阳 吃了一顿被海风滋润的炒饭 这里祥和安静 街道规整 人们喜笑颜开让我想起童年在华科也是这样的感觉。——摘自围脖

寻找更美的海

因为时差,早上6点(国内9点)就醒来了,于是奔出去迎接日出。

拯救人类的耶稣元麻麻哈哈哈

元气少女跳出去了

哎呀不小心亲上了

海的儿子,洋的男人

当我们三个又跳又逗的时候,陶麻麻的韵味又出现了!

8点钟,酒店早餐开始。非常简单,刚好能吃饱,但是撑不到下午。元麻麻的萝卜干出现了!

调皮二人组

吃完早饭我们进行了一次家庭会议,讨论接下来的行程。李伯伯和两位麻麻说就住这个酒店,然后参加每天的一日游就好了。这里的海已经让他们很满足了。但是这是马!尔!代!夫!耶!我就算没钱请你们住蜜月奢华岛,我们也要享受一下马尔代夫的碧海蓝天吧!住在这像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地方有神马好满足的?!昨天碰到的一对情侣坐慢船4个小时去了一个叫Rasdhoo的无人岛上,据说上面各方面条件有待开发。我们差点就跟过去了,但是4小时太累了,而且怕妈妈们受委屈。于是我们决定去一个叫Maafushi马富士居民岛。后面的行程说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要去马富士,先要坐船(这个船ferry随时都有,行程20分钟,票价5.5Rufiyaa茹飞亚(当地币))从胡噜马累到首都马累,然后打车40Rufiyaa到马累另一端的码头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坐每天下午3点的船(周五停运),行程2个小时,一个人30Rufiyaa,赶时间的朋友也可以坐快艇,半个小时就到,但是价格差别很大要20美金一个人。

下图就是马累一栋大楼的Rufiyaa茹飞亚宣传画。他们国家的钱上面不是渔民就是鱼。。。在居民岛上当地币很管用,当地人没有找钱的习惯,用美金会损失很多零头。。。所以出机场之前最好在ATM上面或者柜台换当地币。

马累比哪里都热,城市吗。。。太阳挺烤人的,树荫下就还好了。

马累广场上看到了国旗

广场上好多鸽子

中午12点,我们买完票就已经又热又饿了。又打了个车回到下船的码头,吃了一家“马代吃喝玩乐”公众号推荐的性价比极高的自助餐,餐厅名字叫Citron Lemon Grass,就在码头旁边,如果你已经迷路了。。问个路人应该都知道的。价格合理,菜式多样。深受我们的喜爱,最后一天逛马累的时候,我们又去吃了一次。

餐厅一楼毗邻海边,防浪堤上不时有小螃蟹出没。因为一楼坐满了,我们坐在二楼。

海景自助餐,美得我啊。。。

中午的时候人挺多的,大部分都是当地白领和当地情侣。

免费送一大瓶矿泉水。这个牌子还是可口可乐公司的。

有蔬菜我就开心了!有辣椒元麻麻就开心了!有蛋糕陶麻麻就开心了!有肉肉李伯伯就开心了!

当地米都是这样细长细长的,彼此不粘粘。我不是很喜欢,喜欢泰国米的盆友应该很开心。。。

把菠萝坐在沙拉里真心好吃!这里有吃不完的吞拿鱼~~每天都有吃不完的吞拿鱼~~~因为来自深海的吞拿鱼是马代最常使用的食材。

木瓜也很好吃,又甜又大。最好吃的蛋糕是芝士味儿的,媲美那里咖啡店杨老板的手艺。

让元麻麻站在这里假装一整桌都是自己的生日蛋糕。。。这个主意是陶麻麻想出来的。。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这姿势是元麻麻想到的。。。两位麻麻各种卖萌,右边黑大叔不禁侧目

最后吃完的价格。含税一人135茹飞亚,折合人民币60多元。这家海景自助餐解决了饥肠辘辘的我们,也让我们躲过了正中午的烈日!

饭后我们找到马累的菜市场逛了逛。
元麻麻深爱这个从丽江买回来的花包包。无论在何处她都能很好的把民族风与世界风混搭在一起~~如果你在武汉的街头看到这个花包包。。。那就是元麻麻学画画去了。

如果我是一只猴儿,我愿意抱着香蕉度过我的一生。

万能的蚂蜂窝朋友们,告诉我这是什么??

马累的玉米是不是转基因的呢?

萌萌哒辣椒

逛完了市场差不多要上船了,这里发生了一点小插曲。我们之前是把行李寄存到船上才去吃饭的,回来的时候船上已经坐了一拨老外,我们正在找位置的时候,老外们突然从这艘船上到快艇上了,小黑热情地帮忙运递行李,李伯伯眼尖看到我们的两个行李箱也被人运到了快艇上!李伯伯冲出去跟小黑说了之后,箱子回来了。提醒各位行李还是放在自己目光所及的地方最好,这要是跟着快艇跑了。。。恐怕我们要增加一个岛的项目了

在船上元麻麻身边坐着这么一位会抛媚眼的小美女,她主动找元麻麻玩了一路。。。不哭不闹 就会抛媚眼 哈哈

睡了2个小时以后,下午5点我们到了马富士!!!这才是我想象中的水清沙幼椰林树影的马尔代夫!!

游记刚发一天。。。就这么多留言。。。受宠若惊~~~有朋友问马富士的项目,下面的黑板上写的是跳岛的费用。真心便宜啊~~~~后来我们参加的浮潜3个地点的包午餐一人30刀。

李伯伯临时在BOOKING上定的马富士沙滩最好的、硬件条件最好的酒店Arena Beach Hotel,可惜只有一间房,于是元麻麻和我先住着了。李伯伯和陶麻麻住隔壁一家资历最老,硬件稍显逊色,但是依然享有最好沙滩的whiteshell。整个岛上一共只有28家酒店,下了码头大部分酒店的人都会举着牌子接你,我们找到自己酒店的小黑跟着走10分钟就到了。

这个路口就是整个马富士最好的沙滩和大海了,右手边是我们只定了一夜的高级酒店,左手边就是沙滩更好院子更大的老酒店。难以割舍啊。。。

Arena Beach Hotel 星级酒店的标准 每位客人入住都有欢迎芒果汁和湿巾招待 并且有一封信上面写了欢迎词和注意事项等 当然酒店也自带一些出岛的活动 价格略贵

酒店门口免费借用的自行车 整个岛走完不到半个小时。。。自行车真没必要就是了

Whiteshell就在Arena Beach Hotel的隔壁,整个酒店只有一层楼,出门就是海。房间图借用BOOKING上的,因为住的太惬意,已经忘记拍照,等到要拍的时候。。。哈哈房间已经乱了。他们家的院子更大,秋千更多,一日游项目更便宜,距离沙滩更近!!李伯伯现场砍价,价格最后比BOOKING上便宜,而且含税。

晚上是李伯伯和我的两人约会哈哈 我们在一家店里看了半场球赛。我什么都看不懂,但是身边一帮老外陪着看他们民族的运动TT还是有种别样的感觉。

我们终于到了更美的海岛。夜幕降临,期待明天马富士带给我的惊喜!

面朝大海 集体发呆

早安!!马富士!我们打开朋友圈,看到了喜闻乐见的消息~~那就是——武汉下雪了!!!哈哈哈哈 我们早起穿着短裤短袖站在海边得意地笑啊!躲过了一场寒潮真心庆幸。

“听说武汉下雪了?!”你在北方的雨雪中颤抖,我在南方的太阳下绽放。

白天终于可以看清马富士岛的真实面目~~~它是个长条形的,如下图,上端就是我们的酒店和沙滩,下端是一个流放犯人监狱(不必担心很安全),左边是码头和比较好的酒店,右边就是居民住宿的地方和民宿,还有3个!!3!!个!足球场。

在马富士本来只想发一天呆,无奈最后一天想去浮潜的结果来大姨妈了,就发了两天呆。可以好好的把这个岛逛逛了。把两天内容合二为一吧!

我们住的地方出去往右边走就是看日出的地方,但是云层太厚,接连几天都没有看到太阳从水面出来,是从云朵中蹦出来的。

羞答答的太阳~~~

这些云都让我想到鸡排。。。。我是饿了吧。。。还是回去吃早饭吧。

8点——10点供应自助早餐,A酒店早餐有两个人现场煎鸡蛋和热香肠。W酒店没有,但是W酒店的咖啡更好喝,堪比那里咖啡馆王师傅。早上如果吃的够多,一直到下午5点再吃个晚饭就够了。

房前的绿荫和秋千成为我们发呆的资本。拿出各种零食、娱乐工具和书就可以安安心心过一天了!
岛上其他酒店的人也都纷纷过来这边晒太阳发呆,这边临近岛上唯一的比基尼海滩,地址在上面地图上(福利照片在后面)酒店门口提供了很多太阳椅,无论你是不是住这里都可以用,老外也不会白坐,多半会点吃的喝的。
世界上最爽的事情,就是坐在W酒店的秋千上蹭着A酒店的快速WIFI。(第一晚住了以后,后面几天都可以蹭到了)

门口的这个秋千绝了!下面就是大海,我们把照片发出去,三姨还说蛮担心绳子会断哈哈 其实结实得很,不晓得几多人等着玩这个啊~~~

元麻麻也来一个!

这一张拍的也挺巧的,谢谢陶麻麻的取景!

发呆的常态。。。李伯伯看书+玩手机,我和元麻麻看太子妃升职记,元麻麻偶尔拍拍照看看朋友圈,我看书,陶麻麻拍照+发朋友圈,我们吃着零食,海边吹着惬意得很。

哦呦~~李伯伯看累了~~~刚吃饱早饭是有点犯困

爱学习的我逼格是不是很高!好吧,我承认是摆拍,因为颈椎根本无法支撑保持这个姿势看书的啊~~~

真相是我用这个姿势看书。。良品铺子的沙拉薯条~~全家的最爱~~还有鱿鱼丝 太适合海边打发时间了

我看的是这本书。最新小说,没想到那么难看。。。非要把死刑制度放在小说里讨论,环节不紧张不刺激,杀人理由也是很醉。总之看完,心情比较沉重。海边带什么书,大家还是要慎重啊。

这个秋千也是当地特色,元麻麻的最爱!荡起来,还是有点晕的。小黑自己也很喜欢坐哈哈

地上一只变色龙 元麻麻总是能发现这种小动物

我在厕所紧急应对大姨妈的时候。。。我妈抓了一堆寄居蟹回来给我玩 记得小时候 为了玩这个 我爸比给我20元买过一个 可惜过冬被冻死了。。。这里随处都是而且这么多!!

酒店左手边有个小卖部 为了喝他们家椰子汁我们经常光顾哈哈 他们家的椰子都是编号了的 看着很丑 味道蛮甜的 喝完椰子汁还可以免费帮你切开 用椰子壳挖椰子肉吃

过了这个小卖部就是福利海滩!!!

居民岛不允许穿比基尼下海,下图的标牌上写了哦,好在这里有个比基尼海滩~~不过也经常看到老外穿着比基尼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并没有起什么冲突。

隐藏在这严严实实的栅栏背后的就是福利海滩了!

你看,海边没有花裙子,没有大草帽,没有仙衣服。老外都穿比基尼晒太阳。这次元麻麻问我怎么没带花裙子,不像小公举。。。我真的只是来居民岛发发呆看看海的,明显觉得这一次出来玩都没有原来那样拼命凹造型了。心态老了吧哈哈哈 跟着妈妈们一起玩变夕阳红模式。

在比基尼海滩浮潜也能看到鱼哦~~~虽然水质浑浊一点 放几张图给大家看看  与后文中“浮潜一日游”章节进行水质对比哈哈

潜水时间选择早上或者傍晚比较好 凉快且不易晒黑 中午我们没下水 太热了。。。

这个珊瑚应该是活的 尖端冒着蓝幽幽的光~~~

门口的海有一片深蓝色的 游到这里才知道是海草。这条鱼的配色略诡异。。。

鱼群。。。

匹诺曹鱼哈哈 我自己起的名字

这是陶麻麻哦~~~超级苗条~~~其实此刻她正紧紧抱着珊瑚在和大浪作斗争

比基尼海滩对面的建筑工地。对于国内一夜之间可以种三层房子的速度,这个建筑工地算是特别慢的。住的三天一点进展都没有。马富士人少也因为酒店少,开发的比较晚。这次来看着岛上大兴土木的样子,过几年又会变得更好吧!

工地前面是游乐场,每次经过我都会玩一轮。跷跷板、弹簧椅、转转椅和滑滑梯。冲这个我就给马富士十分满分!

元麻麻过完生日就变5岁了哈哈哈

本来我想拍一组孤独的童年主题,但轮到我就变逗比模式。。。

岛上的路都像这样,干净宽广。

游乐场和码头之间的街道比较繁华,有很多出海项目和游玩设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中文翻译、图片神马的有的店也有。大家注意安全,玩之前问好细节。

还是中文繁体字 啧啧

好想玩帆船~~~~但是帆船也是要学的呢~~

街上很多这种供人休息或者晾晒衣物的“晾PP架” 李伯伯想在自家楼顶搞一个 但是想想武汉夏天38、39度谁会悠闲自在地坐在外面啊。。这里是赤道,永远一个温度。

这里的海随便拍都可以做桌面

这船的颜色棒呆!转身遇到Tiffany蓝。

街上也有这样活灵活现的涂鸦

岛的最南端有两艘破船

你们绝对猜不到这是个啥!哈哈 直到第二天再去看,它被翻过来了。能作为海岸线尽头的BBQ架子,也比其他烧烤架子幸福很多吧。

站在最南端 凹造型

逛逛饿了 随便找了家店 点了海鲜炒饭好小一份 还要50多人民币 这里的菜单简单到爆!分为几大类:炒饭(Rice)、披萨(Pizza)、意面(Pasta) 这几大类下面永远有几种:吞拿鱼(tuna) 牛肉(beef)  鸡肉(chicken ) 混合(mix)  海鲜(sea food)

街边也有冰淇淋店 这家味道还不错 可以试吃 我要了不太甜的树莓 卖得最好的是曲奇味道 尝了一口 齁死了。。。

李伯伯拍人像很有进步 寡人也有大长腿哈哈哈

走啊走啊 可以看到这个粉色的小房子 不知道干什么的 很多小学生在里面玩耍 粉房子隔壁就是足球场 李伯伯不好意思去和小朋友们踢 但是他脚痒 我可以感觉到

PPM是啥?

吃饱喝足 我们忍不住也下海玩玩 李伯伯发现我们酒店可以免费玩这种塑料船,第一天他自个儿玩了一次,第二天我也兴奋地加入了队伍!

此图小伙伴们的评价是。。李伯伯要趁机逃跑!

这次一血去年此时泰国他老人家把我一人丢下的耻辱(我们有图回顾一下),我当然不会让李伯伯跑掉,我要做你的小尾巴~~~

我们出海了!陶麻麻真心拍的好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看我们潇洒的英姿!

划船的时候我们以为自己是这样的

在岸上担惊受怕的妈妈们以为我们是这样的

其实。。我们都怕有礁石不敢划远,一直在很浅的水上扑腾,大家也看到了。。旁边是站着的歪果仁和他的孩子。。。
坐在后面会被前面的浆激起的水溅到眼睛里 疼得无法睁眼 后半程我几乎是瞎的划回去的

发呆第一天晚上我们在A酒店门口吃了个浪漫的烛光晚餐。加上服务费含税12刀一个人。岛中间也有自助餐,但是感觉明显没有A酒店品种丰富,更何况还有大厨现场烧烤——吞拿鱼——我们的老朋友。

白天自助餐的场地

到了晚上,气氛就起来了。

元麻麻的萝卜干 我回国以后看到萝卜干都想吐了。。。

发了一天呆 看了一本书 吃了一顿烛光自助 然后撑死了。。。——摘自微博

浮潜一日游

带妈妈有小辫儿穿上我的新潜水服,准备出发!

在马富士第二天,我们一家四口和另外6个老外参加了W酒店组织的HALF DAY浮潜活动。价格和内容如下图:上午10:00——15:00,包含快艇到3个地方的浮潜、找海龟、看海豚、一顿午餐(水果、炒面)、无限量的水和饮料、浮潜工具、救生衣。这个时间长度刚好适合我们,太长会累,太短没意思。

岛上可以参加其他的项目
浮潜1日游:比半日游多2个小时,午餐为自助餐(不过看别人的游记,也是简单的自助餐而已)
奢华岛1日游:有的酒店岛对外开放,比如最有名的习大大也去过的天堂岛,可以体验一下星级服务,顺便跟高级酒店、水屋沙屋拍拍照,需要上岛费,费用相对高一些。
看海豚:看不看得到要碰运气,开船到一片安静的海面上,关掉马达等待海豚。其实我们酒店门口早起可以看到,我们的半日游里也有这个项目,可惜没看到。
夜钓:听度蜜月的朋友说这个是傍晚时分,开船到鱼多的区域,夜幕降临关掉马达,小黑手把手教你钓鱼,抬头满天星辰感觉好棒。我们打算体验这个,第一天风浪太大,无法夜钓,第二天逛遍岛上的店,硬是凑不够人数(两个妈妈怕晕船不去)就没去成。留个遗憾给下次吧!

马尔代夫是上帝撒落在地球上的珍珠,大大小小的岛屿不尽相同,所以一定是要参加跳岛游才能领略各个岛屿的魅力。
而且这里的海洋清澈,鱼类众多,把脸埋入水中,就能看到和电视纪录片一样美丽的海底世界。
对于浮潜、深潜爱好者更需要小黑带你到深海区域才能看到更多的鱼和活珊瑚。
这次潜水之前我也分不清楚什么是活珊瑚和死珊瑚。
我们在菲律宾长滩岛泰国甲米也浮潜过,看到了几种鱼和灰色的死珊瑚。
那时的我还没学会怎么睁眼用呼吸管,一下水就怕得要死,整个过程李伯伯不停地分享他看到的东西,而我在求生存。
但是这次,我进步了,突然学会了呼吸管,看到了五彩斑斓的活珊瑚!!
浮潜不需要会游泳,因为海水浮力大,浮起来很轻松,当然会游泳身体更协调。
我们也遇到了10天学会深潜的朋友,他根本不会游泳。
但是建议从来没浮潜过的盆友,还是现在家里练习一下怎么用呼吸管吧。
因为海水不光是咸的,更是苦!的!一点都不好喝!
另外呼吸管用之前检查一下有没有漏水,眼镜也要检查和自己的眼眶贴合紧不紧,原则就是不!要!进!水!
脚蹼比潜水鞋更方便游泳,我们潜水有一段要跟着小黑寻找海龟,要游好远,如果用潜水鞋。。。早就累死了。

装备:潜水镜+呼吸管 淘宝都可以买到

装备:潜水袜~~

我学会用呼吸管以后就开始撒丫子拼命游  李伯伯开始头疼了 因为他说自己全程像个牧羊犬 要把我和陶麻麻搞到一起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水下小黑也没怎么给我们拍照 顾着另外几个穿比基尼的法国妞儿去了

小黑带我们去的第一个岛Biyadhoo属于三个岛中最简单的,因为有浅水区域。不过小黑一开始还是把船停在了深水区域,我们都不知道还有多深,水性好的陶麻麻性急一个猛子就扎到海里,万万没想到海特!别!深!费了老大劲儿才浮上来,艾玛被坑了。。我们在后面下海都小心翼翼了。

我戴的潜水眼镜是有度数的,但是自己也戴了隐形眼镜。奇怪的是看海里的东西并没有觉得很晕,反而很清楚。第一次看到深海的海底,我超级兴奋。鱼距离我们好远,鱼群特别多,鱼的种类也很多!那些花色的搭配,不禁让人赞叹大自然的奇妙美感!

看看这水的颜色 啧啧 跟门口的不能比啊  这就是深海深海

看到那么多鱼之后。。。我决定让元麻麻下海!小黑GET到后,尽职尽责把元麻麻“运”到浅水区。无奈,元麻麻脸太小,那个呼吸管的东西太大,不是很契合,有点进水。另外她不会游泳,过于紧张,又踩到珊瑚差点绊倒,只好在陶麻麻的搀扶下坐在一个死珊瑚上,看着脚边的小鱼游来游去。小黑又把她运回去。。。呛了几口水。真心希望,元麻麻可以看看海底世界壮观的鱼群啊。

因为是被仰泳拖过去 所以呼吸管进水了。。。大家注意 头一定要抬着才能不进水

我妈抓小黑的劲儿我完全可以想象 感谢这个小黑。。。

麻麻情深啊。。。元麻麻的眼镜都吓歪了 其实真的没有那么恐怖呢。。。

鱼儿就在脚下游来游去

第二个地点是Banana reef,浮潜路线像一个香蕉,是个弧形的,我们在香蕉头下船,一路游,然后在香蕉尾上船。

获得潜水自信的我,一下船就没注意方向,只顾着看鱼,结果和大部队是反方向在游囧 牧羊犬李伯伯拼命地喊我 元麻麻在船上看着哭笑不得 搞清楚方向的我 终于跟上了大部队一起游 这次的海岸线更长 鱼更多 我还看到有人可以潜到水下面 怎么做到的。。好神奇啊~~~还有人拿着GOPRO。。。我也想要啊TT 把李伯伯手上相机抢过来给鱼拍照就再也不想还过去了 相片是不能完全体现水下世界的 更想学习深潜了呢·····

李伯伯的配色和这条鱼好像哦!

看着一望无银的海底。。心里还是有点慌的

寡人已经游刃有余可以摆POSE了哈哈哈

第三个地点是Turtle岛 海龟岛顾名思义要有海龟 有意思的是 海龟不是现成的 需要小黑带领我们去寻找 海龟岛的珊瑚比较靠近海面 经过的时候我超怕珊瑚会划破我的肚子  所以都是吸着肚子在游泳 真心好累 但是为了找到海龟这次我没有迷失方向。。。紧跟小黑步伐

游了大概10几分钟,海龟出现了!我们每个人都轮流上去摸了海龟(手感好粗糙好坚硬)!这货真的好可怜,短手短脚游得太慢,除了要被我们摸,还会被小黑推来推去给我们拍照囧 它扭头想咬我们 但是刚张开嘴头还没回就已经被推到另一个方向了 海龟爷爷好捉急啊。。。就这样,我们和人家“嬉戏”合影留念以后,就完成任务上船了。

潇洒的李伯伯

身上没有一丝赘肉的小黑

貌似在捞大龙虾

以下是小黑的GOPRO拍摄的 估计时间没调整好 请大家忽略

三个岛浮潜结束,看到的鱼不计其数,水质清澈,温度适宜,太享受了!难怪别人说去过马代再不看海。

大家都累了,小黑但我们到了SANDBANK吃午饭。上这种沙洲不需要交钱,小黑拿出酒店准备的食物给我们,一盒炒面,一盒水果,还有芬达和可乐。两位麻麻刚才在海龟岛的船上摇摇晃晃,都吐了,所以没怎么吃。李伯伯和我狼吞虎咽都吃完了,劳累过后真的好饿。。。插着伞优哉游哉休息一下,我们就踏上返程了。

我最爱的芬达~~恰逢小年,大家小年快乐!

终于明白马代意味着什么

马代机场没啥好买的,价格优势不大,产品也不多。大家想买还是去泰国吧,折扣度会低一些。欧美产品还是去欧美国家买更便宜。不过这一套OPI确实第一次看到,果断入手。横滨纪念款,最爱摩天轮那个颜色。

马代,意味着你享受每天恒温30度,每天6点半日出日落。
马代,意味着看不完的鱼和珊瑚。
马代,意味着你需要放下一切欲望,享受大海便好。
马代,意味着你需要有钱甩钱,没钱甩情怀。
马代,意味着这辈子还会想再来一次!!!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1 18:26

引用 西贝 的图片:

2016-02-11 19:32

美女,还没回来吗?能告诉我马富施岛现在跳岛游的费用?我21号去。

2016-02-11 20:13

引用 晖晖 发表于 2016-02-11 20:13:52 的回复:

回复晖晖:加我微信 bolboyoyo

2016-02-11 23:46

引用 horizoncxr 发表于 2016-02-11 18:26:19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horizoncxr:嘎嘎欢迎欢迎

2016-02-11 23:46

等更新!!!

2016-02-11 23:56

楼主为什么不直接从武汉出发?武汉也有Q2

2016-02-12 12:24

引用 Dizzy Daisy! 发表于 2016-02-11 23:56:29 的回复:

等更新!!!

回复Dizzy Daisy!:

2016-02-12 15:28

我好喜欢看你吐槽各种身边遇到的陌生人 还有眼泪差点流出来的加多宝

2016-02-12 21:21

引用 DoraAn 发表于 2016-02-12 21:21:21 的回复:

回复DoraAn:你有没有GET到那个我们的船搁浅了的笑点?

2016-02-12 22:14

引用 西贝 发表于 2016-02-12 22:14:31 的回复:

你有没有GET到那个我们的船搁浅了的笑点?

回复西贝:我看第二遍终于get到了海的儿子 洋的男人这个双关啊啊啊! 另外,最后几乎是瞎得回去的戳中我笑点了

2016-02-13 23:27

引用 DoraAn 发表于 2016-02-13 23:27:10 的回复:

回复DoraAn:你是不知道那个痛。。。

2016-02-14 09:3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15 10:52

引用 sallylee 发表于 2016-02-15 10:52:16 的回复:

回复sallylee:你没拍照?

2016-02-17 10:1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11 20:12:57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呀

2016-02-20 12:15

看完啦!最后潜水好精彩!但是我觉得我会跟元妈妈一样!不会游泳到底要怎么游啊!

2016-02-20 12:42

引用 DoraAn 发表于 2016-02-20 12:42:22 的回复:

回复DoraAn:趴着不动 用呼吸管即可 然后蹬腿 来我家教你吧 哎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