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墨西哥的一些实用信息

ear (北京) LV.3
2016-02-11 16:39 501/4

自己在去之前查询了很多网友的游记,五光十色内容丰富,非常感谢旅友们的分享,但通常对于要查询的信息,要经过很多过滤,有点费神;所以,想把一些信息简单总结出来,方便需要的朋友查询,来自自己的经历,如有不准确之处,还请朋友们指正。

街上的大多数人都不说英语,所以最好把相关的西语名称或信息写在纸上,必要时出示,会节省很多沟通;

1、入关:我是持有美国签证,从美国飞到墨西哥,入关时让我出示了酒店订单,之后就OK了。所以建议要订好酒店,把订单打出来,或者截图,方便出示给官员。

2、墨西哥城机场:因为要直接去汽车北站,坐地铁,所以没在机场打车。机场有快轨(黄线),Terminal Aerea站,机场出口出来后往左走,一直走,就看到快轨标示了。

3、墨西哥的地铁线都有不同的颜色标识,不复杂,建议下一张地铁线路图,换乘的时候看好方向,基本不会错了。坐黄线从Terminal Aerea站到Autobuses del Norte站,即汽车北站;汽车北站有不同的巴士运营公司,去往不同的城市;

4、去往瓜纳华托的公司有Primera Plus, ETN等,具体可以到柜台问时间和票价,选一个合适的,柜台的工作人员还是能讲两句英语的,我们买的是Primera Plus的,票价比ETN便宜些;另外,在网上订票可以9折;返回墨西哥城的票就是在网上订的,取票时要出示订单和付款的信用卡,所以一定要用你带着的信用卡付款。网址https://www.primeraplus.com.mx/

5、墨西哥城瓜纳华托大巴时间约4个半小时,我们出来时已经晚上9点多,门口有出租车,司机是个老头,比较面善,把酒店信息给他,直接开过去,下车时才问钱,好像要了80比索,不知道上车时能不能讲价,大家可以试试。

6、瓜纳华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有特色。尤其是老城的地下路网,像在山洞里开车转来转去,非常新鲜。景点就不赘述了,老城不大,逛就是了。当然一定要到山顶Pipila纪念碑处俯瞰下多彩的全城。

7、大巴返回墨西哥城后,在汽车北站(Autobuses del Norte)大厅里有标识Taxi的小屋,卖到不同地区的taxi票,不清楚是不是公家的,我姑且理解为正规公司运营的,不同的区域不同的价格,有价格表,看当地人都在那排队,我们的酒店在Zocalo广场区域,要120比索(这个可能记不清啊抱歉),买票后有类似我们的”小红帽”的服务人员引领你到外面排队的出租车那,帮你放行李,当然最后一定要给小费。

8、市区的景点不赘述了,没去太多;如果要去太阳月亮金字塔(在墨西哥城市郊),还是要到汽车北站坐短途巴士,售票公司在大厅最左边第二个,名字叫Autobuses,车程1个小时,最好买往返的票,返程时没有车次时间限制,可以直接上车;车票单程44比索;

9、离开时到机场是让酒店叫的出租车,190比索,很贵,但保证安全;之前在网上查询说街上的出租车有些不正规,甚至不安全,不知真假,因为没怎么打车,无法验证。

10、在酒店和餐厅该给小费的时候还是尽量给小费。拉美人民比较奔放,也许是很少看到亚洲面孔,我们在地铁上受到很多好奇的注视,大多很友好;长相有很多粗犷的,打扮也有很多非主流的,初到时有点怕怕,看多了发现他们也是普通人。但无论如何,还是要注意安全,做个低调的游客。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2-11 16:56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2-15 09:52

很实用的。谢谢。

2016-02-19 13:43

楼主是怎样买的墨西哥城到瓜纳华托的大巴票?我在它网站上试了好几次都过不去,付款时选过Credit Card, 也选过CreditCard3DSecure, 都不行,我是用美国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