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出游✿ ✿韶关☆南华寺☆珠玑巷☆丹霞山✿休闲养生美食团 重开(๑>ڡ<)☆

老兔子 (佛山) LV.17
2016-02-11 21:40 732/9
  • 出发时间/2016-02-08

原本不在新年或者节假日出游是我们家里人都有的共识。节假日人多我们一般都会避开这些时节ฅ’ω’ฅ 但是今年母上大人看见有打折的酒店挺便宜的所以就有了今年新年的这一次韶关之旅啦♪(^∀^●) 而且我们还是像上次在清迈的时候一样 所有的景点都是在蚂蜂上大致看了 然后到了以后才在晚上或者吃中午饭的时候才决定 随心所欲的旅行才悠闲和有惊喜嘛b( ̄▽ ̄)d

第一天 到达 韶关碧桂园凤凰酒店+周边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们11:30从吉之岛附近出发 阳光明媚的大年初一 心情和状态都在最好的情况底下开始了我们三天两夜的新年游。从顺德韶关要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因为这一次是全家大出游 一共十个人所以全程陪伴我们的当然少不了零食和补给。因为车子里有嫩有老,而且还是新年,虽然初一出游估计不会塞车。但是还是以防万一嘛,幸好的是,的确在路上没有塞车。下午3:20我们顺利地到达了这次全程的酒店--韶关碧桂园凤凰酒店--

貌似所有的碧桂园的酒店装潢都是一样的啊 和我在高明住的那家是一样的 房间很大 露台很大 景色也不错对面很开阔 抽到好房间了呢。服务也是很不错的 毕竟是五星级的酒店啊 当时因为订房间的时候没跟前台说好要挨着的房号 前台还是尽可能给我们安排了 途中我们要求的东西例如被子枕头之类的酒店也尽最大努力做到了 所以真的挺满意这间酒店的。这次的打折还包含了自助的两天早餐。不能说多丰盛,但是起码管饱的。还是不错,我们还订了晚上的自助餐,房客价98一位,只能说能对得起价钱,真说很好就说不上了。总体还是满意的。真的要挑刺的话只能是床头没有插座这点不好233333 顺便说一下 这家酒店的WIFI是每一间房间一个的 不需要密码 进去点房间号就好了 大堂也有WiFi就是没有房间里的速度那么快。我们住进去的第二天水管爆了 酒店就在抢修,但是基本上也没有多大影响。我们的浴室还是有水的 除了厕所没有 我们回去就看见服务员已经在浴缸里储好水了。赞一个。

在酒店休息一下以后我们就去了周边转了一下 碧桂园总是一起就像一个小城一样 这边的房价相对了说真的挺便宜的 买东西也算方便 离市区也不算远 转了一下以后我们就在周边吃了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准备明天的行程 下面是下水道盖子的画 好可爱

第二天 正式开始 南华寺 珠玑巷 寻根拜佛之旅

早上起来以后在酒店吃了个自助早餐以后就正式开始出发啦~╭(′▽`)╭(′▽`)╯
南华寺离酒店大概30分钟左右 导航就是一路直走一路直走 因为是新年所以真的很多人 不过尽量已经不照到别人了 有时候也是没办法 南华寺相比我之前看过的寺庙要小一点 但是香火还是挺鼎盛的 一看就觉得历史悠久 周边的参天大树足以证明这一点 里面还有一个六祖的金身 因为是寺庙 尽量就不照到里面 (母上大人说寺庙不能照)六组的金身对面有一段据说曾经是六组在世时亲自刻的经文 但是是不能摸的只能看 当时 大家都不知道 看见有人排队就排队了 有僧人过来说不能摸的 还好没摸Σ( ° △ °|||)︴

下面是灵骨塔 因为是新年 所以就不进去了 广东的习俗在过年时不会去拜先人的 在这里貌似每个省份都不一样呢 我在外省念书的时候 同学们就有提过在新年是会去祭祀的 当时听了觉得真新奇

离开了南华寺 我们进在附近的饭店吃了个饭 这里的菜很嫩呢 10个人吃了300多 还不算贵 下午就决定去珠玑巷了 南华寺离珠玑巷大约1小时15分钟左右的车程 在路过珠玑巷的服务区路上 我们看见还有梅关古道在附近 原本想去的 但是觉得现在梅花应该都谢了 所以就没上去 我们问了一下路边卖东西的阿姨 阿姨表情意味深长地说:“你们想体验一下就上去啊2333333。” 阿姨您挺搞笑的23333 本来我们当时在决定行程的时候看珠玑巷貌似在蚂蜂上好评参半 还有一点小担心来着 结果去了 还是算值得去的 前提是如果你是广东附近的人 而你又只是想领略一下文化 那还是有得逛的 不然对你来说 这里就只是一些房子跟卖东西的地方 你也不必去了 直接看风景还比较好 珠玑巷里比较大型的祠堂 我看见的只有一些广东这边大姓的一些家族 因为这边的祠堂貌似是要你捐钱回来才能建大的 瞬间觉得我们好穷啊 小表弟超级讨厌这个地方 因为他怕鞭炮233333333
同样的 祠堂也是不能照的 那是不礼貌的 所以只能照个大概了

去了梅关古道进了个门就出来了 其实能看出最近也只有小梅两三朵 就不上去了 赶紧赶回去吃好吃的自助餐罗(●′ω`●)我们真的吃得好干净啊(Θ∀Θ#)

第三天 回程日 丹霞山 略带遗憾的一天

这天 原本我们是决定在丹霞山玩一天的 但是因为种种意外 例如导航设错地点 没办法到达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丹霞山真的好大 我建议拖家带口的时间又不多的最好还是租个竹筏吧 我们就是对自己的体力太自信了 结果连一角都没看完就退了下来23333333 爬山神马的果然真的不太适合我233333 喜欢爬山的估计会很喜欢吧 我听说丹霞山有个99天阶 很陡的一个楼梯 喜欢的蜂蜂们可以挑战一下哦

这里 我们三天的行程就这样完结了 回来也不怎么塞车 不过真心还算是累的 因为韶关的景点大多要跨省去 所以开车的估计会很累哦 这次的旅行又累又高兴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走一趟丹霞山(*^□^*)♪ルン②♪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11 22:46

2016-02-12 07:00

引用 老兔子 的图片:

2016-02-12 09:04

欣赏

2016-02-14 13:2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5 09:52

很不错,但是怎么没看到丹霞山呢。

2016-02-18 08:44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2-18 08:44:37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有丹霞山 但是我们本来下午才到 就没逛很多地方啊 所以相对来说占文章内容比较少的地方

2016-02-18 19:5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01:03

引用 小茹不小小雨点 发表于 2016-02-22 01:03: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