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自由发现重庆+武隆之美

Joker.w (北京) LV.15
2016-02-11 21:28 3120/13
  • 出发时间/2015-03-18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重庆这个城市的了,在我心目中理想的定居城市里,重庆绝对能排前五。可能最早是因为喜欢它的名字,它的气候环境,又或者被他城市本身深厚的文化吸引,还或许是因为那部电影《重庆森林》。。
总之,到重庆看一看一直是我这几年最大的愿望,但是繁忙的工作和各种各样的借口让我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机会。不过今年这个计划终于实现了。。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世界温泉之都、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艺术等中心,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中西部水、陆、空型综合交通枢纽。

重庆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北宋崇宁元年(1102年),改渝州为恭州。南宋淳熙16年(1189年)正月,孝宗之子赵惇先封恭王,二月即帝位为宋光宗皇帝,称为“双重喜庆”,遂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

流经重庆的主要河流有长江、嘉陵江、乌江、涪江、綦江大宁河、阿蓬江、酉水河等。长江干流自西向东横贯全境,流程长达665公里,横穿巫山三个背斜,形成著名的瞿塘峡、巫峡、西陵峡(该峡位于湖北省境内),即举世闻名的长江三峡。嘉陵江于渝中区汇入长江,乌江于涪陵区汇入长江。

先从网上摘抄一点资料,让大家对重庆有个大概的了解。重庆好玩的地方太多了,这次行程主要是去了几个我比较感兴趣的地方,其次剩馀的时间用腿和眼睛自由在城市里发现。

第一天:北京-重庆 解放碑 洪崖洞 长江索道

重庆交通十分方便,老百姓主要乘坐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另外缆车也是一大特色。这几天出行基本都是靠地铁加走路完成的。第一天的酒店我们直接定在了解放广场附近,所以我们下了飞机就直接搭乘地铁到了市中心,说是地铁,其实一大半部分都是在地面上的,由于是山城,所以重庆的交通是立体的,地铁行驶在高架桥上穿过两旁密密麻麻的大厦,确实有水泥森林的感觉。让我这个一直在北京生活的土鳖大开眼界。做轻轨看重庆是另一种体验啊
轻轨三号线转乘一号线 小什字下车 出地铁不到一分钟到达酒店;酒店名字: 重庆浙渝国际大酒店238每晚 四星 环境、性价比很高

轻轨上可以体验动态的重庆,另一种风景哦

因为要去武隆,但没有计划具体哪天走,所以去酒店中途我们先在重庆火车站下车,看看能买的哪天的票就买哪天的,不用排队旁边有自动售票机,结果很顺利就买到了去程得票,多少钱忘了,不是很贵。

之后到了酒店我们放下行李就来到了解放路随便吃一吃逛一逛,这个地方类似王府井,游客很多,步行街两边都是小吃店。满大街飘得都是酸辣粉,辣火锅的味道,这叫一个香。

著名的好又来酸辣粉 6块每碗 超级解馋

站在解放碑下边拍拍游客照就可以了,从这个方向走没多远就能到洪崖洞。

这个地方大家不陌生吧 有期跑男在这儿录制的

这个地方不陌生吧,有一集跑男就是在这儿录制的

重庆的名片,明信片里最长出镜的地方。洪崖洞,重庆独特的高脚楼建筑,上下好像九层,里面都是酒吧餐厅和商店。白天这会人不是很多,但到了晚上就热闹了,这个地方适合来拍夜景,据说是《千与千寻》里那个澡堂子的原型,恩。。确实特别像。

洪崖洞还是晚上来比较出大片,特别是晚上来楼下都是卖小吃的店铺,灯光下的洪崖洞很美

绕过一大圈再回来,一路都见到抬着扁担的棒棒,感觉山城的人民真是既朴实又勤劳。路过著名的罗汉寺,没进去,好像这里面是《疯狂石头》取景的地方。

特比说一下,罗汉寺附近就是筷子街,很多小饭馆,大家可以随便感受下家常菜。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离长江索道超近,所以第一天就坐了,大家如果不住在解放碑附近,记得坐地铁到一号线小什字站。
单程10元每人,个人感觉很值得尝试一下,因为它是重庆的另一张名片。

到了南岸,我们随便溜达了溜达,准备做汽车去南山一棵树拍夜景,顺便去重庆邮电大学逛一逛吃个饭。
下了长江索道,打听了一下做车的位置,乘坐公共汽车去了大学,学校很大,依山而建,没怎么转转就出来了,吃了学校附近的老城门火锅

重庆的第一顿火锅,值得一提的是:重庆火锅如果锅底是九宫格就免费,如果是鸳鸯就要收费哦

一顿下来,大呼过瘾,还有就是维怡饮料,几乎餐餐必点!
接下来打车去了南山一棵树,由于天气不好,门票一个人30,刚要进去,买门票的工作人员就建议我们今天天气不好不要去了,这点确实对游客很负责任,只好作罢。回酒店早点上床休息,第二天一早还要退房奔赴火车站。

回去也是要做缆车,此时天已经黑了,山城的夜景真的好美。。于是我决定后面的那几天只要天气一好随时杀回南山拍夜景。。

第二天:重庆-武隆 豆花 天坑地缝 吴江烤鱼
清晨伴着小雨我们打车赶到了火车站,在此提醒各位,重庆火车站也是分两个:一个重庆火车站 一个重庆火车北站
一定要看好自己的火车票是哪个站上车
火车票 软座39.5元每张 ,不到两个小时到了武隆

到了武隆还是先算好了时间然后买好了第二天晚上回程的火车票,一样没有排队,用机器购买。武隆给我的第一感觉,人少,空气好,完全是一个边陲小镇,世外桃源的感觉。此次行程的重头戏也将从这里开始。。

酒店是瑜珠花园酒店,4星,酒店干净房间也很大,位置也好,出门有很多餐厅。我们提前在网上预定的,到了前台给我们安排的是江景房。我记得一晚好像是三百多很便宜,一进房间就觉得这钱花的太值了,在房间内就能欣赏到武隆镇最美的风景。
试想下三百多在帝都你能住啥样的。。。相当知足啊

站在桥上寻找到了拍小镇的最佳位置,乌江从脚下奔流而过,将武隆分为一江两岸。最远处在云中若隐若现的其实是山顶,我就一直在想,从小生长在此生活在此的人真是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中午吃过饭之后打了辆出租车,跟司机谈好价钱好像是50,让他带我们到游客服务中心。一路都是盘山路,但是车不多很好走双向都是单车道。据师傅说到旅游旺季的时候整条山路就会堵得死死的了。沿途风光也是很美的。。

到了服务中心要先买票,我记得我们买的是天坑地缝的套票,打算下午半天把这两个景点走完,第二天再去芙蓉江。因为服务中心是山顶所以感觉挺凉的,最好加个外套。另外中心对面有很多酒店,各种档次都有,所以不住武隆镇的话也可以直接住在山上。。

不用再介绍了,武隆的名片。就冲这个来的。过多的感受我也形容不出来,反正喜欢这里的朋友一定要亲自来看一看感受一下,驿站里可以寄明信片的,但为什么我从这寄出的几张到现在也没收到。。人品不好吗?

天生三桥,变形3的取景地。。

下午半天转完了天坑地缝,天色已晚,虽然眼睛得到了享受,人也又饿又累。下山后回到酒店旁边找了家烤鱼,感觉比在北京吃到的要地道好几倍,可能是太饿了吧,吃完我们又溜达了一会,考察一下当地人的民俗风情,,,其实就是在广场上看了半天大妈们跳广场舞。。

回到酒店后先来个澡,然后开罐啤酒,往窗边这么一坐,看着这江景,听着潺潺的江水,醉了。。。

转过天来,天刚蒙蒙亮,下了一点小雨。边陲小镇的雨非常的舒服。我们先退了房,把行李放到前台,之后出门吃了点早饭然后开始第二天的行程,今天任务是芙蓉江和芙蓉洞,跟昨天天坑地缝是两个方向。可以从客运站坐直达的车大概单程两个多小时。因为今天下午就要回重庆了,所以这一天还是挺紧张的。很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导致赶不上火车,那就是堵车。因为去芙蓉江只有一条沿江而行的国道,双向都是单车道,据说经常一堵就是半天。。不过我们那天还好,一路上车不是很多,基本算比较顺了,只在通过一个小隧道的时候因为隧道在施工堵了一会。。万幸

最后再拍几张小雨中的武隆,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

芙蓉江和芙蓉洞两个景点挨着,顺序是先坐船游江回来以后再进洞。当然也可以反过来走。但我本来是对芙蓉洞兴趣不大,想的是如果游江回来时间不够就不去芙蓉洞了,最后还好时间够用所以就都去了。。

芙蓉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原本到武隆就是想看看天坑的,所以去芙蓉江之前对他的期望并不大。但幸亏自己坚持来了,下车后第一眼看到芙蓉江就完全被她的美所深深震撼。。
这江水的颜色为什么那么好看?在船上有那么一会突然出现了好像自己是在松恩峡湾的幻觉。。

船上提供炸小鱼,味道不错20一盘,良心价。

接着又去了芙蓉洞,芙蓉洞我自己觉得就那么回事,和其他地方的石洞没多大区别。里边都是各种形状的钟乳石外加打彩色灯光。走马观花20分钟够了。

至此武隆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后面没有再拍照,大概就是坐车2个多小时往回赶,到了武隆找到一个德克士炸鸡解决晚饭,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又赶到火车站搭回重庆的火车。。。终于能歇会了~

以为能歇会了,那就错了。到了重庆刚出火车站,我一观天象,雾霾散去,万里无云。一拍大腿,走,上南山。。。

先找到了之前订的酒店,这次住的是汉庭全季,房间又大又干净,比第一晚住的酒店好很多,第一晚酒店就是位置好。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就打车去两江索道了。。

到了南山,果然今天由于天气太好,来拍照的人也特别多。坐电梯登上观景平台,此处注意一下,很多人拍照的那层是有玻璃的,不管是拍风光还是自拍都有反光。在这层仔细找一下然后让我发现了从一个小楼道爬一层可以到楼上平台,这层基本没人,最主要是露天的。。

拍完之后太累了,直接打车回酒店。路上师傅告诉我要拍重庆夜景其实有一个更好的位置,一般只有本地摄影师才知道。我心想这师傅深了去了,没准开车前是个大师~

如果有朋友想问那个地方是哪里,可以私下来问我。但这个问题是收费的~哈哈

转过天来,这天的行程就十分轻松了。因为最想去的地方已经都去过了,干脆就随便转转,买买纪念品特产吧。于是我们的计划是上午参观一下三峡博物馆,下午去磁器口进店购物。晚上在拍拍洪崖洞夜景。。完美的计划

我挺喜欢看博物馆的,每次看博物馆都可以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哈哈哈~

其实三峡博物馆在重庆是非常有名的,很多展厅都很有意思,其中的三峡工程和巫山文化非常值得来看看。

下午坐地铁到了磁器口,因为是个周末,磁器口的人这叫一个多。来这就是想买点重庆有名的麻花之类的特产带回去,进去之后发现做麻花的真不少,家家都说自己的最好吃,实在是挑花了眼了。。挺好的是在这买的多直接给你发快递寄走,省得自己背回去,不得不说人家这服务真到位。。

在瓷器口逛的差不多了,于是我们又回到了洪崖洞。因为行程越到最后越是有太多的舍不得。所以想在最后把洪崖洞的夜景作为整个行程的收尾。。

天色尚早,先找了个火锅填饱肚子等待夜幕的降临。。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本次行程也即将结束。这次重庆之行基本满足了我多年的心愿。重庆,不管是美景还是美食总是能勾起人们对这座城市的向往。也让无数人融入到这里,迷失在这里。当然重庆来一次是肯定不够的,还有很多的遗憾留了下来。。留着等待下一次回来从新发现和探寻。。

引用 Joker.w 的图片:

2016-02-12 09:1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12 09:25

👍🏻赞

2016-02-14 01:2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15 13:52

你什么时候去的

2016-02-18 22:54

引用 🔆J-Lin🐒 发表于 2016-02-18 22:54:50 的回复:

你什么时候去的

回复🔆J-Lin🐒:去年2、3月份

2016-02-22 16:46

问一下 你是什么时间去的武隆?

2016-02-26 16: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52167180 发表于 2016-02-26 16:19:26 的回复:

问一下 你是什么时间去的武隆?

回复蚂蜂窝用户52167180:应该是3月

2016-02-26 17:04

三月份去重庆,穿什么衣服好

2016-02-28 14:15

引用 宋耘逸 发表于 2016-02-28 14:15:31 的回复:

三月份去重庆,穿什么衣服好

回复宋耘逸:去的时候穿着秋裤来着 不过到哪儿就脱了 上面穿的针织衫 不过武隆如果去天坑 芙蓉洞的话 需要穿多一点

2016-02-28 15:59

重庆人晓得拍夜景的好地方,,弱弱的说一句是三块石嘛

2016-04-13 19:01

引用 雾都小马J 发表于 2016-04-13 19:01:20 的回复:

回复雾都小马J:是的

2016-05-16 16:10

重庆森林是在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