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活着的博物馆(内含迷妹记录)(奈良—宇治—大原—京都—大阪—神户13天)

简单生活AIR LV.7
2016-02-11 16:58 1493/8
  • 出发时间/2016-01-18

准备过程

《极道鲜师》,《野猪大改造》,《女王的教室》……从小香港台就播了无数的日剧,加上从小就是电视儿童,天天趴着电视耳濡目染就看了很多。到了现在也是不折不扣日剧迷。六年前旅行团蜻蜓点水式的“阪进京出”留下了不少遗憾,一直想再去一次(事实证明去完,“一次”这个词就可以删掉了o( ̄▽ ̄)d)

#往返交通#:香港赤腊角↔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去程:香港快运 19:40-23:57
返程:捷星日本航空 16:30-19:50
往返连行李大概1600一人。
临近香港,加上时间又比较合适。廉航最棒的一点是可以自行购买行李票,去程我们两人只买了一份20kg,回程每人买了30kg。以前回程的时候总是担心会不会超重,什么东西可以拿出来的要放在上面。这次把能托运的都托运了,很爽。 微博上对快运的评价不太好,订的时候也是有点担心的。但廉航这种东西只能“撞手神”啦,我去程提早到了,反倒是捷星延误了40多分钟,差点赶不上回内地的班车。不过总体来说我对这两次飞行还是很满意的。

快运是在天巡链接至官网订的,可以用支付宝。捷星则是在去哪儿链接到官网订的,两者都很快就收到邮件。我把邮件打印出来了,但其实不打也是可以的。去程地勤要看到回程的机票信息才会发登机牌。

#住宿#:全程一共住了6间酒店(想来换的有点多,欠缺考虑哈哈哈,不过也算多些体验吧)

奈良:鹿园酒店(The Deer Park Inn) 2晚
京都:皮斯青年旅馆(Piece Hostel Kyoto) 1晚
          考山京都背包客旅馆(Khaosan Kyoto Guesthouse) 1晚
          京都四条三井花园酒店(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 2晚
大阪大阪东急REI酒店(Osaka Tokyu Inn) 4晚
大原:大原汤元温泉山庄酒店(Oharasansou Hotel) 1晚

以guesthouse类型为主,除了考山京都背包旅馆不太推荐之外其他都挺好的。特别是鹿园和piece强推!!

#各类PASS#:这个我在搜索交通的时候查了很多,但其实像我们这种每个城市都停留挺长时间的其实优惠不大。算来算去都没便宜多少。我自己有用到的就是京都还有奈良的巴士一日券,其余的都是去到票机再买的。
注意一点:大原,修学院,高雄这些地方一日券都是不能用的哦
在交通方面“小气少年”的blog超有用!

#服装#:这点我一定要讲,真的不用带太多,不用带太厚!!!(深切感受啊!)我们玩的那个星期应该是关西最冷的几天了,连新闻也在播报寒流的信息。然而,跟南方地区的湿冷不一样关西的冷是很干爽的。所以,大衣不管是棉的还是聚酯纤维的完全足矣,羽绒那些走着走着还嫌热呢。到了大原下雪那两天也只是穿一件毛衣,外加棉大衣就好。带了800D的裤袜去完全就是挑着最薄的来穿╮(╯﹏╰)╭ ,我是很怕冷的人耶。
到是口罩可以带一个,风吹到脸都快歪了。

开始旅游啦

DAY1:香港——大阪

下午一点多我们就到香港机场了,快运要到T2办登记手续的

出游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嗖嗖嗖的就到晚上了

准备登机!
整部机以香港人居多,尽管是晚上机但都坐满了。感觉整部机的人都好兴奋呀

经过了3小时50分钟,终于到大阪了!一出机场好熟悉的感觉,还有六年前的样子。上次被导游赶呀赶的,这次感觉自在多了
第一眼就看到了囧子姐姐,美美哒 新婚快乐~

深夜的机场挺安静的,只有麦当劳,LAWSON还有全家开着,都在二楼的国内出发大厅。

睡不着在机场随便晃晃~看看有什么有用信息

我们从关西机场直接过去奈良
有两个方法:
①乘坐机场巴士 ¥2050
南海电铁+近铁 ¥1230
价格肯定有差的,我们提着两大个行李,刚好上班高峰期就选择坐巴士了。最早的一班车办公室还没开,要到乘车处的自动售票机购买

机场巴士信息
更详细请参考

电车信息
截自:http://www.howto-osaka.com/cn/ticket/ticket/nara.html

DAY2:奈良

在近铁奈良站下车后,我们去了观光咨询处,里面的华人姐姐很nice地向我们介绍路线,又帮我们查好了去鹿园酒店的地图。真的很感谢她,去到奈良第一下就感觉到好温暖。到鹿园酒店巴士坐到“春日大社本殿站”就好。然后大概走个10分钟就到了。

放下行李,跑出来就见到这群萌小鹿了

哈哈哈终于见到小鹿了,这么近距离看到它们还是第一次。而且奈良的小鹿都不怕人,总觉得是长久以来的安心才能让它们如此相信人类。

斑比~

一路走下来真庆幸自己选了这家酒店,可以接近大自然

好搞笑,不知道为什么我拍到的小鹿有时就像小狗一样

到东大寺了,自己很喜欢古建筑,所以好兴奋啊!

东大寺是奈良时代的产物,由于战乱和火灾,现在看到的东大寺是经过多个时代修补的版本,南大门是镰仓时代的,里面的大佛只有左膝和莲台属于奈良时代。反倒是身轻如燕的小鹿却经历了千百年的洗礼,安然地散步于奈良

我就是随便拍拍街景啊(天真脸~笑~)

走出东大寺后晃着晃着就不知道走到哪边了,横街横巷中好像一瞬间跳到的日剧的场景中。有时会有一两部单车经过

店铺名字忘记了,挺好吃的,性价比高,是在横街上的小店,门口贴着“食べログ”话题店的标志。
饱餐一顿  然后出来就下起了小雪。

没什么目的地漫步商店街,买了些吃的东西和明信片,走出来后就是近铁奈良站了

看攻略写说鹿园酒店没什么东西吃,在近铁附近就买了些晚餐。早早回去山上了,风是在是太大了

DAY3:奈良

今天要去唐招提寺,使用巴士券,来来回回就赚回来了(转圈圈~)

之前还不太相信酒店窗口就能看到小鹿,结果一早起来\(^o^)/~  我们是住一楼靠右手边的最后一间,这间环境挺好的。

没带行李,我们沿另外一条小路走到巴士站。小鹿就在面前穿梭来穿梭去的

奈良的巴士方便又准点,而且每一站前都有充足的时间让你按下车铃,一点都不用担心。

唐招提寺的门口
唐招提寺为当年东渡日本的鉴真和尚所建,保留了盛唐时期的建筑风格

来这边的游客很少,偶尔见到几个游客,或者是日本外地团,基本没有国内的团到这里。很幽静,很舒服。之前看过一些游记说个个寺院都差不多,我实在不能认同。其实细看每个寺院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像我之前看书的时候都只是把这些归纳为宗教性建筑,然而神社,寺院,大社都是不一样的噢。各个寺院,大社这间又能找到彼此的共通点。

本来还要去药师寺的,毕竟那时被人当过livehouse的寺庙耶笑~ 不过刚好药师寺的东塔在大修就没去了。不过认真的说药师寺也是奈良的七大寺之一,世界遗产,还是很值得参观的

回来的时候我们在JR奈良站下车,JR站比近铁站大气啊

这家叫目利の銀次,看着觉得好熟悉的名字,原来香港好像也有分店。现在看到都流口水了~
然后就出发去奈良町了!奈良町是保留了奈良传统民居的街区。我最欣赏的一点是,这些街道都是“活着的”,在走的时候还可以见到民居,还是有人在生活的。有些城市模范街区虽然弄得很漂亮,可是一看就是专门做给游客的,本地市民连去都不去。踏出去了,连地砖都变得不一样。

格子之家(町屋),免费开放,进去看看以前的商人的屋子。“前铺后屋”的设计跟广东这边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本来奔着“kanakana”去的,还是没做好功课。下次T^T
进到奈良町有点晕乎晕乎的,看着地图都好像迷宫,转着转着就转出来了

从猿泽池一瞥还可以看到奈良的标志之一兴福寺的五重塔,好美

兴福寺的博物馆里面不能拍照,但我真的要推荐一下!之前看244的节目时,说看到“阿修罗像”感动了。去到现场,才明白那种感觉。是图像,影像无法描绘出来的,站在前面就被吸引了,细细欣赏了好久。阿修罗的头部有三个面相,手臂修长灵巧,比例完美,好像印度舞蹈的少年(少女),忽然就想到中学时期的一篇课文《观舞记》描绘的那样。

一路散步~

明明离春日大社是最近的,就一直觉得先去了远的地方再回来。结果最后一天傍晚接近关门了

放下行李,在天黑之前走到昨晚上来不及去,心心念的二月堂

一路上有小鹿相伴觉得很安心

登上去的瞬间,一切都值得了,是奈良一个完美的作结!
摄影技术太渣,拍不出上面看到星星点点,万家灯火的美,现场真的很感动

只会自动挡的人掩面啊(*/ω╲*)

临走前,要把这里记在脑海里。
还是很庆幸自己选了鹿园酒店,不然天黑黑的我应该与这美景无缘

二月堂是24小时开放的。由于天已经黑了,周围都没什么人,看管的警卫还好心的跟我们确认会不会走回酒店。

DAY4:奈良——宇治

心里还惦记着春日大社,临走前还是想细看,因为不知下次来是什么时候了

早上的春日大社静悄悄的,偶尔还能听见工作人员沙沙的扫地声。小鹿在树林里休憩,有的还在继续着甜美的梦。晨运经过的老年人互道早安,在水谷神社前拜拜继续向上行。大社,神社,小鹿都是奈良人生活的一部分。

一开始是因为244才知道奈良这个地方,他不遗余力宣传奈良的视频给我的行程准备提供了不少帮助呢。(例如周一很多商铺都会关门,喂鹿的方法。。。)推荐 《堂本刚的正直 世界遗产》。本来奈良的视频就不如京都的多,他做介绍的都占了大半了,奈良名气不如京都,但奈良真的是一个值得细细欣赏的地方,特别是喜欢看人文历史的同学,大荐!除了鹿之外,奈良还有好深的历史沉淀。一天来回可能真的只能转转东大寺喂喂鹿,有点可惜哪。而且去完这么多站真的觉得奈良的人是最nice的。

启程前往宇治~

放下了行李一身轻。JR宇治站附近就有寄存的地方。

比较早,商铺开的还不多

如果这都只是仅存下来的一角的话,可以想象平等院以前该有多辉煌

凤翔馆里面有一段几分钟的短片,对凤凰堂的简介拍得很好。里面还有一只一样的凤凰展品,在外面看不清细节,里面可以仔细观察

平等院的博物馆商店,东西很精美呢,价格不贵,做手信最好了。还买了几张明信片,出了平等院就可以寄了。顺便一说寄回中国的邮票是¥70,在宇治有邮局

如果更加了解平等院的历史的话估计会更有感,很多东西之前看过书就忘记了

走出平等院也快中午了,抹茶抹茶,我来啦!

去前看到好多人都是去中村藤吉本店的,排队人多。想想还是选平等院店算了。结果,这里给了我们全程最棒的一次用餐体验

掀开门帘,看到宇治川呀!

等了十多分钟后,进去了,更是大赞啊

能够对着晌午波光粼粼的宇治川享受美食,足矣

茶冻的爽滑,抹茶雪糕的浓香,白玉丸子的“烟韧”,好美味

本来觉得天这么冷两个人分一碗就够了,结果追加追加啊!

大满足后继续漫步宇治

宇治啊,抹茶的世界

买了些手信,无意间经过中村藤吉的本店,好多人啊,不知道要排多久的感觉。回来看看香港的中村藤吉好像也要排很久吧,估计也没有宇治川这样的美景了

晚上要赶回京都,就没到那么晚了,结果这个决定完全是正确的!“京都站”大写的复杂哇!
第一次去京都站,请一定要仔细看好“小气少年”的这篇京都站介绍
不然像我这样真的问了不下4个人才找到piece,连本地人对那些出口都不太清楚的

皮斯青年旅馆忘了拍照片,但这家大推!从沐浴到睡眠的设施都非常好,既顾及到公共交流又尊重隐私。双人房内有个小的洗手盆和镜子,方便女生化妆整理,这样公共洗手间就不用这么挤了。这家店很贴心,staff又很nice。感觉他把大家的需要都考虑了,又维持了青旅节约的原则。

DAY5:大原

出发前在京都站的观光中心买好了之后三天的巴士券

大原,不是传统的旅游热点,网上的资料寥寥(台湾的网站多些),连奈良鹿园酒店本地的staff也不知道这个地方,如果不是在知乎上搜关西的温泉偶尔看见我也会错过这个美景之地。大原位于京都左京区的北部,从京都站过去要一个小时。

巴士17号坐到总站“大原站”(ohara)

这几天恰逢关西下雪,然而市区的雪一下子就融了,进到郊区还是满满的雪啊!车上拍到的,日本人都掏出了手机在拍

下车后本来听说可以接我们到旅馆的,然而打电话过去说要下午三点后才能接送,现在可以先放行李

沿着小路走大概二十来分钟吧,广东没什么机会看雪,一路上就好兴奋地拍呀拍呀

白雪皑皑,天空仅飘着几朵白云,空气好清新

没有人挤人,好像来到小丸子的家的感觉呢

看到大原之里,离大原山庄也就不远了
放下行李后,继续出发向三千院

阳光好给面子,除了我们两个,整条路都没有几个人了,真好!

这些小路即使乱走,也不用怕走丢,笑~

哈哈,小心思

三千院这边比较多东西吃

大原这边的特色是紫苏,所以菜单推荐的是这款紫苏乌冬,紫苏味香香的,配上七味粉也好吃

门外~

门口的两条雪,好可爱

这边对面还有些卖手信的店铺,推荐渍物,冬天即使没有冰箱这么冷的天也方便保存。特别推荐加了紫苏的小青瓜,爽脆之余,还带着一阵紫苏的清香,没有一股味精味,回到家真后悔没多买几包。卖最好的是“千枚渍”但那个保质期好短的,这里又不是最后一站,就割爱了

三千院的门票算是贵的,还得脱鞋子(这个冬天穿着绑鞋带的靴子去真的。。。)但绝对值得一去,特别是在这个下雪的日子聚碧园内仿佛凝固了一样。没什么游客的喧嚣,坐在屋内就能看到外边的美景

有清园是一座池泉回游式庭园,其名来源于谢灵运的“山水有清音”

屋内飘着线香的气味

三千院的另一个特色就是这些小地藏,夏天他们被青苔包裹得绿油油的,冬天在雪景下才露出了原本的石色

天空慢慢开始阴沉下来,下起了雪

不知是谁在桥边的树桩上堆了一个小雪人,趣味横生

走出三千院,雪越下越大,走回酒店休息一会,准备吃晚饭

温泉旅馆都挺贵的,这家是我们全程住的最贵的一家了,860左右一晚,包两餐和温泉。

室内暖暖的望着窗外的雪好舒服,整个旅馆都弥漫着一股味增的香气,大原的味增很出名的。

看来在雪中泡温泉的愿望可以达成了!

鸡肉好小一碟,但真的很嫩滑。味增汤底很浓,就是蔬菜喂饱你系列。食材很新鲜倒是真的。一个小插曲:这里吃饭时传统的日本式,所以吃完饭两条腿就。。。。完全麻得不能动了

DAY6:大原——京都

经过了惬意的一晚,好舒服

每个都是一小碟,一小碟的,腌菜继续赞啊。米饭糯糯的好好吃

回来才知道这个叫汤豆腐,比昨晚放火锅的嫩滑,很香豆子的味道。

约了十点的班车出去巴士站,所以就吃完早餐后去了一下寂光院

寂光院的历程跟它的名字一样哀伤,孤独。寂光院据传是公元59年由圣德太子所建。它作为一座尼姑庵而颇为有名,12世纪时,一个平氏女儿嫁入皇家,贵为高仓天皇的皇后,但在文治元年(1185)平源两氏战争中,平氏全族被灭,她带同2岁的儿子安德天皇跳海,儿子死了,她却获救,后来削发为尼,最后在寂光院隐居,惨度余生。

园内安静,清幽

2000年的时候,遭遇了一场大火,大殿被毁,现在看到的是复原版。更加令这里添上一层悲伤的面纱。站在这片白雪里面,突然好像感受到《贾宝玉》里《痴情司》的意境。哈哈神游远了

我发现这些地方算是挺偏僻的了,但是对于植物修剪却一点也不马虎。转过头一些细节就会让你体验到他是用心的。像那些一球球的植物,看上去就是修剪过得,却又恰到好处地呈现。之前看《造园的人》里面说过,冬天是最能体现一个庭园功夫的时候,因为春夏秋都有不同的植物装饰(樱花,繁花,枫叶),唯有冬天植物都光秃秃了,就是体现主人一年维护的成果了。

听说,这样的手水钵做好后要等到青苔养出来才叫做美,有时还得等个三五年。当然这个肯定是很久历史了,感觉和自然都融为一体了

寂光院不忍久留啊,站久了都觉得悲伤

原来有个惠比寿在这里,想到七福润了,笑~

告别两天的大原之旅,坐回京都市区。在巴士站要先买票,告诉职员是去哪边。我们是去四条河原町,一样是17号车

不知道是不是奈良若草山烧山祭的原因,这晚的住宿异常难订,又贵。最后只好选择了考山京都背包客旅馆。这家除了地理位置好,其他的我真的不太推荐这家。男女生厕所沐浴都是一起的,而且还不太够位置。之前奈良也是不分男女但完全没有发生不够位置的状况。洗手盆比较小,一些姐姐吹她的秀发时都不顾身边的人就甩呀甩的,有点无语。。。

DAY7:京都

这天一早转到京都四条三井花园酒店,放下行李,出发

一到金阁寺全车的人基本都下车了  PS:记得是在【金阁寺前】站下,前一个站也叫金阁寺什么的那个要走好远的哦

金阁寺是本程去到最多人的一个景点了,分团队购票和个人购票。团队购票那边多人的可怕啊。韩国团和国内团居多

来张证件照先,拍这张照片真的是在卡位才能拍到啊,周围人多到。。。这么好的美景想多欣赏一下都被后面的拍照大军“麻烦让一让”
明明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哇!

金阁寺看着真的会让人着迷的。第一眼注意到的是惊艳的金阁,很容易忽略它与镜湖池,苇原岛相辅相成的关系。水,令整个金阁变得灵动,好像是远方的海市蜃楼,不可触。金阁的二三楼,天花板都贴着金箔,正面,侧面看都发现它是闪光的。开始我们以为是在各层楼阁间装了射灯,仔细一看这些闪光是会动的,走到背后还没有了。噢恍然大悟,这些是水的倒影啊,阳光下,显得金光闪闪的。好有心思的设计。

有种大型盆栽的感觉

夕佳亭前又能瞥见金阁的顶楼,展翅欲飞的凤凰

随便在路边吃了一家拉面,不怎么样,不推。是叫”kazu“,一进去都是外国人,你懂的

坐了几站的巴士到大德寺。大德寺每个点的门票都是分开收的,最好先做好功课看自己想去哪个。但都要脱鞋子。。。这边游客很少的,喜欢”枯山水“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大德寺。听说龙安寺会很多人,“枯山水”不能安静欣赏就破坏气氛了。之前在微博还看过有人把脚伸下去拍照,哎真的。。。NHK的《美之壶》有一集是专门介绍枯山水的,行前可以作为初步了解。我从初中看了这集后,就对它念念不忘了

那天真的太大风了,我们也只能挑几个看

如果上面的像是平静的河川,这里应该就是澎湃的海面了。寥寥几笔,需要看的人用想象会意,正是中国写意水墨画的感觉

草莓季,应节食品,超级好吃的!没有一丝酸味。很多东西都忘记拍照了,哈哈一看到吃的就忘记了

DAY8:京都

为了不浪费一日券,转回京都站搭JR,这次来就熟悉多了

比起金阁寺,欧美人更喜欢伏见稻荷大社啊。整趟列车都是蓝眼睛

刚开始的鸟居最大,但好难拍,太多人了。自由行的同学可以不用着急,一路上去后面想怎么拍都可以。

在这边啊,趁没人的时候,一路奔跑拍段小视频很有意思的

整个景区太大了,听说完全上到去要2小时,加上如果拍拍停停就更加不止了

呼呼,回到京都站逛逛伊势丹,准备晚上去吃餐好的!

日本一定要吃一次烤肉啊~见到好多游记都在推这家,我们去的是河原町本店。 性价比很高!
[本格烧肉チファジャ]留个名字,方便搜寻Google
这家是自助餐形式,限时90分钟,加钱可以加到两小时

肉食者的天堂!肉质好得不行,嫩滑感超高,不是嫩肉粉弄出来感觉。在国内烤肉要不贵到不行,要不就是很柴。完全是想念的一餐!

推荐一定要点牛舌,一试绝对停不下来。这家店还有一个优点是除了肉类,其他配菜像沙拉,牛尾汤,海鲜(烧)都好赞。雪糕还是可以看见香草籽的那种,不是敷衍的品质。

饮料也有任喝套餐,不过一杯都好大,单点反而比较合算。我们要了一杯大啤酒,一杯清酒加乌龙茶。生啤和烤肉最配!之前看剧看他们吃得这么爽,终于体验一回了。

推荐这家店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这家店的氛围比较适合女生,外国人。之前看《萤之光》的时候,看到小萤的同事听说小萤一个人进烤肉店的时候很厉害。看的时候还有点疑惑,去完一次日本之后有点理解了。我们本来也想去一些本地很红的小店,拉面,烤肉这类的。这类店我们去过一两次真的觉得我不太适合,这类店会日语可能好一些,不会日语的点个菜都麻烦,而且整间店可能都没有一个女生,年轻人。。。怪不得《萤之光》会出现那种场景。

吃饱饱~这几天摸熟四条河原町了,散步回去巴士站。回去前经过新京极的电玩店,太鼓达人玩起,消化一下。“世终”饭的胜利,打到【RPG】,【Dragon Night】还有【ANTI-HERO】,满足满足!

DAY9:京都——大阪

进进堂的早餐,心仪已久了!三条河原町巴士站,过马路就是了。等位一两桌而已,一进去就是浓浓的面包香。推荐啊!这家可以堂食,有些分店好像是只可以外带的。吃太饱了没试到羊角包呢

最后一天在京都了,国立博物馆作结。其实京都,整座城市就是一座博物馆啊!

去这边还有一个小私心,这里是当年花男花泽类的家!花男都十年过去了

去的时候刚好旧馆关闭,只有新馆开放

告别京都转向大阪。  梅田站,非常非常大的交通枢纽。梅田站和大阪站就是同个站。住这边逛街吃东西都很方便,基本酒店出门十分钟的距离。而且这边自由行游客居多,团队不多,所以买东西什么的都比较轻松。

原谅我的书包已经在床上摊尸了,害羞~

东急REI出门吃东西非常方便,过条马路就是唐吉可德了。地上问路不会表达,地下的话问人问“泉之广场”就好,走到楼上,跟吉野家,KRR酒店是在同一侧的。旁边有个大国药妆店。

DAY10:大阪

很舒服的公共空间

这天一整天基本都在梅田站地下度过的,逛一天都不觉得累。这B1一层光是看都觉得是视觉盛宴啊。看到了很多人排的便当,《正义的伙伴》的即时感,还数量限定。
不过,大家买完后都没见到有人现场吃,真的很好奇日本人究竟跑到哪里去吃了

临近情人节了,巧克力整层,是整层!

这个雪糕,是我人生中吃过最滑的雪糕,没有一小颗冰渣,好吃到爆!重点是还不贵,完爆那些25块起跳的某些贵价雪糕。这个很多人排队,足足绕了两圈。后来我们总结出一个规律,在日本,凡是有很多本地人排队的吃饭地基本都不会差

MAX BRENNER

后来回来发现,这个雪糕跟松润吃的就是同一个牌子,现场也有这个pizza卖。只是当时觉得应该会很甜,就算了

吃心未满足,再来两碗天妇罗饭!

这块广告牌跟大阪简直难舍难离了,关西标志啊!去心斋桥除了看几块广告牌,其他什么要求都没有哈

这里也是“以牙还牙,加倍贡丸”,不是“加倍奉还”的取景地噢

啊终于找到了,可知我走了多少冤枉路。顾着看格力高,一路走,整整走完了整条心斋桥。结果一问路边的华人小哥,他说你对着格力高,一转头就是了。哎都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好

对着这块牌拍了好久,结果旁边的路人说啊~nino.收起黄担的小尾巴~
满足了,可以收队回酒店

DAY11:神户

神户是临时起兴的,所以没做功课,就走到哪逛到哪

进去了解了一下神户的历史。沿路有很多欧美户外牌子,款式好看,不过基本不收银联,我们现金又不剩多少了,只能就此作罢

逛超市,见到传说中的肉类,看上去真的很漂亮啊

这家芝士挞好吃哇,只能用creamy来形容。开始以为5个人是对队尾,staff说排队在外面,原来大长龙啊,但觉得真是排的很值的。一次限买12个,基本大家都是买满12个的,只有我们一人一个,吃完就马上后悔没多买了

酒店附近的元禄寿司打开狂吃状态,¥135一碟,吃到撑都没有这边控制着碟数吃的贵啊。回来吃回转都舍不得放开吃过

DAY12:大阪

来份赞赞的早餐,奋斗最后一天,开启逛逛逛模式

想来全程还没吃到一次大阪烧!于是中午就吃了这一家,别看门口好像没人的样子,掀开门帘这家店的生意可是好得很,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排出来,但轮到我们坐下都已经30分钟了

就在我们面前,真材实料

料很足,想不好吃都难。我们点了share,就分好了各样一半给我们。我们出来的时候门口已经超多人排队了

DAY13:大阪——香港

最后一天,下午四点多的机,基本睡醒,吃个早餐就可以准备进机场了。梅田站有直达机场的巴士,比坐地铁去贵三十块左右的样子,胜在不用转车,我们两个箱子就坐巴士了。巴士很好的,行李对票才能取

到机场前我们觉得自己两个箱子很夸张,结果一到出发大厅才知道自己算是很单薄的了。真正见识到整团一人一个电饭煲的。跟香港不同,关西机场不能提前进去,国际出发大厅完全不能吸纳这么多人。我们就到2楼去了,还没那么多人。

去程半夜的时候还没见到,早上总裁们的牌子就摆出来了。

cool~赞一下关西机场,好多选择啊,在日本的最后一餐,舔舔舌~

回到香港,全程就算结束了,整个行程看到了很多,学会了很多,期待下一次再去!

写在最后

一点小心得吧:
1,药妆在京都比较齐全,便宜,而且不用和别人挤,推Sundrug。大阪梅田的药妆感觉东西不是很齐。唐吉可德和大国药妆店是没有canmake的。先做好想买的list比较好,去到一兴奋都不知道买什么好了。
2,去关西的话,去前看一下旅游指南外的书籍,视频比较好,对行程选择也有帮助。比如:寿岳章子的京都系列,平安日本京都一年……NHK的纪录片是不错的切入点,b站有。我因为还可以看得到中国知网,所以上面的一些文章对我选择京都奈良的景点很有帮助,而不仅限于清水寺,龙安寺。
3,日本真的很适合自由行,看到团队游客接近关门才被带到春日大社看两眼就叫上车了,好可惜的
4,准备一个小包包装硬币。两脚插头可以直接用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2 09: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5 10:52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2-12 09:25:1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mermaid:没有啦,第一次写好害羞呢,谢谢~

2016-02-15 10:55

引用 zacaocongsheng 发表于 2016-02-15 10:52:18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zacaocongsheng:😊😊谢谢鼓励!

2016-02-15 10:5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01:03

引用 erosjay 发表于 2016-02-22 01:03:28 的回复:

回复erosjay:😊😊

2016-02-22 19:40

亲 你们最后花了多少钱啊

2016-03-29 16:45

引用 卡卡 发表于 2016-03-29 16:45:04 的回复:

回复卡卡:机票和酒店加起来9000两人   其他的算的不是太仔细   基本上花在吃和出行的车票的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