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吃了,那女孩』/ 多少枝花 两个闲情的少女 多少唇齿留香

• 出发时间/2016-02-05

先来刷两张老脸。

我们两个人这次决定在广州过了个年,过年前几天的广州玩起来简直要飞,因为街上人不多,过完年后这人流量真是吓死宝宝了。这篇我先说好,绝对不是攻略!!!因为我们两个浪荡子嘎特别懒,也没有很科学的规划行程,只是很随心地乱走,如果根据我们的路线走,估摸着你们会觉得这俩人神经病啊……要么走太多,要么同一个地方走很多遍……所以我也不顺着我们每天的行程来写了,就大致的写写美食和景点。当然我也不会给你们做什么强推,我会把我们俩觉得好吃的点一下,大家可以参考参考啦。这次还是有没吃到的,达杨的汤和万兴小食的煲仔饭,因为关门了呢(┬_┬) 另外,我的小伙伴不能接受一整只鸡或者鸽子的,以及牛杂,so乳鸽和牛杂也没有吃到,这几样还是建议大家要去广州吃的。
    我知道大家一定想先看美食。
    那我们就先来说说景点吧!

*´∀`)´∀`)*´∀`)被百度带的暴走

1、红专厂创意文化园区
看到名字大家也都懂了吧 就是一些创意作家的作品展 文艺范吧 但是如果大家去过台湾的文创园 或者是韩国的壁画村 就会对这里挺失望的 很空荡荡 作品不多 并且那些房子也没什么特别的历史沉淀 与其说是什么创意园区 我觉得倒是遛狗胜地……

2、猎德大桥 珠江散步
大概因为是过年吧 广州的桥上都各种灯啊很漂亮很漂亮,从长隆回家经过海珠桥也特别好看。猎德大桥正好通往小蛮腰,并且过年期间是可以上桥走的,桥上有很多扛着大炮的摄影师, 我都不好意思拿出我的小苹果来侮辱这风景啊!!!

3、广州
我就问一句 来广州 你不上塔 你干嘛去!!!哪怕你再恐高你都要坐一次摩天轮!!!虽说我自认为广州的夜景其实没我大魔都好看,但毕竟一线城市啊,那天地面上风不大,可是!!!到了455米的高度!!!我真的快被吹上天了!!!

4、越秀公园
公园当然是免门票的 我吧 我个人很喜欢越秀公园 五羊石像就在公园里 在高高的楼梯上!走到最后都不想怕台阶了呵呵哒 光一个公园我居然都暴走了……果然平时锻炼太少 公园里的绿化绝对是赞的 总的来说广州的绿化真的不愧为花都啊 魔都那些公园绿化都在耍流氓好吗……

5、石室圣心大教堂
基本上五分钟看一眼就能走 好看是好看的 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算太多 希望大家别听到教堂二字就幻想 …… 不浪漫 不神圣的,只是一个好看的旅游景点 拍照胜地 要知道真正有神圣感觉的教堂怎么可能开放拍照 并且容许这么多的到此一游呢 对吧。小伙伴也给力的拍到了彩虹呢!意外的惊喜~

6、越秀西湖花市 广州过年必须要凑的热闹!!!!!!!!被挤死都心甘情愿!!!
带我们逛花市的是我们的地陪哥哥,不得不说地陪哥哥太够意思了,早茶午饭花市的钱他全包了不说,还给我们派了红包(里面有毛爷爷的……),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当他面买东西了,怕他又抢着买单。
我们去的这个花市好像说是最传统的,也就是那天新闻联播了出现的花市,我们就差点了几秒没赶上镜头,( >﹏<。)~呜呜呜……
花市那里好多卖小鸡夹子的,就是我头上那只小黄鸡,还有好多好多的,猴子的呀 愤怒的小鸟呀~都超级可爱!!!!!
广州过年 你能看到车上很多阿姨啊买花回家 最多的是百合花,每家人家 每家店门口,都一定要买一大大大盆金桔摆在门口的~

7、长隆野生动物园
两百多一张门票,很值得,动物园里不止动物很多,而且环境特别好,我其实有点词穷了 ,但是我觉得你不去真的会很后悔,我自认为是国内最好的野生动物园,而且我觉得任何摄影设备都不如自己看见的美,特别是小动物们,都拍不出萌萌哒的动态。
动物园官方是不允许大家自带水和食物进去的,怕大家把这些食物投给小动物吃了,门口安检会开包检查但是不会翻,他们只是看一眼,建议大家还是藏点自己的食物带进去,因为里面的东西又贵又难吃,但是切忌别喂给小动物吃哦。
可以自驾,也可以搭乘免费小火车,去到的地方其中就有爸爸去哪儿录制的小木屋,奇妙的朋友中的COCO和六毛在一个专门的区里,特别有一块大牌子的。

8、歌莉娅概念店
适合闺蜜一起去,很美很清新很文艺的一家小店,我进去了就很想买花,我觉得女生都不能抗拒这种浪漫的感觉,可惜在售商品是不能拍的,而且我也没有带花回家的必要,北京路逛累了可以小歇,下午茶最佳选择地点,但是食物不好吃哦。为了环境和情怀而已。

9、太古汇
也就是个购物的地方,作为迷妹的我,纯属来打卡。

10、沙面  拍照装逼绝佳地!!!阳光给力!!!不后期都美哭!!!不多说了,上图!!!大家随意感受下,决定去不去呗~(当然我这个“模特”真是对不起大家了)

让广州的食物吃了我们

1、炳胜品味(珠江新城旗舰店)
烤鹅:一般,不比上海的店做得好
黑叉烧:皮上的酱很好吃,但是吃了几个就腻了
脆皮叉烧:呵呵呵呵呵,一口的油,恶心死了
凤爪:不够酥烂,味道是可以的
坚果焗南瓜:这个好吃的,这两样本来我都喜欢的,南瓜焗的很香
番茄鱼豆腐水鬼重:酸酸甜甜,也是我个人喜欢的

2、银记肠粉
这是一家老店,有很多的加盟店,地陪说上下九那家是老店,我们第一次去吃的惠福东路那家是加盟店,后来又去了老店吃了一次,说实话味道其实也差不多,建议大家以后吃肠粉呢可以加油条试一下哦,地陪说是以前码头工人的老板,为了让工人们吃饱,才想出来把肠粉和油条结合,加量不加价呢。艇仔粥也好吃,艇仔粥其实整个广州的都蛮好吃的。我们点的是鲜虾牛肉的肠粉。

3、北园酒家
装修特别气派,庭院风,最喜欢的是皮蛋酥,不过这个也看口味啦,小伙伴最爱虾饺皇了~
名字我有点记不清了……炸腐皮卷、叉烧包、虾饺皇、糯米鸡、皮蛋酥
茶我们点了茉莉茶,清香~

4、仁信甜品
姜撞奶和芦荟红豆沙,嗯还行吧,是好吃的!不过吧也说不出强推的感觉,姜撞奶的姜味确实重,红豆沙偏甜了一些些。

5、宝华面店
这家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啊!!!汤很鲜美,而且不是那种味精的鲜,因为吃完以后嘴巴并没有很渴的感觉,汤很浓郁!!!壮士!!!干了这碗汤!!!
鲜虾云吞面,和咖喱牛腩面,不好吃你来找我,我下面给你吃!!!

6、陶陶居早茶
这家还需要我介绍吗!!!需要我多说吗!!!你来广州必须去的 陶陶居、莲香楼、广州酒家,不过地陪说好像莲香楼现在只做晚上的了╮( ̄▽ ̄")╭  幸好啊我们是7号那天去的,八点多到人不多,毕竟年30了嘛,出来的人不算多,成功的没有排队就直接开位了,我们在10号那天又去了一次,门口那个队伍我直接放弃了… 哈赛特囡囡了Σ( ° △ °|||)︴
地陪说广州早茶一百多种呢,你们俩得吃到什么时候才能吃完哈哈,那里的点单方式啊算账方式啊都还比较传统比较慢,因为老人多啊,老人并不能接受那些很新潮的东西啊,还有看她是不是老伙计,就是把杯盖掀开,看她会不会来倒水,老伙计一看就懂了,你是要加茶。哦对了,广州的茶都好好喝……
我个人最爱的是咸水角和春卷,那个黄金糕蒸的有点硬,萝卜糕纯度简直了!百分百的萝卜啊!爱吃萝卜的不要错过,我就……

7、广州酒家
果然啊,还是老店的东西好吃,比炳胜品味强多了。
银鱼茄子:也是我很爱很爱很爱的一道菜,广州这里的菜搭配的都好神奇哦!!!银鱼是炸过的,脆脆的!茄子很入味~
冬菇菜心:家常菜,很正常的味道,没有一道绿色的菜总归腻了吧,冬菇因为我口味清淡所以觉得咸了,小伙伴觉得正好,菜好吃好吃,不像上海这里很多广式餐厅里喜欢做半生熟的菜,这是全熟的,我喜欢!
发财什么什么汤(要死了我不记得名字了):里面有排骨、牡蛎、发菜、藕片、蜜枣,这个汤好喝到炸,我们两个姑娘把一大碗汤喝光光了!!!知道吗!!!喝光光了!!!地陪说发菜在北方不值钱,但在广州特别值钱!
清远鸡:很嫩,上海一般配酱油,广州配姜蒜,其实上海的三黄鸡啊白斩鸡啊也不输这个的啦
烤乳猪:一点都不油腻,脆脆的香香的,缺点就是配的只有酱油,没有炼乳或者白砂糖

8、Pelicana炸鸡
这不是广式美食啦,但是我们好几天没有吃炸鸡了特别想念,而且那天动物园的午餐真是虐得我心肝脾肺疼,他们家的炸鸡会配一份咸酸,香甜味的那个很好吃,酱汁很对我的口味,酱香味的皮很脆!

9、兰桂坊
沙面那里也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兰桂坊的烤乳鸽有名但是小伙伴不能吃啊……所以就讲究着点了几个,那里的服务员态度一般,因为吃饭的地方不多,人却很多,所以店里生意很好,门口贴了好多和什么美食家啊明星啊商业家的合照,有我们吴彦祖啊哈哈哈哈哈。
橙子炖蛋(这是我起的名字,原名太长不记得了):这个是好吃的!!!蛋里带着橙子的果香,配上鱼子和虾仁,既可以算甜品,又可以算菜呢。
咸蛋肉松山水豆腐:一般吧,没吃出什么味道。
咖喱排骨、菠萝炒饭,不比上海避风塘的好……

10、猫屎咖啡
这个也不算美食了吧,但也是吃的~在沙面走得累了,星爸爸人超级超级多,于是在这里歇歇脚,我和小伙伴都不爱咖啡,我点了一杯巧克力,他们家的巧克力是加牛奶冲调的,很香很滑,不像别家只是用白开水啊之类的冲的。休息休息来几张自拍调皮一下~

11、吴係茶餐厅
这是一家港式茶餐厅,我觉得有点贵呢,一份炒河粉都要五六十块,但是东西真的很多很多,这个餐厅大概有四五本,而且每一份都很多东西,看都看不完。
港式奶茶:确实很正,是那种涩涩苦苦的,不加糖的,爱喝甜奶茶的朋友可能喝不惯哦,小伙伴特别逗,说是咸的哈哈哈
冰镇菠萝油:好吃啊!!!一上来就香死宝宝了!!!但是吧,不像上海是查餐厅吃到的,那块油会融化,这个不是的
干炒牛河:河粉比较透明,不会黏在一起
豉汁凤爪:很酥烂呢,皮都皱了,是甜甜的,底下的酱却是有点点点辣的
豆卜蒸排骨:我喜欢这个,很鲜美的味道~

12、wowwoo熊港式小食
流心朱古力鸡蛋饼是推荐哦,我本来不想吃鸡蛋饼的,但是嘴巴实在是馋的不行,而且你们也知道鸡蛋饼真的很香的啊,飘过的奶香我忍不住还是买了!!!
一个是流心朱古力鸡蛋饼,另一个是秘制咖喱鱼蛋。

13、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这家吧虽然有人说因为人太多游客太多不建议去,但是我觉得味道是真的好,也没有因为游客多而偷工减料,食材用量都依旧良心,人吧,也确实是多,大家去要有心理准备。他家的菜品特别多,甜品也特别多,先想清楚要什么哦,不要拖延太长时间,后面排队的人会生气的!因为人很多!
双皮奶:比较稠厚,吃到后一半开始觉得偏甜,建议两个人一起吃啦,当然如果你喜欢吃甜品的,那就还可以,我口味也还算偏甜的。
鲜虾云吞面:我个人还是喜欢宝华的,南信的比较清淡一些,看个人口味,还是鲜美的!
煎饺:完美!我本来就很喜欢吃饺子的嘛,饺子馅儿很足,不咸不淡简直刚刚好,底也煎的香香的,不焦~

13、陈添记鱼皮
意外的美食啊!!!本来其实不想去吃的,因为鱼皮我并不是很喜欢,而且之前听说里面有香菜,可是那天没东西吃了呀,就荡到那里去吃了,想想尽量少留遗憾吧。香菜味道不重!鱼皮脆脆的,很酸爽,完全没有鱼腥味!!!但是很大一口鱼皮吃下去还是有点无力的,大家挑小块的吃呗~

脚步必须踏上美食街

大概的基本上也就是以上这些了,上下九啊北京路啊第十甫路啊惠福美食街啊必须必须必须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上下九啊北京路啊第十甫路啊惠福美食街啊必须必须必须去!!!

希望大家也能够去到每个美丽的花城,去长几斤肉回来,这几斤肉会让你长得很幸福~o(* ̄▽ ̄*)o

最后,感恩地陪哥哥~~~

忘记写我们住的酒店了,是柏高商务酒店,天平架地铁站那里的,给酒店的评价是四星级的收费,五星级的服务!免费给我们升级了豪华间,而且可乐是免费的!!!房间很大,马桶和淋浴是分开的,深得我心!你们自己可以看一下携程上它的照片,这是第一家我住过的,房间实物和图片上一样的!宽敞干净服务好,虽然位置不在正中心地区,但是离地铁站很近,下次去还是会住那里

2016-02-12 09:4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2 10:25

来马一个先!

2016-02-12 11:23

引用 minniecondor 发表于 2016-02-12 10:25:2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minniecondor:哈哈哈谢谢啦

2016-02-12 16:37

引用 呂小澗姑娘。 的图片:

这个是鲍汁凤爪,和吴係的凤爪做法不同,吴係的是传统做法,鲍汁凤爪是不会做酥软的

2016-02-13 02:04

引用 dimsum 发表于 2016-02-13 02:04:49 的回复:

回复dimsum:这样子的啊

2016-02-13 09:11

引用 呂小澗姑娘。 发表于 2016-02-13 09:11:52 的回复:

这样子的啊

回复呂小澗姑娘。:欢迎下次再到广州

2016-02-14 23:38

引用 dimsum 发表于 2016-02-14 23:38:17 的回复:

欢迎下次再到广州

回复dimsum:嗯

2016-02-14 23:3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15 10:52

引用 呂小澗姑娘。 的图片:

2016-03-03 16:03

上海的美女就是有气质!欢迎常来广州哈!

2016-04-11 01:30

奉贤以前我去过,好像是在浦东再过去一点,以前好像是叫奉贤镇还是奉贤县的,记不太清楚了,现在应该是上海的一个区了吧?

2016-04-11 01:35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4-11 01:3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