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天目湖温泉、鱼头自助游

我要用3G (上海) LV.16
2016-02-11 20:08 694/5

2016年,恰逢三十年一遇的寒潮扫过江南,想着等儿子一放假,就带全家泡进温暖的温泉里度过寒冬。一月份,就在同程上订好了天目湖温泉和鱼头的自助游线,温泉选择的是涵田半山温泉,想着泡在池子里看风景,心底就是一个爽字啊,鱼头就选了发源地,天目湖大酒店。一月底,冒着凄冷的冬雨,我们和春运的人流一起,杀出上海,出发去江苏天目湖,涵田半山温泉。还没有上沪宁高速,拥挤的春运车流就已经在上海给了我们一个颜色,本来三小时的旅程,我们最终开了近五小时才到。进了房间,不由心中大悦,山景房居然还带着湖景,哈哈,还是值得票价的。

舒适的酒店是旅游成功的一半,收拾一下,去泡温泉!

温泉在度假村内,但距离酒店不算近,酒店有电瓶车从大堂送到温泉,温泉依山而建,自下而上,有文化泉(以名人为名,实在不明所以);药泉(半山腰),山顶是温泉风景甚好。

寒风瑟瑟,温泉暖意盎然,如果再有些飘雪就完美了,不过,雪在前段时间依然下过了,就不纠结了。温泉提供养生茶,泡一会应该补些水。补多了,就要去放掉,温泉的厕所也很是特殊。

男小便池全是玻璃窗,还是落地的,好自然啊,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

泡完温泉,在度假村外面的农家乐吃了晚饭,这里形成了一种有趣的商业模式,因为度假村餐饮比较贵,所以在度假村外开了不少农家乐,又因为度假村实在太大,农家乐也提供了接送服务,还是不错的,当然价格就不好说了,总体比酒店便宜,三个人吃掉二百多,含酒水,关键是食材新鲜,味道不错。

第二天,早饭以后退房,奔赴下一个地点,天目湖大酒店。距离不远,开车十来分钟。酒店是老酒店,但位置绝佳,正对天目湖,马路对面就是天目湖山水园。开房时再次得到一个惊喜,酒店因为我们订的标房被会务占用了,免费帮我们升级了家庭湖景房。景色很棒啊。

放下行李,走去天目湖山水园,人少幽静,就是舒服。雨后空气也似乎是甜的。

山水园就是坐船游湖,湖心的岛,还有一个茶叶博物馆有些看头。游完回到宾馆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天目湖大鱼头,虽然天目湖的鱼来自宜兴大溪水库,但制作确实是天目湖大酒店的手艺,虽然价格不菲,458一份,但是当鱼头端上来的时候。还是让人很震惊。

和小孩脑袋一样大的鱼头,三个人吃,还是有些吃力的,再加上鲜甜的鱼汤,我觉得还是值得吃一次的。吃完鱼头,回酒店睡觉,溧阳温泉鱼头行就此结束。
       总结以下,去溧阳泡温泉,我个人觉得涵田要好于御水,鱼头,虽然天目湖大酒店的鱼头比较贵,但胜在口味正宗。确实值得吃一次。还有就是,淡季去吧,这次去实际人很少,就是因为要过春节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1 22: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15 09:52

引用 sexwoo 发表于 2016-02-15 09:52:42 的回复:

回复sexwoo:仓促之间,没有完善,以后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