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in Kaohsiung

Dday

准备了半年的手续,等啊等的终于临近Departure,在家的最后几天心里很激动,差点要睡不着。记得很清楚,那个晚上hovy抵达了首尔,让我更期待台湾。回去学校,工程浩大地整理了行李,那时候三月初,广州已经进入了盛夏了。
D-Day,和两个师姐去CAN搭一大早的飞机。没有飞过港澳台的我只预留了一个小时等机,就变成了向着飞机狂奔的小豆丁。师姐都都要过安检我才上了地铁。到了托运,Encounter姐姐有点惊讶,让我快点跑过去,hh。
楚静后面老取笑我,如果不是delay,我就赶上final call了。
登机之后飞机排队了很久。我们是香港转机到高雄,那是港龙航空的飞机。在广州升空那一刻下起了雨,坐在窗口才闲下来感慨了一下。

香港的路上我边边是一个转机布里斯班广州仔,忘了合照一个捏,他睡了一觉之后跟我聊起来,“好似棉花糖啊吼”,升空了之后确实蓝天白云很刺眼,然后就聊聊澳洲聊聊大学,他告诉我台湾男生不好hhh,然后还加了微信。
本来在香港转机有一个多小时,因为delay太久,就直接上exchange了。香港机场好像一个大工地。依旧是窗口位置,这时候边边是一个30来岁的lady。仔细地看了看旁边一个穿着凉拖的阿姨拿着机内杂志买化妆品,空姐蹲在她面前填单,港龙的空姐看起来挺漂亮的,但是就是不爱笑,比较酷,只有蓝色制服的乘务长笑脸盈盈的。是没想到这么短的飞机也有飞机餐,还不错,只是要了coffe收得很快。边上阿姨一边吃一边看MAMA......

降落高雄之前也像降落HK一样是海面,而且是高雄港,很多大船看起来像小模型镶嵌在墨绿色的海面上。

紧接着是高雄港不一般的造型。终于land高雄。关口、拿行李,出口正修的横幅大大的,很多内地学生都在了。跟老师一阵交流、合照。晓港机场不大,到达厅小小的,我们在边上台湾土地银行,对就是发型新台币的银行ATM拿了钱。好多零...我还忘记赚钱进南粤卡,还好文艺帮忙了。

高雄的气温和广州差不多,就是阳光很刺眼,整个世界亮度高了几档,然后很干净。
坐着大巴去学校,老师很亲切。对车窗外的世界充满好奇。没什么人、干净、有红色的电话亭。

到了学校吧,我们是12楼的宿舍,当然是电梯楼啦~,一番整理之后,其实也没什么,东西少。

去宿舍的地下室,本来是自习的地方,吃晚饭,对台湾便当。哇好丰富哇好好吃哇好便宜。接着就是开学的各种校长讲话啊缴费和发了电话卡。副校长说其实台湾人都不那么对政治有热情,看政客们辩论就像看戏,他们今天说这样,明天又说那样。他还特别交代说华工之前的学生来了不上课,让我们不要这样...虽然怎样都不会挂我们科。跟内地的校长不是一个style的就对了。然后去超市买东西各种,还有好玩的学伴。
第二天是参观学校和各种仪式咯,行政楼有展览厅,学校会安排不同的艺术啊文物啊的巡展,当时内心一个震撼。还有一个空中花园,而且奇妙的是,设计了一个小型的天坛,对就是按照背景天坛设计的,站在圆心讲话会放大很多倍听到回音。当时内心又一个震撼。马路对面是高雄的圆山大饭店,跟台北圆山大饭店是一样的,阿不,应该说是同一家。还有棒球场。老师说,在台湾,能看到山的方向就是东边,看让我们看看高雄的最高楼85大厦,第二高楼啥啥啥。其余都没有什么高高的房子。

开学仪式吧算是,正修自己的本子、笔、还有矿泉水..国际事务处、教务处、还有传说中的教官讲话,教官还说不是穿着军装就是很严肃的人,台湾的学校都有教官。内心一笑,不过想想也只是我们大广东小孩子从小看台剧,知道不听话会被教官收拾。午饭吧,依旧是伴当,还有50岚的波霸奶茶,珍珠有大小之分,大颗的就叫波霸奶茶...内心又一个震惊,确实是台湾style。

还有google、FB申请好,拍照啥啥。
晚上我们自己出去街上逛逛,好多小绵羊,开得飞快,好像汽车才是次要的交通工具。

还没开始上课,忙着选课。
欣烨带着我开始往外跑,买鞋子各种。第一站就去了三多商圈,夜市逛了逛,吃了鸡蛋面。三多的也是都是当地人,可能高雄本来旅客就少,加上是购物的地方。买了一双puma的鞋子,未来在岛上逛逛走走出了不少力气。
台湾的男生总体来说不错看,在三多看到下了课一堆出来逛的前阵高中的男生,还真的是台湾电影里的形象,心里一个小激动,还长得很好看hhhh
台湾吧,超市里的雪糕都能做得很好吃啊啊啊 车厘子卖很便宜啊啊啊,贵的居然是苹果
后面开始去试课啊,选课。大部分都是小班。可能是学校的缘故,上课都挺水的。老师在讲,学生在教室进进出出,内心又震惊了。Culture shock啊。台湾吧,很注重知识产权,书都贼贵,所以我一本没买。啊不,买了一本公司理财。其中我要选一门英语课换华工通选,开始选了夜校的课,上了一堂课,基本是初中水准,虽然过了选课时间,我还是拜托国务处的老师帮我换了一门。这是为数不多次看到台湾人显得不耐烦。之后我就体会到正修确实不是学习的学校...

财管的老师说台湾的学生现在都不太学习了。

本篇游记共含2027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1 22:3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