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10月大理(桃源村—喜洲—下末北村—双廊)游

397529731 (成都) LV.4
2016-02-11 17:51 1258/3

由于最近到了春节旅游旺季,总有小伙伴们问我大理改怎么玩,虽然我是懒~~~人玩法,但我觉得有必要写一篇粗略的游记了(文笔不好所以一直不愿意写)

时间路线

10.24日早上成都✈到大理(我和老妈两人机票来回2908元)
下飞机之后,客栈有派司机到机场接机,我们车费190元
10.24-25日入住桃源村「聆海沐月」-周城扎染厂
客栈我们住的是560两晚,从桃源村到周城车费20元
10.26-27日入住喜洲己已巳古迹花园客栈」-逛喜洲古镇-严家大院-海舌公园
桃源村到喜洲车费50元,客栈住的388两晚,严家大院门票60元
10.28日双廊红山开海节-入住下末北村「大花猫海景客栈」
喜洲到下末北村车费150元,客栈680一晚
10.29-30日入住双廊「柠檬小树客栈」-逛四年后的双廊古镇-吃想了四年的烤茄子-环东海路到想了两年的挖色码头
下末北村到双廊车费150元,客栈288两晚
10.31日入住双廊玉几岛「芝麻开花客栈」-宅一天
客栈228一晚
11.1日早上大理✈回成都

初见桃源村

桃源村的客栈无疑是我最满意的地方,整个村子也是安静朴素,虽然也有客栈在建,但总得来说特别安静。客栈「聆海沐月」是我早就看好的客栈,他家客栈公共区域真的爽到不行,工作人员也很好,会指导你怎么拍出来更好看,进了他家的门,基本就不想出去了,整个人基本就是大写的懒,在房间看海看山看天泡茶晒太阳,然后去客栈公共区域照照相,因为我就是。一天都可以腻在客栈里面,吃也解决了喝也解决了,天气给力,还可以美美的拍照,看日出和月亮满天星空也是位置极佳。

入住第二天去了有名的周城扎染厂,民间传统手艺真的是最美的。我身后那块黄色的染布已经被我收入囊中,因为太美。

古朴的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是老妈建议去看看的,那里有最完整的喜洲白族建筑严家大院,还有好吃的喜洲粑粑。首先客栈住的是己已巳古迹花园客栈,这家客栈真的是古香古色到极致了,也是《我们相爱吧》林心如和任重初次见面吃饭的客栈,我们用差不多大半天的时间逛着喜洲古镇。在严家大院我和老妈就逛了小半天,和里面工作人员喝着白族的三道茶聊天的时候得知我们离开喜洲那天就是双廊红山开海节,这个也是这次我们来到大理的惊喜之一。
其实我特别喜欢落日时候的喜洲古镇,特别温馨特别温暖,有一种夕阳西下鸟儿回家的感觉。

第二天坐着小马车去了海舌公园,海舌公园真的美,所以才有那么多婚纱都有去那里~赶上秋季的海舌公园,颜色也是特别的美~逛累了还可以在公园里的咖啡馆休息一下,景色也是很舒服的~

邂逅下末北村

去下末北村这天真是惊喜惊喜又惊喜的,本来按照原计划是要去龙龛码头的,结果我定错了客栈,此处省略一万字。
到下末北村这天正好是双廊红山白族的开海节,开海节意思就是今天之后渔民就可以出海捕鱼了,司机特别好(何师傅:15687217707),喊价也是相当合理,觉得我们既然运气好遇上了就可以去看看,我想我当时如果脑残不去的话会后悔好久的,白族的对歌,舞龙祭祖,热闹嗨了,最壮观的还是十几艘渔船一起扬帆出海,看图说话吧。

找客栈的时候真的是坑爹,连司机都是一路问一路找,最后我觉得自己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心情其实有点郁闷的,随口说了一句万一有惊喜呢,本来只是安慰自己的话……
大花猫海景头等舱客栈环境还是很好的,干净,公共区域的露台直接就是海,安静,比桃源村还安静几倍,吃完晚饭我和老妈就坐在公共区域的露台,天都黑了好久还没有月亮,本来我们是准备赏月的,在我就要转身回房间的时候,我妈让我等着看对面红红的亮光,完全惊呆了,月出,我长那么大日出看过不少,月出真心还是第一次,月亮出来的时候真的是红色的,红月亮,超大,没有太阳刺眼,比太阳美,出来的时间也比太阳快,升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就是银色的了,我突然觉得自己在桃源村看到的洱海月都是浮云,这才是真正的洱海月。那一天路上找客栈的所有不满情绪都在看到月出这一刻消失了,随口一说的惊喜真的出现了,当然第二天早上的日出也和桃源村的不一样,因为有云彩,日出带来的震撼感也是不一样的,美到没话说。

第二天的日出,不似桃源村万里无云,这一天的早上云层较厚,日出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当天开始的天气就并不是那么好了。

重游双廊(环东海路-挖色-小普陀)

离开下末北村来到了双廊,准确来说我是故地重游,四年了,上次到双廊还是11年9月中秋前,那时候双廊真的很美很安静,像个世外桃源,环海路也没有修好,高速路也没有修好,从机场到双廊的路上我的肠子都要抖出来了,住在还是韩国老板的爱这生活,古镇上沿海路边没有摆摊的小贩,想吃个饭只有几家店,里面主打菜无疑都是黄焖鸡和鱼,没有酒吧,就只有一家甜品店还不开门,去参观杨丽萍的客栈和五朵金花什么的也没有门票,去沧海一粟的路上还在修路,南诏风情岛晚上也没有什么表演,五点岛上的工作人员就下班了,客栈房间不是定死的,都是平时一个价,周末最多也就200一晚上,直到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才吃到一顿超值的烧烤,对,以上是四年前的双廊,我亲历的双廊,安静的没有那么多嘈杂声的双廊

故地重游我只想看看双廊变成什么样子了,到双廊头两天先住的柠檬小树,公共区域也是不错的,后两天住的玉几岛芝麻开花,公共区域也不错。只是天气不好,看见双廊变得那么嘈杂整个人心情也不好了,一路沿着记忆中的路线走到曾经住的客栈经过的路,整个双廊除了爱这生活和想了四年的烤茄子对我来说什么都没有了。第二天和老妈环东海路,天气真的太不好了,对于本来计划在挖色还能看看日落的我,无疑是打击的。

双廊被开发的失去了原有的感觉,只能让它最美好的时候保留在我记忆力,相比之下,桃源村,喜洲,下末北村更舒服,没有那么多商业气息,没有那么嘈杂,特别舒服,身边去过下村和龙龛码头也表示这两个地方也不错,还推荐金梭岛,本来这次计划过的,客栈有点小贵,放弃了,去过的朋友表示也是淳朴的世外桃源,没去大理古城是因为四年前去过,当时就没什么感觉了,所以这次放弃了。

如果想看日出的话就可以选择住在桃源村、下末北村、还有才村和龙龛,这一边就是环海西路,环海西路的特点就是穿越小村落去看洱海;如果是想看日落的话就选择住在双廊,这一边就是环海东路,特点就是真的在环海路上,天气好的话风景也很漂亮,还可以选择在挖色的码头等日落,照相也是超级美的。

一次旅游除了自己本身计划好的行程,更多的其实是自己的运气和老天爷的脸色,天气不好心情就不会好,总之大理的,下关「风」上关「花」洱海「月」苍山「雪」还是要自己来感受了。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2 11: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