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曾和台湾相遇——在台北观一场花开花落

• 出发时间/2014-12-31

这次更出的是台北跨年篇
英先森在北京的时候就听说台北跨年烟火秀非常有名,在台湾的时候怎么能不来欣赏一番呢!于是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英先森和在台南一起租房的两个好基友就出发去台北跨年咯~
要特别提及的是,这次跨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是绚丽的烟火秀,更是一段心酸又特别的经历。这段经历的由来就是我萌三个小朋友在出发前四天才开始订宾馆,结果可想而知,台北的房源本来就紧张,靠近市中心的宾馆都被订出去了,全部都是满员满员满员!没满员的宾馆不是巨远就是巨贵,所以当时在去还是不去台北之间纠结了一小会儿,最后决定不论怎样都要去台北跨年,而且当时看微信公众号台湾推送有一篇攻略说,台北跨年订不到宾馆可以去诚品书店和漫画屋等小憩,这就更增强了我们去台北的信心,于是我们仨姑娘,背着个背包,没做任何准备就买了张去台北的客运票走上了这场跨年之旅。后来想想有够疯狂

台湾的客运就是大陆俗称的长途大巴,在台湾客运是最便宜的,最贵的交通除了飞机就是高铁了,当然,如果大家能买到65折的早鸟票当然还是高铁划算。从台南台北,如果坐客运的话大概是5~6个小时,坐高铁2个小时就到了,而且最人性化的是客运上也有厕所哦,大家不用担心内急的问题,所以具体该选择什么交通方式亲们自己抉择。
我们三个一大早就背着包直奔客运站,在客运站等车的时候,还遇到了一只流浪的狗狗来讨食,看着它可怜的模样实在不忍心,于是跑去711买了两根香肠给它,希望狗狗能尽快找到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由于怕错过车,我们三个看时间快到了就出去等了,可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从台南台北的车,门口指挥车进站的大叔看出了我们的迷茫,主动要我们的票帮我们指是哪辆车,大叔人超好~

在车上昏昏沉沉睡了一路,中午的时候,我们终于到台北了!下车的地点就在台北车站,从台北车站坐捷运去各个景点也很方便!
我们三个在台北跨年的第一站是西门町,因为是2014的最后一天,即将迎来新的一年的西门町与平时相比也多了份喜庆,当然人是更多了。

在车上昏昏沉沉地睡了一路,一睁眼就到台北了,下车的地方就在台北车站,所以从台北车站就可以坐捷运去各个景点啦。
我们三个的第一站就是西门町,因为是中午,就想在那边逛逛街顺便解决午饭,而且西门町距离市政府不远,过去直接坐捷运就可以,2015年的跨年演唱会是在台北市政府前广场举行的,我也不知道每年的演唱会举行地点一不一样,所以亲们如果想去看演唱会要提前查一下,都会有的。

午饭是在一家韩国餐厅解决的,看了价钱也不是很贵,就要了一份部队锅,本来想两个人要一份,服务员告诉我们两个人一份不够吃,所以我们三个只好各点各的了,没想到端上来是这么一大盆!一个人根本吃不了好么!而且对于不爱吃方便面的我来说点这盆面简直就是失策,最后没吃两口就扔掉了,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

我还总想着第一次跟妈妈来台北吃的那份麻薯呢,哈哈,小哥还是那个小哥,麻薯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给大家隆重推荐这家小茶铺,他们家的抹茶特饮都很好喝,英先森是真的真的很喜欢抹茶,对于抹茶的一切我都想尝试。在冬天的台北,微凉的风吹过脸庞,拢紧身上的大衣,手里握着这么一杯热热的抹茶奶茶,棒呆!

COLD STONE酷圣石冰激凌,在台湾卖的好便宜

逛完街买完东西的我们,把背包寄存在诚品101(就在西门町入口处)的储物柜里,轻装简行地出发,准备去自由广场喂鸽子。从西门町走到自由广场也就20~30分钟的路程,而且会途经总统府,所以建议大家沿街走一走,看一看台北的风貌。

原来在台湾也会出现长沙这个地名

总统府到了

台北“总统府”位于台湾台北市的博爱特区,在台湾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启用时做为台湾总督府办公厅舍之用,建筑风格为巴洛克式建筑,于1919年完工以后,就一直是台湾地区的最高权力中心所在,此建筑也是台湾地区“文化部”所指定的古迹。(选自百度)
其实总统府是可以入内参观的,那时路过的时候没有开放,后来自己一个人来台北的时候由于行程太满就放弃了,如果想参过的亲们在这里把时间和预约方式给大家,大家可以根据行程来安
网址: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80.html    这上面介绍的很详细

偷拍的~路过总统府门前的时候,由于想拍照就逗留了一会儿,几个士兵马上出来轰人了,不知道是不是元旦有什么活动所以就连门前都不让停留。

好像在这儿也有演唱会

广场上自由起舞的鸽子

广场上的鸽子也不怕人,都等着喂吃的呢

广场上有卖鸽子食的阿嬷,我记得好像是20块一大杯,对比北京来说真是便宜太多了,而且阿嬷给的很多,我跟基友都喂high了,一边喂一边拍照~

身后的中正纪念堂

到中正纪念堂的人依旧是络绎不绝,想想我也曾和妈妈参观过呢

依旧是熟悉的捷运站,我们三个准备坐捷运去市政广场了,提前一点儿去占个好位置~

出了捷运站就有大大的标识牌告诉你怎么走,很贴心

我的美妞儿要举行签唱会啦,就在跨年演唱会之后,这次的主持也是由Selina和Ella担任的,我们Hebe去高雄了T  T  SHE是我小学就开始喜欢的偶像,就算现在已经步入20岁大军,依旧没变过,三个女孩子陪着我度过了整个青春时光。

在去往市政广场的路上,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还会给路人发小礼物

魔法黑森林电影宣传

这个甜甜圈也是送的哦~节日气氛烘托下就连商家也出来送甜甜圈了(其实就是试吃=   =)

夕阳之下的101大楼,市政广场和101大楼挨的很近。

101前的卡通摆饰,迎合羊年主题

在101玩儿够了之后,就随着人群一起往市政广场进发,到了广场也才5:30,演唱会7点开始,在那儿等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再加上后来看演唱会和烟花的5个小时,一晚上站了得有6、7个小时,当然这还没有结束......
我们占的位置还是比较靠前的,但是最靠前的位置是肯定占不到的,因为那是人家各家粉丝提前就占好的,所以提前一个小时来的结果我们还是很满意的~但是占靠前的位置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比如快零点的时候要跨过层层人群出来看烟花真的是一大挑战,当时我们三个光挤出来就花了15分钟,还被人家各种嫌弃T  T 不过对看烟花没那么多要求的人可以占靠前点的位置,等到零点的时候一回头就可以看到101的烟花秀~

2015台北跨年地点:台北市政府前广场台北市政府前广场(11008 台北信义区市府路1号)
  2015台湾跨年演唱会时间:2014/12/31 07:00pm-2015/01/01 1:00am
  2015台北跨年演唱会主持人:浩角翔起、Ella、selina
  台北跨年演唱会2015明星阵容:Boxing、SpeXial、左左右右、朱俐静、李玉玺、李荣浩、周汤豪、林俊杰、韦礼安、陈彦允、萧敬腾、罗志祥…
  转播: YouTube直播,TVBS&app&欢乐&ASIA&TVB8&youtube、官网、HitFM北部FM107.7、台北电台FM931&AM11 34、中国新浪、百视通、迅雷、腾讯、优酷、土豆、乐视、pptv
  广播:HitFM Live直播 台北107.7 / 台北广播电台 直播FM93.1 AM1134

其实跨年演唱会各个城市都会有,请的嘉宾也不一样,但是台北的烟花秀是独一无二的。

从市政广场看101大厦

台北跨年演唱会的大舞台

这个是发的荧光棒,我自己抢了仨,给基友一人一个,真佩服当时的自己哈哈哈

开场的两个小姑娘,好像叫左左右右

来了来了来了!

感觉在台湾近距离看偶像的机会很多,经常有签唱会啥的,买张唱片就能上去,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演唱会的票价也不是很高,哪像大陆这么糟心T    T

不知道啥组合......

浩角翔起,特别喜欢他俩,在大陆的时候看《食尚玩家》经常能看到他俩,都比二人组~

陈彦允的《基因决定我爱你》,很琼瑶很好听

小猪简直帅惨了!!

ELLA!!!

所谓一秒换画风,我们Ella真是越来越有女人味了

浩角翔起的歌,幼稚的我尴尬症都犯了......不过舞台挺好看的~

Selina~唱的是新专辑《3.1415》里的新歌

就算我们小H没在,这俩都能暖死人,看到Ella扶着Selina上下台,谈话中频繁提到Hebe,觉得我从小学到现在10年的坚持真的值得,希望你们各自安好

几个现场的小视频

十一点的时候我们从人群里面挤了出来,奔向101大楼,准备近距离看烟花咯~
扫面二维码可以把自己手机里的照片放到大频幕上

只能在频幕里看JJ了

街上到处都是人,包括人行横道、机动车道上都是人,大家席地而坐,准备看零点烟花,很热闹也很危险,人多的差点发生踩踏事故。

零点倒数!马上就要开始啦!

新年快乐~

看完烟花之后,人群还没有疏散,我们随着人流往新光三越走,虽然是午夜时分,但是大街上哪儿哪儿都是人!
偶遇一家超梦幻咖啡馆

好像是爱丽丝主题的

超喜欢这个用灯打出的水喷雾,当时看的时候觉得好神奇!

台湾很有名的桦达奶茶,主打美容和养生

接下来就是英先森跨年时候最惨的一段经历了,看完烟火秀之后,我们坐捷运返回西门站打算取回行李找地方休息,但是,但是!诚品101早关门了啦T   T我们的包包没办法取出来,充电器还在背包里,导致手机没办法充电,没办法我们三个只好到附近的一架酒吧点杯饮料打磨时光。到了快两点的时候酒吧也要打烊了,西门町的麦当劳又爆满,我们只好出来准备坐捷运去诚品书店呆着,谁想到捷运早停运了好么=    =虽然西门站没有关,但是不代表捷运还有啊。走投无路的我们只好席地而坐,和其他在捷运站休息的人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晚,这是英先森第一次这么狼狈T  T

第二天上午取回包包之后,英先森就坐客运打道回府了,一晚上的时间患上了感冒不说还发了低烧,身体实在是吃不消。晚上没休息好,第二天根本没法儿愉快玩耍,所以跟小伙伴兵分两路,坐上了回家的车。

拿了签名会的号也没机会了T   T

至此英先森在台北跨年的游记也更完啦,这篇游记本人认为只适合给想去台北跨年的朋友们进行参考,毕竟这篇里玩儿的地方也不是很多,纯粹是为了跨年而去的台北,那有的朋友问为什么不在台北呆一段时间,这样既可以跨年又可以玩儿别的地方,第一也是最大的因素是因为时间问题,台湾大学新年也只是放三天假而已,这么短的时间根本不够我好好地玩儿台北,第二就是英先森自己的身体原因。所以想去台北跨年的亲们可以把别的行程和跨年连接在一起,尤其是要提前订好酒店啊!要不然就该落的我们这个下场了。还有旅行的过程中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没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就没有办法好好玩耍了~~~
让我们在下篇游记再会吧~~~~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2-11 22:34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02-11 22:34:06 的回复:

回复xuzhi:哈哈,亲我还没有更完,昨天就写了个开头就传上去了,一定会有图片的^_^

2016-02-12 11:21

2016-02-12 16:0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5 10:52

引用 爱情三十七计 发表于 2016-02-15 10:5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