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游学图解(下)——第二周——伦敦,剑桥

木子本 (杭州) LV.11
2016-02-11 19:46 1075/3
  • 出发时间/2015-07-19

Day 9

上周周末在摄政街吃的晚饭,回来时还下起了雨,接下来周一又要开始上课了。这周轮到我们上午参观,下午上课,逛了一上午,下午哪还有精神上课了。

今天一大早来到伦敦的集市—考文特花园,结果来的太早,商店要9点30开门,有的要10点开门。图示的法国马卡龙店(LADUREE )还没开门。集市周围是一圈商店,中间是跳蚤市场,各种古玩,旧物,旧书,收藏品。

这是靠里面的长廊,还有地下一层,有乐队在演奏,两边是平常可以看到的店铺,也有一些奢侈品店。

可以穿过上上图右边的店铺到另一个长廊,门口还写着—APPLE MARKET。这里没有地下一层,到处可见小摊,买一些小玩意,我看中了一只 mini 版的英式陶瓷茶杯(带杯托)竟然要12镑,果断放弃,找吃的去。右边可以看到巴宝莉,香奈儿和迪奥的招牌。

另一头的小摊,可见琳琅满目的旧物。我们来得早,有些摊主还在整理东西,等我们离去时逛的人多了起来,开始拥挤了。

GODIVA的巧克力草莓,现做的,因为我俩找到店铺时人家刚开们,愣是等了半小时。10镑一份,5到6颗草莓,巧克力还是甜腻的,看着鲜红的草莓竟然是酸的。

集市不大,逛完后来到一个教堂前的空地上,有杂耍表演,周围围满了人。我俩也上去凑热闹,坐在地上看表演,吃巧克力,吹妖风。

今天的晚饭,炸薯条,水煮四季豆外加一个超大号春卷。记得那个春卷是咸的,里面包了半熟的包菜,胡萝卜粒和肉末。

Day 10

一大早就出门了,来到的是第一天路过留影的英国国家美术馆( THE NATIONAL GALLERY )。和大英博物馆一样也是免费参观的,但在门口需要排队过安检。我们早早来到美术馆前的特拉法加广场,等美术馆开门。广场是为了纪念特拉法加港海战而建(怪不得名字这么拗口),在中间耸立着纳尔逊将军纪念碑,将军的塑像就在纪念碑的顶部。

我们还在广场上等待开门,门外的路灯上停着一只鹰,周围还有”行为艺术家“在表演”纹丝不动“,也有的在用粉笔写字。这时伦敦的天空一半晴空,一半乌云。

这时已经在门外排队了,从门口看到广场和中间高耸的纪念碑,以及远处的大本钟。

进入大门后,会有工作人员检查背包(把包打开看一眼),可以自觉投1镑买一份中文的导游图,走上台阶就到了画廊。向导只留给我们45分钟。画廊里有达芬奇的《岩间圣母》,梵高的《向日葵》等等等等。我凭着感觉走,突然发现好多熟悉的绘画,我当时的反应就是”哦哦哦,这个我知道!啊啊啊,那个原来在这!“莫奈,梵高,雷诺阿,卡拉瓦乔,透纳,康斯太勃尔,德加......反而错过了达芬奇的《岩间圣母》还有《施洗约翰》的素描(手指指天的那张)。下图打书名号的才是画名,其他我自己编的。

梵高的凳子

梵高的向日葵,一开始数出了16枝,第二遍数对了

德加的舞女

修拉的点点画

雷诺阿的剧院小女孩

还是雷诺阿笔下的妇女

很明显,这是莫奈的《睡莲池》

晚年患有白内障的莫奈的《睡莲池》,粉蓝粉蓝的。

依旧是莫奈的《睡莲池》

还是莫奈的,这次是雪景

莫奈的另一幅《蛙塘》

英国本土画家的《干草车》(康斯太勃尔)。画中的天空也是一半晴空,一半乌云。

又是一位英国本土画家—透纳先生的画,名字取得太长了,就叫他小船拉大船吧

透纳先生的模糊画,一辆火车开来了。

卡拉瓦乔画的圣经故事《以马忤斯晚餐》,是美术馆的镇馆之宝之一了。

也是卡拉瓦乔的,被蜥蜴咬了的男孩—《被蜥蜴咬伤的男孩》,我没有找到那条蜥蜴。

画的是维米尔的老家—代尔夫特,但发生了爆炸,这不是维米尔的画。

洛林的示巴女王号

透纳先生学习上上图洛林风格的画,名字太拗口了。

出去时最后照的一张,忘记作者了。时间太短,很多经典都没有看到,可以在大门右边下楼的纪念品店买些名画的明信片,我也是在买明信片时才发现错过了好多名画。
       别错过提香的《酒神和阿里阿德涅》,荷尔拜因的《大使们》(有一个压扁的骷颅头),米开朗基罗的《埋葬》,杨·凡·艾克的《阿尔诺非夫妇》,维米尔的《站在钢琴边的女子》,伦勃朗的《自画像》,达芬奇的《岩间圣母》(卢浮宫也有一幅),卡拉瓦乔的《...晚餐》(见上文),康斯太勃尔的《干草车》(见上文),梵高的《向日葵》(见上文),透纳的《无畏号战舰》(见上文)。这些只是我所了解的

从美术馆出来后,我们步行到了唐人街(我俩提前来过了),上次路过了M豆世界,这次有时间可以进去逛逛。一共有4层,地下还有两层,除了各种颜色的M豆,还有许多周边,杯子,衣服,玩具,还有M豆的各种cosplays,哈哈全到碗里来。

记得这是地下二层,一桶一桶的M豆,上图是花生豆混合着象征不同事物,可以看到有英国国旗。还有一个系列是星球大战

这些是大颗的花生豆,像调色盘一样。

最爱的当然是巧克力豆了,真是瞬间治愈强迫症,每种颜色打一点,数了数一共有22种不同的颜色,当然也可以省事打最左边桶的22色混合。

这是在唐人街买的油条,在一家广式糕点店买的,有点费牙口。

今天晚饭,一整只的烤鸡(或鸭)腿,烤土豆,一堆菜叶子。我俩晚上去哪里了?我没有找到相关照片,记忆断片了。应该是把牛津街的后半段逛完了(与摄政街交叉口到海德公园段)。越往后越不想背沉重的单反,感觉用眼睛看就ok了。

Day 11

这么快又到周三了,在伦敦的时间可以进入倒数了,上周日下过雨后,到现在都是好天气,而且一天比一天好。今天的任务是登顶圣保罗大教堂,大教堂在千禧桥的一端。沿着螺旋向上的楼梯往上走,第一个平台可以俯瞰做弥撒的地方,还有一圈回音壁。接着往上走,楼梯变小只能容一个人过,有些地方甚至要侧身过,来到室外的第二个平台,已经可以俯瞰伦敦了。最后爬上螺旋的铁楼梯到第三个平台,平台变得很小,只能容下单层的一圈人。

第二个平台,圆顶外边

从第二个平台看出去的伦敦高楼

第二平台看到的泰晤士河,远处镜面反光的建筑是夏德塔,也可以称碎片大厦

大教堂的大门位置,可以看到远处的伦敦眼。

爬上了最上面的平台

最上面的平台是一圈铁栏杆

第三层平台看出去的高楼群。

从塔顶下来后可以去参观地下的墓地,然后就回到教堂外面,上图是教堂正门。

离开大教堂后往塔桥方向走,来到伦敦塔附近,接下去的活动就是参观塔桥(是的,我俩又提前参观过了!),于是我俩在路边各买了一个热狗当午饭,坐在伦敦塔外,看着塔桥,晒着太阳吃黑暗料理。

黑暗料理,伦敦街边热狗。被我抹了三种酱,不知道为何香肠比面包长这么多,照片下方还有一大截。

住的宿舍,这么多天过去才想起要拍个照留念一下。

我俩住在阁楼,所以靠窗的墙是斜的,上图只是楼梯转角的窗户,窗户是上下开的,而且只能开这么多。

今日的晚饭,两个大肉丸子和一盘水煮通心粉,沙拉里的番茄是我自己夹的,当然还有最爱的巧克力冻奶油。

今晚我俩要溜达到郊区去看电影,先到国王十字车站找9又3/4车站,然后乘坐地铁加巴士去郊区。上图就是火车站了

这是供游客拍照的一处布景,后面排起了长队,可以手扶推车,围上不同学院的围巾,工作人员将围巾的一端另起,就像是正在穿过车站的样子。其实国王十字火车站里9车站和10车站并不在一起

前往草地的路上,可以看到远处五彩的云

这是我俩看的电影,无字幕版《蒂凡尼的早餐》,我俩来的比较迟,好座位已经没有了。大家席地而坐或躺下,像是来野餐的。等天完全暗下来后电影也开始了。可以通过LUNA的官网购票,选地址,选电影,边上还有BBQ餐车。买好票后通过email发送电子票,然后要自己打印,1镑打印一张!
       我俩没等电影结束就离开了,要去赶公交车,真是生怕回不去,露宿郊区。

Day 12

昨晚跑的比较远,记得要换乘两班公交车,回来时生怕错过末班车。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重点是观看白金汉宫的皇家卫兵的换岗仪式,换岗仪式在中午,早上先去逛海德公园(前天走完牛津街就可以看到公园的一角了)。

海德公园南面的阿尔伯特亲王纪念碑

亲王纪念碑的正对面便是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音乐剧的票有点贵

海德公园里的一个大湖,海德公园是皇家公园,水鸟应该是女王的。岸边有专门的游泳区,也可以坐下来喝茶,我们继续往著名的威灵顿拱门走去。

我们从南边一直往东走去,中间还穿过了湖上的一座桥,一路上都是草坪,花园,树荫,有些路段还有一条泥路可以骑马。

穿过威灵顿拱门到公园外,从白金汉宫的后面一直走到门口去。威灵顿拱门周围有纪念二战的雕塑。

等我们到了白金汉宫门口,已经人山人海,警察在维持秩序,还有骑马的警察。左边的卫队先过来,前面是扛枪的方阵,后面跟着乐队。我只能等着挤到右边去看。

外面骑警在维持秩序,除了步兵外,还有一队骑兵经过。

我被挤到最里面了(哈),可以直接把相机伸进栏杆,我一手用手机录视频,一手抓着相机拍

换岗仪式结束后,我从最里面慢慢挤到外边,骑警提示我远处有骑马的卫兵经过,还可以看到栏杆外拥挤的人群

离开白金汉宫前往路边的集合地点,照片下方都是人。可以看到女王的旗帜不见了,说明白金汉宫可以向游客开放了,但这次没有时间去参观。

今天的晚饭,我撒了两包黑胡椒,炸肉饼和薯条。左上是一种不明糕点,像是水果派,因为我吃出了提子,苹果,菠萝和梨(等到了奥地利我才知道这是什么),还有一股浓郁的肉桂味。

吃过晚饭,我俩要去看一场音乐剧。在伦敦不能错过音乐剧,我在官网上订的票(上周到处找打印店打印电影票和音乐剧的票),拿着凭证到售票处取票,结果没有找到,只好拿着凭证进去了。
      我俩看的是《歌剧魅影》,我已经看过它的电影版,女王陛下剧院是当年魅影首映的地方。故事发生在巴黎歌剧院,就在老佛爷百货边上。

被开场的666号拍卖品吓到了,现场声音更响。中场休息有人兜售哈根达斯的小罐冰淇淋,我俩嫌不够过瘾,跑到外面去找TESCO。我俩一路狂奔,怕会错过下半场。我俩在寻找最大罐,然后在哈根达斯和ben&jerry's中纠结,最后选了ben。买好后发现没有勺子,到处问spoon。最后再一路飞奔回来,发现还早。

表演过程严禁拍照,等看完出来后,发现灯光下的剧院更好看。这条街上还有其他剧院,不远处就是皮卡迪利广场,广场周边都是商店,中间有小爱神的雕塑(不是丘比特)。在唐人街附近剧院有音乐剧《悲惨世界》

Day 13

又到了周五,在伦敦还剩2天时间,明天是周末要去剑桥,今天向导带我们来逛商场—哈罗德百货。

果然我们又到的太早,在门外等商店开门,我俩在英国的购物计划已经完成了,等会只在商场里闲逛。

我俩逛累了,找了一家甜点店,等着来一壶伯爵红茶和一块蛋糕。吃完后我俩就到外面找大部队去
        下午上课很快就结束了,还有一场毕业典礼,要和其他小伙伴们说再见。

明晚要在寝室整理物品,方便后天一早就出发。所以今晚是我俩最后出来逛伦敦了,最后决定来到千禧桥一端的泰特现代美术馆,还是免费参观的。里面有很多现代,后现代主义的艺术品。上图就是毕加索的画

还是毕加索的画,看着正常一些。

不止是绘画,还有不同形式的木板,右二是放大加长的搓衣板。

波普艺术,边上还有半张是黑白的玛丽莲梦露。

蒙德里安的格子画,还映出了我俩的轮廓(哈)

还是蒙德里安的格子画,这张没有反光了。
        我俩逛遍了整个美术馆,我俩站在一件艺术品前的小声对话是:“这是什么鬼,那个又是什么玩意”,出来后看到纪念品商店,可以买印有展品的明信片,有毕加索的,达利的(只是用眼睛看了,没有拍照),蒙德里安的,然后就是挑张长得好看了。我俩大概在里面逛了2个小时,连小黑屋里的影片也看了。出来后的对话是:“你看我的脸上,写着‘懵bi’二字“,”你看我也是“,接着沿着河岸一直逛。

我俩直接站在岸边沙石地上吹冷风

我俩到了黑修道士桥上,捕捉远处的晚霞

站在黑修道士桥上,这张一直是我的手机背景图。最后乘坐巴士回学校,先在国王十字车站下了车。准备到车站去寻找一只玩具兔子(我俩一直没有找到过),发现了一家哈利波特纪念品店,出售魔杖,我买了几个胸章过过瘾。

Day 14

在英国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乘坐火车离开前往海峡对岸了。周末自然是到伦敦周边玩耍,一大早坐着大巴来到伦敦北部的剑桥大学,比去牛津远一些,2小时左右的车程

沿路的风景,远处的农场刚刚完成收割

走在剑桥大学里,到处可见历史悠久的建筑,修剪过的草坪明暗相间,可以在 google map 上看的更清楚。

穿过不同的建筑来到国王学院的礼拜堂前,等着排队进去参观

在排队时可以看到右手边有一个精致的小花园

国王学院的礼拜堂,彩色玻璃窗户,下面一排一排的座位

从礼拜堂出来以后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有一条河流经过,上面有很多小船。

走到河岸边回头看国王学院

午饭到街上解决,找了一家意式餐厅,点了一个海鲜披萨,又遇到了黑暗料理。上面的油都可以当镜子了,所谓的海鲜竟然是几条咸鱼(仰望星空的亲戚)

前往集合地点的最后一张照片,后来翻照片的时候才意识到这就是著名的数学桥

下午回到伦敦就开始整理行李,明天就要离开了,有点不舍,但想想要穿过海峡到欧洲大陆去还是有点激动的。晚饭在一家法式餐厅,点了牛排和白葡萄酒。
       下篇明显没有上篇那么多文字和图片,一开始的新鲜劲过去了,我俩觉得用眼睛看过就ok了。等到了欧洲也是如此,一开始对着什么都拍,快结束时懒得动相机了。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2 10: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