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年后的泰国游

• 出发时间/2016-01-23

2016年的冬天,广州深圳居然都飘起了雪花,在这场寒流正面冲击整个中国大地的那天,我们一行四人踏上了2016年的第一次旅行,目的地---泰国!也是我的第二次泰国之旅。我想再次去感受下泰国冬日里的温暖,人民的温和,整个国家的信仰。

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达到了曼谷素万机场,一个冬天一个夏天的温差让我瞬间有了凌乱的感觉。下了飞机,费了点周折找到了在网上定好的大巴车,出发去芭提雅。(特别推荐:http://www.belltravelservice.com./这个网站,可以预定去芭提雅的大巴车,车况干净舒适,还可以送到入住的酒店)。

在去芭提雅的车上,忍不住照下了这张照片,因为让人忍不住微笑,一个冬天,一个夏天,多么好笑的间隔。

还以为有两三个小时车程,谁知道不到一个半小时,我们已经到达了热浪中的芭提雅

日本设计的酒店,的确不错

有两个露天的游泳池,都可以看到芭提雅的海。

同伴迫不及的脱下了厚厚的冬装,穿上了清凉的夏装,想要去体验冬日的温暖,去展示自己婀娜多姿的身材,而我的体感告诉我,这场全球性的降温,也将一向炎热的芭提雅温度水平明细拉低了许多。

芭提雅的日落

这次西伯利亚的寒流直接影响了芭提雅的天气,第二天早晨一起来打开窗户,一股凉风还是提醒了我,原来芭提雅也是有冬天的。此次旅行的原则就是随性、随意,所以自然醒来之后,就开始毫无目的在海边走走。没走多远就看到了我最喜欢的泰迪熊博物馆,真的是太cute了,但是博物馆不大,不值得进去,到是门口的咖啡馆不错,可以点一杯泰国咖啡试试。

沿着沙滩走累了,可以有三个选择,第一,找个咖啡吧或者酒吧坐坐打发休闲时光;第二,在沙滩上租一张沙滩椅,让海风吹吹,让阳光晒晒,时不时的还可以看到健美的外国帅哥美女从你身边跑过,锻炼身体;第二,就去海滩边的皇家什么商场逛逛街,吹吹冷气。
不过我们走累了的时候,我们就走回了酒店楼下(因为酒店位置好到没朋友,楼下就是BigC,一个吃喝玩乐为一体的超市,也有很多酒吧、餐厅和街边摊,向上走一点就是很多人来芭提雅的目的——蒂芙尼人妖秀),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东西, 不过东西还是不错的。吃完以后,原本想去免税店的,打了一个tutu车,司机一点不客气的要了我们200泰铢,走错地方不说,10分钟不到就到了,哎,自认倒霉咯。然后还是决定自己走,大概走了十多分钟,终于到了芭提雅的王权免税店,朋友很开心的在那里买了很多东西,反正环境还不错,我也就没有脾气在里面逛了几个小时,最后被免税店的车送回酒店。
酒店一楼的酒吧是非常有特色的,所以在我的一再要求之下,我们去泡了一下吧,点了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鸡尾酒,因为不去酒吧的,所以也不知道什么酒好,服务员也完全没办法用英语给我们解释清楚什么是什么。

为了不影响客人休息,找个酒吧只营业到晚上十点,所以十点以后可以跑到23楼去看看这个芭提雅的夜景。

酒店下楼左边不到100米就有这样的夜市,专为中国人修建的,呵呵。

不解释,蒂芙尼人妖秀,无感。

第三天,决定去真理寺看看。
      第二次到泰国,所以对于寺庙并没有太多的好奇,但是这座寺庙是修建在海边的,所以带着好奇就去了,谁知道他对于我的震撼不是一点点。
       真理寺始建于1981年,整座建筑为全木质结构,使用纯粹的红木和柚木作为原料,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全部以楔子、插销等精妙方式将架构聚合起来。不过也正由于其纯木质原料,即便是经过了后期防腐处理,木料仍然难以避免会受到岁月和风雨的摧残,所以整座建筑至今仍然在不断修建完善之中。
       由于寺庙修建是个人行为,由1981年开始修建,已经经历了两代人,并且还在一直修建,所以,所有进去参观的人必须要佩戴他们安全帽,以免木头掉落,砸伤游人。
       真理寺离住的地方不远,就3、4公里的样子,可以开着导航,沿着海边走,不错,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还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
       门票是前一天在万能淘宝上买的,很快很方便,也便宜。
       真理寺的外观,由于没有单反,只是手机拍摄,拍不出他的奇妙、雄伟。

所有的雕塑都是用整块的木头进行雕刻,不用一颗钉子。

据说真理寺分为南北两面,一面代表印度的佛教,另一面代表泰国的宗教。因为没有中文的导游可以讲价,所以也只能一知半解了。

寺庙内部的木雕更是美妙绝伦,不是能用语言去描绘,可以用相机去记录的。

真理寺的壮美不是用言语和相机可以去描述和记录的,站在寺庙下,在阳光中注视着这座寺庙,你可以找到一种坚持和信仰,在寺庙前,眺望蔚蓝的海面,你可以找到一份心灵的宁静。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就有坐上bell travel公司的车,在两个小时以后开启了我们曼谷的休闲、购物之旅。
还是选择入住的是Siam@Siam设计酒店,因为地理位置绝对优越,对面就是曼谷国家体育馆,当天还有很多学生在那里搞毕业典礼,好像还有一场球赛。出了酒店左转走上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大众消费的BIG C和MBK,沿途还有雅马哈的旗舰店,最喜欢门口的找个蜘蛛人,还有曼谷国家艺术馆,门口的这个雕像想表达什么,我是百思不得其解啊。MBK的对面就是暹罗商圈了三个商场。由于就住在暹罗商圈附近,所以到酒店check in以后,我们就决定先去稍微远一点的central world去逛逛。据说四面佛就在那附近,但是没什么兴趣,所以也就没去了。

搞艺术的人能不能赐教一下,这个雕像想要表达什么呢?

这个蜘蛛人还真是很逼真。

这个属于旅游品牌,但是由于颜色鲜艳,方便收纳,还是让我多看了好久。

这个一个漫威人物店,很多人进去都是为了观赏一下,没有买的意思,但是营业员还是一直面带微笑,见面问好,让人觉得很窝心。

朋友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一家吃咖喱虾的店,名字不记得了,在商场的顶楼,吃的人挺多,味道也还不错。

我最喜欢的咖喱虾,其实我不吃虾的,是咖喱好吃,哈哈!

冬阴功,顿顿都有冬阴功!

不知道是什么的蔬菜!

这家店,从我进入商城就是人山人海的,让我不仅花了一些时间也去排队。总结如下:服务员让你宾至如归,满面带笑,热情好客;所有饮品和食物都是如此可口,让你惊讶,必须推荐!

吃饱了,喝足了,该买的也买了,心满意足,想要在回酒店的路上去看看四面佛的时候,才发觉一天的奔波让大家还是很疲惫了,索性就放弃了这个著名的景点,回去睡觉了。

夜幕下的曼谷是拥挤、喧闹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是见面时都会微笑点头,这是在中国感受不到的友好,当你身处其中的时候,你会觉得有微笑的世界是温暖而和谐的,是你想要拥有的。即使曼谷很拥挤,但在这份拥挤中你能找到很多次序和友善,这也许就是我喜欢泰国的原因,也是我选择第二次来到的原因,一个温暖而有信仰的国度。

第五天,根据个人喜好,我们分成了两个小组,一组继续血拼,另一组就前往大皇宫去感受一下泰国的文化,我自然就是那组有文化底蕴的小组了。但是,我真的对自己的同胞们佩服得五体投地,真是无处不在,只要听到大声说话的声音,我就有一种汗颜的情绪,不敢回头,因为那必然是我的同胞和他们的团队发出来,最让我无暇应对的是,每一个景点都充斥着我这些黄皮肤、黑头发、大声喧哗的同胞们,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啊!

由于当天大皇宫有活动,所以我们选择先买票进入了旁边的卧佛寺,门票不贵,好像是100泰铢,泰国人对于宗教的信仰和虔诚是让感动的,刚一进入卧佛寺,人们就在安静、有序、虔诚的礼拜着,即使在旁边观看着你也能看出他们的虔诚和用心。

卧佛寺到处都是这样的佛塔,我想每座佛塔必定有一个故事或者传说,但是因为没有中文导游,我也只能默默看着,猜着。

最喜欢这些红色的门,很喜气,似乎象征着生命。

寺庙里面的陶艺也很可爱。

卧佛寺里居然有一所学校,那是他们正好下课。

仔细一看才发现,寺庙的建造者中居然有些是学生。

中国人已经攻占了整个世界。”这句话一点都不假。还没走近大皇宫,就已经听到人声鼎沸,看到人潮涌动,不用多想,中国旅行团到了,而且不是一个两个。白色和金色组成的大皇宫在阳光下显得庄重而美丽,真枪实弹的哨兵随处可见,到处都显示出了威严和神圣。但是面对如此多的游人,真的没有什么心思去参观游览,所以也只是在人群中见缝插针的去留影而已。

中国旅行团让大皇宫入口水泄不通。

遮阳伞下面全部都是真枪实弹的哨兵,可惜拍不出来,也不太敢多拍。

每个旅行团都会拉起这样的横幅在大皇宫的草坪前面合影留恋,看上去真的有几分可笑。

大皇宫对面的一些建筑,应该是我们的武装部之类型的地方,都是白色为主,很干净的感觉。

好容易脱离了大皇宫的喧嚣和拥挤以后,随意走走的时候,正好走到了湄南河边,河边有一些船只停靠点,在那里有很多的长尾船,可以载你去游览湄南河,看看泰国特有的水上市场,挺好玩的,只是收费比较贵,差不多300人民币一个人。但是想到既然来到了人家国家,就应该去体会一下人家的风土人情,所以还是毅然而然上了长尾船。
湄南河的河水比较脏,但是沿途的风景却是比较特别,因为是下午了,所以水上市场也已经所剩无几了。但是湄南河长尾船之旅对于我而言还是很特别,值得参与的。

房子摇摇欲坠的样子,但是看得出主人家却乐在其中,把家里经营得都挺好。

我的长尾船

看得出主人还是很用心的在打点自己的小窝。

长尾船最后停靠的地方是大皇宫和郑王庙,郑王庙正在维修,目测没有多少观赏性,也是收费的,但是收费不贵,好像是30泰铢,不记得了,在门口看了看,也就没有进去。

郑王庙的大门口,两个大神,很威武!

下了船,心情大好,也休息得不错了,所以怀揣着好心情,打上一个tutu车,向唐人街出发了!

开tutu车的大爷,年纪不小了,但是很时髦,很fashiion,呵呵!

唐人街上最多的就是金店,狗链子一样粗的金链子,买的人只有这么多了,我也真的是醉了!

唐人街上还有一个东西最多,那就是燕窝和鲍鱼,不仅用料足,而且价格超级便宜,100块钱不到吃得饱饱的。

中国城的牌子,不大。

曼谷的粉红色出租车

随便买了这家的东西吃,其实就是猪耳朵,不好吃。

不知道哪个电视台的哪个节目正在唐人街拍宣传片。

感受了唐人街的中国文化和中国的年味,吃饱了,逛累了,我们就开始打道回府,回到暹罗商圈。

一种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冲击,让我们不仅感叹曼谷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不仅拥有虔诚的信仰,也拥有着传统文化的良好传承,更跟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完善和充实着自己的城市建设,从而让曼谷不仅跟得上时代的节奏,也能让成千上万的游人们能够体会到泰国固有的文化。
明天我将启程去到清迈,那个因为邓丽君和她的歌声而文明的泰北小镇,去完成上一次的旅行没有完成的经历。但对于芭提雅,这座海边城市,让我感受到了大海的广漠和浪漫;曼谷,这座现代和传统完美结合的城市,也让我流连忘返。也许以后我不会再来到这两座城市,但是她们留个我的记忆将会是长久而美好的。
对于我的清迈之旅,还是再写一篇游记好了,因为那座有些许落后而淳朴的小城,是我心中难忘的一段记忆和一段难以割舍的情怀。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11 22:5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