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过新年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带小孩

喜欢旅游和摄影的朋友,欢迎加我微信:158646499

爸爸去哪儿红极一时,也带来了长隆的一番繁荣,它的大名,这两年如雷贯耳。只是,今年原本的打算是去台湾过年,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放弃了。俗话说的没错,当上帝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他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为什么会来了长隆,说来话太长,而且同来的朋友也是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总之,我们来了,一家三口在长隆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和欢乐。整个行程看起来够简单,简直没有任何亮点。可重点是,我和梅先生都够累,而小谦也够开心。
去年过年带小谦去了香港,今年去了长隆。很多人都说,孩子这么小,干嘛折腾自己带出去旅游,吃饭睡觉占去大把时间,去过的地方又记不住。我不求他能记住什么,但我相信所有走过的路都会对他产生影响,小时候看够了花花世界,长大了不会被小姑娘的棒棒糖就轻易骗走,那就够了。我喜欢用旅行的日子去滋养不旅行的日子,这是我的生活方式,不想因为有了儿子而有所改变,在他还需要我的这些年,他完全可以点缀我旅行中最美的风景。我已经过了处处寻求别人赞同的年纪,但愿我能一直有能力有精力用我自己的方式过自己的生活。
言归正传,进入正题。

关于机票

小谦乘机是刚好已经过了两周岁生日,所以不再享受一折票价,而是以全价票的五折出票。我买的成人票刚好也是五折,所以相差的只是机建附加费。要出门玩当然是不能计较这些的,哪怕只比两周岁多出了几天也没办法,果断出票。

关于酒店

前两天住长隆酒店,后两天住花园酒店。
长隆的运营模式仿造迪斯尼打造,所以主题酒店也是少不了的。长隆酒店比较新,大堂的服务还算好,各种设施也还过得去,只是酒店里环境一般,建筑也无特色。
以动物为主题的亲子酒店,当然随处可见各种动物的影子

洗漱用品也是花了心思的

房间门口的这张椅子也是很有长颈鹿的感觉,就是小谦不太配合

小谦告诉你,我三岁了

相比较而言,花园酒店的用户体验感更好。除了房间窗户不能打开并且没有阳台外,其他都很完美。行政套房的客厅跟卧室分开,也不影响在小谦睡觉时梅先生对手机和电视的需求,更有沙发满足他在我们娘俩睡午觉而被打入冷宫时的需求。三十楼行政酒廊提供的下午茶和快速退房服务,洗衣房提供的免费洗衣服务,送机时司机的友好态度,都让我们对这个酒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酒店大堂很是富丽堂皇,因为人太多也没好好拍照

这应该是广州的习俗,我也不是很懂,酒店里摆了好几个

房间客厅里,自拍是为了告诉你,镜子有多大

这张自拍是为了告诉你,房间里有很多面镜子

餐厅里,提供专门的儿童餐具

广州禁止燃放烟花,酒店的灯光灿烂堪比烟花

关于行程

2月5日:温州广州,晚上看大马戏
2月6日:长隆动物园
2月7日:广州
2月8日:陈家祠,沙面
2月9日:广州温州

Day1:出发

在出发前的一天,我还在上班,平日里积下的一大堆事情在年底火急火燎地整理。下了班回家,又是一阵忙乱收拾。自从有了娃,每次出门总是匆匆忙忙,脑子也显得很不够用,生怕忘了带什么重要东西。
虽然睡得晚,也丝毫不影响第二天早起。小谦大概也是遗传了我的喜好,知道要出门玩,在去机场的路上就各种兴奋,不停地自言自语又手舞足蹈。
年底的集体大游行实在可怕,机场里黑压压一片跟火车站似的,好在托了小谦的福,安检时走了vip通道。两岁的孩子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看到飞机就挪不动脚,嘴上不停地喊着“好大的飞机”,座椅上的安全扣可以研究很久。我从未担心过带小谦坐飞机会出乱子,果然,一上机就开始要讲故事,然后他自己翻了好一会儿书,再接下来就到了就餐时间,吃完饭休息一小会儿就睡着了。小谦实在是个太不用操心的小朋友,很多时候都让我惊讶于他这种不符年龄懂事,当然,这千真万确是遗传了我的基因。
飞机上,梅先生在给小谦讲故事

小谦非要自己看这个,还有模有样的

我也来露个脸

下了飞机,扑面而来温暖的气息,这是阳光的味道。下了一个冬天的雨,刚好赶上出门这几天的大晴天,也算是人品大爆发的好运气了。小谦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只在飞机上睡了半小时就一直活蹦乱跳。接下来就是坐车到酒店,然后办理入住,整顿休息。
原本打算到附近的中华美食城吃晚餐,结果被告知五点钟才有东西吃,因为大马戏的位置是随机坐的,怕吃完回来太晚,就决定回酒店彩蝶谷吃饭。
既然来了,就拍个照吧

五星级酒店配五星级餐厅,味道还是不错的,只是这五星级的价格有点吃不消,梅先生表示没吃饱。在快到酒店的时候,我跟小谦说,快闭上眼睛睡一觉,睡醒了带你去看大马戏,不然没精神看。然后,他真的闭上了眼睛,然后真的睡着了,直到我们快吃完饭的时候,他醒了,给他喂了点粥就直奔大马戏剧场。
大马戏门口的红色小车

似乎跟妈妈合照来的更开心

这呆萌呆萌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来,妈妈跟你一起玩

有人说,不该去看大马戏,这对动物来说太残忍了。本来以为动物园的马戏应该大多节目是动物出场,事实上并不是,更多的是人类的杂技。我并不反感这些,倒是觉得马戏展现了人类的某种极致,对动物来说,也是在向它们的极致挑战。与其说马戏残忍,倒不如说训练的方式太残忍,如果能用更人性化的方式,当然是更好。话说回来,不管人们对它的看法如何,全场7000个座位,仍然座无虚席。也有人说,马戏不适合三周岁以下的小朋友观看,鉴于去年小谦已经看过香港迪斯尼的狮子王庆典,并无任何不适,所以义无反顾地带他去看了。果然,全程都很兴奋,还不时地拍手,跟着节奏摇头晃脑,看到动物们退场就说“都回家了”。对他来说,这信息量确实很大,熟悉的雨水雪花火焰,只看过图案或者模型的各种动物,从没见过的小丑杂技空中飞人。整场表演也的确精彩,值得一看。
小谦正在非常专注地看马戏

看完马戏回酒店,小谦兴奋状态一直持续,直到近十点才睡着。这一天,是他出生以来睡的最晚的一天,当然这个纪录很快就被打破了。第二天早上,不到七点就醒来,嘴里蹦出的第一句话是,“大象出来了”,大概他的梦里也是有各种动物出没。

Day2:长隆野生动物园

动物园的一天,从早餐开始。白虎餐厅,从楼梯上走下来看到老虎,小谦已经惊讶地哇哇叫着了,忘了来这是吃早餐的,趴在玻璃上就不走了。
餐厅的白虎

餐厅的火烈鸟

餐厅的长颈鹿模型

餐厅有人偶出没

两个小宝贝唯一的合照

这顿早餐就吃了足足两个小时,然后坐了酒店的摆渡车到南门,转车去了北门,排队坐小火车,这是我们乘坐的白虎号

乘车区里是各种野生大型动物,小谦看得连眼睛都没眨一下,书本上的动物突然都出现在眼前,这也太神奇了。长颈鹿在小火车两边走着,像模特一样优雅,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小火车不能停,一直只顾着看而没有拍照。半小时的乘车游览后,接下来是步行区。
抓拍了一张

四个剧场的表演,基本上集中在下午时段,等我们从北门游完各个展区,就转战南门,开始看演出。比起前一天晚上的大马戏,这些表演都简陋了些,但也别具风格。河马剧场各种动物轮番出场,大象剧场可爱的大象踢球、跳舞、搬木棍、写字,花果山剧场和方舟剧场没有赶场。
最后出场的是长隆的镇园之宝-萌帅酷熊猫三胞胎,梅先生原本竟也以为大熊猫小时候叫小熊猫,带小谦长见识的同时也给他扫了盲

比起迪斯尼,长隆动物园不算大,我们没有仔细走完每一个展览区,也没有带小谦去玩儿童乐园区,而且也自带了推车,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累得够够的,相机也很少拿出来拍。
给几个去长隆动物园的朋友几个小tips:
1.如果带的是像小谦一样时不时要求抱的小宝贝,建议还是带个推车比较省力,每个展区门口都有停放推车的停车场,没有自带的话可以在门口租一辆。
2.四个剧场都在南门附近,而且演出时间基本上在十二点以后,所以建议先去北门坐小火车看乘车区,再游览步行区,然后看表演,这样走起来比较不绕弯。
3.进门安检时不允许带食物,但我还是带了些零食,以备小谦不时之需。听说带少量宝宝的零食还是允许的,我放了件衣服在书包里,零食刚好没被发现。
4.长隆酒店里有三个餐厅,白虎餐厅、彩蝶谷、麒麟中餐厅,如果游完动物园回酒店吃完饭,可以提前电话预约,节省大波人群集中回流而造成的排队时间。或者可以叫车去附近的中华美食城。
5.动物园里的洗手间都略简陋,完全没有五星规格,更要命的是,没有母婴室,建园的人大概秀逗了,说好的亲子乐园呢,让我们当众换尿不湿么……
6.动物园附近还有欢乐世界和鳄鱼馆,可以买联票。小谦还太小,欢乐世界的绝大多数项目都还不够身高,所以没有去,朋友家的孩子大点,他们在那里玩得很开心。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考虑多留一天玩个遍。

Day3:换酒店

早餐,还是白虎餐厅。吃货一家人嘛,早餐的时间必须足够长。作为一个两周岁的小宝宝,竟然不爱喝牛奶,我也是醉了。每次给他泡奶粉,都要连哄带骗才能喝进去一点,但是看到面包就能两眼放光。亲,你光吃这些干得要命的东西,难道您就不会口渴吗!好吧,随他去吧~
吃完早餐,慢节奏的坐车时间,小谦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梅先生一去买地铁票,他就屁颠屁颠跟着走,还一定要拿一枚车票在自己手上,像捡了宝一样。
过门卡时,一定要自己刷卡过去,一定要自己把车票塞进去才肯出来,坐电梯还不让人拉着一定要自己一个人站着,就是这么倔

在地铁站也玩得很开心

我们是企鹅二人组

我们在地铁上

小谦看到了美女姐姐,乐成这个样子

一路颠到花园酒店,已是将近十二点。整理完出门觅食。本来朋友给推荐了几家吃饭的地方,可如今已不像当年,不能再随心所欲想去哪都能去得成了。比如在地铁上小谦给拉了一坨屎,当务之急就变成了尽快找个地方给他换尿布。欧,我的天,我们俩还不小心坐过头,得返回一站。北京路一出来,不知身在何处,梅先生的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哪儿有洗手间?而我的念头是:有洗手间也换不了尿布啊,这是在广州不是在香港,洗手间也没母婴室啊!说这个真的很影响食欲,但最终我还是做到了,然后也吃到饭了。吃完午饭竟然是快三点,悻悻然回了酒店,给大家一个长长的午觉。这一觉,小谦睡到五点半还没醒,我就一个人跑到三十楼喝了个下午茶

忘了预定年夜饭,喝个美美的下午茶也是不错的

边喝咖啡,边观赏夕阳西

回房间的时候,小谦还睡成这副样子

把他叫醒,出发去广州塔,在它的脚底下看它变换颜色

又去了花城汇广场远望小蛮腰

在这里留下了我们唯一的一张合照

借这张图来祝福大家新年好

然后在广场附近随便找了家吃的,带孩子出来,一切安排都是扯淡,我们还是随遇而安为好。
总结起来,今天就是从长隆酒店换到了花园酒店,看了小蛮腰的夜景,吃了三顿饭睡了一个觉。然后就打烊了。

Day4:陈家祠、沙面

说起广州市区的景点,实在找不出一个非去不可的地方,朋友推荐了广州过年期间热闹的花市,结果大年初一绕了大半圈到达目的地,被告知大年三十就结束了。最终选择了陈家祠和沙面,这两个挨的比较近的地方,而朋友一家人去了沙面、太古汇和欢乐世界。
陈家祠和沙面也实在不是非常适合小宝贝们的地方,但是我们觉得无趣,不代表他们也找不到乐趣。陈家祠里各种艺术品的展示,小谦指挥着我一个一个展示台看过去,不小心走快了还会把我拉住蹲下来看半天,尤其是象牙艺术品区,那个认真劲,生怕他看上哪个非要带回家

从陈家祠出来,本来想先去逛沙面再去吃饭,可小家伙走着走着就趴在他爹肩膀上睡着了。无奈,我抱着他走进了附近的商场,去太兴茶餐厅先吃午饭。这一吃,又吃出了小谦的兴趣点,刚好有一群舞狮的人在里面敲锣打鼓。吃完饭,就跟着他们去一看究竟

这大概是广州商场的特色,领头的人带着狮子一家挨一家店去讨彩头,每家都在门口屋脊处挂一撮菜,狮子“吃”到后交给店主,然后店主给个红包。这明摆着就是在收社会主义新保护费,可是小谦不懂啊,就这么跟在他们屁股后面走了好久。这更加验证了,完全不需要行程安排,小谦会带着我们找亮点。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沙面。从桥上下去,这个建筑群好熟悉,好像以前来过,但怎么也想不起上次来广州是不是来过这里。只是,比起那个熟悉的场景,多了很多人。这一天的太阳很好,晒得我们懒洋洋的,实在走不动了,坐在这个台阶上休息了好久

小谦开始活跃,在我身边不停地跑来跑去,抓很多小沙子给我玩

然后去捡树叶,撕掉,跑起来扔掉,看它落在何处,再来一张合照

小谦也终于学会卖萌了

梅大摄影师是怎么做到在大太阳底下把我们拍得这么黑,这颇令人费解

随后,小谦跑到对面的花坛旁边,爬上去,拉起我的手,123,jump,乐此不疲

爸爸拍了无数渣片之后,说拍不动了,换他带小谦继续跳

再然后,又对洒着水的管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抱着他离开几十米远还非要从我身上挣脱开跑回去看,还是安静地做个美男子再来一张吧

走累了,回酒店休息了会儿,今儿个终于吃上了陶源酒家。可是,作为吃货小朋友,这一顿小谦的兴趣点竟然完全不在食物上,一直在摆弄那副碗碟和茶杯,把它们当成积木叠高高,还念念有词:叠一个什么呢……后来吃了一口稍有辣味的避风塘炒饭,说这是妈妈的饭,开始拿勺子舀饭喂我吃,谁说儿子不能是贴心小棉袄呢!吃完饭出来,电梯口等着有很多人,他就在人群里钻来钻去,开心得不得了,真是乐趣无处不在。
跟小谦旅行的意义大概就在这里,通过他的眼睛,带着我们再去重新看一看这个世界,他会告诉我们,其实这个世界很精彩,只是我们太容易忽略,忽略了那些自己以为的习以为常。

Day5:回家

这一天是小谦有史以来起床时间最晚的一天,八点半才醒来。他刚睁开眼睛,就说:樱桃被爸爸吃掉了!然后说:起床,吃饭!这天的梦里,大概是爸爸跟他抢吃的了!
跟朋友一家人一起出来四天时间,也只有在长隆酒店还有这一天的早餐在一起吃。两个小朋友的社交能力还不错,瞬间就能成为朋友并且玩得非常开心,最后还非要跟着小谦一起回家。他们一起分享水果,一起在餐厅屏风旁边泡着,一起要当餐厅服务员,又一起跟着小哥哥回了他的房间继续玩。
好几天都没好好拍照,抓紧这最后的机会,梅先生总算给我们拍了两张像样的母子照

新年的第一天,住在这么金碧辉煌的酒店,今年必定红红火火

梅先生跟儿子比可爱,完败

在梅先生退房的时间,又给小谦拍了几张

广州很流行这样的桔子树,强行让梅先生在机场给我们娘俩拍了一张

此次旅行,用小谦和他爹在回程飞机上的对话作为结尾。
梅先生:小谦,你看,飞机下面有什么呀?
小谦:有大象。
梅先生:还有呢?
小谦:长颈鹿……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2 09:25

引用 zouqi 发表于 2016-02-12 09:25:27 的回复:

回复zouqi:我觉得过年去挺合适的,就是人太多。不要夏天去,不要遇上下雨天,都不错

2016-02-12 16:44

哪款相机,哪款镜头,照片太漂亮了

2016-02-12 22:58

引用 杨洋 发表于 2016-02-12 22:58:55 的回复:

回复杨洋:这里的照片大部分是尼康D800  35 1.4的镜头,有部分是手机拍的。谢谢夸奖啦~

2016-02-12 23:04

好欢乐的一篇游记。透过孩子的思维看世界真美好。新年快乐

2016-02-13 15:35

新注册帐号,留名

2016-02-13 19:18

引用 眯粒 发表于 2016-02-13 15:35:56 的回复:

好欢乐的一篇游记。透过孩子的思维看世界真美好。新年快乐

回复眯粒:新年快乐!孩子真的很欢乐,再过一遍童年,哈哈

2016-02-13 22:1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5 13:52

引用 涟枫钰孜 的图片:

2016-03-03 16:03

亲大马戏的票想当天入住时候晚上看用提前预约吗   还是当天办理入住时候在跟前台说一声晚上看就行呢

2016-04-11 01:10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04-11 01:10:11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大马戏有套票的,就是跟房间费一起付,这样会便宜点,然后约好哪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