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伊豆纯粹亲子游

带着2岁半的孩子去日本,这个消息在朋友和同事间扩散开的时候,迎接我的是一片反对声。小孩子不懂事,都是爸妈想出去玩- 这样的话我也是听了无数遍。
加之娃在出发前一天居然发烧38度多,关心我的朋友和亲人都为我们捏把汗。。。。

出发倒计时10小时:
娃退烧了,同去的朋友频发打电话确认能否出发
出发倒计时8小时:
我努力和娃爸打成一致,孩子已经退烧,还有感冒伴咳嗽,是否可以去
出发倒计时6小时:
同去的朋友得知我们最后决定按计划出发后,激动兴奋的来接我们
出发倒计时4小时:
Check in,正式无退路

此时我心忐忑。。。

日本待过两年的我,选了从同时能够直达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的交叉点,同时又离品川非常近,交通非常方便的泉岳寺站 - 事实证明,这站除了不繁华以外,交通的便利确帮了我们大忙。

亲子行走篇:
为了感受东京的冬暖,我选了伊豆之行,暖冬里的阳光在透亮的蓝天下,更加温暖。

伊豆的漫生活,让我们带着孩子很享受,加之住的K之家旅馆可以做饭,就更让带娃旅途更增一分放心和方便。
婴儿车一定要必备,因为在日本不用担心找不到电梯或者适合推车的坡路,这点也是我们这次行程最大的体验之一。

亲子饮食篇:
东京住宿的酒店没有办法做饭,我们选择在酒店餐厅吃早饭,或者在超市买了孩子的早餐(水果,蔬菜汁,儿童面包,奶粉)孩子吃的也很不错。
其实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给孩子找午餐和晚餐了,东京有一些family resturant 比如Dennys这种,也有人推荐大户屋,不过我们没有去
让我很惊讶的是,在家里从未吃过炸鸡,汉堡,薯条,烤肠,巧克力的娃,这次一次性开戒,而且自己动手不用我催好几遍。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每一个人,包括孩子都在适应着当地的生活。
不过顾了孩子,爸妈想吃的好就真的很难了。对于吃货的爸妈,跟拉面馆,烤肉店,居酒屋擦身而过,直奔family resturant的感觉真心痛苦
娃因为去大室山的路上睡着了,虽然多了点无法游览的遗憾却难得在山脚下的轻食堂踏踏实实的吃上了一顿精致的日料。

亲子之东京篇:
东京再熟悉不过,而这一次满是崭新的亲子体验。回到东京,一切都喧闹起来,没有了乡下的安静,能感受的是都市的繁华和繁忙。日本的孩子很安静,从为见过在公共场合有躺在地上打滚的情景,在电车里会很安静的坐车电车。我们这个一会要站到椅子上望向窗外,一会要下去车外。
在饭店,日本的小孩儿很乖的坐在宝宝椅上用勺自己安静的吃着,中国特色的大人带着孩子在饭店里遛弯也是从未见过的。很惭愧的看着一个妈妈怀里抱一个,左手领着一个,右手还推着婴儿车穿梭在商场,地铁里,觉得自己肯定是无法做到的。

日本之行也成了聚会之行,因为日本的朋友同事很多,两天的时间都是会朋友,和在日本生活的小朋友一起玩。虽然语言不通,看着中国孩子和日本孩子用各自的语言交流着,抢着玩具。。。真的是太逗了。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11 21:56

嗯,等有时间会慢慢填加细节~

2016-02-13 11:3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