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体验【附购物攻略】

2016-02-11 19:29 11671/15
  • 出发时间/2016-01-13

出发前准备

向往日本已久,从08年就开始计划,终于在16年年初得偿所愿,和岛国进行了8天亲密接触(*^__^*) ……。
       因为身处东北,自由行不仅签证费用高,拒签率也很高,所以这次出行选择了跟团游。虽说是跟团游,其中有两天自由活动,还有很多自己购物时间,也算是半自由行吧
简单说说跟团的感受:
好处:
       1、方便、省事:签证、机票、住宿、交通,统统不用我操心,准备好必要的材料,等着发团就行了
       2、不用担心语言:团队去的地方都是中国人,景区、购物店全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3、便宜:日本物价还是比较高的,自己出行光交通费一天就要1000+日元,更别说食宿了,所以跟团出行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
缺点:
       1、团队出行时间很赶,只能走马观花,不能近距离体验
  2、团队去的商圈东西都不便宜,而且还断货严重,基本上看到想买的就赶紧出手,不然下一站不一定能买到。
       3、每天有一半时间在坐车,基本就是“上车睡觉,下次尿尿,见到石头就拍照,一问啥也不知道”
       4、住的地点比较偏:我们住了三天温泉酒店,虽然泡温泉很舒服,但是真心很偏远,晚上回酒店就不用想着逛街了。有的周围个连便利店都没有,只能在酒店收拾行李
       5、晚上基本不能逛街:住在市区的几晚,晚饭都是要自理的。在车上待了一天,当然得好好饱餐一顿。可是吃完饭了周围的商场、小店也都关门了,只能7、11逛逛便利店了
       当然了,针对以上问题,我还是想出了一定对策滴,往下看,且听我慢慢分享……

第一天:爱知县 伊良湖温泉酒店

第一天没有行程,只是到达日本,然后去酒店。但是这一天可不能浪费了,首先在某宝买好电话卡或者在机场租wifi设备【有些电话卡在国内要下软件或者进行APN设定不然到日本不能用】。然后到日本机场后一定要拿免费地图,方便后面自己在周边转转。然后如果没有买交通卡的,在机场这里可以买西瓜卡【就是日本公交一卡通】坐车比较方便。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要下载个google地图app。方便你在日本走不丢
       下了飞机,我们一路坐车大概用了近四个小时,才到酒店,真是累死我了 不过,中途在高速休息站我们还是感受到了日本人性化服务的一面。首先,每个休息站都会有很多卫生间供游客使用,不用担心人多排队问题。其次每个卫生间居然都超干净,也很人性化,不仅有充足的厕纸,还都配有自动加热、可冲洗式马桶盖。体验了一下,真不错,怪不得总有中国人在日本爆买马桶盖的报道。此后每次上厕所我都忍不住拍张照,我都成了厕所粉了

方便过之后还顺便可以逛下服务区的小卖场。日本这里服务区不分大小都有一个超市,里面可以买到新鲜水果,牛奶还有特色小点心。超市外,还会有好多家熟食店,各种食品,方便好吃。价格当然会比市区贵些,但不会有天价食品,基本是市区两倍左右的价格。但是卖相真是不错,看着都想买,都想吃。

终于到了酒店,今天住在伊良湖温泉酒店,这个酒店应该是个小有名气的温泉酒店,很多日本人开车来这里洗温泉。酒店里还有小商店,便利店,和一些自主售卖机,买饮料、冰淇淋直接在售卖机上买很方便。

看看这些分类的垃圾桶,我也是醉了,完全不知道垃圾要怎么使用。听导游说,这里连扔个矿泉水瓶子都要分三个垃圾桶,包装纸要扔在可燃物垃圾桶里;瓶盖和平身也要分开扔,看来日本人每天得花大把时间处理垃圾

这个酒店还是非常不错的,服务好环境也赞。酒店里的浴品都是资生堂的,洗完温泉大厅还有按摩椅。走的时候酒店的服务人员和一名负责人冒着小雨站在酒店门口,看着我们车子走远了还在挥手。

第二天 东京---浅草 新宿 银座

来到浅草寺,满眼全是人啊,而且大多数都是中国
      据说这里求签、祈福还是挺灵验的。临下车前导演还和我们说最好别求签,不然万一是凶要烦你一年呢。我本来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可惜看和我同屋的小孩求签了,我就没忍住,结果我俩求得都是凶所以奉劝大家祈福就好,签还是别求了。
      从雷门出来就是仲见世小商品街,这里都是卖各种旅游纪念品的小店,东西不贵还很有特色。很多人排队买人形烧,这里的扇子、招财猫也都很有人气。我买了一个汽车挂件,和一个装零钱蛙嘴钱包。
      但是我们在这里逛的时间很短,看好多跟团游的同学都说这里给的时间很短,而且导游说的话也都差不多,都是说后面还有好多地方可以买这些小东西。其实这里的旅游纪念品是很全的,而且价格还很公道。后面去的地方不但价格没比这里便宜,而且东西也没这么多样化。所以跟团来的朋友想买纪念品或特色小玩意的就尽量在这里买吧。

贴一张我的照片

从浅草寺出来,就该去第一个免税店了【购物店】了。据说laox被苏宁收购以后,专做中国游客生意。所以店员基本都是中国人,一进门就是中文服务【看来日本人都不来这里啊】,这里的东西也的确不便宜,比我事先查到的价格要贵二、三成吧。好在我早有准备——来日本购物前一定要做好攻略,买什么哪里买便宜,价格多少。最最最重要的是要把所有要买的东西,连同价格都打印在一张纸上,一定要有图片对照。这样你就不怕别人蒙你了。而且有了这个东西,在你有限的自由活动时间里就会发挥强大作用了。语言不通,上图就行了。东西多不好找,你甚至可以直接把这张购物清单给店员,让她帮你找。

这个店里价格比较实惠的应该算是陶瓷刀了吧,单独的刀价格比较贵,特价套装还是比较实惠的。一把刀,一个刨刀一个菜板一共5000+日元。和后面逛的一些店价格差不多。爱好自己做各种美食的朋友一定要买把陶瓷刀,切肉真的很快 切不会氧化变黑,切洋葱还不会辣眼睛,真的值得买!强烈推荐!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新宿的一家药妆店。有了刚刚购物店的经验,我可不那么傻了,把大把时间浪费在这里。因为日本法制很严,客人进购物店不会出现锁门不准出去的现象,所以我灵机一动,假装很感兴趣地跟着导游进去,在导游眼皮底下晃一下,然后趁她不注意偷偷溜出来自己逛。事实证明,她完全不会发现你脱团自己走了,只要你把购物店的店面拍下来,保证自己不走丢,还有就是时间有限不能去太远的地方。我的经验是先环顾四周,看清楚周围有什么,想好要逛哪里,然后由远及近逛,路线不要太复杂,这样既不容易走丢,时间快到了也不用急,因为越逛越靠近集合地点。新宿这里还是很好买的,打折的衣服、鞋也很多,像HM,GAP,FOREVER21,ABC mart 等等都在打折,码还算比较全的,有些衣服大码的打折力度还会大一些,可能是日本人比较矮小吧

最后一站银座,自由活动80分钟。我去了据说东京最大优衣库,一共12层,打折后还是很便宜的,一件女士开士米羊绒衫折后才2999,裤子打完折也只要2999~3999。可惜尺码都很小,女裤连29码的都没有,只能买几件热暖内衣了。这边的Gu,三越百货据说都不错的。
        购物后我们回到了宾馆。今天住浅草,房间虽小得可怜,但是周边很不错,有吃有喝还可以逛逛。附近有一家挺大的商场,还有新仲见世街。值得一提的是这条新仲见世街上有一家很大的超市,东西很全还非常便宜。而且满额还能退税的,非常值得一逛。这边的马桶盖从人民币1000+~3000左右的都有,剃须刀,美容仪,电吹风也都有很多种型号可选。大家比较感兴趣的800克的红袋麦片,特价只要598,蓝色印有牙齿的那款牙膏只要165,资生堂洗面奶370,豆乳的乳液白瓶590,花王蒸汽眼罩14片的930,大麦若叶1400,【以上均为不含税价】这些价格几乎是我在日本期间看到的最便宜的价格了。果断买了一堆,实践证明东京不是所有药妆都比大阪贵的。看到便宜的就赶紧买吧,省得到后面提着大包小包的还在满街找没买全的东西。         这里还要再强调一次,临来日本前一定要做好功课,需要买什么,大概什么价格,买几件。建议大家多看游记攻略,看看别人都买了什么,再看看淘宝什么比较火,最后在日本亚马逊查查价格。务必做到心里有数。别等到了日本再边逛边比价,等你发现了哪里便宜,可能就已经错过了。

第三天 东京筑地市场 台场 秋叶原 自由活动

今天全天自由活动,其他团友大部分去了迪士尼,也有自雇导游去奥特莱斯的。我自己设计的线路是浅草出发——筑地市场吃海鲜——台场逛街拍照——秋叶原买电器——银座集合归队。首先第一站筑地市场,这里每天凌晨4、5点有金枪鱼拍卖,据说有很多人来观看,但是一定要早起。我就不打算起那么早了,7点去吃个海鲜就行

六点钟,东京天还没完全亮,按google地图的指引我已经开始出发了。街上一片寂静,几乎没什么人经过。看到一辆垃圾车来收垃圾。就是上图蓝色的那一辆。【人家连垃圾车都那么干净……】

街边的垃圾也都一袋一袋包好,没有散落在地上的垃圾。

根据google地图指示,在2号站台等车,坐7站即可。话说岛国的交还是很准时的。说几点到就几点到,据说有人还按照地铁对表呢!

从地铁口出来,看到了他们的加油站,果然是岛国,寸土寸金啊,连个加油机都没有,加油枪都吊在棚顶上。光看图片估计你都不知道这儿是干什么的
       出来站台忘左走,就来到了筑地菜场【鱼市场应该往右走,我走反了】岛国的蔬菜都是装在一个个纸箱里售卖的,蔬菜和水果都很贵。据说水果都是不打农药的买来就可以直接吃的。

我买了一小盒草莓,400块。没洗就直接吃了,我想像我这从小吃农药长大的孩子,吃点灰尘应该不会有事真的非常甜,非常好吃
       后来发现走错路, 问了问交通警。日本人还是很奈斯的,虽然英语不咋好。但我们可以用世界通用语——比划
       顺便说一下,在日本玩基本不需要会太多日语,会说要去的地方,能听懂左右之类的就行了。会英语在这边不太有用,因为日本人英语也很烂,很多时候你听不懂他说什么。实在交流不了就用中文写,他们都能看懂的。

往回走很快就找到了筑地鱼市场,这里好热闹啊。各国游人都有,卖各种海鲜,干活,蔬菜水果,和各种寿司的也都有。
        我吃了一个生蚝,生的,店主一边开壳,一边招揽生意,500块一个合人民币大概30吧,有点小贵,口感没有想像中的好,不腥但很咸

日本人吃的蔬菜也很奇特,好多都没见过,都不认识的

转了一圈,我还是决定去吃寿司,这边寿司店很多,一家挨一家的,点菜也只需看图说话就行。价格基本都差不太多。我选了下面这家寿司店,因为人多而且好多日本人在这里吃,应该不错。我坐在了前排,边等还可以边看师傅现场制作。后来听导游说,在日本很多东西价格不一样,品质必然不一样的,像我吃的这些寿司基本300块一个的都是用新鲜的材料制成的。而便宜的寿司一般使用的是冰冻的材料。口感是不同的。
       吃饱喝足,向台场出发!

台场好美,九点多还没什么人,可以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也可以向我这样尽情自拍

迷你版的自由女神像已成为了台场的地标。好多游人争相在此拍照。

这栋有趣的建筑就是富士电视台了。

台场这边还是非常值得一逛的,药妆店,品牌折扣店都很多,国人比较喜欢的Gap,Lee,优衣库,HM,等这边都有店,还有好多日本本土品牌,打起折来便宜得吓人,折后一百多块人民币的东西,买两件还能再折上折。大牌也有像coach,burberry,阿玛尼这类的,折扣很给力,样子也比御殿场奥特莱斯要新一些。要买鞋可以去ABCmart,样子不算新,但是有很多日本本土限定款,而且价格美丽。

街边的拍照机很赞,800元就可以自助拍一版证件照了。
        逛了三个小时买了一堆衣服和鞋子,转战秋叶原,向电器出发……

秋叶原这边整条街都是卖电器和动漫相关产品,有几家还有女仆装,但是一般一楼都是卖二手货的柜台。这边二手物品叫中古品,如果想买二手苹果手机,ipad可以来这边转转。另外这边还有卖二手新干线回数券的。不过要买新品好真是不太好找,不知道是都在楼上,还是特殊的一片区域,总之我找了很久也没逛明白,最终在苏宁LAOX斜对面找到一家免税店。

佳能710相机,在LaOX 卖38800,在我找的这家店卖27593,比较流行的松下负离子吹风机13704,这两样在这里买都很便宜。还有一款荷兰产的飞利浦S9000系列剃须刀这里卖15556合人民币不到900,回国后才发现这一系列剃须刀可是要3999~7999元的,看来日本东西还真是非常便宜呢!但是在这儿买的日立美容仪就买贵了,多花了3000多日元。所以提前做好功课很重要,千万别以为这家店的某样东西便宜,其他东西也一定不贵。还有尽量别买不需要又沉的东西,就像我买的剃须刀,本来只想买个剃须刀,但是店员推荐一模一样的另一款配有清洗机的套装。本来那个清洗机又沉又占地方我是不打算买的,但是还是没禁住忽悠,买了套装。不过店员的话也并非都没有道理。这次来日本最想买的就是佳能CP910照片打印机,之前在日亚看是10400,这里要11800,店员告诉我这个打印机现在特别火,各家都断货,不买的话一定后悔,因为别家都没货。当时我就没听,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日本人不说谎!

买得差不多了,拎着我的战利品,该吃我迟来的午饭了。在地铁站附近找了快餐店,650的套餐内容还是挺丰富的
       吃过饭,坐地铁回银座,因为出站后还得走一段,跟着地图导航走,很麻烦,还总走错,索性打了辆出租车。来之前看过攻略,也听导游说过,日本租车很贵,在东京2公里内730元,两公里后每280米增加90日元,所以短途赶时间坐坐还可以,要是路途遥远可是坐不起呢。路边很多出租车等客,只要往车方向走,司机就自动给你开门了,日本租车车门是自动关门的,还好我之前看过攻略,上车后没去关车门,不然多丢人。上车后我用纸写下地址去银座六町目,司机师傅可真是认真负责,不断问我具体门牌号,虽然语言不通,他也是连比划带说地问。我都说没关系,只要是六町目就行,【日语是打一叫步待斯】。他还是不放心,最后没办法,我告诉他我去优衣库,他才肯开车。
       顺利回到银座集合地点,接着回酒店。今天我们住静冈县。酒店很小,但是周围很热闹,有吃有喝还有商场。因为累了一天决定不逛了,在周围找到了一家很有名的连锁餐饮——蟹道乐。好多旅友攻略里都提到过这家店,大阪心斋桥有很多这家店的连锁店。今晚就在这儿吃了

日本人可真是生吃的民族,连螃蟹都生吃,真让人受不了
     我们的套餐是一蟹多吃,生吃、火锅涮着吃,蒸着吃,做天妇罗炸着吃,煲汤喝,做寿司,做蛋羹。生吃其实味道还不错,但是只能闭眼睛吃不能想,越想越恶心,想吐。所以上来就快吃,几口吃完就好了。
     吃饱喝足,满意地回酒店收拾行李。扔了一堆包装盒,两个小行李箱总算是装下了。

第四天:静冈县 富士山 平和公园 忍野八海 御殿场奥特莱斯

今天的景点离得都很近,平和公园没什么好看的,就是拍拍照片。在这里拍富士山最好,能拍出全景很美。

接下来是御殿场奥特莱斯,东西一般,GAP打折很便宜,其他没看出便宜,样式还挺老的。

可爱的兔兔饭勺834+税。好贵!

逛完奥莱,向富士山进发。运气不错,顺利上了五合目,山上很冷,比山下温度低10度左右,一定要穿厚衣服。

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就在富士山脚下的忍野村,说是八海,其实就是八个小水潭。景色还是挺精致,挺美的。周围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价格一点不便宜。但是有一种魔术毛巾,遇热后毛巾上美人就会脱衣服,送给男生应该会受欢迎吧。美食也很多,有富士山泉水做的豆腐,虾或者章鱼做的天妇罗,还有下图中的草饼。

晚上住在湖边,饭店很大,但也很偏远,附近只有两个小饭店,和一个便利店,还要走很远……

第五天 京都、奈良

早上8:30出发,10:30到了京都,正赶上一场马拉松比赛,主要街道被暂时封锁了,我只好闲去吃午饭。今天吃日式火锅和天妇罗。比较清淡,但味道还不错。

吃饱喝足,出发去金阁寺!

在这里可以祈福,请御守,,从照片上看这个蜡烛是30一根,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投币时投的却是300,难道我中邪了不过我经常冒傻气,也习惯了。御守都一般都是500,种类很全,有祈求平安的,去除病气的,招桃花的,给老人求健康长寿的……居然还有求麻将必赢的日本人是有多爱打麻将?

下一站,祗园艺妓风情街

还没看到艺妓,却先了解了一下相扑
      这里好热闹,游人如织。逛累了还可以试试小鲜肉拉的人力车,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碰到艺妓,即使碰不得艺妓,街上也有很多穿和服走来走去的游客,和她们拍张照片也不错。

这里的特色小店也很多,像这个hello  kitty主题小店,就有好多可爱的kitty小物,钱包,水杯,面膜……什么都有呢!
      这家烤帝王蟹腿肉,500一串,味道很赞噢

这边还是很适合拍照的,很有传统日式风格。
下一站:奈良公园
       一进公园就看到好多“鹿”,不过,看到它们白白的pp,我忽然想起《爸爸去哪儿》里面的狍子,也一样是白色的pp话说这些鹿可是非常贪吃的,见人也不会躲,看到你手里有吃的,它们也会毫不客气的上来抢呢!

再往里面走就是东大寺了,里面有很大一尊大佛。但我最感兴趣的却是这个树洞,据说从这个树洞钻出去就可以出去一切病气厄运呢,好多日本女孩子都纷纷排队尝试,不过那洞口真心小,万一卡在那出不来,还得请同行的人再后面踹你一脚,等我瘦下来再去尝试吧

晚上又是温泉酒店,大厅里有便利店,好多可爱的饼干、点心都有得卖。日本的点心味道还都不错的,样子也很卡哇伊呢,就是赏味期限很短,通常都是30天左右。所以要买回来送人一定算好时间。比较受欢迎是ROYCE生巧克力,白色恋人,还有薯条三兄弟,这几样都是北海道特产,只有北海道和机场有卖,所以早点去机场排队,免得人太多买不到。东京比较有特色的就是东京banana,还有小鸡蛋糕,都超可爱的

第六天 大阪

第六天   大阪
       早上起来就先去了难波的一个购物店。这条街挺繁华的,但是因为来得早,商店都还没看,周围只有一些便利店,工具店在营业。

我们去的购物店就在这家高岛屋的对面。店很小,东西也不算便宜。于是我又故技重施,自己偷摸溜出来转悠。不过由于太早了商场都没开,只找到了一个LAWSON 百元店。就随便逛了逛,买了几件不错的东西。先上个图。

左边是一次性的水槽厨余袋,一袋20个,每次套一个在水槽漏斗上,再清理厨余的时候只要把小袋子一扔就行了方便省心。右边一粒一粒的是酸性的水槽清洁块,效果不错还很便宜。日本百元店就相当于是我们的五元店吧,东西种类还是挺多的,也挺实用,像半袖T恤,袜子,去黑头鼻贴,龙角散润喉糖等等。不过东西虽便宜,质量可是不含糊。羡慕日本人啊,人均收入37万多日元,相当于2万多人民币,还能在街头买到这么多便宜又好用的东西。
        后面的行程本来是要去大阪城的,但是我们集体求导游把这个景点取消了,所以后面的一下午4个多小时,我们就在难波,道顿堀和心斋桥附近混了
       这三个商圈紧挨在一起,买电子产品,游戏周边就在难波这里买,吃小吃买些小东西或旅行箱就可以在道顿堀这边解决。心斋桥主要是药妆店,和衣服什么的。我今天要买的主要是佳能cp910照片打印机,黄金美容棒,保温杯还有就是药妆产品。刚下大巴车就看到几个在附近发地图的mm,果断拿了一张。地图在自助游时真是相当有用啊。不仅能给你指明方向,告诉你周围的商店,还能附带一些优惠券什么的。让你能额外享受一些优惠。拿好地图,出发!

在bic camera 看到了一个按摩头皮的“小手”,很好用还不贵

在导游的极力推荐下我决定买个黄金美容棒,可惜在难波这边无论是导购店还是像bic camera,sofmap这些店标价都一样都是16800,二代圆头的是19800,好多店还都断货买不到。回国后才发现日亚才10000元,而且这东西很轻邮费不会很贵,所以十分不建议大家在大阪难波这边买黄金美容棒。其实在难波这边买东西很多都不全的,像佳能cp910照片打印机我走了五家店都没有货,最后我只能往心斋桥相反方向走,终于找到了一家货品很全的J开头的店,具体名称不记得了,但是它家东西真的很全,价格也还算公道。最重要的是他家购物还能打95折。O(∩_∩)O哈哈~运气不错,我要的cp910,美容棒都有货,果断入手。

cp910照片打印机,借用一张别人的图片,我买的也是这个颜色的。本来不想在日本买耗材,又沉又占地方,临来前看过淘宝的价格,居然比日本还便宜。所以耗材还是在这儿买吧,至少保真,多花点钱买个放心吧。

接着又淘了一堆保温杯。日本三大著名保温杯品牌:虎牌、膳魔师、象印,都是常常断货的产销产品,所以看着了就抓紧买吧,别犹豫。其实除了虎牌以外其他两大品牌在日本都没有工厂。不过日本销售的产品质量都是有保证的,所以也没必要花高价买日本本土产的保温杯。 我买的膳魔师、象印都是东南亚产的,保温效果杠杠的,价格还便宜480ml的合人民币150~160。比起国内动辄四五百的高价合适多了

这种222酵素现在很火,有些店都断货了。好在我帮人买到了。同样很受热捧的还有退热贴,液体创可贴,眼药水,豆乳系列产品等等。都是经过大家验证的好用产品。我还买了DHC润唇膏,滋润又不会油腻,一只大概30块吧,还不贵。前几天用了花王泡面染发剂,好用还不易褪色,经常染发的同学可以多买些备用。

晚上又是温泉酒店,这次住在山里,周围是彻底没有能逛的地方了。吃过了晚饭,到大厅拍照,老板很热情地帮我们穿和服。

第七天 名古屋

早上先去了购物店看珍珠,珊瑚。真的挺漂亮,价格也同样不菲

接下来去了名古屋城,天气晴朗拍照都不用修图,不像哈尔滨总是雾霾。

爬到城楼上远眺,整个城市好美,都不想走了……

看看这捐款箱,我也是醉了,哪儿的钱都有呢

最后一站热田神宫,其实就是拍拍照,参拜一下,没什么意思。不过院子里的这几只鸡真是又肥又懒的,很讨人喜欢呢

中午吃了日式烧肉,结束了我们在日本的全部行程。剩下的时间就是会酒店收拾行李,或者在周围逛逛了。因为前一天早已把行李都收拾好了, 加上司机着急回去,车开得飞快,我们两点多就到达了酒店。所以剩下时间,我决定和室友去名古屋市中心荣商业区逛逛。

酒店稍往前一走就看到了地铁站,门口还有好多可爱的吉祥物

荣这边有好多大商场,刚出地铁就是地下商街,从地下商街直接可以进三越百货。打折东西很多,价格还比较亲民。服务员也很热情,光看不买也不会有人给你脸色看。从三越出来,发现它家门口这边正在录制电台直播节目。

更巧的是碰上了一场大规模的游行,参加游行的大概有100人左右吧,事先有人在街头发传单,然后7点钟游行开始,两旁好多警察在维持秩序。

逛到8点左右好多店陆续打烊了,我们改回去了。在地铁站里的药妆店里转了一圈。买了两样之前没发现的小东西。一个收缩毛孔精华还有两根快速染发棒,这样就不用担心染后很快长出白发的尴尬了

第八天 回家

早上8点的飞机,6点到机场办理check-in,总体来说还比较顺利。机场免税店6:30后才开始陆续营业。我们办理好值机后只有化妆品还有旅游食品便利店在营业。买白色恋人和生巧的人超级多,队伍都排到店外了。不喜欢排队也没关系,机场自动贩售机很多,饮料、面包都不贵,都是150日元左右,和市区价格没差多少。  正好把剩下的日元花掉。
        8天日本游就这样结束了,这次来日本还是挺开心的,买了好多好用的东西,很开心,希望很快还可以再来日本

本次出行小结

这次旅行总体来说有点匆忙,有好多准备还不是太充分。写一些自己的心得,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关于出行:
1、旅行前可以充分利用网络,找些比较详细的攻略,做好功课,并设计好自己的旅行计划。
2、自由行的朋友要做好详细规划,包括每天去哪里大概待多久,怎么坐车等等,可以制作EXCEL表格,清晰明了。
2、出行前订好电话卡、公交西瓜卡等必要用的工具。
4、下载google地图,去哪里只要输入中文即可查到怎么走、几号站台、几点到站、要坐几站。非常方便。
关于换钱:
1、观察汇率提前换钱,我发现元旦和春节假期日元汇率都有所上涨,不知道是不是出行的人多,集中换钱导致的。
2、日本有些地方是不可以刷银联的,尤其是路边小店多数只收visa,master,jbc等。所以多带几张不同的卡,或者多换点钱。
3、如果现金没带够也不用急好多便利店【7-11、Lawson等】门口都有能用银联的自动提款机,可以随用随取,但是会有手续费。
关于购物:
1、跟团游的朋友要注意首先别冲动消费,看别人买了自己马上跟风。
2、要买什么出过前一定先差清楚价格,可以参考日本亚马逊或者淘宝价格,做到心中有数。
3、临时想买的东西,也要查查网上的价格,别一看几家店都一样价就以为价格不贵,我的黄金美容棒就是这样掉坑里的。
4、一些热销又常断货的东西,即使价格稍贵也别犹豫抓紧买,毕竟旅游时间有限,不能都搭在找货比价上。
5、如果想买的东西比日亚贵很多的话,就根据重量决定买不买。比较轻的东西,像美容仪什么的不是太重就可以在网上买,运费也就几十块而已。但是如果是电饭煲、面包机之类的大件还是在日本买吧,因为运费太贵而且邮回来用海运可能要1~3个月才能收到。
6、团队常去的地方东西基本都不会太便宜,而且货还不全。像是大阪的难波、心斋桥一带东西并不便宜,热销款还经常断货。
7、有些购物店用护照是可以额外95折的,有些店是消耗品不打折,所以有时间情况下也可以店比三家
8、跟团的朋友们不用担心行李超重问题,即使你们坐的是春秋航空。因为你们一个团里三四十人,总有不买东西只是来看看的。所以你只要观察大家的行李,谁买的东西少提前和他搞好关系,回国时候和他一起check-in就行了。
      好了,基本上能想到的也就是这么多了。写完,收工喽!

结尾发个彩蛋

今天回来看到那么多小伙伴看了我的游记,很感动,决定发个彩蛋了
         好多人去日本前都会查查到日本买什么合适,日本有什么值得买。今天就来扒一扒值得各位小伙伴买的东西。
1、电饭煲、马桶盖
         这个应该在2014年底、2015年年初时就已经刷屏了,可见受欢迎的程度。我们团里也有很多团友专程去日本买,价格据说比国内要便宜一半呢。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电压是110V,买的时候看看有没有国际版,没有的话要配变压器。不然直接拿回国用就烧坏了。买电饭煲一般选择虎牌和象印,它们都是日本本土的知名企业,很多饭店酒店也都在用它们的产品,可见其受欢迎和耐用程度。
        马桶盖一般松下和日立的都不错,但是要买马桶盖,就要在卫生间增设一根水管,和一处电源,老房子可能就麻烦点。另外卫生间如果不能做到干湿分离,用这个马桶盖还有漏电危险,所以还是得理性消费呀。
2、日本小家电
       不得不说日本的小家电的确很棒,像很受女士欢迎的美容产品不仅种类多,价格便宜还很好用,我本人就是买了日立美容仪和黄金美容棒。效果还是可圈可点的。还有像负离子吹风机,瘦脸仪以及受男士欢迎的剃须刀、相机等等,都是大热产品。去日本一定不能错过哦!但是如果跟团去就不要急于出手了,尤其是像国内大热的美容仪,还是不要在日本买,当然不是说要你在淘宝买,淘宝更不靠谱。而是这些美容仪因为在大陆和台湾都太火了,所以中国人常去的店里常常都是断货,即便有货也都不打折,而这些小家电有很轻便可以在日本亚马逊买,赶上不定期的折扣真的要便宜一半呢!

上图这两款就是目前日本最火爆的两款美容仪了,看看它们在日亚的价格,可我却分别花了28800和16800买回来。尤其是后面那个黄金美容棒,多少家店都断货的,怎么可能再打折卖给你。所以在国内超级火热的东西,就要去日本人常去而中国人不太去的地方买,如果找不到这样的地方就干脆回国再日淘还能剩下一笔银子。

这款能照三色光的美容仪也很火爆,之前看《女人我最大》时微如推荐过。现在日亚促销很划算,几乎只要平时一般的价格。

phillip 9152剃须刀,这个系列都是荷兰原装进口的,日亚要贵一些。我在日本买16000左右,国内9000系列都是3999~7999的。日本价格只有中国的1/4,买到就赚到了。

佳能照片打印机,日本国内便宜一些差不多10000,但是常常断货,我在大阪转了一下午,走了5家店才买到。不知道为什么淘宝上卖的却异常便宜。

3、日本药妆
         日本药妆店不仅有药品还有很多平价却好用的化妆品,比较值得推荐有kanabo洗颜粉,豆乳系列药妆,资生堂安奈防晒小金瓶,婴儿面面膜资生堂护手霜,马油护肤护发品,kiss me 彩妆等等,药品类大热的有:液体创可贴,小林退热贴【真的可以持续冰8小时】,大正感冒药,龙角散,眼药水,祛痘膏,美白丸,酵素,大麦若叶……不胜枚举,便宜又好用,可以多买些回来送人。

4、保温杯、焖烧罐
      上面有说过日本三大品牌虎牌、象印、膳魔师,都是保温界的翘楚。多买些回来送老人送宝妈都是不错的选择。虽然日亚的价格稍微实惠些,但是保温杯还是有一定重量的,邮寄回来加上邮费不划算,还是人肉带回合适。尤其是自用的,把外面的盒子拆掉就能轻一半。怕占地方可以吧一些小物品如润唇膏,祛痘膏,牙膏,口红眉笔之类怕压的小东西塞进瓶子里,一举两得。

5、陶瓷刀
      爱好美食的朋友一定要买陶瓷刀,锋利不用磨刀还不串味,保证让你轻松料理各种食材,享受高品质生活

6、奶粉、尿布、姨妈巾
      最近几年受各种负面新闻影响,国产奶粉、尿布、姨妈巾纷纷出现信任危机。也促使海淘队伍不断壮大,很多人都是先淘孩子用品,慢慢掉进海淘深渊无法自拔。所以可见日本母婴用品受欢迎程度,周围同事如果有宝妈的就帮她带几件,也算是关心中国的下一代了

好了先写到这里吧,改天有时间再来发彩蛋哦!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12 10:25

你指的是细致到交通路线吗,可以用直接下载googlemap,很详细也很方便。

2016-02-15 12:5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5 13:52

写的不好,谢谢鼓励了

2016-02-16 11:36

引用 花生 的图片:

你是在哪里买的呢?

2016-02-20 20:45

从秋叶原地铁站出来,面向秋叶原往左手边走,看到Laox后过道,就是在道对过的一家免税店,店面不算大,但是还算醒目。

2016-02-22 11:41

写的真好,,我过几天也跟团去日本,想要一份你之前准备的购物单价格和图片,谢谢啦!33464127@qq. com

2016-03-01 12:10

2016-03-01 12:12

你有福气了,我的电脑重装了系统,但购物清单没存在c 盘,得以保存。已经给你发过去了

2016-03-02 18:54

引用 花生 发表于 2016-03-02 18:54:26 的回复:

回复花生:也给我一份好吗?谢谢了,249116633@qq.com

2016-03-07 02:42

好的,一会儿发给你,注意查收

2016-03-08 09:23

楼主的帖子非常有参考价值!麻烦也发一份购物清单给我吧,谢谢!lywhome@163.com

2016-03-26 23:24

后天飞日本 我也想要购物清单 谢谢博主 604488103@qq.com

2016-06-18 21:42

写很好,详细有价值,能要一份您的购物清单吗?邮箱58109369@qq.com谢谢

2016-08-08 20:50

已参考您写的攻略分类整理,特别好,我过段时间也去,麻烦也请发一份购物清单给我好吗?2977721@qq.com,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