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和丽江,短袖与棉袄

贱阿狸 (泰州) LV.7

D9:泸沽湖-丽江 丽江-昆明
D10:昆明-上海

那么,我们开始吧

想来云南真很突然,没有由来已久向往和憧憬,一念之间,就有了这个念想,大致的计划了一下,就背着包过来了,这次跑云南大概是所有出行中最随性的一次了。
  没来云南之前,对她的印象只有过桥米线,连版纳和丽江给我的印象有不是很深。喏,看来我是用嘴来记忆动物
  这次的路线没有选择走传统的 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而是 昆明-版纳-丽江-泸沽湖 ,而且昆明也只是一个中转站,所以这样的一次的安排也许不是最好的,只是写出来给大家参考喽。

西双版纳,一个活在小学语文课本的地方

25号到版纳的时候很不巧,恰逢全国受寒潮影响,版纳也因此降温至10度左右,而且还飘着小雨,本来是准备来穿短袖的,结果
  这里我必须普及一个常识,西双版纳是一个自治州,下辖很多个市,而我们通常所说的西双版纳其实指的是景洪市。
  下了飞机就上了酒店的接机车,西双版纳的机场离市区很近,而且这里的酒店大多数是免费接机的。这一点是很方便的。景洪城市很小,但是有很明显的城市特色。主街道的绿化带种植的大多是棕榈树,配得雕塑一般也都是象,大象和孔雀是版纳两个图腾。

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是为数不多在市区的一个景点,过去很方便。中午吃过饭之后冒着小雨就走过去了。曼听公园面积不是很大,里面每天都会有大象表演,可怜的大象。里面的风景很好,有一条湖水贯穿整个公园,整体的建筑也都是东南亚风格的。当然,曼听公园的另一个看点就是每天晚上的篝火晚会,可惜我并没有去,有喜欢的蜂友可以看一看

这是周总理参加泼水节的纪念碑,进入公园大门就可以看见

放生湖

篝火晚会的表演舞台,白天并不开幕

曼听公园的白塔,不过这个只是一个复制品,真正的白塔在曼飞龙

望天树

望天树大概是离景洪最远的景点,来回的车程在7-8小时。这里建议大家在酒店包车或者跟散客团,不建议乘坐公共汽车,我们去的时候报的是青旅的散客团¥250/人,非常的划算,这里包括了来回的车费,门票,走廊票,船票。推荐。ps:自带干粮。
  望天树景区的特色就是原始森林和空中走廊,蛮值得去的,虽然路途遥远。

景区大门

恐高

据说是东方的小亚马逊?

这里的天很蓝,这里的树很高

我是猴子

景区里树龄最久的一棵望天树,1800年?忘了

看小伙伴身后阿凡达

告庄

告庄西双景其实是一个人造的商业夜市,在这里可以买到富有版纳特色的工艺品,当然也少不了小吃美食。
  告庄与景洪市区隔着澜沧江,骑车就可以到达。夜市开始于晚上7点。

告庄标志性建筑大金塔

来版纳你不吃水果,你就输了

骑车 骑车 骑车

来来来伙计干了这瓶泰国红牛。ps:我不会告诉你可以从食品店买到走私货

总佛寺

其实总佛寺就在曼听公园的隔壁,里面的佛教建筑很值得一看

这里是总佛寺中唯一的一个私人住宅,游客勿进

我想说钟楼,鼓楼不仅仅在西安

大佛寺

大佛寺,在市区就可以远远地看见那尊矗立在半腰的大佛

功德碑

大佛寺的山顶仍在修建

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景洪

丽江,其实是个商业的古镇

对于丽江的古城并不想说太多,古色古香渐少,商业的味道太浓厚,如果你想在丽江品味古城,最好是住在束河或者白沙而不是大研古城。
  在大研古城,有两个地方值得一去。一个是◤东巴纸坊◥,另一个就是◤中国青年书画院◥。这两个地方同在七一街兴文巷。

火车站

丽江的客栈都比较有特色

忠义木府,里面的建筑富有明代特色

万古楼的观景台,其实是酒吧,而且消费很高

中国青年书画院

一个很小但是景色别致,充满书香和茶香的院子。当时只是匆匆从书画院的门前路过,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客栈,完全是被里面的清香吸引,进去之后发现真是别有一番洞天。来到这里静坐,品茶,观画,闲谈,隔离丽江古城的那份喧嚣。是商业化古城之中难得的一份静谧之地 ps:七一街·兴文巷18号

东巴纸坊

其实大研古城古城有九家东巴纸坊,七一街的这一家应该是最大的。东巴纸是纳西族的文化传承的载体以及手工技艺的体现,虽然比较贵,但是值得购买

我在丽江等你

坐在东巴纸坊晒太阳

店主在购买的本子上写的字,可惜看不懂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丽江很近,交通方便,但是购票却不方便。建议去的蜂友们在古城里报散客团,可以很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玉龙雪山丽江最贵的一个景点,毫无疑问也是最值得去的景点之一。
  很多人去之前一直担心高反,其实是没有这个必要的,只要听从导游的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是没有什么明显的高反的。当然,如果在登山的过程之中却是感到不适,要及时休整或者下山。
  因为去的时候天气并不是很好,虽然登上最高峰,却没看到很好的景色,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远看玉龙雪山

蓝月谷

历经万难终于登上4680,700米的栈道走了30分钟,不容易,其中的滋味还是希望大家亲自去雪山上体会吧。

泸沽湖,美到窒息

泸沽湖是这次计划之中最重要的一个地方,总共耗时3天时间,但是有两天都花费在路上。
  关于交通:去泸沽湖最方便的是包车,来回路费是¥140/人(当时我们报的旅行社,只是要了他的接送服务,没有其他项目)
  关于住宿:泸沽湖住宿的村落很多,比较集中和发展成熟的是大落水和里格,但是我并不建议住在这两个地方,因为这两个地方比较商业化,晚上也比较吵闹,我们当时住在了尼赛村,这里比较原始,客栈不是很多,而且晚上没有一点声响,只能听见湖水拍打岸边的声音,非常惬意。
  关于环湖:泸沽湖比较大,环湖大致三种方式:包车,电动车,骑车。我的建议是如果你不是拖家带口,直接就可以把包车pass,如果你的体力可以,就选择骑车,感觉坚持不了可以选择电动车。这两者没有太大的区别。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电动车环湖,最好要在午饭时间充电,免得出现回不来的尴尬。
  关于环湖路线与时间:环湖比较好的路线是顺时针,因为这时的行车方向靠着湖边,可以及时发现好的风景。如果是上午10点出发,一路走走停停,傍晚6点你就可以回到客栈。ps:环湖一定要注意安全。

泸沽湖的美不是语言和照片可以描述的,废话不多说,下面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没有ps。如果你真想领略泸沽湖的迷人与神秘,一定到亲身去感受。

这里的牛都很惬意

女神山

情人树

猪兄

结语

不得不说每一次出行归来都会一身的疲惫,但是这一路走来所历经的人与事却成了记忆中无法磨灭的烙印。也许当你来到云南发现她其实与你想象之中的并不相像,甚至相差甚远,但是我相信,当你来过以后,总有一天依旧会踏上这片土地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2 10:25

引用 还在猜火车 发表于 2016-02-12 10:25:28 的回复:

回复还在猜火车:我是回来写的,回忆😊

2016-02-12 21:28

相互支持!

2016-02-13 15:4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15 11:51

引用 mayunlan 发表于 2016-02-15 11:5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