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华欣5日游

2016-02-11 17:59 3360/3
  • 出发时间/2016-01-31
  • 人物/亲子

本来想写7日游的,但实际我是晚机去,早机回的,实际游玩的时间也就5日,所以第一第二天就合并在一起了。因为是31日出发的机,也预计了从香港飞,应该人不多,但因为回来的是年28,估计回来是比较多人的了。因为是半年前预定的机票,对于老婆假期不是很确定,所以才选择的是晚上7点50的飞机,接送机也是某宝预定的,因为我们是4大2小,网上客服怎么都不肯一辆7人车全部载,租2部5人车又比租一部12人车划算,实际上,我们4大2小,一辆的士绝对可以全部载上,而且省费用,自己机场打的绝对比网上预定的便宜,曼谷还有一个好处,就是24小时都有的士,酒店也可以帮忙预定,相对我们的人数来说,即使是500B-800B之间的费用,曼廊到市区之间的距离来说,绝对划算,而且看攻略说曼廊回市区还能打表,费用也就450B左右。还有一个就是听说现在落地签的费用增加了1000B,现在要2000B了,落地签已经没有优势,不过我一直都是网上找旅游公司签的。闲话不说了,开始上图。。。(别次游记所有相片都是手机照,别纠结质量了)

DAY 1 出发!丹嫩沙水上市场

上水A43机场BUS站候车,也会停对面的上水广场站。

上水站一出地铁口就是车站,在上图的大厦对面,刷八达通,约30.9港币直到机场。

天阴阴的,很好。。。。

随手拍拍

到达机场的下车点。

听说今年到泰国的国人数量排第一位。从香港出发,坐过亚航和香港快运的,即使网上CHECK IN了都需要在闸口柜台确认一次资料。

到了机场后,立即到ATM取钱,是物价涨了吗,手续费居然要100B,取完后,在出口处找到接机的司机,然后出发去酒店,虽然是晚上10点了,但一些地方还是挺堵的。
酒店的正门在侧面的巷子,正门让老板开了个杂货店了。这是曼谷THE SEVEN LUCK 酒店的钥匙,钥匙扣非常非常的大,丢了也不怕找不到。老板会说中文,貌似台湾人口音,但我没问有关老板的个人任何问题。

门口旁边就是市区内的水道

这是酒店的招牌,其实不大,而且在巷子里,但很舒服,老板能提供很多很好的出游意见,唯一不好就是房间没有电热水壶,还有拖鞋也没有,在曼谷华欣的都无,之前在清迈都有,不知道为什么。

早上很早水道上就有船来来往往,这是市区的其中一种交通工具,具老板说,从他这里到水门,约9B左右!

就是这种船,这是我唯一没坐过的交通工具,有点可惜了。

在酒店附近找了个吃汤米粉的,我一直都觉得太过的汤米粉,汤上撒点点辣椒粉,好吃极了。吃饱后,然后我们就在附近的服装市场找TUTU车挨宰。一见我们就像有钱的主,开口就是300一部到胜利纪念碑,今天我们安排的是到安帕瓦水上市场。但他不知道天朝这天杀的股市已经抽干了我们的零花钱,还价100,不肯,最后还是150一部,租了2部过去,后来事实证明这个价钱真的很高了。

这是胜利纪念碑附近,那个CENTURY MOVIES PALASE和铃木汽车专卖店的中间进去就是MINI VAN车站。

这是门口。。。
进去买票,买票的说安帕瓦水上市场不开,只有星期五六日才开!!!原来我看了这么多次攻略,就是漏看了这个日期。。。唉,转去美功铁道市场吧,人家说铁道还是维修,未开,可以去丹嫩沙水上市场,问我们去不去,我顿时无了计划了,因为没想过做好的行程两个都不能去,算了,丹嫩沙就丹嫩沙吧,90B一个人,等了20分钟就上车,也不是很久,1个多小时就到了。

路过美功铁道市场,虽然没火车看,这里也是很旺,这是MINI VAN的上下车点。

这车上的规矩还真多,放屁也不让放。。。。

加油站也挺多东西买的

到了丹嫩沙水上市场入口,我惊呆了,什么都没用,只有一个个游说我买票坐船去的人,而且说去市场根本不能走路,连我后路也断了。我到处悠转,同车的还有3个东莞的美女,她们很快就上了船走了,我都没来得及问她们谈的是什么价位。游说我的女人指着门口的标志说,这里写着,2000B一条船一小时,不骗你的,一条船坐4个人,我们都有规定的,不骗你。虽然我知道丹嫩沙是个被游客玩坏了的景点,但跟想象差太远了吧,落差太大了,也不知打去不去,一个貌似老板的男人说可以便宜点跟我们,1800,我们都上一条船。我还是觉得贵了,再三扰攘下,1200B成交。

静静的大河道

每过一个档摊,档主都会勾我们过去,不过我们执意要走,船夫也会顺从我们意愿立即走。

船的引擎居然全是汽车引擎改装的。

除了慢慢欣赏一下,真的没什么想买的,因为这里的价格贵到飞起了。。。

这里买了两个炒饭,300B!!!味道不但跟我们后面吃的差很多,而且贵了差不多3倍。沉闷地游完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在上船的附近一家咖啡店买回曼谷的MINI VAN票,店主是个外国帅哥,我也知道外国人对黄种人脸盲,就像我们对黑人脸盲一样,但也不能说我女儿像妈妈,男孩像我啊。。。那个根本不是我孩子!!!呵呵过了这个尴尬的气氛后,付钱买票,我这人对数字就是不敏感,回去的车费是150B一个人,付了钱后才知道怎么比之前贵那么多,不过也没办法了。坐了不一会就可以上车走了,车上就我们6个跟3个东莞女孩,她们去美功,虽然没火车看,但市场还是开的。

回到纪念碑的车站,已经是下午3点,比预期的时间早了,然后大家就计划去逛商城,因为实际是太热了,除了商城,哪里都不是好去处。

胜利纪念碑就有个BTS站。尝尝人家曼谷的SKY TRAIN。

每个站都有费用金额表示,然后按照这个价格,在售票机上按金额,放钱,出票,找零,全手动化,别指望在国内的按单价,票数量,付款就完成那么方便,这里是一张张出的。

挺多人坐的,好处是快!

MBK离BTS站有段距离。

精致的蛋糕,忍不住买了吃

还有这个雪糕,两个雪糕筒398B

看到DQ的价格后,对刚才吃的那个雪糕是多么的后悔。。。。为了摊平成本,又买了两个吃

这车堵得。。。

周围都是大商场

本来打算去BIG C 的,听说那里的东西比较便宜,然后跟着GOOGLE地图走,结果偏离了路线,我以为是手机问题,最后发现是我问题,然后我们白走了半小时,最后决定不去了,找个地方吃饭。

晚饭是这种商场集中管理式摊位。发现多个大型商场都有,都是采用刷商场的电子卡支付,可到交费处充卡,花不完的,走人时可以退还。这种模式选择多,价格便宜,所以很多人吃。

很好看得点心,可惜吃饱了再也吃不下。

商场里还有个海洋世界,某宝可以订票,比现场便宜,这个没计划在行程内,因为看过多少个海洋世界了。

在路边有个排队安排的的士站,喊话的问我们去哪里,然后喊话,就有的士回应那辆去,我坐的那辆牛逼极了,还改装了锅轮增压,跑车外观,上次没多久,同伴打电话了说司机要砍300B,我这才发现,这车没打表器的,我忘记讲价了!!!!原来开车前两个司机是在商量怎么宰我们,我还以为他们在商量路线。我说300是不可能的,我只能出100,因为我早上坐过来就是这个价钱(这是砍价的方法,千万别老实,但也别离谱),那司机叼着我们这肥肉,不可能想松开,说最少也250,磨了好几个价位,我就说,我只能给150一辆,不要拉到,他和前面的司机叽里呱啦的说了一会算是同意了。

在酒店门口下了后,不想这么早回去,就去逛水果市场,因为我们回来的时候就看到附近有个水果市场。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来的时候不对,现在的水果就只买柚子(还可以),西瓜(甜不甜看运气),芒果(不甜),橘子(很丑,没试),椰子(这貌似一年四季都有),莲雾(不喜欢吃),菠萝(最喜欢吃这个,尤其是小菠萝,很甜),但其他貌似牛油果,红毛丹,山竹之类的,影都没见到,即使我们这么几天都没见到。逛了一圈回去酒店,累死了,这天基本算完了,虽然景点不多,但看到了很多本地人的生活市场等旅行团不会看到的东西。

DAY2 华欣夜市

华欣是一个未被中国团体旅游完全攻陷的城市,可能是这边的景点比较少,而且离曼谷比较远的缘故吧,这里见到的都是自由行的中国人,香港人,台湾人,日本韩国人等。。。最多的就是黄毛蓝眼的歪果仁。

也是那天说的胜利纪念碑附近的mini van站出发,180B一个人,我们4件行李占了一个位置,没多收钱。

华欣途中,司机在加油站停车,看到一个美女在买椰汁糕,不管好不好吃,都先去帮衬一下,别讽刺,这是男人天性。

味道其实也不错的,只是我不大喜欢玉米

华欣中心的街道虽然充满了商业,但很宁静。现在是辣辣阳光照耀着的时间,街上没什么人走。

我们租的民宿也很小清新,挺舒服的。

入口比较小,不注意看还看不到

再拍一条路

这是民宿内的

里面其实还有阅读区等,只是我们都没时间去欣赏这间民宿,所以都是悠闲度假的歪果仁才会静静地做哪里看书。

先发发我们华欣下车上车的地点,搜HUAHIN PRAN TOUR可以找到。

这是出发时间

美味的咖喱炒蟹

泰国几乎每餐必食得炒通菜

推荐这家,可惜自己没留意攻略,听说这家的冬阴功是不错的,不过其他食物也很好,价格不贵,有个小哥还会点点的粤语。

吃完饭我们就在周围走走,看看当地市场,在白天的夜市街上,有一流动卖水果的,很多本地人帮衬,我们在哪里买的20B一份小菠萝真的甜到入心,可惜到我们离开的那天早上想再次去买的时候,却没发现,可能她还未出来卖水果吧,因为周围都被去市场的人的摩托车都占用了位置。

逛完市场,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计划回去民宿,就在我们回到民宿门口,发现其实在我们民宿门口的左边貌似离海边很近,我们走过去看,结果并不是能游水那种海滩。

看到右手边的HILLTON酒店,我们又尝试去看看,那边的沙滩似乎不错,但我们走到叉路时没有继续前进了,因为实在太热,我们放弃了,回去睡觉,打算睡醒了再去看看。

原来海滩在过了这个天后庙就可以看到

不过到了下午5点多,温度有点下降,风也比较大,不能游水了,计划明天下午再去。

能看到海,小盆友还是非常开心的。

过了这堆乱石,后面的沙滩比较大,很多带这马问骑不骑,好像挺贵了,反正他们见到人就问骑不骑,尤其中国人,每见比问。马并没什么好骑的,只是马主拖着在海滩走,又不是自己骑着跑。走了一会,也差不多7点了,我们就回去夜市的方向找饭店吃饭,看景点APP介绍说HUAHIN SEAFOOD RESTURANT的海鲜又便宜又好吃,但定位在我们附近10米内,却怎么都找不到,后来随便找了一间吃,普普通通的,也不敢吃什么海鲜,都要1130B了,后来再往前300-400米才发现了那家餐馆,只能第二天晚上再来试。

夜市人头涌涌,离我们住的地方就几百米,这也是我们选那家民宿的原因。

刚才吃的就是这家

开始还觉得这些头饰做得真的很逼真很精致,然后仔细一看,居然全是真货,胶囊发夹,真的是胶囊,饼干真的是饼干,只是他们全涂了一层透明的胶。

终于找到这家,看了价钱,一般都是100-250B之间每个菜,龙虾是1600B一公斤,折人民币160元一斤,不算贵。

骷颅头烟灰缸,本来想买个送人的,但又怕人家接受不了。

椰青30B一个,约人民币6元。味道比较清甜。还有种是整个内心都取出来,喝完水还可以吃椰肉的,那种50B一个。逛到晚上9点多的时候,也累了,回去睡觉,明天行程是早上到华欣火车站,再到筷子山,然后看情况去不去圣托里尼乐园和看绵羊。

每天约喝两瓶,这个应该是提神饮料吧,但我喝了很好睡啊,可能是我每天都走很多路,累了。

DAY 3 华欣火车站,筷子山,华欣海滩

向海边的方向走,没有早餐摊档,只好去7-11买个三文治和奶做早餐。

早上潮涨,能走的路都不多。

装逼SHOWSHOW恩爱

走了1.6公里左右的路,到了这个号称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

不知道写的是什么,只是骤眼一看,我还以为右手边写的是MOON CAKE

吹完火车站的清凉舒适得风,出发去筷子山,当地人俗称猴子庙(MONKEY TEMPLE)。300租TUTU来回,对方不肯,后来是150,但对方只肯到山脚。坐单程这是我做的一个后悔的决定。

山脚很舒服,在海滩上的楼梯开始上山

之前攻略说,包包千万不能露食物,手上也不要拿,最好手机也不要轻易拿手上,因为所有东西都可能被猴子抢去。

山上看华欣海滩,很漂亮,吹来的风真的很舒服

猴子已经开始恭迎我们

装装猴子,促进和其他猴子的感情

山顶一个游人也没有,原来筷子山是有两个地方上山的,TUTU车混蛋拉我们到最近的一边上了。冒着烈日,艰难地向另外一边走去

在这前面,终于有卖水和看到其他游客,但还是不多,帮衬阿婆买几瓶水,阿婆艰难的用钥匙开铁链打开冰箱,手上还拿个麻功叉(不知道国语叫什么,就是一个叉,有根橡皮根,可以打鸟的)。她所用来打猴子,我心想不会吧,这么血腥。。。5分钟后我就明白了

在这猴子前一点我坐下来,立即有猴子想抢我背包的东西了,我立马起来,走路上,结果另外一只猴子再突袭,跳我背包上,终于把喝了2口的雪碧给抢走了。。。。原来阿婆锁冰箱是防这些猴子的。。另外一个女游客,也被抢了东西,应该是食物吧,她在叫,我没看到抢了什么。没过多久,也有猴子连玩具也不放过了,趁店主没防备抢了盒玩具就上屋顶啃,店主急忙拿个长杆去撵。。。

这里太危险了,我们下山去,山上有双条车,类似BUS一样,每人收费,上面写20B就可以从筷子山坐去华欣机场,很便宜啊,同车得还有一些泰国游客。。那些4个游客一下山就下车了,被宰50B一个人,我心惊啊。。。本地都宰50B,我们宰多少。。。垄断式生意啊。。。我们到MARKET VILLAGE下车,我装不懂给100,那家伙NO了很多句,我说没钱了,给150,还是在叫,算了,当自己倒霉,在人家地方,给了200B,当小孩没收钱,怎么说人家本地的都宰嘛,我们外国的同等待遇,顿时心情也好了。

开始看这个名字我还以为是个本地市场,到了却是个超市。门口已经装饰着中国元素,放着中国的喜庆歌曲

这里也有这种集中式售卖食品档摊。

炒了两个炒饭加一个汤面,才180B左右

当然,逢遇到DQ,立即买,用来摊平之前的400B雪糕成本

上面两张照片,我决定做成活动的表情包,对不起了,女儿

遇上星巴克打折,买一送一

下午4点多,我们开始走路去海滩!!!遇上学生放学。
到了海滩当然是游水了,水非常的咸,还有就是浪很大,游得不容易啊,不过女儿玩得很开心,即使被浪拍得喝了很多口海水了。
玩完水,今晚再逛逛夜市看有什么买的,今天基本就结束了。

DAY 4 曼谷

昨天到MINI VAN站买了今天早上10点半的车票回曼谷,因为不是很赶,所以打算睡到9点再起床吃早餐。
今天早上是我第一次吃华欣的早餐,跟其他地方一样的汤河粉,我很喜欢他们的汤,做得很鲜甜,加上点点的辣椒粉简直好吃到爆。这种路边的汤河粉30B一个,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很贵,但看到他们本地人给的是20B,很明显也收多我们钱了。吃完早餐,回到民宿CHECK OUT后,向站点进发。
到了车站,还有20分钟,于是我和粉肠去找来的那天买水果的那个流动小贩,却很可惜找不到,很怀念那个小菠萝啊。
这次回到曼谷很快,因为我们在车上都睡得很好
出了MINIVAN 站,看了下地图确定酒店的位置,本来打算坐BTS过去的,不过BTS只能坐两站,还要走几百米,所以我们打算干脆走过去了。走着走着,发觉并不是想象那么好走,因为太阳太毒了,但心里一直在坚持着:我要走几万部,然后捐出去做慈善!!!这天,我捐出了8元多的步数。

走路的好处是可以近距离感受一下火车经过繁华马路的一瞬间。

历尽艰辛终于到达酒店

看着布置的架势,这里住了不少的中国人。这个酒店设施不错,但因为顾客多,他们也会忙到没空搭理。酒店开始布置了很多中国新年的元素,看那盘青柠一般的橘子,应该在泰国比较难买吧。

搞完入住,都已经2点半了,就顺便在酒店点餐吃中午饭,结果不知道是不是要叫醒厨师来做菜,我们等了40分钟才有菜上。吃饱后,因为太晒了,所以我们下午是安排是BIC,然后顺便参拜四面佛。
在门口就有个的哥,问我们去哪里,我说BIGC,他就收300,我只给100,他还了几次价,我不肯,他又问另外在路边的司机做不做这个生意,找不到人做,他就把自己的车开过来载我们去了。这个司机挺会说的,他也说TUTU是这个城市的一种特色,但没本地人做TUTU车的,他也说了,如果我们坐TUTU车,最少200一辆,他一直和我聊到目的地,哥也聊得开心,就给了20小费他。

big C应该是一个比较早的商场吧,这里的价格相比周边的稍低,所以他们本地人也知道,买便宜的东西就到BIGC或者MBK,我也问了我们住宿的酒店前台,哪里买芒果干和榴莲干,也是推荐这两家商场,如果要再买更便宜的,就只能到清迈的当地市场买了。因为来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勾坏了裤子,就打算再买一条,BIGC档摊的杂牌牛仔库在70元人民币左右,还可以议价,MC泰国名牌,价格在人民币200左右(5折后),但这个牌子质地偏硬,而且码数不准,最后还是选了LEVIS,6折后约350人民币,相比国内便宜很多,所以看到很多国人在里面选购。买芒果干和榴莲干的,也就这里的一楼买,那家便宜自己比价了。逛完商场,我打算上4楼吃SHABUSHI日式火锅自助餐,刚好看到网上支付有优惠,成人折后57一位,小童按店里标价,155B,约31元一位。

这个自助餐在MBK和CENTRE WORLD都有分店,就像MK火锅自助餐一样,很容易找到。

吃完饭,根据地图,我们向四面佛走去,刚开始看到这里,还以为四面佛,这里也有很多人参拜,但走过去去,并不是四面的,看地图还离我们还有100多米

然后继续向前走到十字路口位置就到了传说中非常灵的四面佛,听说拜佛要顺时针方向,不知道对不对,以前看到人家围着佛像念经是顺时针的,估计应该是这样拜,不过我们却逆时针拜了,心诚则灵吧,我求了健康和事业。

这里还可以给钱请人祈福。

拜完佛我们就开始走回去了,中心区真的很旺,连白天的整条路,晚上都变成小贩摊位,什么都有卖。

这仅仅是一条普通的路就这么多摊位了。

现场画画,10分钟取,200B。

很多地方走挂起了中国新年饰物,也许现在他们都知道,中国人才是消费的主力部队。

晚上的曼谷街区,一直都是灯火通明。

DAY 5 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唐人街

今天安排的地方比较多,所以我们也8点半起床吃早餐。下到一楼时候,看到人挤人的场面惊呆了,满满的中国人,还有我听到那些小屁孩在喊:快点拿,全拿了,否则就没了。。。天啊。。。
像打仗一样吃完早餐后,今天安排是坐BUS去大皇宫。在门口遇到昨天的那个司机,看到他是驻点在酒店门口,问他坐车去,他说在往前点就有车,坐2号车就行。因为刚好错过了2号车,看到地图提示60号车也可以到,可惜人家司机说不去大皇宫,不知道是不是了。

上了2号车,一个很和善的售票员让我们买票,我说去大皇宫,到时下车叫叫我们。

做这么远的BUS,每人6.5B。可惜曼谷的BUS都是泰文的,根本看不到它去哪里,只能查GOOGLE,如果所有BUS都有英文标注的话,我相信我不会打的。

司机很热心,告诉我沿这条路就能去大皇宫

大皇宫真的很大,沿外墙都走了很久

路边有很多大树,女儿居然大叫有老鼠在树上,我就奇怪怎么会有老鼠,原来是松鼠,想不到泰国都有松鼠,能不能看到图中松鼠考眼力了。

寺庙的装饰都很精致,每一个细节都很用心去做,可能这就是吸引人的地方

因为卧佛寺比大皇宫近,所以我们先到卧佛寺

巨大的卧佛,难以拍全身

再次晒合照

光是参观卧佛寺,估计花了有1个小时,没什么兴致去大皇宫了,但不去,又像没来过曼谷一样,于是拖着疲惫的步伐向大皇宫出发。

当来到大皇宫看到这些人潮后,果断在门口拍照后走人

在这个经典大草坪拍个照走人。

地图显示,考山路离大皇宫很近,于是,我们又走过去!!!走过去!!!走过去!!!
一生人第一次走这么多路,还是在烈日下,到了这个很出名的400米街道后,感觉不就是石龙沙头角嘛。。。。

来张街头照

KFC,相对泰国的物价来说是种奢侈的食物。

还有我最不喜欢就是这里的鸡腿都是炸得黑黑的,鸡肉想打烂了的鸡胸肉口感。总的来说,不要在泰国吃什么麦当劳,KFC,怪不得进来时那个国外MM问有没雪糕,没就扭头走,怪不得楼上楼下都没什么人吃。

再搞张街尾的。买了一些小首饰后我们就去附近的码头坐船到唐人街了。
这里走到码头有1KM,加上烈日下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不建议走过去坐船。

我们坐的是观光旅游船,PHRA ARTHIT码头出发,40B一个人,小孩没收费,上船后给。如果坐全程的话,要1个多小时,我看到所有人收费都是40B,估计你那里上那里下都是这个价。

有英文导游在讲解,反正听不明白,泰国人讲英语,听+猜,约懂3成左右。

维修中的郑王庙

湄南河(也叫昭披耶河CHAO PHRAYA RIVER)上很多这种船在穿梭。

看到这些建筑物时,离唐人街不远了。

开始出现一些中文招牌。

当看到到处都是鱼翅燕窝时,表示你已经身在唐人街中心。

路边买的凉茶,甜甜的,味道还可以吧,听以前那个台湾的财务说的,她说在泰国开有咖啡店,但我没问在哪里,她告诉我,华欣的凉茶很特别,但我在华欣实在找不到,在唐人街看到了,不知道是不是那种,买来喝喝。

唐人街其实没什么东西买的,只是去看看而已。我们目的地是唐人街附近的RIVER CITY SHOPPING CENTER,因为哪里是我们预定的大珍珠号游船自助餐上船的地方。这就是上船点,GATE2 。

船上环境很好,某宝预定的,价格比现场便宜,不过食物不是很丰富,可以说吃环境吧。边吃边欣赏周围的夜景。船上的水果很好吃,菠萝也很甜,不过不是那种小菠萝,早上和晚上我都吃了大量这种大菠萝,结果皮肤过敏,好吃也不能贪嘴啊。。。

顶层有表演,不过我还是喜欢在第二层静静地看夜景。

夜晚的码头显示出码头也能带旺一个地方

夜间的郑王庙

从河上看大皇宫

船是过了这座桥转弯,全程约一个半小时。
下船已经9点30了,没时间去任何地方玩,但剩差不多2000B没用完,就在上船的那个商场买了个曼谷包,然后到附近的7-11扫紫菜,瓜子等,可惜就是找不到传说中很出名的奶片,可能在清迈才有卖吧。回去打的也不怎么砍价了,还150B回到酒店。早上3点要起床,所以其实没多少时间睡。

因为6点45的飞机,所以这天也跟昨天的合并一起写了,这次来回的亚航空姐都不错,这个侧面看得时候有点像吉泽明步,别问这是哪个明星,我不是很懂。

回到香港,记得跟这BUS站指示牌走就好了,土豪可以坐机场快线出九龙

上水广场也开始布置新年装饰。
在上水买了些东西就回去了,从泰国机场开始算回到石龙火车站,9个小时,回去的时候人 不是很多,过关也很快,可能是因为在中午时段吧。

总结

这次泰国之行我们坐了TUTU车,双条车,BUS,天铁,游船,的士,应该就剩水道里那种飞快的船没坐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汽车开得超快,但很守规矩,所以在这么堵的地方也不怎么看到有发生车祸,在大东莞堵车随时开到碰刮。汽车都会主动让行人,只要你出现在马路边,来的车辆就会停在你几米外,示意你先过,如果在国内,真的不扎死你已经很幸运。
这次的费用不是很高,约3000左右,主要在吃的方面花费较多,交通上也占一大部分,在趣味来说,应该没清迈好玩,可惜因为安排的时间不够,否则会花一天时间去大城。未来预计的泰国游玩地点,应该是普吉岛了,有时间的话,希望再去一次清迈,在游玩完普吉岛再飞清迈,享受完阳光与海滩就到清新小镇装装文艺逼,这才是人生啊。OVER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12 10:25

2016-02-15 11:51

你好,请问手机上合适用什么地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