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不经年,后会终有期。从厦门到丽江。微博:安宁anne9

安宁anne LV.5
2016-02-11 20:38 1200/7
  • 出发时间/2015-11-02

一篇迟来的游记,如今终于可以坐下来静静的把它记录下来。这次的旅行是2015年11月的事情为期半个月的旅程。一路上行走了三个城市。看过了海走过了山,真是一场心灵的旅行。
              感恩这一路陪伴在我身边的朋友,这是我一生最宝贵的情感!

新浪微博:安宁anne9

行程安排:
     day1:石家庄正定机场-厦门,中午到达厦门,住7天连锁酒店厦门大学思明南路店,放下行李在厦大附近吃了些东西然后参观了厦大后徒步走到环岛路,在海边臭美够了之后租车沿海边骑行。租车费用大概35来着~
     day2:十点退完房打车到码头买船票去鼓浪屿。(去鼓浪屿的船票有很多班次,几乎十分钟一班,到达三丘田码头,所以也不用提前去买票)住在鼓浪屿中心街的一家客栈(忘记叫什么名字啦)房价大概在一百六七左右来着。
     day3:鼓浪屿一整天,住在娜娜的家(俗称来了鼓浪屿一定要住一晚娜娜的家,果不其然。因为头一天去鼓浪屿不熟悉地形也没有提前订房所以没有找到就随便找了家客栈住了下来)。
     day4:睡到自然醒后,在鼓浪屿又细细的品味了最后一下午后回到厦门机场转战去成都。(因为不想回去的太早,成都也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所以真的是一场没有计划也没有目的的旅行,说去成都便买了机票直达成都)。到达成都后都已经是半夜十一二点了,托朋友提前订好了一家花园酒店,下飞机后打车到达酒店住下(打车花了一百块,但后来才发现成都真的好小啊)。
     day5:睡到自然醒后用了多半天的时间先去了春熙路-宽窄巷子。(其实这几个景点离的真的好近好近)
     day6:: 头天晚上查好的路线所以一大早起床六点就到汽车站买去九寨沟的车票(车票真的好贵记得是265一个人来着),去九寨沟的路程真的需要一整天!!中间还经过了汶川地震灾区,现在全部都新建起来了心理还是感觉挺欣慰的。晚上住在那家小栈,好有藏族特色。到达九寨沟就住在沟口附近就行了,徒步就能走到沟口。
    day7:一早起来到达九寨沟风景区,真心的很美很美!我认为,去九寨沟真的完全没必要去跟团,我们差不多是两三点出的沟,九寨沟确实很偏僻吃的东西就别太挑剔了,能吃饱就行了。
    day8:坐的九点的汽车回成都,到市里都是晚上八点多了。九寨沟玩了一天其他两天时间都是在路上啊····
    day9:睡到自然醒后退房寄存行李后去了锦里,吃了好些小吃,晚饭当然还是火锅,然后去机场。因为成都丽江真的好近而且机票真心的好便宜,总感觉不去就浪费的赶脚,所以毅然的就先订好了晚上十一点多去丽江的机票,(机票含税价格大概才360左右)到达丽江已经快一点,提前订好的客栈,客栈老板帮我们叫了辆车在机场等我们(租车费一百,拉到你住的地方)。住在丽江古城里的佳家客栈,110一晚。
   day10:丽江古城。
   day11:玉龙雪山。(报的是一日游的旅行团,好像叫滇马来着,是客栈的老板娘推荐给我们,服务确实也不错,会给你免费发一件羽绒衣和氧气瓶。费用大概是500多一个人来着,因为我们还看印象丽江所以还包含了印象丽江的门票。特别推荐大家去看印象丽江,真的好震撼的!!
(注:因为丽江千古情和印象丽江我都看了,个人认为一定要看印象丽江,张艺谋导演的确实不错,原生态感受到各族人民的豪情壮志。而丽江千古情其实就是高科技的视觉效果而已)
   day12:day13:丽江古城漫游两天。
   day14:回程石家庄

厦门

成都

丽江

2016-02-11 22:5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12 09:25

引用 kiddie 发表于 2016-02-12 09:25:26 的回复:

回复kiddie:有,太多了就没写出来😄

2016-02-12 11:26

2016-02-13 15:1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15 13:52

引用 橘子酱大盗 发表于 2016-02-15 13:52: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