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作妖____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1-31

是不是看过更多的世界,我们就会变得不一样

2013年7月21日,独自不远万里看了人生中第一场演唱会,五月天的。
从那一天之后,我就暗自期许自己,你的人生,要变得跟别人不一样。
从那天之后,我爱上了自己一个人走走逛逛。
我很喜欢自己一个人的感觉
那种无拘无束,做什么都不用跟其他人商量的感觉   b( ̄▽ ̄)d

新加坡是我第一次出国,因为时间很赶,12月28号办的护照,还要办理签证
那段时间真的是想算了不去了,但,还好,没真的放弃不去
第一次出国就自由行,自认为还是蛮冒险的,因为英语不怎么地,还要自由行
但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我真的独自踏上了那片土地

就让我带着眼睛去捕获、
带着耳朵去聆听、
带着脚步去丈量、
带着心灵去收货、
带着好奇去冒险

关于签证、预算、酒店、机票

时间
        我是五天四晚,但推荐停留7~10天
酒店和机票
          我是在凯撒购买的哈尔滨-新加坡的自由行产品,5天4晚机+酒 =4599
签证
          淘宝找一家信誉好的,提交资料就好了
门票
          全程淘宝,建议买实体票,不然还要换票,很多票在机场、怡丰之类的地方换,有时会排队哦~~~
          或者,你可以在牛车水买,我滨海公园就在那买的~~~~
          不建议在景点门口买,贵大概三分之一哦~~~~
换外币
         我换了2000块人民币,5天刚刚好~~
         记住要换50新币面值以下的,人民币:新币=1:4.65 ,所以你想象一下你拿着1000块给人家也是蛮吓人的
我整个出行所有钱加一起大概8000人民币左右
(我不爱记账啦╮(╯-╰)╭)
交通工具
        主要有三种:地铁、公交、出租车
                地铁:新加坡的地铁不是很发达,有的地方需要坐公交,但是,地铁是所有人都可以驾驭的交通工具
                公交:新加坡的公交不报站,如果没有EZlink卡,上公交要按里程收费,也就是说,你要用英语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据说新加坡的公交是主要交通工具
                打车:不是招停,而是要去出租车停车点等车,去哪里一定要跟师父说英文名字,按里程收费,价格偏贵,但在可接受范围

期待一趟旅程,精彩玩分。。。

新航的飞机真的帅哭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娱乐系统,可以看电影打游戏什么的~~
第一次出国就自由行,还是自己一个人,也觉得自己蛮酷的
但是,个人座位还是蛮小的,整个人挤的腿都伸不开,去程的飞机真的想死

因为不靠窗,所以,这是我看到的第一眼新加坡~~

下了飞机,换了衣服,暖暖的气流拥抱着自己
新加坡我来啦~~~~~~~~~·

没有没EZlink卡,直接买的地铁票,每买一次减1毛,总共能用6次,反正我觉得蛮好的。
从樟宜机场做到市区内坐绿线,坐三站还是四站来着,换乘去市内的绿线,记得换车哦~~~
不然你会发现,你又回到了樟宜机场
记得不要再地铁上吃东西、喝水哦,不然会被罚款

新加坡的人行道是这样的,不像国内是斑马线,切记,要按人行道及红绿灯走路!!!

去酒店路上碰到的外国小朋友,好可爱~~~

DAY_1 牛车水、小印度、哈芝巷...

我总是习惯把旅游和旅行分开,
总觉的旅游的人是拍一拍游客照,告诉大家我来过
而,旅行。。。重要的是行,走出去,不论是哪里,随意的走一走,收获不经意的风景
所以,我从不会定好行程,而是,随遇而安。。。。。
就让我好好用脚步去丈量,用眼睛去捕获,用心灵去体会。

跟着google地图走路去牛车水,偶然抬头看见的新加坡国旗

牛车水过年的气氛超级浓,跟同事说,这里年味超浓,他跟我说,等你回来你就感觉年过完了,因为家里就多了点卖鞭炮的

牛车水偶遇冰廊,必吃的好吗~~~~
我吃的芒果冰,上面的小豆豆里面是芒果汁好吗~~
芒果多到哭好吗~~~~~
好吃到哭好吗~~~

牛车水出来过马路,有一个食阁,天天海南鸡饭就在里面,还有老伴豆花
可是我不懂海南鸡饭好吃在哪里,
饭是不错吃,
可是鸡是什么鬼,肉很柴,完全没有嫩!!
老伴豆花还不错,我吃的杏仁味的,杏仁味超级浓!!!!

网了这个叫什么了,之前看马来西亚的旅游节目有看到过,
喝起来超级浓的椰浆味,很甜...伴着黑糖的味道....偶尔还会吸起来冰...红豆....
总之,喝起来的感觉很美妙~~~~~~~~~巨赞!!!!!

龙牙寺
进去要脱鞋
进去后看到有人在很虔诚的在祷告,有人在拍拍拍,有人四处张望
觉得印度人膜拜的很神圣的寺庙,但是因为观光客的到访,变成了单纯的景点
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想...

对啦,在新加坡乘电梯一定要站在左边哦~~~
右边是应急通道

哈芝巷,本土原创创意小店
走到头有一家超好吃的饼干店
所有饼干全都是用燕麦做的,略贵,但超级好吃

很可爱的饼干店有没有~~~~味道很赞哦

夜间动物园
从哈芝巷到夜间动物园的路程非常复杂= =
坐公交要换乘一班线路
对于英语很烂,出国完全没有方向感的我来说,真的是异常艰难= =
但还好,遇到一位非常好的会说中文的人,告诉我怎么换乘,告诉公交司机,到换乘车站叫我们

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出门在外,其实我们可以尽情的拥抱这个世界......

第一天的旅程就以夜间动物园结束了,
去夜间动物园的盆友们,千万要记得看地铁末班车是几点,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末班车是12:30,但可能是春节时期,会后延。。。。(12:30的地铁我们也没赶上,我会说
1点半折腾回酒店,躺在床上整个人都升华了。
简直累翻了好吗,8点半下飞机,然后去牛车水、小印度、如切、武吉士、哈芝巷、夜间动物园。。。简直就是暴走

DAY_2 圣淘沙

第二天10点才起,直奔环球!!
去环球很方便,坐地铁做到harbourfront  下地铁是B2,上楼梯到L 1,随便出个门你就会看到海,海的对面就是圣淘沙
接下来,把你的小脑袋转向左边~~~
看到栈道了吧~~好啦,沿着他走,走到头就到了圣淘沙~~~~
我们是步行上岛的 ,推荐这种方式,看看风景海边栈道散步,想想都很惬意~~~~快轨的话4块新币也可以上岛(这个要花钱哦)
(出岛不用花钱,有免费快轨坐~~~哈哈哈~~有赚到有没有)

早上起来去吃亚坤~~
偶遇非常有名但不记得叫什么的酒店~~

新加坡一定要吃亚坤啊!!!!!!
土司脆的跟什么一样~~~~好吃惨了
三分熟的鸡蛋淋上黑酱油,撒上胡椒粉~~~~~
土司蘸着鸡蛋~~~我靠,脆脆的土司,遇到黏黏的、滑溜溜的鸡蛋~~~喝一口加冰的奶茶~~~~~~~~~~~~·
太~~~~~~~~~~~~~~美~~~~~~~~~~~妙~~~~~~~~~~了~~~~~~~~~~~~~~~
(土司工坊下面会有介绍(挖鼻屎。。))

偶遇亚坤老爷爷

吃完亚坤偶遇老巴刹~~听说很好吃,可是我们刚吃完早饭,后来也没时间去吃了
去我最爱的圣淘沙看狮子

怡丰出来的步行栈道,左边走到头就是上岛的步行栈道~~~~

圣淘沙的步行栈道~~有很多观景台~~~很多小座椅可以休息哦~~~

看到的第一眼圣淘沙~~~
看到他记得往右边走。。。。(因为我走错过= =)

往右边走,看到他就对了~~~
这时什么3D什么馆

环球推荐下午去,很多人说早上10点开门,一定要在这之前去,但是!!!
我告诉你一定要下午去,我们就是下午去的全程无排队,排队最长的10分钟,还是一个儿童项目= =
而且,我们变形金刚、红蓝过山车、埃及都做了两次,而且!!!!都没有排队!!!!!
都没有排队!!!!!
下午4点之后感觉整个环球都被我们包了的感觉!!!!!!
爽!!!爆!!!了!!!!
******************为了节省排队时间,您可以选择单人通道*********************
意味着你跟你的小伙伴可能会分开,但我们都没有分开^  ^

必坐的变形金刚!!!!!!!!!
爽爆了好吗~~~~~~
到底是怎么爽,我也要像我的前辈们一样,保持神秘感~~~~~~~~~~~~
完全没有看到排队的人山人海,排队不到10分钟!!!!!

红蓝过山车,因为没找到蓝色的门,所以坐了两次红的~
存完包出来第一个门是红线,再往前走20步左右,那个就是蓝线的门~~~~祝你们好运
对了~~~出门记得和卡通人物们合影

这里面基本就是迪士尼的一些表演~
马达加斯加也在这个区域哦~~~还有靴子猫!!!

靴子猫!!!!靴子猫!!!!!但是为了看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就没跟我最爱的靴子猫合影,
不知道有些人去一次就可以跟所有卡通人物合影是怎么做到的。。。(挖鼻屎)
而且,去拍小黄人的时候不知道是哪国的总统要跟小黄人合影,就把我们小贫民赶到一边去了

未来水世界的表演,英雄救美的故事,
表演看台分为全湿、半湿、不湿(不湿是我自己起的)
最前面蓝色座椅是全湿,意味着。。。。全湿= =
根据你自己的选择,想湿就坐前面,不想湿就坐后面
我们去太晚已经没得选择了 = =就坐在了山顶

埃及这个超酷的,连着做了两遍,以至于下来之后我的头发像狮子头一样
新加坡的细节真的做的太好了,再进去排队的过道里面全都是埃及风格的摆设
法老啊,木乃伊啊什么的
埃及这个到底是怎么酷,还是自己去体验吧~~~
太酷了好吗

第二次去坐变形金刚,看到了第一没看到的排队区的摆设
全都是变形金刚的部件~还有故事梗概什么的
对没错,上面那张图就是排队的人。。。。。对,没有排队的!!

基本上我们玩什么都是这种情况~~~比国内一小时起跳排队的游乐场爽太多

环球再见咯~~~我要觅食去了呢

出门右手边,马来西亚小吃街~~~~~~~~~~~~~~
马来西亚咖喱面~~~~~~~·

觅完食出门刚好环球亮灯,抱着我新捕获的小狮子拍个照

我最爱的巧克力!!!!!!!!!!!
哇塞,还有曲奇奶香白巧克力!!!!!!!!!!!

你看到的世界有多大,你就知道自己有多渺茫

晚上的小狮子像是中邪了

狮子,小狮子,你可知道我不远万里就是来看你!!!!!!!!!!!!!!!!!

带着满满的回忆去酒店睡觉~~~~~~
出岛我们选择的还是步行出岛,可以看一看美丽的夜景。。。。
(我才不会说我们忘了有免费轻轨了= = )

DAY_3 滨海湾

第二天新加坡河和滨海湾~~~
刚出门准备去吃松发肉骨茶,出门问老爷爷马路怎么过(新加坡路真的是不好走,看见马路就在对面,就是绕不过去)
然后老爷爷居然把我们送到松发,所以啊,世界上真的是好人多,大家尽情的拥抱这个世界吧~~~~
老爷爷问我们他多大,你们觉得他多大,我猜70岁!!!
但他已经91岁了!!!!!!!!!!!!!!!!

说黄亚细比松发好吃,但没来得及去吃黄亚细

新加坡河旁的金融中心

沿着新加坡河一直走就能看到教堂~~这个时候需要过马路,看到这个走下去就好了
新加坡的桥基本上都从桥下过马路

这附近有家lady M甜品,但我没找到

我爱的鱼尾狮~~~~~~超爱这狮子
顺着走就能看到鱼尾狮的牌子~~~~~~~~
马上就能看到喷水的鱼尾狮咯

~~~~~~~~~~~~~~~~~~~~~~·鱼~~~~~~~~~~~~~尾~~~~~~~~~~~~~~~~狮~~~~~~~~~~~~~~~~~~~~~

千山万水,不远万里,终于见到你

从鱼尾狮看金沙

电脑桌面转眼到了眼前,这种感觉很妙~~~~~~~

金沙,我要发力咯!!!!!!

金沙几楼不记得了= =也分不清几楼的liaoliao酸奶冰淇凌,超级好吃~~

进赌场必须要满21岁,而且要拿passport~~~
我进门时安保还说我护照跟我不是一个人,然后用他蹩脚的中文跟我说,不像,哈哈哈护照照太丑

新加坡环保的经典水循环

滨海公园一定!!!一定!!!一定!!!!切记!!!!带件衣服!!!!不然会冻死!!!

巨人树~~~~记得在门口进来后往右边看,看到之后就往这边走,我们是进来之后一直往前,头都没回
所以,又往回走找的巨人树
白天看也很美,真的

温室的猴面包树,小王子的B612的猴面包树,哈哈哈

怪兽,我终于带你来国外玩了~~~~~~~~

冷室,不带衣服就准备冻死吧。。。外面30℃+,冷室里只有16℃
进去的时候真的整个人都升华了......
整个假山大概有7层楼高,走到外面的空中走廊真的超级酷,可是,我都拍不出来

空中栈道。。。酷到什么样,还是需要自己身临其境去体会

从冷室出来后会有+5℃的科普小天地(←←这名字是我起的,我知道他略怂。。)
这趟旅程,整个给我的感觉就是,新加坡的细节做的超级棒,环保理念真的是处处在体现!!!!

从冷室出来,外面已经黑天了,如果不是照片下面有时间,我真的不知道出来的时候已经那么晚了
下午吃了太多冰,弄到肚子痛到不行,就跟小伙伴说,去趟厕所
出来的时候刚好赶上巨人树的灯光秀,美爆了
在里面走真的感觉自己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看到旁边的白人兄弟们都躺在了地下
我也整个人躺下去,仿佛看到了这辈子最美丽的星空。。。。
滨海湾美丽的照片一搜一大把,我自己照的也只是给自己留个念想
这一晚,绝对是我这辈子最美丽的一晚。。。。
(空中走廊我没有去,因为什么地方能美丽过滨海湾的灯光秀呢。。。有兴趣的小盆友可以傍晚去,白天晚上都能看到)

滨海湾出来,就去坐了摩天轮,额。。。。没有想象中的惊艳啦
就只可以俯瞰整个新加坡的夜景

因为我们去做摩天轮的时候已经9:30,门票上写说9:40关门,所以我们一路小跑,
没想到,不上班放假了我还是一路狂奔T T
摩天轮入口排队的地方有很多可以玩的小游戏什么的,因为我们着急,而且。。。怕来不及赶上最后一班
就没有太仔细的玩。
这是进门处的展览,真的是处处体现环保

摩天轮上的自拍,跟我们一起做的是韩国人,俄罗斯人和一个在新加坡工作的医生的内地妈妈

金沙前面的那条路是F1的赛道,据医生说,F1比赛超级酷。。。。
这突然让我想起了新加坡的摩托,大马路上以超级快的速度行驶!!!这在国内应该早就被抓起来了

我真的是太爱这只狮子了,晚上来。。。
哦不。。。看时间是半夜来真的没什么人(捂嘴偷乐。。)

如果有大把的时间,真想在这坐一会,好好体会一下这座城市

想去摸一下狮子的屁股,但我发现,我够不到
狮子每天就在这看着新加坡最繁华的地方,每一点一滴的变化,肯定都记在你的心里了吧
等我未来再来看你咯

我们就住在clarke quay 附近,但是,我们直到最后一天才找到回酒店最近的路= =
新加坡一个地铁站有7个口这种事我会说!!!!!

第三天结束 ,我想说的是,新加坡真的很美,
回到酒店按照惯例又快1点了,但是满满的回忆和美丽在脑子里
睡觉都会微笑

DAY_4 圣淘沙

对,我又来到了圣淘沙,如果让我重新选的话,我会把圣淘沙安排3~4天,让我好好的玩一玩
几乎所有游记都会说新加坡小,对,他的占地面积是很小
但是,如果真的想深度游的的话,我会给自己安排7~10天。

白天de克拉码头

昨天跟他告别过的小狮子,没想到今天又来看你啦~~~~~~~~好开心

土司工坊,听说北京也有了,我要的是招牌
厚土司+花生酱,从前从来不爱吃土司,原来是我20多年从来吃的就不对!!!
厚土司外焦里嫩,跟亚坤的土司完全不一样,加上浓浓腻腻的花生酱,真的是好吃哭了
在蘸上滑滑嫩嫩的3分熟鸡蛋,哇,人生都完美了!!!推荐!!推荐!!!
金沙就有,应该是L1

金沙里面就有地铁,直接坐到圣淘沙~~
遇到问题大胆问!!!
世界上真的是好人多~~~~爱你们哟~~~希望大家不论几个人出行,都可以像我一样遇到好人~~~~~·

台风剧场,2新币每人
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看!!!!
讲的是郑和下西洋的故事,很赞,一定要看

刚才台风剧场里面沉的船,宝贝也在里面

不剧透咯,SEA很棒,可以窝一整天~~

candylicious  亚洲最大的糖果店,超级酷,爱糖果的人真的想这辈子都在这里不想出去

沿着海边走,本来想去亚洲的最南边,结果= =不出所料,我又一次的走反了
不过,也走过细细的白沙,看到美美的海滩,再冲脚时不小心按到冲全身的按钮,故。。。
我不幸得全湿。。。。。
但,也很开心,谁还没点乌龙,哈哈哈哈

想走多远,你真的就可以走多远。。。。
很多人都是心动,而身不动,很多人都很羡慕我说,你看你多好,有那么多假
但是,同样给你这些假,你就又会说,我可没有那么多钱
有钱的话我要换什么什么
所以,你跟我的价值观就是不同的,那何必把我跟你绑在一起

我出去玩恰好回来就过年,家里人就问说,你跟团去的吗?
我说,没有,我自己~~~
在其他人眼里,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是,只要你敢,世界对你真的很友好
亲爱的盆友们,甩开膀子去拥抱这个世界吧

这个车超级酷,上山是吊车,下山是滑车,自己控制速度,叫sky什么
玩一次真的不过瘾

玩完车就下雨,我还想说,终于有一次出来玩不下雨
结果,大暴雨啊!!!!大暴雨!!!!
下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啊!!!!
我还要去最南边的小岛啊!!!!
下小点后,去了沙滩,到沙滩又开始下,
后来躲雨的小亭子里又进来一个印度剧组,后来他们在小亭子里把结尾拍完了(捂嘴偷笑。。)
他们拍完,雨就停了T T干嘛不早拍

出来玩一次,必须把自己想去的地方去光光!!!
我天不怕地不怕勇敢往前大步地走!!!

请忽略我被雨浇得凌乱到不能再凌乱的刘海= =

吊桥!!!!我来啦!!!
这边的海超级蓝,好想呆一天,而且完全没有国内的人山人海!!!

大仁哥来过的吊桥~~~~~~·

从桥上看下面的海,超级清澈

鱼尾狮塔,
鱼尾狮的头号粉丝,怎能不登塔
但除了鱼尾狮吐出来的纪念币,这塔真的没必要上来(捂嘴偷笑。。。)
因为马上要过年了,鱼尾狮都穿上了唐装~~好可爱
但因为下雨,我们只能去到狮嘴里,而不可以去头顶的观景台
(我晚上还有个时光之翼,下雨的话,水幕电影肯定关,当时真的很忐忑,还好我有无敌好心态,下雨就当另一种体验)

从鱼尾狮塔下来就随便转了下,买了个鱿鱼吃,好吃!!!

吃完鱿鱼就去看了时光之翼,就在这时,我变成了三无产品,相机、手机、充电宝都没电T T
所以后面就没有照片了
如果不想看时光之翼的话,我觉得去滨海湾去看水幕电影也不错,而且,不用花钱

珍宝海鲜,跟我一起拼房的伙伴照的
那个燕麦虾真的是好吃到升天!!!!!
辣椒螃蟹也不错吃,但我觉得比燕麦虾差点
回到酒店依旧1点多,收拾了下行李,第二天就要离开美丽的新加坡

DAY_5 樟宜机场

5天了,终于吃到了酒店了免费早餐,
我需要评价下我自己烤的面包同样好吃!!!!
水果酸奶捞也真的很好吃!!!!!!!!!!!

超级无敌高大上的樟宜机场,大的跟什么一样,好多吃的我都没找到!!!!!
百胜厨的方便面我还没吃到!!!!!!!!!!
而且,机场需要攻略!!!切记,机场需要攻略!!!!

跟我一起等过关的小狮子~~~~~~~~~

新航免费提供的新加坡司令,空服人员跟我再三确认新加坡司令含酒精你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我看起来像那么不能喝的人吗~~
来,干杯!!!( ̄▽ ̄)~■□~( ̄▽ ̄)

晚餐,三文鱼沙拉,鸡腿马铃薯,餐前有坚果,餐后有冰淇淋,但不是传说中的哈根达斯╮(╯-╰)╭

旅行结束

人生N次自己旅行,人生的第一次出国,人生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在准备的时候,还觉得很麻烦,算了,不去了
可当看到美丽的风景时,所有的付出都觉得是值得
厌倦了冬天东北的沉重,厌倦了日复一日的工作
那就让我抛下一切,逃离这个让人发疯的城市
去到疯狂世界,好好的疯一下
在旅行中,我遇到了好多人
各种肤色、各种语言、各种风俗
在旅行中遇到的一切都值得我去珍惜
这五天四晚会成为我这辈子最美的回忆之一                       I   ♥     SG

请问你环球影城下午几点去的?你是春节去的吗?那里人多不多?

2016-02-11 22:59

引用 陶悦儿 发表于 2016-02-11 22:59:35 的回复:

请问你环球影城下午几点去的?你是春节去的吗?那里人多不多?

回复陶悦儿:2月2号去的,中午到的,没什么人排队,人也不是很多

2016-02-11 23: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2 11: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5 13:52

引用 张莉lily 发表于 2016-02-15 13:52:24 的回复:

回复张莉lily:哈哈,其实写下来就是想给自己留个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