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แม่一起游Thailand~~

• 出发时间/2016-01-30

关于行前及行程

之前出过几次国,但都是自己一个人各种玩各种high。突然觉得应该和母亲一起出去玩一次,随着她年龄越来越大,出去玩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所以这次决定带着老妈一起去趟泰国。一是泰国离得近,飞行时间短;二是泰国很熟悉,不会带老妈走冤枉路;三是冬天太冷,刚好可以去避寒;四是物价也合适。于是这次行程就快快乐乐的敲定了。
    老妈没出过国,所以在国内先办好了护照,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的,很方便。然后买好机票就go啦~
       行程大致是这样的:
                      day1   早上飞机出发,中午到达曼谷,下午去大王宫后去坐船游览湄南河,晚上去火车站坐火车去清迈
                      day2   中午到达清迈,下午去周末夜市,然后泰式按摩。
                      day3   清迈骑大象、看瀑布、漂流一日游,吃千人火锅。
                      day4   早上坐飞机去苏梅岛,岛上随意散步。
                      day5   度假村里休闲舒适的打发多半天,下午坐船去涛岛
                      day6   度假村里游泳、睡觉、潜水,继续瞎打发时间。
                      day7   坐船和火车回曼谷
                      day8   去central world等暹罗广场附近购物
                      day9   去扎都扎周末市场买礼物,在皇后公园散步
                      day10  回国

关于旅程

下面来文图并进的说明行程。
    第一天我们是中午快1点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然后在机场门口抽号等出租车去了大王宫。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机场门口的出租车是要在机场门口的抽号机上抽号的,不然你排队是白排的,等半天也没用。人少的话就抽小出租车,人多的话就抽大出租车,按照号码找出租车
    我们乘出租车从机场到大王宫大概用了一个小时零几分,花了600泰铢。到了大王宫后老妈看人太多,而且我们也并不信教,对这些宗教寺庙神马的也不感兴趣,所以就没进去,去了旁边很近的卧佛寺感受一下宗教气氛就行,那里人相对少很多。卧佛寺门票是100株一人,附送一小瓶冰镇矿泉水。

下面上卧佛寺的图

去的时候很不凑巧,最重点的卧佛旁边在修建什么,所以挡的比较多,佛像可以看到的部分很少,只能照成这样。

下面我们出来以后沿着河边走,在湄南河旁的一家餐馆吃了饭,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我们包了个小船游览湄南河。如果从大王宫出来的话直接往西走,去湄南河边到处有包船的,还有公交船可以坐到对岸看郑王庙。包船时一个小时的船绕的会远,是700株,45分钟的近一点,是400株。根据你的时间可以自己决定。

坐完船我们就直接坐1路公交去了华南蓬火车站。我买的票是卧铺票,NO.50火车 22:00--12:10从曼谷清迈,上铺698泰铢,下铺768泰铢。而且卧铺票要提前买,不然早早就没票了,这点和国内票一样难买,泪奔~~泰国火车票可以提前60天买。话说泰国的火车和中国的差远了,相当于很早前的那种绿皮火车,又慢又晃,但是为了节约时间只能坐火车了,睡一晚第二天就到了。还有,请注意!!!泰国火车上的热水是要掏钱的,我冲了一杯速溶咖啡,那么少一点,一口就能喝完的水居然要了20泰铢我也是醉了,所以想要冲泡面冲速溶咖啡的朋友们就忍忍吧,当然土豪朋友们随意~~

还有LZ水比咖啡贵的破雀巢

第二天下了火车我们就去了订好的宾馆把行李一放,因为住的地方离周末夜市很近,所以就决定步行前进。在途中吃了个饭,然后去了柴迪隆寺chedi luang。这个寺庙是我在泰国去过的所有寺庙,除过大城府的那些,感觉最独特的寺庙。

进庙里后一株又直又高的大树非常的吸睛

有一个庙很歧视女性,上面写的妇女禁止入内,我和老妈悻悻走开,感觉很无语也很生气,但没办法。旁边一个欧美的女生骂了一句歧视女性也走开了

很多和尚在诵经

逛完寺庙后我们看见lila的泰式按摩店,就说要不按一个后再去逛街,所以先去了lila泰式按摩店。这家是清迈连锁,貌似有4家还是5家分店,一般需要提前预约,因为你们懂得,中国人太多太多了……
一般按摩价位不同,全身的、颈肩背的、腿的都是200株,加精油或中草药的400、500等,自己选择。

按摩后很舒适的开始逛街。周末夜市比较大,Ratchadamnoen路及旁边的支路都是周末市场,吃的喝的穿的小饰品什么的全都有,逛到脚软。而且人真的太多的,所以注意随身财物,也注意别和家人朋友走散。
第三天我们报了一个一日游。一个人800株。车早上8点会从酒店接人,然后一天开始按计划走行程。我们报的团人很少,除了我们没有其他中国人,是一对加拿大情侣,还有一个法国三口家庭。接我们的车是泰国到处可见的双条,大家都坐在后面,所以聊了一路,不知不觉就到了第一站蝴蝶兰谷。顾名思义全是种植的蝴蝶兰,很小的地方,给了我们15分钟时间逛,可是很快大家就出来了。

出来后又开了一会车才到达骑大象的地方。本来以为会有像骑马时马鞍一样的东西,或者有绑在大象身上的椅子之类的东西,后来发现想多了,是直接骑大象身上……话说那个感觉……大象一左一右的走,身上的骨头也左右摆动,所以你可以想象那个滋味。跟着一左一右的晃,屁股的滋味真的是无法言喻……

骑完大象我们开始50分钟的徒步,需要上山去看瀑布,一路上挺好走的,也不远也不需要攀多高,很快大家都到了。瀑布其实一点都不大,但是欧美人去的很多,水那么凉,居然很多人只穿着比基尼下水……

从山上下来就去吃饭,饭是包含在一日游旅费里的,所以你可以想象多简陋。一个一碗炒米饭,好的一点是还有很多西瓜可以吃。吃完饭后我们去漂流,因为一切电子设备都不许带,所以没有照片。我们等筏子等了有一个小时,大家都快受不了了才送来一个,然后开始漂流,谁还算比较湍急,所以蛮刺激的。大家high完全程后坐车回酒店。
我们回来后去了千人火锅店吃火锅,人真的是太多了!!和乱人场子差不多,自己拿自己取,最后去前台结账就行了,一个人是209株

第四天我们坐飞机从清迈苏梅岛,因为没有直达飞机,所以只能从清迈曼谷,坐的飞鸟航空,然后再转机到素叻他尼,在机场买车船联运的票,一人400泰铢到苏梅岛。我们在苏梅岛订的酒店是Centra Coconut Beach Resort Samui,电话是(+66)26745555。这个度假村位置很偏,很不好找,附近也没有别的市场或者商店什么的,所以只能在度假村里吃饭逛。但是环境真心不错,没有中国人,全是欧美人,无人吵闹或者大声说话,因为偏僻所以很安静。

酒店有私人海滩,但是海水质量一般。然后因为酒店很偏僻,所以只能在度假村里吃饭,餐厅和其他地方相比稍微有点贵,不过味道还行。

在度假村整整游了一天泳,下午4点的时候出发坐船去涛岛,还看到了落日

涛岛以后,度假村的车就在码头等着,举着有我名字的牌子,接到我们后就往酒店开去。在涛岛我们住的是Dusit Bancha Resort,电话是0824182215。这个度假村和之前住的那个一样,太偏僻了,而且在山上,想去趟街道真心非常难。不过环境没的说,海水质量太好了,特别清澈透明,下水后全是鱼围着你游,石缝里还有很多螃蟹爬来爬去。

阳台上可以看到海,还有酒店后面的泳池。

泳池感觉和海相连,十分静谧~

度假村后面的海和山

海边的石头特别多,可以脱掉鞋子踩在上面跳来跳去,吹着海风,感觉特别好。但是要注意安全哦,石头有点滑

海水特别清澈,可以看到水里游泳的小鱼们,小丑鱼特别多

看着清澈的水,实在忍不住下水游游

夜晚的度假村,灯火辉煌~

第七天我们坐车船联运回了素叻他尼,然后坐晚上的火车回曼谷。NO.86火车 18:37--06:30从素叻他尼曼谷
火车上我们忍不住也拍了张泰国最近很流行的薯片大嘴照。这种薯片是泰国乐事为了达到营销目的而推出的,很多泰国人都买来照相。请原谅LZ的一头乱发,因为刚睡起来还没梳洗……汗一个~

第八天和第九天就是瞎转,去了central world购物,也去了扎都扎周末市场,还溜达了皇后公园。

关于泰国美食

这样行程就结束了。
最后我来说一说泰国的食物。我觉得好吃的有
1.咖喱螃蟹,泰语发音是pa pong gali,是螃蟹、鸡蛋、咖喱等炒成的,汁拌米饭很不错。
2.冬阴功,泰语和汉语发音差不了多少,酸辣味,很多人国内应该都吃过,就不介绍了。
3.辣炒猪肉末,泰语发音是ga pao mu,是辣椒和香叶,还有肉末炒成的,比较中式,所以我喜欢,但较辣。
4.椰汁鸡肉,泰语发音是kiao wan gai,是椰奶和鸡肉、丝瓜、猪血还是鸡血什么的煮成的,有点辣味,主要是椰奶味。
5.泰式炒河粉,泰语发音是pad thai,不用多说了,太多人吃了。
6.鸡肉炒米饭,泰语发音是kao pad gai
7.炸面粉和海鲜,泰语发音是kao taoeid,是面粉和海贝肉之类的东西拌起来一炸,下面铺着绿豆芽。这道菜有点油腻,但是炸的很酥,还不错。
OK,就是这些了。每一次旅行的结束就是下一次旅行的开始,我很期待~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1 22:5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5 18:52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2-15 18:52:11 的回复:

回复shirley:哈哈,我只是记录下来而已,怕过一阵子会忘

2016-02-15 20:28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2 01:03

引用 "這 籹 秂? 发表于 2016-02-22 01:03:28 的回复:

回复"這 籹 秂?:实在懒得弄,就节约时间记了个流水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