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勒——day 1

话唠欢 (香港) LV.8
2016-02-11 21:40 382/3

虽说考虑过飞行安全问题,但鉴于:1,从蒲甘到曼德拉没有VIP巴士;2,我既不想半夜醒来赶凌晨出发的巴士,也不想浪费大半个白天在颠簸的路上,于是呢,从蒲甘到曼德拉之间,我选择了飞机。30分钟航程,大概60多美金吧。

听说机场秩序有点混乱,于是我早早就去了。比想象中顺利,但果然是没有座位安排的,需要自己上去占座。我不想把我的登机箱拿去寄仓,还和工作人员说了半天,但后来看见他们其实对寄仓行李还蛮温柔的,所以觉得万一真的要寄仓,我也不用太担心会被扔坏。工作人员非常友善啊,在上下机舱舷梯时,还会主动帮忙拿行李。我和我妹正摩拳擦掌要占个坐,保证行李有地儿放时,美丽的空姐直接走过来把我俩的行李推到2*2机身的一侧,然后示意我们坐另一侧。我俩有点愣了,空姐说,今天不满员,你俩的行李就这样放着吧,然后就给我们的行李扣上了安全带!哇塞!行李,你们买机票了吗?😂😂

到达之后,就出去玩咯。下面是曼德拉大皇宫。

包车的一个好处是,不用自己想去哪里,也不用自己走路,但也有不好的地方,司机就爱带你去各个庙转转,然后缅甸有无数个转不完的庙。于是,我中途脱轨了,逛完庙之后没有上车,而是周边走了走。走到了一个小学,外面有不少家长在等孩子,真是天下父母心呀!然后看见学校外边的小雪糕车,围着一圈小孩。

下图是我颇为喜欢的一座庙,可惜我竟然不知道它的名字,是木做的一座庙,整个庙的各种木刻竟是异常精致。

下图是很大气舒服的一座庙——固都陶佛塔。

最后是循例去曼得勒山看日落咯。日落没有美到夺人心魄,倒是不小心听到的一段对话,是一个外国人在教一个缅甸小孩如何学习英语如何与人交流的对话,说的条理分明头头是道,让我停步了许久,可惜最后没有勇气上前搭讪这个外国人,问问是从事什么职业的😂😂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11 22:3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15 12:5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