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追梦之旅!五天四夜在日本

• 出发时间/2015-12-29

前面的话

po主是个日饭,当得知自家团要在阪蛋跨年的时候,po主当即决定要去霓虹看一场他们的con!因为我是个行动派,所以想到什么就立马行动起来!在还没有请假的前提下,po主已经一个人搞定了机票酒店+con票。
说起来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第一次是13年的夏天和爹妈一起跟团游的日本,对于大阪也是走马观花,可以说大阪是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陌生的城市。我妈对我也完全没有不放心,也算是支持我的这次追梦之旅。
等全部搞定,在不请假就去不了的时候,po才和老板说,我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去霓虹!老板表示惊到了,说了句好。天啊po主之前想的理由完全没有用上啊!!于是我为了不浪费我的了理由,索性和老板补了一句:我要去追寻我的梦想!

然后?然后我就去了呀!

前期准备工作

签证:
某宝上面找的旅行社,不要押金,不要冻结资产,只要提供户口本房产证,十万年薪在职证明就行啦。
7天准时出签!搞定签证啥事儿都好办啦!

酒店:
因为临时决定去的,所以上了鞋城和booking看了下,年底那几天全大阪都几乎是满的啊!!!
po主挑了很久根据rp随便选了一家,想不到是大惊喜啊!!!!!后面讲到。
由于房源紧张属于旺季(?)所以po主第一第二天住的是一家酒店,第三天和第四天住的又是另外一家,没办法TAT穷啊。
第一第二天住的新阪急31号那晚要2k多,po主穷逼住不起

机票:
po主双十一买的自由行产品,来回吉祥航空1699!时间也不错,下午15点15的飞机,回来是晚上19点~这样就不用睡机场浪费啦~\(≧▽≦)/~啦啦啦

其他:
1、电话卡:LZ某宝上买的上网卡,7天无限流量3G随便刷,那叫一个爽!po主在霓虹天天和母上视频都大丈夫!
2、大阪周游券:po主买的一日券,最后发现也没坐回本QAQ
3、JR pass周游券:这个是好东西啊~LZ第二天的行程全靠它!
4、应援扇:看con必不可少啊~
5、con票:日拍拍的。因为寄回来来不及,我让代拍把票直接寄到了酒店。在这之前我给酒店写过邮件和他们说过~他们回复邮件的速度也是杠杠的

好啦准备去啦~什么?你说生活用品!去日本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好么,不带牙膏牙刷都完全大丈夫啊!!!!!!!

po主可以说是完全带着一个空箱子去的!

放一张自制的应援扇开始旅程!

主要行程

12月29
灰机到达大阪
hep-five 摩天轮

12月30
大阪京都:伏见稻荷神社、宇治
京都奈良:东大寺、奈良公园
奈良大阪:买买买

12月31
换酒店
黑门市场、千日前市场
大阪京瓷巨蛋

1月1日
换酒店
心斋桥、道顿堀

1月2日
关西机场

其实整个行程真的是为了看con而去的!谁让那个是梦想呢!!!!

Go!霓虹,我来啦

飞机顺利的抵达了关西国际空港,在飞机上问空姐要了入境单填写,po主脑残了填的全是中文。。。。
在排队的时候才看到用英文填写。。但是排队的人老长了,出去重新填不知道啥时候能出去了。于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往前走。结果那个检查的小哥完全没说啥,就让我用英文把酒店名字填写下就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顺利出关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JRpass兑换处,根据指引上了二楼(一楼是到达,二楼是出发)穿过天桥,是个车站,这里能做jr、南海线,hanako都在这坐,里面有个小房子进去就是啦~~

出国真的发现自己的国家国际地位提高了不少啊,他们广播都是一遍日语一遍英语一遍中文啊~完全不用担心!!案内所也有中文服务!

↓出关后发现流水盘上的行李都被取下这样按照颜色摆好了。

所有事情都搞定了就该去酒店了~因为po主定的酒店是新阪急酒店,在梅田大阪站对面。机场有公交车直达酒店门口!

刚那个天桥靠近机场的这边根据指引下去,就是公车站!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了车票后。把车票给在行李放置处的大哥,他会问你去哪里。不会日语听不懂也没关系,他会给你个贴纸指示,你只要只给他看就行了,然后他会把那个标记牌撕下一个挤在行李箱上一个给到你,下车的时候只要把这个牌子给到工作人员就行了,他们会帮你全部都帮你拿下来的。

车子到达梅田,下车就是我的酒店。来到大堂check in之后他们把之前我寄到酒店的信和钥匙一并交给我!

↑这是我住的房间看出去的样子~对面就是大阪站!

↓这是我的单人间!是不是很棒啊~而且这酒店完全不用担心没带充电器

全都放好之后,po主就出去觅食啦~来到大阪第一餐吃啥好呢,好纠结啊~走在大魔王级别的梅田副本,po主完全木有惧怕,表现出一个dps应有的战斗力!同时完全没有迷路哦!这是lz最自豪的!!

对了之前我妈还说你一个人下飞机找得到路伐,我说这有啥难的,他还说我吹牛,我和他说我下飞机给你视频让你做个见证,然后等我上车我再和你说一声发个视频证明下,你看我用了多久,事实证明,我妈是错的!除了排队出关和等jrpass的时候久了点,其他完全没有压力啊!实力碾压。

因为对hep five一直有好奇,而且在我酒店附近,所以我想的是吃完直接去hep five。

吃饭去啦~饿死了,飞机上吃的太傻了

日本的第一餐,要了两个套餐,别看只有两样,其实是三样东西,一份煎饺+一晚米饭+一晚白菜猪肉拉面。po主作为一个女汉子,完全没有问题的吃完了。。。

这家拉面店好像还挺有名的叫“神座”主要是po主看到门口有好多上班族在排队,就比较好奇进去尝了尝。

吃饱啦去坐摩天轮吧

其实用周游券完全可以免费坐,但是po主因为第一天到完全没有用过周游券所以要上去只能买票拉。

上去的人都是一对儿一对儿的,只有po主是一个人。承包整个缆车厢哈哈哈哈哈哈哈。在缆车里放着我团的歌,欣赏着大阪夜景,棒棒哒。

大阪的夜景相比于东京的夜景接地气的多哦~

不过我还是觉得我大魔都的夜景棒!!!!!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摩天轮上看到了后面居然是个超大的唐吉坷德,于是下了hep-five就去了!好多吃的啊!!!!!!!!给我妈买了咖啡粉和柿子种,她的最爱~唐吉坷德里面一直在用中文给大家说他们很不容易,希望大家买买买

买了冰结福岛梨的限定口味的,回酒店喝一罐准备睡觉~

↑ 在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这家店,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家店的旁边就是一风堂

第一天结束,大家晚安咯

早上好!大阪

今天的行程本来计划是去京都然后逛一圈去奈良的,结果到了地铁站,我临时改变主意了~~

一个旅行就是这样随性哈哈哈哈哈哈哈

去的那几天是魔都雾霾最严重的那几天。不过就算魔都的空气质量是优,我也很久没看到过这么干净的天空了!

凭着po主聪明才智完全无压力坐上了开往京都的JR!

这时候感觉的JRpass真好用啊~

车到了京都之后,po临时决定去伏见稻荷和宇治看看。因为清水寺啥的po主第一次来的时候已经逛过啦,所以要去没去过的地方嘛!因为po主是来看con的所以行程啥的比较随意,本来还决定去神户的,后来因为还有好多东西木有买就木有去了下次再去!

po主比较喜欢这种风格的景象的,真的超级棒啊!很有啊你妹中的那中感觉!超级棒~

京都坐上了去奈良的车,因为伏见稻荷大社宇治都在这条线上~所以非常方便哦!

传说中的伏见稻荷大社哦!!!!

传说中的千本鸟居啊~全是人人人人人人

po主在伏见稻荷大社祈福的时候看到了那种穿着类似于阴阳师的那种狩衣的人!!!祈福抬头看到的~rp爆啊~

在伏见稻荷门口买的稻荷饭团,真的好咸啊~不过这个芝麻超级香,超级超级香!!!!!!!!

好啦下一站啦~宇治

想到宇治,你会想到什么!
紫式部和她的源氏物语?
凤凰平等院?

no!作为一个吃货当然是是抹茶啦!!!!!!

这个以抹茶出名的小城,处处都是抹茶的身影!

茶罐形的油桶!

宇治的天干净的令人感动!

一整条街都是卖各种茶的!还有各种口味限定的kit饼干!

我买了很多抹茶粉回来做蛋糕~

没有什么比在大冬天的阳光下,坐在街边的小店门口吃一个抹茶牛乳味的冰激凌更令人感动的事情了!

好好吃啊!!!!!!

你吃过抹茶味道的荞麦面么?

好吧,我不是很喜欢QAQ

这家的糯米团子上过好多节目啊~煎茶、抹茶、焙茶三个味道一串~感觉焙茶吃出了豆沙的味道啊~味道其实也就一般,还是我大天朝的糯米团子好吃很多~

我才不会说我是看到看板上贵叔吃我才买的呢!

因为愚蠢的在镜头上面粘上了水,我没发现拍出来后发现多了个糊掉的地方,只能遮起来啦QAQ

宇治川~是不是很棒啊!

好啦算算时间要去奈良啦,再晚东大寺要关门了

Bye by宇治~

在车站看到的海报,这是个多么热爱acg的国度啊~

一个到处是小鹿的城市~

JR线下来坐的公交车,在奈良美术馆门口下车,慢慢走到东大寺!

案内所的老爷爷告诉我,只要是地图上是绿色的都是奈良公园,都有小鹿~

奈良的吉祥物~萌死了

暖洋洋的太阳,真舒服啊~

买了仙饼完全不吃╭(╯^╰)╮然后一个老爷爷给了我一把榛果让我喂。
还问我开心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老爷爷只给小朋友榛果

是我像小朋友么233333嘿嘿

诶!你别走啊!

东大寺

居然是酱油味的!!!!!酱油味的!我以为是红糖味道的啊!!!!!!!

大家看到那个袋子了么。等我拍完以后就。。。被要坏了。

于是大家就看到了3头鹿追着我跑要吃我手上的糯米团子QAQ我只能快速塞嘴里,和他们说na i~它们才走。

卖糯米团子的老奶奶看着我不停的笑

一路走回奈良车站~

要回大阪啦~

最后我坐大和线回的大阪,非常快!下了梅田站鬼使神差说想去loft逛逛

作为一个手账con完全hold不住啊!!!!剁手剁手!!!

还在楼下的zoff配了一副Disney的合作款眼镜~

梅田站看到了小大和大贵的游戏cm海报哈哈哈哈哈萌死啦

等眼镜的时候,在楼下吃的拉面~

我爸说你怎么又吃面,好像确实我一直再吃面,谁让大阪人民热爱拉面呢!

霓虹的拉面脆脆的挺好吃的

洗完澡,躺在床上看《伪装者》在日本看抗日片,这感觉不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诚哥!!!!!嫁我!!!!!!!!!!!(虽然照片上是大哥)

整理了下这两天买的东西,那个黑色的保温杯超级便宜!!!!!我子啊yodobashi买的,最后几个了所以特别便宜算下来只要120左右软妹币!!!然后私心给自己买了个miffy的保温杯超级好看~萌萌哒~

写游记的时候发现,怎么我买的都是吃的。。。。。

今天喝普通口味,木有福岛梨好喝

Disney合作款的眼镜

对了,我一直觉得魔都Jins的服务态度超级好,然后我去了霓虹发现。。。。和他们比我们这弱爆了啊!

我拿眼镜的时候,那个店员妹子帮我带眼镜,然后各种帮我调节眼镜的松紧,调到最舒适位置,而这时候他们应该要下班了!!完全木有因为要下班了所以就给我敷衍了事!!!

在霓虹真的感觉到了什么是服务啊~说实话,是第四天在心斋桥好多药妆店的店员是中国人,对待同胞的服务态度就木有其他日本店员好啊。(完全是客观的说哦!)

第二天就这么结束啦!

因为第三天住的酒店是另一家在千日前商店街那里所以一大早要去酒店,我还赶着去阪蛋排队买周边啊!!!

上下楼梯全靠扛啊!!!!!我一个人扛着一个28寸的大箱子上上下下,简直QAQ

住的酒店做地铁没几站就到了,穿过千日前商店街,在akb咖啡店旁边,离黑门市场就2、3分钟的路,因为到的时候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所以进去办完手续后,把行李先寄放在前台,和前台的阿姨说好了,我要出去晚上12点才会回来,所以请他们帮我把行李在房间打扫好直接放进去~
然后这家酒店是出去钥匙都要存放在前台,所以回来直接告诉他们住哪儿就行啦。

弄好以后问了阿姨怎么去阪蛋,阿姨给我画了地图~

啊!!!!!!!!!阪蛋我来啦!!!!!!!!!!!!!!!!

我要实现我的梦想啦~激动!!!!!!!

因为早饭还没吃,所以正好旁边是黑门市场去逛一圈先

好后悔没有先坐下来吃和牛,等我一圈逛完已经全是人了QAQ因为时间不允许所以我就没有吃!!

太遗憾了

吃了这个又甜又咸

我还买了瓶豆浆~哈哈哈哈哈哈哈想到豆浆就想到野猪里面akira一直再喝。

豆浆是淡的,如果要甜的就要往里面放糖浆,因为路上没啥垃圾桶我就在摊子边儿喝的,卖豆浆的老爷爷问我好喝么哈哈哈哈哈。

我说非常好喝,老爷爷超级自豪的说都是他早上起来自己磨的,还问我会不会太烫~大阪人民真热情啊!!!!

日本是过年的时候都要吃河豚咩~

全是排队买河豚的人!

好啦,走回千日前商店街,坐地铁去阪蛋咯!

阪蛋门口都是樱花妹,排队买周边,我到的时候已经排了完全看不到前面,我以为绕着阪蛋转个弯就是。。

谁知道真的是就是绕着阪蛋排了6圈。然后还要再阪蛋正门口的楼梯下面才是。。。。

吓死人了,还没排到就收到前方速报不停的说XX的东西切了QAQ一阵心塞

不过好在我想买的都买到了,托GD妹子的服,她帮我买了QAQ不至于我啥都买不到!

看了两场~下午场还抢到了彩带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在蚂蜂窝发,我就不叙述con的情况了

还有一场是晚上10点开场,于是勾搭的妹子陪我回酒店放东西,顺便吃了金龙拉面~

晚场开始啦!!!求饭撒~求糖哟!!!!!

真的太棒了,和最喜欢的爱豆跨过2016的大门,这一年的开始就如此美好!整个一年都是美好的吧~

完全更加爱他们啦!!!!!

那个说看完con会毕业的人你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凌晨的千日前商店街

真的是美好的一天啊!!!!!!!!!

2016你好~

一大早又“搬一次”整个人都不好了~住在阿波座的,大阪超级天然温泉酒店。大阪室内唯一的温泉酒店~

突然发现在中国领事馆附近诶!

我第一次来日本的时候在东京住的是美国领事馆对面的大仓

这次住在我国领事馆旁边,突然感觉安全好多啊哈哈哈哈

同样早上还不能进房间,把东西寄放在酒店就去心斋桥了!

本来想去方便面博物馆的,结果好像休馆QAQ谁让这天是1月1号呢!!!

心斋桥当然就是买买买,然后买买买
买买买

中午早鹤桥风月吃的大阪烧~哈哈哈哈哈用了周游券的优惠券,送了一杯软饮

走的实在太累了!在心斋桥的不二家咖啡店吃个甜品歇歇~

我在药妆店买了好多东西,然后我问店员能不能寄存,店员说可以,这样就能轻松上阵啦~

买了好多吃的,然后在book off淘到了我想要的杂志嘿嘿~想吃吃看星巴克的巧克力布朗尼星冰乐结果人实在太多了就作罢~不过最后一天在机场迟到啦!!!

在心斋桥的那个桥上一个中国妹子用英语问我能不能帮她拍张照

在药妆店,店员问我是不是代购==+

扭蛋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扭了个小樱的,一直祈祷出来是我雪兔或者桃矢,不指望是月~
结果真的是月啊!!!!!!!!!!!!!!!!!!!

晚上回酒店,街道一景色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超级喜欢天空的颜色!

周围的居酒屋都关了,只能在全家买个饭了

这饭叫炸鸡块饭,真的都是炸鸡块和饭。。。。。。。。真材实料啊~

喝了asahi的气泡果酒,和冰结比起来,这个酒味比较浓郁~

然后边吃边补了昨天没有蹲的J跨,虽然我在里面的阪蛋现场,但是还是想看东蛋啊!好多有生之年!!!

吃完去楼下泡个温泉~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要回去了QAQ好不舍得啊!!!!!

真的时间好短,因为请假请不出。。。。我神户还没去啊!!!!!

带了个空的箱子回去,回来塞得满满的。第二天你在机场又买了好多,大包小包的回家啊

结束了买买买的第四天

要回去了~好不舍得啊QAQ已经非常干净的街道

扛着我的28寸行李走死我了,我快不行了!!!!!还好有个好心的韩国大叔帮我扛!

坐车去梅田大阪站,换成jr去机场。

在梅田换乘的时候看到了tutuanna,1000日币三双保暖的连裤袜。魔都卖169一双。。。。他们这买1000三双。好便宜啊!!!!

于是又买买买了

我非常奢侈的坐了rapit去机场~

最后一天让我好好享受一把啊~

路上是这样的,啊~空港奥特莱斯的摩天轮木有坐,残念~

到机场的时候正好是1点多,然后先去吃午饭吧!本来想去奥特莱斯的,结果木有找到能存放行李的地方,只能作罢,然后发现机场里面好多店可以逛诶!

他们的机场卖的东西的价格和外面一个价,完全不会因为是机场所以就贵!这点超级棒啊!

点了炸猪排饭~加厚的猪排饭~嘿嘿,因为是国产黑毛猪,所以价格不便宜哦!最后一顿嘛,吃的好点!

吃完去逛一圈,在muji买了好多东西,托行李进去的时候,那个muji单元姑娘问我是不是也去看了阪蛋的跨con,她超级激动问我最喜欢谁~于是和妹子聊了两句(妹子霓虹金)妹子最后还帮我看行李说,你进去买吧,我帮你看着哈哈哈哈哈。这是饭的有待么?嘿嘿

机场的muji买的东西和外面价格一样,包括优衣库也是价格一样~还比外面的更便宜,有些打折款,我买了件高领折算下来才35块钱。

最后再机场的星巴克坐了会儿买了杯心心念念的巧克力布朗尼星冰乐!!

非常非常感动的是,杯子上,店员妹子写了Happy New Year。

不知道为什么非常感动,心里一暖!在新年的时候在异国,有个人和你说新年快乐~

随行杯。。京都的好看!于是帮妹子代购,我买了8个随行杯。。。。。。

旁边的韩国人都看傻了。。。

在楼下的书店里买了岛哥的粉灰的原作~

中学生票选第一名神马的,中学生看这个真的大丈夫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机场遇到个同胞小男孩,他找不到妈妈了,于是我带他去询问处寻求帮助,正好旁边一个hk小哥非常热心,我俩帮着这个小男孩找妈妈。hk小哥给小朋友的妈妈打电话一直被挂断,最后只能打给在北京的爸爸~他爸爸开始还不信。

最后小男孩的妈妈找来了,比较让我失望的是小男孩的妈妈并没有对我们说谢谢,我们和她说你儿子找不到你,我们帮他找你来着,他妈妈完全拉着小朋友就走好像我们在拐骗她儿子一样。我和小哥站那儿real 尴尬。

虽然帮这小朋友完全没有想过要他妈妈给我们什么回报,但是真得一声谢谢都没。连正眼都没看过我俩一眼。总感觉有点失望哦!

当然出国在外帮助同胞是应该的。如果还遇到我还是会帮助小朋友的

再见啦~大阪

最后放两张我回来之后写的手账,当然字丑,排班难看,别笑话哦QAQ

随便做了个h5,然后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啦~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2 09: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5 10:52

引用 shuang 发表于 2016-02-15 10:52:18 的回复:

回复shuang:我元旦去的,心斋桥整条街感觉都是中国人啊

2016-02-15 14:28

太厉害 5天去了那么多地方,30是不是太赶

2016-02-15 14:38

引用 妖女婠婠 发表于 2016-02-15 14:38:44 的回复:

回复妖女婠婠:我感觉不会诶,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比较自由~30那天其实时间正好~出来的时候正好是东大寺关门,到大阪也就晚上6点不到,晚上买买东西也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