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追着领导的脚步,在成都匆匆略过~

品未 (上海) LV.15
2016-02-11 21:34 486/6
  • 出发时间/2016-01-28

我家领导一到年底就特别忙,一个星期可以飞2、3个城市。
趁着别人都还没有放假,我和闺蜜带着我们的小行囊跟着领导的脚步到成都“晃一圈”。。。

对于成都的了解,除了“麻”和“辣”之外,还有漂亮的妹子。。。
所以,告诉我家领导,我是去看漂亮妹子的(偷笑)

出发~

由于当天成都有雾霾,飞机晚点了。。。原本应该晚上10点多到的飞机,结果11点半到达成都机场。
对于第一次到成都的我们,叫了一辆接机的的士,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心里想想,两个女孩子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半夜里找酒店,真的是一件令人怕怕的事情……
一到成都,映入眼帘的就是成都的panda广告,红红火火的,实在是太喜庆了

凌晨司机把我们两送到了酒店,一边开着车一边告诉我们成都好吃好玩的地方
原本,我们只计划在成都留3天,太远的地方也去不了。。。那就在市区里吃吃看看吧~

在订酒店的问题上,被领导批评了。。。说我们没有提前告诉他,所以,他觉得我们的酒店定贵了,也定得偏僻了
其实,酒店的位置在四川博物馆边上。。。不过,如果不是有接机的司机送我们,我们两个小姑娘还真不容易找到呢。。。
嘘。。。说管说。。。定都定好了。。嘿嘿,领导拿我们也没办法~(眯眼睛偷笑~)

体验成都的第一味:早餐

真的太好吃的。。。真的真的。。。被酒店里的早餐口味惊呆了。。。

特别是担担面,超级好吃,虽然麻辣麻辣的,姚姥姥还是努力把它吃完了哟,要表扬~

人民公园~

第一站:人民公园

到了人民公园真正体会了成都的茶馆文化,三五成群的爷爷们,桌上一杯茶,聊聊最近发生的事情。

在人民公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在拍“鹤鸣”的时候,被树上的果子砸到,,,我还以为是鸟屎呢。。。还好还好,不过被砸了一头紫色的酱汁,蛮尴尬的。。。

老妈蹄花店~

我们花了半个小时逛完了人民公园。。。跟着点评决定去吃个好吃的。。。

吃什么呢?吃什么呢?离午餐时间还很远哦。。。

恩。。。“蹄花”。。。

所谓蹄花就是猪蹄的皮。。。厨师会把皮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做成不同的菜肴。

超级好吃。。。什么菜都好吃

=-=我觉得。。。到了成都,我就是一直在吃。。。吃。。。吃。。。

蜀九香火锅~

锦里~

天黑咯。。。和领导回合后。。。一起去锦里。。。

那是一个充满美食。。。还挂着许许多多红灯笼的地方

在锦里,看了变脸、还有茶艺。。。

经典经典。。。

不过那个茶就有些坑人了。。。如果还有去的朋友们,,,10元、20元、30元一位都无所谓啦。。。事实上都一样

茶艺~

变脸~

都江堰~

第二天:

第一站:都江堰

这真的是一个比较神奇的地方。。。地陪说的没错:3分靠看,7分靠讲。。。

当时,我真的听得津津有味的。。。可是,现在呢。。。好像也忘记的差不多了。。。

于是:认真的姚姥姥问度娘要了一些资料,供大家分享啊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都江堰风景区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玉女峰、灵岩寺、普照寺、翠月湖、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私房菜~

灾后重建的都江堰建设的还是很不错的,不过,真心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地方

跟着领导走。。。竟然找到了一家私房菜。。。

非常好吃。。。特别是绿叶菜。。。可能是我的肠胃吃不惯麻和辣,早上起床就开始咕噜噜咕噜噜的叫。。。但这顿午餐吃到绿叶菜后,真心舒服不少。。。

还有我要推荐在成都吃到的牛肉。。。无论是汤还是菜,怎么做都超级好吃,一点都不老~

宽窄巷子~

这应该是成都的最后一站了吧

宽窄巷子。。。

感觉和上海田子坊很像。。。

也是一个个有特色的小店,可以花一个下午的时间慢慢看。。。

还有:就是在这里有一家非常有特色的星巴克。。。

我有一个坏习惯,无论去到哪。。。我都想坐在那个城市的星巴克里发发呆,看看行色匆忙的行人。。。

星巴克~

去完宽窄巷子。。。在离开成都的前一晚,我们又去吃了火锅。。。是大宅门。。。也是非常好吃。。。

吃得很晚。。。聊的很晚。。。

到酒店后,竟然在桌上发现了,温馨的留言……

再见成都~

成都是一个很慢的城市。。。

虽然这次的短途之旅基本都是在市区。。。下次有时间,,,可以再去一次成都。。。跑远一点,看深一点……

本篇游记共含1983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11 22:46

引用 bestboy 发表于 2016-02-11 22:46:09 的回复:

回复bestboy:谢谢你的关注哦~

2016-02-11 23:0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15 12:51

引用 彬儿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2-15 12:51:49 的回复:

回复彬儿宝贝儿:谢谢关注哦~

2016-02-16 20:55

没有我 不好评

2016-08-04 12:53

引用 不小的小黑竹 发表于 2016-08-04 12:53:48 的回复:

没有我 不好评

回复不小的小黑竹:好好好。。。今年如果过年前去北京,一定带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