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的问候 哈尔滨-亚布力-雪乡 2016.1

2016-02-11 19:58 1086/9
  • 出发时间/2016-01-07

❄️这是一篇有温度的游记😄
I came,I saw,I froze
回忆着在冰雪世界的8天,不长不短的停留却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从搞笑的出租车司机(打喷嚏把腰闪了😂)到满大街的段子手和貂姐(我爱东北口音)。。。

装备篇

楼主北方人,到了哈尔滨并没有觉得特别冷,市区虽然要戴手套,但是不会冻脸。  亚布力雪乡比市区冷十多度,尤其是雪乡的晚上,我们去的那天下小雪还有阵风感觉刺脸颊,身体和四肢并不冷。临走前几天已经适应室外温度了,回酒店都觉得太燥热要开会窗户透气。

🌟1.头部、颈部  :保暖透气的帽子,透气脖套
我带的口罩是棉的,戴一会就结冰了😓,后来就没戴
参加雪上项目(滑雪、索道、雪地穿越、雪摩托)要带雪镜
戴眼镜很容易起雾然后雾冻住😰

🌟2.上衣:保暖衣(推荐polartech保暖透气),抓绒衣,户外羽绒服(防风、防水)、防风手套
还带了一件大一点的抓绒衣、羽绒坎肩准备冷的话添上,但是没用上;羽绒服比较给力加上在户外会有活动,走起来不冷还会出汗😅
建议买触屏手套,楼主在雪乡摘手套拍照简直残忍。。

🌟3.裤子:驼绒裤,软壳裤
雪乡的时候添了polartech保暖裤,市里就不用。话说这条驼绒裤是学车时候买的,因为凌晨等班车怕冷,结果穿了一次练车的时候双腿简直要燃烧起来就压箱子底了,到东北穿正合适

🌟4.脚:高帮登山鞋,coolmax袜子,美丽诺羊毛袜
如果去雪乡尽量选Gore-tex防水面料的鞋(鞋舌也是皮质防雪水比较好),雪套一定要买,可以踩过膝的雪地(也有更深的地方,过腰什么的,没敢去)

🌟5.其他:
❤️护肤品(防晒霜、除了日常护肤带油性润肤露和擦手油、唇膏)  洗漱用品  换洗衣物
❤️暖宝宝  保温杯
❤️手电筒(这个我就没带,结果雪乡赶上停电😓)
❤️电子产品备用电池
❤️零食(少带一些高热量的东西,中央大街购物中心特别多买东西很方便)
❤️证件(除了身份证,学生、军官证有的话带着)
❤️常备药
❤️现金、微信或支付宝有足够旅费(报团自费项目刷卡要手续费)

花费篇

旅行花费近6000,雪乡亚布力自费项目比较贵,雪乡的项目个人觉得还是挺值得尝试的,最爱雪地摩托。

住宿在 江洪宾馆  地址:哈尔滨 道里区 西十道街58号,位置超级方便(临近中央大街和金安购物中心),本来很满意,但是房间有小强啊,被吓个半死就不推荐了😂

D1 北京 ✈️ 哈尔滨 1.7

一大早披星戴月的出发~
在飞机上看到了白雪皑皑~ 哈尔滨我们来了~
落地前广播说室外温度-20,但是出了机场订了车接,一点都不冷。
阳光特别炽热,晒的都要睡着了😪

住的地方在中央大街十条,很方便,门口就有商场,穿过商场就是中央大街~
前台小妹推荐了好吃的,直奔老昌春饼~

饭点去的居然还排队。。
两个妹纸点了两个菜,5对饼皮,都吃光了。。。实在是饿了
很符合北方人口味,推荐京酱肉丝、炒合菜。
拼桌的人点的片皮鸭,北京烤鸭控表示看起来不是很美味😄

吃完饭在中央大街逛了一会,下一站黑龙江省博物馆~凭身份证领票~

本来是想到博物馆了解一下黑龙江的历史沿革什么的,结果大部分是展览的其他地方出土的化石😖。。 差评啊。。。

俄侨展区水彩画作品,实在喜欢。。

黑龙江4点开始天黑,4天半基本就黑透了。。我们到的时候光线不好,这两张修了一下图😋

圣母无染原罪教堂坐落于繁华的果戈里大街与革新街交汇处的一个休闲广场上,士课街47号,1986年为列为哈尔滨I类保护建筑,原为东正教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 2000年,在其周围扩建了一个3 000多平方米的集文化和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广场,很多阿姨在跳广场舞😂
俄国建筑师斯米尔诺夫·托夫塔诺夫斯基设计,据说是俄罗斯洛克式教堂建筑。

路过果戈里书店就进来看看,当天最惊喜的地方。
有很多小孩子和学生,很安静。
上图是门口的雕塑,下图是书做的拱门,不能再喜欢,只是太匆匆。。💔

三楼vip区
我为什么会想到郭德纲vip中p的段子😂。。

然后我们折回了秋林公司,看看特产。
基本就是哈尔滨红肠,风干肠,大列巴,格瓦斯,俄罗斯巧克力套娃什么的。。

感觉上图这个比哇哈哈的好喝,汽足不是很甜

D2 黑龙江滑冰 冰雪大世界 1.8

去滑冰啦~
第一天来就惦记着,今天出发。
早饭有很多人点牛肉面,刚开始不理解怎么大早上的吃面?结果我们的包子是凉哒😭,粥是温的。。。

黑龙江上感觉更冷。。 而且冰面很滑。。伴着冰场放的神曲一路蹦哒颠着走。。现在想起来还是挺逗的😊

选了一个小冰场,因为那老板吆喝有教练免费教学。
实际上是小哥回带着初学者溜两圈然后就看你的悟性了。
换冰鞋第一双内衬缩了进去,半天穿不进去,换了一双鞋穿进去大脚趾都冻木了,滑了半天才暖过来😭
滑完冰自己的鞋都冻上了😂

🌟如果要滑冰的小伙伴尽量选扣帕的冰鞋,不要选系带的,穿鞋慢系鞋带也不方便。

然后手机就冻关机了。。。
iPhone真的是充电两小时,拍照五分钟👋
xx的华为特别给力,拍照放歌无压力,下个手机换华为👍

滑完冰往回走和大部队汇合,防洪纪念塔~ (去了对面商场,手机解冻了✌️,然后就一直祖宗一样踹怀里。。)

白天的圣索菲亚大教堂~

吃过饭下午出发去冰雪大世界。
大家都准备了好多暖宝。
🌟暖宝这东西是热的时候它更热,冷的时候也不太管用,贴手机相机上也是冷的,到室内暖了就变得巨烫(无奈脸)
🌟冰雪大世界里吃的挺多的,消费区很暖,吉野家套餐饭+关东煮+热饮40+ 还可以

路上伴着金色的夕阳

就是体量特别大的冰雕。。是漂亮,但是没那么惊艳。。

不想来冰雪大世界的可以去兆麟公园看看,据说是哈尔滨冰雕起源的地方。

摆了半天的六角形 🔯 😂
奈何手短+穿得太厚 不完美中的完美 👈😊👉
是一张看看就能笑出来的照片,好多回忆和故事。

D3 亚布力滑雪 1.9

报的亚布力一日游的团
起得比鸡早的一天,4点就醒了😭

在车上导游讲了自费项目 早有耳闻,选了马拉爬犁和索道滑车 好像是+560
🌟自己的衣服防风防水没必要租雪服

车夫“光头强” 和 小黑  一路辛苦了。。
亚布力这边白天-20多度,大哥就穿成这样,脸也不怕冷,大写的服了。。

忧郁的黑马王子。。

🌟话说不太想选有动物的活动,但是报一日游的话滑雪只有两个小时,其他的时间纯待着也不行,,,

并不纯的白桦林

话说马拉爬犁这活动本来还有土匪半路冲出来对暗号,打雪仗的环节;但是估计游客太多,土匪已经没有激情了,窝山洞里面不出来,游客要进去参观土匪,土匪们敬业点好吗😂

假装在长白云之乡😊

另一个自费项目,滑雪圈
对于这种项目不感冒,总觉得会飞出去或者被人撞飞。。

索道,,排队快一个小时队两分钟就滑下去了😂 xx是好司机  前面有一群“奥特曼”插队😠

🌟亚布力索道和雪乡的雪地摩托都要带雪镜,保护眼睛和脸颊

终于开始滑雪了😄
初级道缆车没开,要抱着滑板爬坡。。。累死姐姐我了😢
所以初学最大的挑战是爬坡,还有自己蹬不上滑板,肌无力😂

🌟亚布力雪场比较适合中高级滑雪着(好在人少),学具比较旧了,相比伏尔加庄园雪具新(人更少!),更适合初学。

大合照again

回程路上大家都开始睡觉,今天起得太早了。
高速中途天已经黑了,看窗外白雪皑皑还有满天的星星。

吃完晚饭溜达回住处,结束很累但很美好的一天😊

D4 休息时间♨️ 1.10

因为昨天起得太早了,回来又晚,决定睡到自然醒。
下午联系司机时候发现去雪博会来不及了,,要上午去才好看。
于是就纯休息了一天。
午饭东方饺子王,和xx聊起了为什么我们是单身狗,大概是找不到一路人也不想冒着降低生活品质的风险凑合,然后xx跟我说旁边一桌的一对情侣男生惊悚地往我们这看,哈哈,他大概在想还好我女朋友没这么想吧。。

夜幕下的哈尔滨,晚上-18度

晚饭后去我们去的时候不能进去。。
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英语:Saint Sophia Cathedral in Harbin;俄语:Софийский собор в Харбине)位于中国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59号,是一座典型的拜占庭式东正教教堂,设计者为俄国建筑设计师科亚西科夫。

马迭尔冰棍,对面是华梅西餐厅。
并没有在这里买冰棍,倒是在雪乡吃了,雪乡价格比这翻一倍,奶油味很浓感觉不冰,大概因为外面太冷了😄
走之前在华梅西餐厅买的小列巴和小面包,据说沙一克最好吃但是卖没了😭

D5 雪乡 1.11

又是四点起床。。。

选的自费套餐+1000
单间+400(独立卫生间,有淋浴)

🌟 雪乡位于黑龙江牡丹江市辖下海林市(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距长汀镇7.9公里,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2013湖南卫视大型亲子秀《爸爸去哪儿》最后一站的拍摄地。由著名导演徐克执导的2014年圣诞贺岁影片《智取威虎山》外景拍摄地。
🌟每年经营时间只有3-4个月,所以物价比较高,娱乐项目也贵。

第一个项目是雪地摩托,真的太好玩😆

🌟开摩托的司机会看你雪镜,觉得好就要跟你换!!我又不撒为什么要跟你换啊😂

半山腰,随手照都超级美😌

xx 跳得特别霸气 拥抱自然的感觉好喜欢

🌟说说这个红袍子,本来不想穿因为不好看又太肥。。但是有了它可以完全做雪上,躺雪里,晚上穿又特别抗风,点赞

雪乡真是冷,相机镜头和眼镜都被雾冻上了。。 但是因为一直在动身体一点也不冷~ 手机拍照的话手脱手套比较冷

雪乡团餐丧心病狂。。回住处泡面。。

住的地方叫 爱尚雪 完全超出预期,干净又有淋浴(是的,要求就是这么低) 不加钱是大通铺,据说起来去个卫生间回来就没地儿了😂

主床上图
下图榻榻米
最多可以住四人

吃完泡面刚歇会看会芈月传就停!电!啦!
真是不要开心的太早。。收拾收拾东西,出门溜达~

下雪啦~~

如此山坳,有邮政的地方就有顺丰👍

👀摸黑回住处
🌛晚安童话世界

D6 雪乡 1.12

早,看窗外的大冰凌

民国影视城
有智取威虎山选段的表演,敬佩这冰天雪地里五毛钱的演技,,

然后是林海穿越,就是爬雪乡的后山,再走或者坐着遛下来,当天晚上做梦还在爬山,真是爬怕了😂,出溜着下山很好玩啊。下山以后可以品尝酸菜白肉汤,也许是饿了竟然觉得很美味😍

中午团餐没吃直接吃的泡面,然后就收拾收拾回哈尔滨了。

大家都累了,一路迷迷糊糊下午就到了市区。

此行所有东北菜的馆子,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

D7 伏尔加庄园 1.13

伏尔加庄园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阿什河畔哈成路16公里处,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是一个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园林,冬季还可以滑雪。

提早在tb订的 门票+班车接送+一小时滑雪 95
返程集合时间原来说是3:30 实际是2:30  其他还不错  班车很方便
来的时候问接机司机包车要500,觉得他瞎要价😂

巴甫洛夫城堡的画展

出售临摹的油画名画和俄罗斯毯子什么的

圣·尼古拉大教堂俗称“喇嘛台”在文革时被毁,复制建筑采用了同原建筑一样的纯木制结构,形状为象征着哈尔滨冰雪文化的雪花塔。建设方专门从俄罗斯国家功勋建筑师柯拉金处购买了当年的原设计图纸,并邀请建筑师本人来哈尔滨指导复制工程。
复建建筑没有宗教意义,可以拍照。

人造的冰挂,拍照还是挺漂亮的

让人想起圣诞节的冰花❄️

擦一块玻璃上冻住的冰,拍了这张图,仙境里的城堡~

学具新,自己蹬鞋不是问题了✌️
而且人巨少,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撞飞了😂
特别的地方是是在三个城堡之间滑雪(感觉这里的中级道和亚布力初级道坡度差不多),有电梯链接,没电梯的距离有点长,有个小摆渡车就好了,虽然没几个人滑雪但是工作人员很多,很热情。

套餐含滑雪一小时,加时60/小时

滑完雪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市区了~

D8 哈尔滨 🚄 北京

最后一天看了场电影。通灵神探太吓人了😭  回家路上看了纸镇压惊

然后在中央商城地下超市买了红场、风干肠,华梅西餐厅买了面包~

刚开始还在说哈尔滨影院广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果下一个是无痛人流。。“开始了吗?” “已经结束了”——是老炮的梗么😂

最后一站中央书店,再见哈尔滨

”人们不曾了解别人,如同不了解自己“

请相信自己有感知快乐、探索生活的能力
don't stop to explore the world🌍

~~❤️谢谢观看❤️~~

不错哦,我一直不敢冬天带孩子去

2016-02-12 07:4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12 13:25

引用 诗瑶rebecca 发表于 2016-02-12 13:25:33 的回复:

回复诗瑶rebecca:😄 不写怕都忘记了

2016-02-12 13:54

引用 米拉 发表于 2016-02-12 07:49:15 的回复:

不错哦,我一直不敢冬天带孩子去

回复米拉:雪乡吗? 看通行的小孩不冷也不累哦,比大人精神😏

2016-02-12 13:57

写的不错

2016-02-13 15:37

引用 李大夫 发表于 2016-02-13 15:37:32 的回复:

回复李大夫:谢谢😊

2016-02-13 20:5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5 10:52

引用 happy 发表于 2016-02-15 10:52:28 的回复:

回复happy:😄

2016-02-15 12:02

百度搜 “雪乡旅游防止被黑被宰被骗都来看一下” 这个帖子,雪乡跟团游怎么黑法写得非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