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H】——美到心醉 让人心碎

2016-02-11 20:03 442/3
  • 出发时间/2015-12-24

[写在前面的话]

台湾回来2个月后,我又出行了。这次的目的地是沙巴,一个我向往很久的地方。超级喜欢那里的阳光,海滩,空气和建筑。而这次的出行,也的的确确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
为什么会选择沙巴作为这次的目的地,一个是因为新马泰中的“新”和“泰”我都去过了,那么自然还剩一个“马”,另外,深受TVB的影响,看到富贵门中的场景,特别是卓一元和懂令姿在清真寺前的取景,实在太美。再加上之前听朋友说过,去那里度蜜月超级美,超级浪漫,虽然我不是去度蜜月的,但我还是依然决定,趁这个圣诞+元旦的假期,去沙巴圆梦。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水上清真寺~

事前准备

这次的出行,由于就在我从台湾回来2个月内,和上次去台湾一样,我们先定了机票。由于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HK情节,所以这次我们去沙巴,一方面也因为想要减少机票开支,另一方面我又可以去一下HK,我们选择了HK转机,虽然是只在机场2个小时,但对我来说,也是足够回味的了。但其实,我们的机票还是很贵,不过想想我们坐的是港龙国泰的航班,也就值得啦~
订好机票后,由于我的懒惰,也由于觉得时间还早,所以一直迟迟没有预定酒店,也没做行程,就大概看了下哪几个地方要去的,真正开始做攻略,也就出发前1个礼拜吧。
然后开始订酒店,其实酒店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好定,几家酒店挑了很久。最后也是由于元旦价格的原因,我们不得不分开预定了2个酒店。不过就连贯性而言,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我们的行程中,有一天是要去美人鱼岛过夜的,所以正好以美人鱼岛为界限,前几天我们住的是克拉甘酒店,后面几天我们住了网上推荐最多的GAYA中心酒店。
事实证明这2个酒店都还不错,克拉甘贵一点,环境更好一点,早餐也更好,但GAYA中心酒店地理位置更好,更便宜。看个人需求啦~

行程安排

由于公司圣诞放假,再加元旦,我凑了一个10天的假期,照理说,10天去沙巴应该很足够了,但其实当真正把行程做出来后,我依然会觉得,没去到过的地方依然可以足够我可以再次安排一次出行。
先说一下我们这次的行程吧。
D0 下班后直接去机场附近的汉庭酒店。
D1 PVG-HK-KUL
D2 KUL-KK WESTON
D3 Sunday Market+Sapi island
D4 KNP
D5 MANTANANI ISLAND
D6 MANTANANI ISLAND
D7 UMS+Sunset in Shangri-la
D8 Mengalum Island n back to KUL
D9 KUL
D10 KUL-HK-PVG
真正的行程基本上和事先安排的差不多,但真的在旅行中,一定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和意外,所以还是会有一点改变。比如sunday market就是加出来的,所以本来准备双岛的,结果也就只去了SAPI一个岛。

不过,在当地时,当我把我们计划停留10天的消息告诉当地导游后,导游也吓了一跳,说:“哇,你们是冠军!”。还没有人会在亚庇玩10天的呢,我说,哈哈,其实我们真正在亚庇的时间也就只有7天啦。然后要在KUL在玩1天,还有2天等于都是在路上的啦~
但其实7天对亚庇来说也已经算很长的啦~~

行程预订

在定好机票和酒店和确认好大致行程后,我开始疯狂的search一日游的行程。我们需要定的几个一日游行程分别是:Weston红树林,神山,美人鱼岛和环滩岛。
由于很早就想好要在美人鱼岛住一晚,要深潜和浮潜(之前在台湾绿岛只体验了浮潜),所以能符合我要求的也只有TB了。
至于红树林,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基本上知道沙巴有3个红树林,kawa,weston,klias,weston的那个是萤火虫最多的,虽然最远也最贵,但我还是毅然的选择了这个。这个是在马蜂窝上定的,定了这个还挺划算的,虽然比TB上贵一点,但是可以加1元接机,还可以有免费5天市内用车。
顺便提一句,事实证明这个用车服务是很有用的哟。市内虽然不大,但一次基本上是15马币哦。像我们这样还要换酒店的,就用一两次也感觉赚回来了,哈哈,何况我们用了好多次。因为一开始我们住的克拉甘离码头和Gaya街都有一点距离,说远不远,但如果真的走走还是挺费事的,而且那里天气又热,有个免费的接送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哦。
不过也是有一点点美中不足的哦,虽说是5天免费用车,但是他们的计算时间是从预订参加的这个行程开始算起啊,如果这个行程安排在你要出行的时间比较后面的几天,前几天是不能享受的哦,而且,5天就是5天,像我们当中有2天,根本没用到他们的车,他们也不会让你延后的哦,所以如果要这个服务,最好自己把行程安排好。
神山的行程也是在TB上定的,当时也是看到在搞活动,价格还算ok。其实我本来特别想去爬神山的,2天1夜的行程,这个攻略我做了很久了,但小伙伴不想在国外爬山,又特别想去玩奶牛,所以我们就改成了常规的神山一日游。
最后是环滩岛,看攻略知道环滩岛是新开发的岛屿,海水特别美,比美人鱼岛美,所以我还挺想去的。不过环滩岛是价格是偏贵的哦,因为是私人的新开发的,一般基本上都是上500rmb的。

发出在路上

好啦,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出发啦~~

D0 Hotel in Shanghai

下班后直奔酒店,订了浦东机场的汉庭酒店,其实也不是很近,但比市区过去近啦,由于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小伙伴怕没有地铁,就先订一晚酒店住一晚。
地铁下来可以打电话到前台,他们会派车来接的哦,这个服务还不错,哈哈~

晚上由于下雨,也没出去,买了泡面在酒店吃,看看手机里的片子,早点洗澡睡觉,第二天赶飞机哟~

D1 PVG-HK-KUL

早上乘了机场的班车到机场,25块钱一个房间。本来还以为是免费送机的呢。
早早的到来机场,check in后还早,逛了下免税店,每次出去都要帮老爸带烟,存在机场,回来的时候拿。我之前特地在tb上买了打折券,结果后来也没能用到。倒是在机场chec in排队的时候,有个好心人给了我们2张,哈哈~
然后手机连个wifi,上上网,等飞机咯~ 哈哈,感觉现在去PVG就像回家一样,太熟悉了。
这次乘的港龙和国泰都非常准时,而且餐食都很不错,还有哈根达斯哦,非常值得推荐。下次去美国的话,我都想订港龙国泰的了。或者新加坡航空,(上次去新加坡的时候,新航也让我很舒服)哈哈~

在HK机场的时候,我的HK情节就发作了,哈哈,真的不想离开啊,我就想在HK不走了。可惜,港澳通行证没带。想想算了吧,可能去了沙巴后,我会说我不想离开沙巴了。也罢~
HK, surely I will come back to see you next year (2016).

由于这坐的是港龙和国泰,哈哈,我还在飞机上看了好几个HK本地的短片。环屿一周非常好看,哈哈,还看了4个小生去旅行。
在飞机上看看片子很快就到了。
到了吉隆坡后,我们先去拿了地图,取了钱,买了手机卡,取了行李,所以弄了好一会才出机场,然后再等酒店的免费班车。其实还是很方便的。
哦,对了,来之前看了攻略说机场可以取钱,但我们在机场里面换了好几个ATM机都没取出来。后来好不容易在maybank取出来了,其实应该等出来机场再取就可以了。哈哈。但是出来机场就没有celecom了,所以我们就只能买了digital的卡了。

到了酒店后,又发生了一些事,幸好之前买好了电话卡,果断打电话给ctrip处理。
安顿好后,到了酒店房间早点歇息吧,因为第二天又要早起赶飞机。但是定这个酒店的好处就是有免费班车送到机场的。

D2 KUL-KK WESTON

马来西亚那边乘飞机有点奇怪,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的,都要求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其实我在国内都不太习惯太早去机场的,但是人家工作人员就是建议我们这么早去,毕竟是第一次去,也不熟悉,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咯,虽然我真心觉得时间是太早了。但是真的搞不清楚马来西亚那边,万一人家真的要这么早去的呢。结果去了以后,果然是早了呀。
然后就在机场继续无所事事,我去之前在手机里面下了爸爸去哪儿,打发时间。终于熬到了顺利登机的时间了,哈哈~

看!我们的飞机多可爱。亚航的小红本来就很可爱,但我们这次坐到灰机更漂亮,哈哈~

到了机场以后,顺利的拿好行李,出机场就看到接我们的大叔已经举着写我名字的牌子在外面等了。然后很顺利的坐上他的车,开到酒店。一路上他一直在跟我们探讨我们的行程,希望我们能从他们家预订些行程,这个有点让我们小反感。

到了酒店后,询问了前台,还太早,无法入住,就只能先把行李寄在前台,我们出去觅食。看了下行程单,上面写着13:45到酒店来接啊,我们想时间还早,吃好饭就在酒店门口的那个太平洋百货逛了逛。看中了咖啡和裙子,但是我想,第一天买的话,东西太多太重了,想着最后一天再回来买,结果最后一天再回来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裙子了,咖啡也已经没有了 真是血的教训啊~

在逛商场的时候,电话来了。司机打电话来催我们了,说应该13:00在酒店等的,可是我们的行程单明明写的是13:45呀,一问下来才知道,原来他要带我们去水上清真寺。我们订的是Weston红树林,照理来说是不顺路的,其实本来不应该有这个行程的,结果他既然说要带我们去看看,那就去吧,哈哈~
然后在路上碰到一对上海来的小夫妻,大家聊的还挺开心的。好羡慕人家都去了30几个国家了,我真是望尘莫及呀~

水上清真寺还是很漂亮的,这也是我当初想来沙巴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去的那个时候天气还不是很好,后面几天我们从清真寺门口经过3、4次,每次都比这次天气好。可惜后面几次都没停下来拍照。

逛完水上清真寺,司机带我们去了下巧克力工厂,吃了几个巧克力后,我们就前往Weston啦。去Weston的路很长,开到后面会有点难过,一开始还好,后来我感觉有点晕了,不过幸好,在我快不行的时候,也到了。

说实话,Weston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后来有人说Weston的落日没有Kawa的漂亮,但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是看人看心情的,不是吗?何况Weston有更多的猴子。

这是Weston码头上拍的~

到了那里后先去吃个下午茶,就直接上船看猴子啦,大船,会有其他团的人一起。我们在船上还碰到了另外一个从上海来的一大家子,估计有10个人左右吧,听到熟悉的上海话,和他们搭讪了几句,哈哈。

看猴子的同时,也正好是日落时分,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Weston的日落,但可以看到很美的夕阳铺在水面上

后来回上海后,看到有其他沙巴当地的朋友发的微信,有看到咸蛋黄的哟,所以这个就只能全靠运气啦,HOHO~

看完日落后上岸,吃晚饭。晚饭的罗汉果饮料超级美味,哈哈~

晚上看萤火虫的时候,居然把灯全部关了,真的很漂亮。感谢这么美的萤火虫,感谢这么浪漫的邂逅。萤火虫的美,无法用相机来记录,那一刻,我只想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但是后来遇到的另一位粤语导游告诉我,他们后面有一天在kawa看到的萤火虫还要多,而且萤火虫都会大批大批的飞到船上去。好吧,下次如果有机会再去,我一定会去Kawa,毕竟好几个当地的朋友似乎都更推荐Kawa啊。

时间很快,总归还是要告别。就像萤火虫一样,没办法一直keep住,只能让它随风而去吧,把美好留在记忆中~

在回酒店的路上,和上海的那对小夫妻聊的挺开心的,他们还推荐了我们一些好吃好玩的地方,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所有人。

D3 Sunday Market+Sapi island

由于昨天晚上到酒店蛮晚了,今天不准备太早出发。起床后洗漱一下,去享用酒店的早餐。早晨在最高层,海景哟,哈哈~风景不错,早晨吃的也还可以,不过我们去的有点晚了,跟后面一天我们一大早就过去比,还是感觉东西少了点。不过其实也不影响啦,还是吃的很饱。哈哈~

然后我们就用了叫车服务,记得要提前半小时叫哦,他们9点开始上班,所以我们最早也只能早9点半乘到车。在等车的时候,昨天遇到的上海小夫妻发图片来,看到周日市场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吓死宝宝了。但是既然决定要去,不管多少人,还是要去滴。

车终于来了,由于我们酒店在克拉甘,去周日市场其实应该算是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但既然有这个服务,我们还是打车好了,哈哈,不用走路啦。
到了周日市场,人果然是多呀。瞬间给我一种七浦路的即视感,也有点像广州的上下九。哈哈,去了这么多城市,国家,其实每个地方都会有自己的XX市场,主要就是卖小东西的,喜欢逛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周日市场旁边还有个菜市场,我在那里买了些水果,准备带到沙比岛上吃。

逛完周日市场,我们叫了车,送我们到码头,这个是市区码头。

由于是逛完周日市场再去的,我们到码头的时候已经是差不多11点多了。码头上有很多个窗口,本来想去之前网上看到的9号窗口的,号称可以便宜,但是我朋友看到一个可以说粤语的2号窗口,问了下,他们家已经没有船去了,但是他们很好心的帮我们联系了7好窗口。由于我们去的晚了,时间怕不够,所以就决定只去沙比岛吧,本来还想去的马努干估计来不及了,就在沙比岛再玩一个降落伞。可是联系后发现当天由于风太大,降落伞没法玩,那个窗口的老外还一直在给我道歉。最终我们就买了船票,成功砍价到30马币每人,还是很划算的。

坐在船上很舒服,一点都不会晕船,景色超级美,而真的到了沙比岛,那美景实在已经无法形容了。当时去台湾的时候,觉得绿岛已经美爆了,但看了这里的沙比岛,立马就把绿岛比下去了,哈哈~可惜我手机里的照片都丢失了。

看这水多清~码头上都是小鱼~有木有密集恐惧症~

沙比岛其实不大,就码头左右两边,水还是很清的,如果手上有吃的东西,鱼都会向你涌过来的,哈哈~根本不用深潜或浮潜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小鱼,太美啦~

右半边有一片地方人很少,有很多礁石,可以上去拍拍照,其实应该也可以绕一圈的吧,但我怕和朋友走散了,就没走过去,不然如果我自己一个人去的话,以我的性格一定会去环岛的。瓦咔咔~

在玩水的时候,我们看到明明有人在玩降落伞啊,而且我们决定坐4点的船回码头,所以不死心的我们决定再去询问一下,没想到居然成功了,服务台的人帮我们去联系了我们的船公司,他们那里是这样规定的,在哪个窗口买的,游乐项目就找谁。最终的成交价是150马币2人,15分钟。可以不湿身和湿身的,由于我朋友不要湿身,我们就玩了不湿身,其实应该湿身会更好玩,下次可以尝试一下。他们还会帮我们拍照。

玩好降落伞,本来还想去玩那个飞跃吊桥一样的东西,但一看已经3点多了,怕时间来不及,然后就在码头等。

突然我朋友来叫我,让我上船了,上了后才发现我们居然上了“贼船”。他们是刚刚深潜上来的,而且他们这个船开的超快,其实很爽的,但更爽的是,我们坐这个船回码头,全身湿透,哈哈哈哈哈哈。就是玩了一把超长时间的激流勇进。

回到码头后,我们在码头上整理一下自己,太阳不错,所以稍微晒晒自己,也晒晒东西。哈哈~然后我发现时间还早,我问朋友说要直接去吃晚饭还是要不就直接去看香格里拉看日落,朋友还是选择去吃晚饭。但是意外的湿身了让我们决定先回酒店洗澡换衣服,虽然沙巴是很热,但毕竟在异国他乡,把自己弄感冒了可不好,毕竟我们还有一个多礼拜在沙巴的时间呢。

在回酒店的车上,司机跟我们说,如果我们之后去“大家来”,从我们酒店走过去就好,会比较近,如果叫车过去,车子要绕行,会比较远。我们想反正我们时间也早,而且到了几天还没真正的认过酒店周围的路,所以我们就决定自己走。
其实的确是走过去其实很近,但由于我们没下地图,而且不知道大家来的英文怎么说,我们其实绕了一点点路。后来幸好我问了一个看似华人的司机,他告诉我们就在前面。其实真的很近,哈哈~

“大家来”果然不是盖的,东西好吃又便宜,不过那个豆腐真心不推荐啦~海鲜很美味的哦,看照片~

晚饭过后,我们去了之前那个上海小夫妻给我们推荐的水果市场,买了些水果,稍微逛了下就回酒店休息啦。
回到酒店,一边看粤语的旅游节目,一边吃水果,真的很爽~

D4 KNP

前一天晚上导游通过微信告诉我今天8点酒店门口接我们。我们算好时间吃好早饭,导游已经打电话给我了,我们还是晚了,哈哈~

去神山路上其实要开蛮久的,一路上导游还挺好的,会跟你各种聊天各种介绍。基本上神山基本上都是3个点,一个是Pekan Nabalu,一个是奶牛场,还有一个就是温泉和吊桥。
简单介绍一下吧,第一个景点就是停车下来,拍拍照,看看神山。我们去的那天听到有说是运气蛮好,没有雾。可惜我的照片都木有了木有了!
第二个景点是奶牛场,其实我本来还挺期待像爸爸去哪儿里面一样,可以挤牛奶的呢,结果到了现场才知道,原来只能买牛奶喂奶牛。那里除了奶牛还有小山羊哦。奶牛场外面还有一个当地人称为MINI NEW ZEALAND的地方,有很多放养的奶牛。景色挺好的。
最后一个景点就是吊桥和温泉里。这个应该也还是挺吸引女孩子的吧。吊桥上去要爬一小段路,但对我这种这么喜欢爬山的人来说,这段路真的不在话下。吊桥有些人会觉得很高很怕,但我一点也不怕,很好玩,我还在上面跳了很久。而且感觉不太过瘾啊,一会会4个吊桥就走完了。对了,吊桥上不能拍照的哦,要拍照需要额外付费的。
吊桥下来就是温泉,这个温泉基本上都是泡泡脚的,有什么功效什么的,好像是美白还是什么的,导游说过我忘记了,哈哈。有兴趣的自己百度一下好了。所以我特别要提醒的是,小姑娘去千万不要像我一样穿小脚裤啊,不然泡的时候裤脚拉不上去,真是麻烦啊~

基本上下午2点半到3点的样子就会返回了,回到KK其实也蛮早的,我们就让导游直接把我们放在了gaya街。
我们去吃了网上推荐的新记,那里的椰子布丁真的是超级超级美味,强烈推荐啊。

吃完晚饭,去商场逛了下,就约车回酒店了。
到了酒店后,洗漱一下,吃吃水果,看看电视,早些睡觉,第二天要去美人鱼岛啦~

D5-6 MANTANANI ISLAND

这天我们就要换酒店啦,克拉甘酒店是不错,但其实离Gaya街还是有点远的。其实主要原因是后面接近元旦,克拉甘的价格蹭蹭往上涨,这个酒店的差价就可以够我们看个萤火虫了,何必把钱浪费在这个上面呢。而且我们后面要住的Gaya city hotel也还不错的。

早上导游准时到酒店来接,去美人鱼岛路上比较久,所以7点就要集合了哟。我们由于要换酒店,再check out,所以又让导游等了,羞羞~

美人鱼岛的路上是蛮久的,到了那里还等了很长时间,而且一到那里码头就没有信号了。不过码头就很美了。可以看看照片~
后来才知道,这个码头也就是去kawa看萤火虫的码头。

美人鱼岛的船,其实不是很晕,上上下下,至少我觉得还蛮刺激的,哈哈~有点像之前和朋友们去大嵛山岛的感觉,瓦咔咔~

其实我也不知道开了多久,终于到啦~一到美人鱼岛,瞬间就被那里的美景吸引了,真的太漂亮了!也许是我之前去过的地方太少了吧,孤陋寡闻,真的觉得那里实在太美~
然后就可以上岛啦,一上岛,工作人员就给我们准备了非常可口的饮料,虽然我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名字,红红的,超级好喝解渴哦~

不过,反正我们要在那里呆一晚上,我们不急着拍照,换好衣服,就去潜水啦。我们报的是第一天深潜,第二天浮潜的。教我们深潜的教练只会英文,还挺好的。不过说实话我觉得那里的深潜不是很美。反而我觉得第二天浮潜更美。这会不会就是Joe说的,美不美看心情的呢。和谁在一起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哈哈~

深潜回来后,就开始吃饭,自助餐。但是在美人鱼岛,吃饭真的吓到我了。那里一直有猫在我身边,让我每一餐都无法好好享受。

吃好饭,整个下午的时间都是自己的,我一个人跑到了后面半边,躺在秋千上睡了很久,除了蓝天白云就是汪洋大海,这种感觉真的很舒服。

在吃晚饭前,一定一定要记得去看日落啊,真的超级美。虽然我去过这么多地方,不管国内还国外的,这次应该算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完整的看到这个太阳被大海吞噬,反正我觉得挺震撼挺美的。

p.s.感怀一下我看过的完整的日出和日落:
1. 日出:泰山阿里山
2. 日落:柬埔寨巴肯山,霞浦小浩

晚上吃好晚饭,跟着导游去找蓝眼泪。真的挺庆幸自己当时的坚持,我坚持一定要在美人鱼岛上住一晚。虽然我们去的时候,不能看到整片大海的蓝眼泪(后来有个导游给我看了他手机里整片蓝眼泪的照片,太震撼太美了),但寻找蓝眼泪,寻找螃蟹,看星星的场景,还是很值得回味的。那里晚上的星星真的是又亮又多。只是晚上会有点冷的哦,建议怕冷的童鞋还是穿个长袖吧~

p.s.感怀一下我看过的很亮很美的星星:
1. 大嵛山岛住帐篷
2. 夜爬泰山
3. 泰国PAI

在沙滩捡的珊瑚哦,好美~

看完蓝眼泪,回房间休息,洗漱完后早点睡哦,因为第二天要看日出。

第二天小伙伴准时叫我起床看日出,但是等了很久都一直都看不到,小伙伴去了另外一个更东边的地方,我看这个架势感觉不太妙,而且我觉得如果要是能看到我们房间门口的海滩应该就能看到了,所以就不去了。庆幸我又做了个正确的决定,果然那天是没有日出的,后来6点多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出来了,我问了下,他们告诉我,看今天这个架势是不会有日出的了,哈哈,那我就早点回房间继续睡觉吧~

吃过早饭后,本来想着和武汉的2个小伙伴一起去岛的右半边看看,但后来感觉越走越远,我们就决定从丛林里面穿过去,结果居然来了次《跟着贝尔去冒险》,不知不觉,我们居然穿越了丛林。哈哈~其实说实话,在穿越的过程中我还是有点害怕的,毕竟里面没有人啊,万一出来个动物,而且我又怕猫猫狗狗,不过幸好小伙伴们非常给力,顺利听到海声,找到出口。等出来一看,呀,就是我昨天下午睡觉的那片沙滩,哈哈~瞬间感觉找到了组织,然后就顺利回到我们住宿的地方啦~

回到我们住宿的地方后,热情的老奶奶的又给我们拿出来早饭,哈哈,她是怕我们过会去潜水饿着嘛~

等第二天的船到了以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第二天的浮潜啦。美人鱼岛的浮潜会带你去2个不同的地方浮哦,可以看到非常美丽的海底生物,珊瑚,尼莫还有海星。JOE还帮我们去海底拿来了海星,好兴奋呀。

最让我开心的是,JOE还教我学会了游泳。我居然可以在海上游泳啦~其实,在中国的时候,我本来就是会游泳的,但我一直不敢去深水区,更何况这次是海里。JOE让我先放开救生圈,人放轻松浮在海面上,然后慢慢的帮我把救生衣脱了,居然我还真的浮起来了,瓦咔咔,是不是因为我本身就比较轻呢~~由于本来就会游泳,只要克服了心理的恐惧,能在海面上浮起来,那么游起来对我来说就不成问题啦。哈哈~

对了,建议大家可以带一件可以披的衣服或一条大毛巾,浮潜完后坐船回岛上是非常非常冷的。

回到岛上后吃饭,休息一下。

终于等他们深潜的人回来后,我们上船回KK啦。再见,美丽的美人鱼岛

船上的风浪还是一如既往的大,还是很开心滴。回到酒店后,拿了行李换酒店,晚上去佑记吃饭。

D7 UMS+Sunset in Shangri-la

这天的行程相对来说是最轻松的,早上打了车去沙巴大学,之前看到网上的攻略,沙巴大学是非常吸引我的。
沙巴大学是很好的学府哦,不但景色优美,而且要考进去好像也不太容易,听说是要成绩很好的人才能考进去的呢~
本来想下来走走看看的,结果只能靠车子送到某个景点拍个照,能看到非常漂亮的粉红大学哦,好美~

沙巴大学有私人的海滩,但其实如果你去过各种岛的话,这个海滩就不会那么吸引你了。不过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呀~

沙巴大学一圈逛完后,好心的司机叔叔免费送我们去华兴吃饭。
华兴是比大家来贵的哟,我们点了龙虾,味道还真的是好呀~

华兴吃完饭后,我们想着从“大家来”回到克拉甘酒店那里,想去那里的太平洋再买点东西,结果,我们2个不下地图不认路的人,果然还是活生生的迷路了。好吧,我们这么多天,就是这么一路问路问过来的,哈哈哈哈~

好心人带我们去了“大家来”后,我们就能回到太平洋啦。可惜我们无数次的又在太平洋迷路了,哈哈哈哈。好不容易找到超市,我要的咖啡没有了,然后我本来看中的那件衣服的那家店也找不到了。真的是一旦错过了,就找不回了。

之后我们去太平洋对面的那个海滩看了会儿海,然后就准备打车去香格里拉看日落了。其实这个时间去还是有点早,但是我们也没什么其他地方要去,那就早点去吧。

我们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打车,幸好我灵机一动,克拉甘就在旁边,然后我去找了克拉甘的工作人员,他们帮我们叫了车。由于我需要先回一下酒店,最终成交往返50马币,在我们酒店门口停一下让我去放东西。

后来到了香格里拉,司机直接问我们要了25马币,说回来可以在这里排队打车。其实也蛮好的,因为我之前看到有攻略说,回程其实只要20马币就够了。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就先去了第一沙滩,买了之前那对上海夫妻给我们推荐的3色水果饮料,是挺好吃的呢~

手机掉在了吉隆坡,照片木有了,照片木有了,照片木有了!
重要的事情说3遍!

非常休闲的时光,喝着饮料,刷着朋友圈等日落。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往香格里拉进发。到了香格里拉,瞬间让我想起了在三亚天域酒店的感觉,哈哈~

我们去了香格里拉最有名的酒吧那边看日落。如果要去那里看的话,记得要早点去,不然后面人满了服务员会拦住你不让你再进去了哦。哈哈~

不知道是那天心情的原因,还是真的没有那么美,反正我觉得那天的日落真的没有想象中的美,和之前在攻略中别人发的图片真的不好比。可是在出租车上,司机明明跟我说今天是a good day to see sunset的呀。号称世界第三大最美日落圣地的香格里拉,至少在我看来,也就这样,甚至还没有之前我在美人鱼岛看到的美~也许还是JOE的那句话,心情很重要呀~

由于那天晚上是跨年,看过日落后,有朋友来接我们,我们回到KK,去吃了饭,跨了年……

D8 Mengalum Island n back to KUL

今天的目的地是之前网上看到最美的环滩岛。去了之后的感觉是果然名不虚传啊,真的很美很美!不得不承认,环滩岛绝对比美人鱼岛要美,虽然我觉得美人鱼岛已经很美了,哈哈哈~

不过我觉得环滩岛的浮潜真的没有美人鱼岛美。真的不知道是不是JOE说的,身边的人和心情是很有关系的,但是真的没有美人鱼岛的好看呀~而且要注意的是,那里放你下去浮潜的地方会很浅哦,我就被珊瑚割伤了,弄伤了要马上跟导游说,他们会给你涂药膏的。
后来在微信上跟Joe说起这个事情,他跟我说,叫我不要抓,刚开始会很痒,2个星期后就会好,但是我回上海差不多一个月后才好的,而且还是有淡淡的印子没褪掉呢,大家下水的时候注意下哦~

我们在环滩岛唯一的活动就是浮潜,去之前有看到攻略说还有其他的活动项目的,但是我们前几天在其他几个岛,想玩的,该玩的也都玩了,而且前一天晚上我们睡的很晚,所以浮潜完,吃完饭,我们就在海边拍拍照,休息一下~

下午也挺早就回市区了,来回环滩岛的船,一如既往的摇,我没晕船,反而觉的还挺刺激的,这个看个人的啦,会晕船的记得吃好药哦~

回到市区回酒店整理下行李,和朋友吃了个晚饭,他送我们去机场,就此告别~
再见,KK,再见,在沙巴遇到的你们。

晚上飞机莫名其妙的给我们延迟了2个小时,而且飞机上有个小孩特别吵,想眯一会也没办法睡,后来手机还掉了,反正就是很折腾的一晚。

D9 KUL

由于手机掉了,只能用ipad上微信聊天。早上碰到一个非常热心的新加坡阿姨,还请我们吃了早饭,还送我们去police station因为我要报警。由于这个事情,折腾了一早上。所以也直接导致我们本来定的行程中,最终只走了老火车站和国家清真寺。

然后我们又回到了早上来来回回走了无数遍的唐人街,吃了那个新加坡阿姨推荐的面,可是不知道是太热还是怎么样,我们就是一点都吃不下去,我也只喝了点汤。
吃饱喝足,然后我们准备去晚上的既定行程——双子塔喽~

顺便表扬一下我们酒店的位子,旁边就有去双子塔的免费班车,紫线换绿线,上车问一下司机,让他告诉你哪站需要下车换乘,哪站到KLCC。哈哈,前面的文章也说过,我们全程不下地图,全靠一张嘴来问的,瓦咔咔~主要是地图我也看不懂,幸好我英文还不错~
对了,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我们号称的绿线其实并不是绿色的哦,是要看到GREEN的车要上哦,像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在紫线换乘绿线的地方等了很久就是不见绿色的车来,后来我无意中看到一辆红色的车上写的GREEN,我们才知道要上车的。

到了KLCC,晚上的双子塔很美很亮哟~还去百盛扫了些货,扫好货出来就蛮晚了,赶快出去看双子塔哦~

晚上的双子塔就是那么美,拍照的人也是超多的哦~

晚上拍完照再等车回酒店其实也已经蛮晚的了,然后又去了次茨厂街,要帮亲爱的麻麻买咖啡哦。其实如果去过KK,准备买OLD TOWN的白咖啡的话,还是在KK买吧,KK其实更便宜。我当时就是懒,觉得在KK买,然后还要带到KUL会很重,现在后悔了吧。再次证明,一旦错过就没有啦~

回酒店后,让前台帮忙叫了第二天早上去机场的taxi。洗澡,睡觉~
好了,终于,沙巴吉隆坡的行程都要结束了~

D10 KUL-HK-PVG

早上司机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在车上和司机聊了一路,人还挺好的,但是后来到了机场,他直接收了我们100马币,其实本来说好90马币的,这算小费吗?
到了机场后,去退税,候机。
对了,说到退税,再提醒下各位,记得要退税的东西不要托运掉,退税窗口要检查的,说要看看你是不是已经打开用了。其实我觉得这个规定挺不合理的,买的东西当然要用啊~

KUL到HK是大飞机,依然还是在HK转机,2个小时在HK转机,特别喜欢HK的飞机,港龙和国泰。特别喜欢港龙哦,有好吃的哈根达斯冰淇淋,而且粤语的节目比较多,让我非常的enjoy的呢,哈哈~

到了上海,第一次这么隆重的爸爸妈妈都来接我,唉,也不是第一次出国去玩,干嘛搞的这么隆重,老爸亲自开车来接~
就此,10几天的旅行终于结束啦~

Bye Sabah

其实我不知道下次还会不会再去沙巴,即使去,我估计可能也要过几年了吧,或者就去仙本那了。
马来西亚沙巴,KK,对我来说,是那么的难忘,在这里我感动过,快乐过,动心过,失落过。
这里的确很美,是我过去所有旅游的地方中最美的一个,给过我欢笑和甜蜜,也给过我痛苦和难过,这也许就是经历吧,经历过了,磨练过了,才会长大,才能成熟。
再见,马来西亚,再见,沙巴,再见,KK。
也许有一天,我会再来,再来到这个美的让人无法自拔的地方……等着吧~

本篇游记共含11952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1 22:34

灰常棒的攻略 也很详细 棒棒哒

2016-02-12 10:4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