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七日自驾游(5)翠湖、云南大学、大观园

2016-02-11 17:39 991/3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家庭出游

D7:(2月9日)8日下午从罗平回到昆明翠湖旁边的连云宾馆入住,路程约4小时。9日早上先逛翠湖,然后云南大学就在边上,最后逛了逛大观园。中午还车,飞回南京

昆明市的最主要的景点有石林、九乡、翠湖、民族村、大观公园、滇池(海埂公园)、云南大学、东川红土地。
这次市区内民族村没去,翠湖和云南大学靠一起,滇池和民族村靠一起,大观公园在二者中间,民族村需要半天至一天时间游玩,大观公园需要2小时,翠湖和滇池1小时即可,云南大学估计要1小时;石林、九乡在市区外靠一起(相隔40分钟),需要一天时间。在昆明市区的西北东川区有一个壮美的不收门票的景区红土地,此次时间不够且不是最佳季节,建议4.5.9.10.11月去最佳。

1、翠湖

早上的翠湖有很多红嘴鸥栖息。昆明市区主要有三个景点可以看红嘴鸥,日落时在滇池看,早上在翠湖和大观公园看。

从翠湖东门走3分钟到云南大学,因时间关系,云南大学只进去了一小段路。

因在网上看大观园拍片的景色比较美,加上又是大晴天,所以我一人临时决定打的约14元(车子在宾馆没开)赶到大观园,大观园真的很美,蓝天白云,还有红嘴鸥,尚未开放的郁金香。

大观楼,在大观公园,位于滇池北滨,距市中心约6千米。始建于康熙年间,因其面临滇池,远望西山,尽揽湖光山色而得名。因为有清朝孙髯翁所作的“天下第一长联”,而驰誉九洲,跻身中国名楼之列,成为与黄鹤楼、岳阳楼及滕王阁齐名的我国四大名楼之一。

到了和美丽多彩的云南说再见的时候了,下次就是第三次进云南了,东川红土地,西双版纳普者黑坝美是下一次旅程的景点。
再见,云南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11 22:58

越来越喜欢老哥的游记了,长短正好,图文并茂,很有代入感,不会让人厌烦。

2016-02-12 20:3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