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泰北玫瑰,我还会再回来的

卷卷 LV.6
2016-02-11 18:41 272/3

清迈tips

回想之前几天在清迈的经历真是感慨万千,相信我们的经历也可以给很多人借鉴。从小到大我们还没出过国门,偶尔在电视上看到介绍清迈就决定将清迈定位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游的地点,因为不想跟团,然后我们就选择了自由行。

机票

如果你也是普通工薪一族,攒着不多的存款却有一颗想走就走的心,我建议还是坐亚航最好。亚航是众多廉航公司中规模最大,安全系数最高的航空公司。这年头,看世界也要确保安全,不然把小命也搭上去就不值得了。如果你行李太多,最好提前购买行李托运,因为在机场买的话会贵很多哦。如果要免托运,可以自己背一个背包,再拉一个小箱子,免托运的箱子规格是有要求的: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过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重量不得大于7公斤(anyway,我去机场海关从来没有称重)行李必须能够放入您的前排位置下方或者头顶行李架中

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因为怕麻烦我们就在某宝上找了家代办签证的,交两张照片搞定。

酒店

酒店的选择我纠结了好久,一直在犹豫到底是住古城内还是古城外,最终还是选择了古城外长康路附近,最终证明我的选择还是正确的,清迈的酒店相当多有品牌酒店有民宿,也有青年旅社,挑的时候真心眼花又是看评论又是看攻略的

交通

1、双条车和突突车,司机基本的英文、中文交流都可以,行走无障碍。上车前问好价格,司机会送你到目的地,价格一般在几十泰铢,看路线长短。
2、清迈古城很小,基本可以步行解决。
3、清迈机场离古城不远,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

清迈旅行社

清迈的中文旅行社很多,可以订一日游,比较方便。
楼主在汉清迈中文旅行社订了一天的清莱、一天的丛林飞跃。
清莱线路一般会有:黑白庙、老挝小岛、湄公河(金三角)、长颈族这几个景点的选项,有多种组合供选,看喜好。不过个人印象最深的是金三角和长颈族,感受不一样的民族不一样的文化,这是旅行的意义。

丛林飞跃也有不同组合可以选择,线路长短、飞跃时间各有不同,这个可以随意选择,差不多一个意思。

电话卡

淘宝搜索泰国happy卡,各种手机通用,七天免费上网不限流量,还内赠100泰铢话费。可以去到泰国后换卡,换卡前一定要看清楚使用指南。

花费

机票:5099元(三个人往返,每人20KG行李托运及其他所有费用都在里面了)

酒店六晚:1091元

签证:240*3元

HAAPY卡:39.5元(淘宝)

清迈大象营半日游:196*2+130元(淘宝)

清迈夜间动物园:129*2+80元(淘宝)

清迈拜县单程车票:40*3元(淘宝)

泰国开销:2600元

总计:10529.5元

day 1

到了清迈机场,我们是搭双条车回酒店的,在清迈的那几天,双条车成了我们唯一的交通工具,性价比最高。如果搭乘TUTU车,我们4大2小,需要两辆,费用比双条车还要高。我基本上没有跟司机还过价,因为那边人都还算很朴实,给出的价格也都很实在,没有在还价的必要。

day2

day3-6

day7

逛吃 逛吃的清迈之行结束了,打道回府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11 21:56

,欢迎回访~

2016-02-11 22:4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