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旅程—葫芦岛、山海关之行

五月末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接到会议的邀请来到沿海小城—葫芦岛,趁着会议期间顺带游览了葫芦岛兴城山海关。从大连坐上动车不到三小时就到葫芦岛北,葫芦岛北是动车高铁站,因此是远离葫芦岛市内的,如果想去市内的话,可以倒K1公交车,车费是记段收费,貌似3元钱可以到达。

兴城古城

兴城古镇地处兴城市,兴城市又隶属于葫芦岛市。葫芦岛市内有小巴车专门跑兴城线路的,可以在兴城古城(南关站)下车,兴城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要比葫芦岛繁华很多,各地都是大型商场、各种小卖铺和售货叫喊声,穿过主街右转就看到了兴城古城。
       兴城古城是我国现阶段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古城,与西安古城、郴州古城、平遥古城并成为中国四大古代城池。古城旺季的门票是80元,如果你不想参观景点和登城游览的话,仅仅进入古城参观是不需要费用的。但是我还是建议小伙伴们既然来了还是要登城看一下,围着城墙走一圈去感受这座古城的历史。否则古城里面的明清建筑大多已经改成门面卖衣服,各种卖货的声音还是挺影响游客的观景心情的。

葫芦岛海滨浴场

对于从小在海边长大的我来说,大海和沙滩其实没有什么太吸引人的地方,只是因为打发无聊的时间,和小伙伴一起玩耍。我们去的是龙湾海滨,因为可以从火车站直接做1路公交到达,票价一元,站比较多,时间较长。去海边可以坐游轮观海,只要十元一位价格可以商谈。

角山长城

不知道为什么山海关有如此多的景点,蜂窝网却没有为此而制作一个专辑攻略,下了火车站有直接到角山长城的专线车,但是车辆少等的时间长,于是换乘25 (经4站|21分钟)在山桥文化宫下车,步行245米至山桥文化宫乘21 (经6站|23分钟)到港苑新居下车,步行(或者出租车)3165米到达角山长城。我没有打车而是走了3公里,其实沿途风景还好,就是有一段高速路较危险而已。角山长城地势陡峭,长城修建因地取材,有些地方攀爬较为不便,有些野长城风景虽好,但是穿越过去较为危险,风景虽好,安全第一。

天下第一关

无数次幻想当天下第一关映入我的眼帘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可是当这一刻真正来到的时刻,我想说除了震撼之外还是震撼,它不是直直的矗立在那里,那种带有倾斜的角度更加衬托它的宏伟。天下第一关作为山海关长城的一个关楼,其军事地位不言而喻,但是因为时间的原因并没有沿着城墙全部走完,一年之后听说5A的牌子被摘了甚是遗憾。景区附近有一个老店叫四条包子铺,味道不错,价格实惠,八宝饭也不错呦。

老龙头

这里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也是万里长城唯一集山、海、关、城于一体的海陆军事防御体系。从天下第一关出发,有公交车到达老龙头。老龙头去玩的盆友们,如果你们想坐快艇游览老龙头,可以去老龙头左面的海滩,拍照角度比较好,我去了右面的海滩,如果我不要求他们停一下,可能转一圈就回来了,十分钟不到80大洋呀~

引用 随遇而安的小文 的图片:

兴城古名宁远,明末袁崇焕在此抗后金,赫赫有名啊。

2016-02-12 13:51

哪里的长城都是这么雄伟!

2016-02-12 13:52

引用 随遇而安的小文 的图片:

险峻!

长城迷宫。
欢迎到我窝里踩踩,刚刚新发了游记。

2016-02-12 13:5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12 13:54:03 的回复:

长城迷宫。
欢迎到我窝里踩踩,刚刚新发了游记。

回复海风小舟:好的,最近都是白天出去玩,晚上写一篇游记,然后看新疆游记,今年暑假走一趟。

2016-02-12 17:4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12 20:25

引用 crazy_trz 发表于 2016-02-12 20:25:21 的回复:

回复crazy_trz:时间有些长了,具体的已经记不清了,就把自己对那个地方的一点感受写一下吧~

2016-02-12 21:0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