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夏天过春节—新加坡亲子游(动物园、科学馆、圣淘沙、海滨湾花园、金沙……)

mickey代言人 LV.9
2016-02-11 21:53 1643/7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游记前的话

准备期间在互联网收集了很多游记资料,去了以后亲身实践发现有的信息不是很准确,送上超详细干货,希望能给大家参考。
机票受飞行时间段、航空公司、出行时间都有很大的影响,符合自己的心理价位就赶紧出手,就不多说啦。
签证是好闺蜜帮我们一家办理的,只需要护照号和近期的照片即可,30新币一人,当然她尽地主之谊了O(∩_∩)O~

总费用(不含大件购物):机票往返7800+酒店7晚8600(洲际一晚是大使会员免费送的)+门票(海滨湾花园+动物园+海洋馆+环球影城)1200+兑换1000新币全部用光(各种卡,打的、吃饭、环球影城等景点购物、科学馆门票等)+刷卡若干(吃饭等) 约25000人民币   换新币一定要多换50及以下的,100元平时真不好用。
这次旅行共八天七晚,七个整天,但是还是留了很多遗憾,所以新加坡绝对不是三四天可以玩尽兴的哦。

行程涵盖了农历新年的时间,之前没有考虑到,除夕到年初二不少有名的饭点都没有开门,有的甚至要初六才,如果大家如果在新加坡过年一定要规划好行程。华人餐馆最好安排在过年前。
有的景点过年也放假,比如国家图书馆(遗憾之一),最好去之前能查好各个景点的开放时间。有的景点平时也会有关闭日,要注意。

樟宜机场你可以做这些:)

入境的时候:
1、要做地铁的话,强烈推荐购买eZ-link卡(类似香港的八达通),特别是带小朋友,可以节约很多时间的。新加坡地铁7岁以下的小朋友都免票。
有不少游记提到这个卡有5新币的卡费退不了,不划算,其实算算一张卡也就25元不到的卡费,如果每次单独去买票还得排队,据说坐完还要退什么钱,没有研究,想想觉得麻烦。所以还是买卡来的方便,卡里的钱用不完可以退。

卖卡的地方:樟宜机场T2航站楼的ticket office,开放时间为12:00-19:30 ,入境后T2有电梯直达MRT 站(这个看指示牌);或者各个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都可以买。儿童只要出示护照就能免费办理儿童卡,卡还可以拿回来当纪念。(这有我看别人说的樟宜机场可以办理,但是我们当时没有办成,是在市内的ticket office办的,老公说可能机场办理的人太多,别人嫌麻烦不给办)

2、打电话上网推荐买singtel的15元卡,在机场没找到卖的,到市区买的,很方便。可以开通7天1个G的3G流量。
下图分别是这三种卡的模样。

出境的时候:
1、在市区一个地方买了100新元以上记得要让售货员开退税单(包括环球影城,我后来才知道,悔~~~),退7%的税。在托运前可以到eTRS的自助服务台(各航站楼都有,24小时的自助服务台)进行操作,可以选退现金或者退到购买时用的信用卡,退现金的话办理了托运出关后到GST Refund拿钱~~
2、樟宜机场号称五星机场,去之前做了很多攻略,可惜那个世界最高的滑梯没有玩到!!为什么,听我细细说来~~
一般飞国内都是t2或者t3航站楼,t1我就没研究了
有这些可以玩:
免费按摩、娘惹木版印刷 t1-t3都有
t2: 免费国际电话、“梦幻”花园能听见大自然的天籁之声
t3:世界上最高的滑滑梯(地下2层,1层服务台兑换滑梯卷购物卷)、蝴蝶园

我默认以上这些玩的都是在在出关之后的候机厅,可惜等我赶到t3 怎么都没有找到那个滑梯,一问才知那个是在外面,也就是说等你到航空公司柜台check in之后入关就完不成了……/(ㄒoㄒ)/~~

另外要买大牌包就去t3,那里比较全,t2我没发现有,但是lv,chanle之类的就别想了,没有的

游记开始啦—海滨湾

1、marina bay sands(金沙),金沙是这次出行最贵的酒店,但是最不满意的,性价比不高。
为了好风景,加钱定了至尊房+57楼的早餐。但是万万没想到,check in之后太失望了,居然没有阳台……要不是看到房间有浴缸我真怀疑给我的是豪华房。真情提示,千万拒绝tower1、2两栋24-27层的客房,因为这四层都没有阳台,还有横梁遮挡视线,下面中间的图可见,这可是我花钱买的教训……

如果你定的房间含早,有两个选择,一楼大厅的rise据说事物要丰富一些,不过我们吃的是环境,当然选择Sky on 57,~这是从泳池进入

无边泳池确实很棒,不过人太多了 ,全是照相的,当然选好角度还是可以制造人少的效果。
除了泳池,还有热水按摩池,观光台也很不错

2、海滨湾花园,室外免费,两个冷室要买票,3岁以上的就得买。其实就云雾深林还不错,另外一个冷室感觉就像一个花园,没什么意思。
晚上又去了一次,路上拍金沙很不错。从金沙酒店大堂走到花园入口需要10分钟。从酒店TOWER 1一楼大堂的大门出来后右转,有一个窄的通道,再右转向前可以看到一个地下通道,一路走出去就是“滨海湾花园”的大门

3、lv水晶阁旗舰店,和金沙购物中心相通。分三层,很多种类。
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加上退税差不多9折。

圣淘沙

1、逸豪酒店。闺蜜建议岛上至少玩2天,于是我们本着带娃轻松的原则,定了2晚玩3天。
至于怎么上大岛网上方式很多,我是闺蜜一家在金沙来接我们的,直接送到酒店,还在岛上陪了我们两天。
对比了名胜世界旗下的几家酒店,最终看上了逸豪,入住后看到实景也很满意,房间和卫生间都比较大,装修是我和老公喜欢的风格。
就是出行较其他几家要麻烦一些,需要坐15分钟一班的循环车,因为逸豪是起始点,人多,所以要坐车最好提前去门口排着,坐满了就只有在等15分钟。

2、环球影城。这里有史莱克、马达加斯加、小黄人、芝麻街……想的是小朋友一定喜欢。预定一天时间,顺便把我和老公在日本没有玩到的项目都玩一次,结果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啊~~提前做好攻略,小朋友玩的集中在马达加斯加和遥远王国,还有一个芝麻街的剧场,实际玩下来,木箱漂流和史莱克4d电影把小豆豆吓哭了……平时她可是非常喜欢这两个系列的电影的。带着她我们最终也没有去成日本错过的未来水世界,据说也是会吓着小朋友,留一个遗憾给再次去环球影城一个理由~~
环球影城真的很小和日本差不多,吃饭可选的也很多,价格适中味道一般。另外带娃出来完全可以走单人通道,爸爸妈妈轮流玩,超级快,热门的变形金刚我和老公分开玩,排队到玩了出来只有十多分钟。

木箱漂流记 (马达加斯加):
身高限制:  80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魔法转轮 (遥远王国):
身高限制: 身高在100 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小龙飞行学校 (遥远王国):
身高限制: 于92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 (马达加斯加):
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纽约):
变形金刚3D(科幻城市):
不适合小朋友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纽约
身高限制: 适合身高在92公分以上者。122公分以下的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
旋转飞盘(科幻城市):
木乃伊复仇记(古埃及):
不适合小朋友,黑夜过山车
寻宝奇兵(古埃及):
侏罗纪河流探险(失落的世界):
不适合小朋友
恐龙骑士(失落的世界):
身高限制: 身高在122公分以下儿童须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天幕飞行  (失落的世界):
身高限制:  92公分至122公分的儿童,需由看顾人监督陪同。

这个马达加斯加的木箱漂流吓哭了不止一个小朋友啊,黑黑的,音效也吓人,完全和动画片不是一个风格嘛

这里出来刚好刚上动物们热舞秀(门口拿地图看表演时间),30多度的闷热天气穿着厚厚的动物装真是敬业,鼓掌~~~~

芝麻街的秀小朋友看的聚精会神还和大家一起鼓掌O(∩_∩)O哈哈~,有一点特别特新,还有为小朋友准备的增高座椅可以在门口拿,这样做上面就不会被前排的人挡住啦

这一次的旅行基本都是我在拍照,为爷俩留下不少美好的瞬间,可惜我连一张金沙的单人照都没有,环球影城内部更是一张照片都没有是不是应该给我颁一个奖!

世界最大的糖果店,失望!规模不大不说,感觉糖果也不是很吸引人,里面还有卖玩具周边的。

2、海洋馆。本来没订海洋馆的,查攻略有说很好也有说很一般的,而且没有海豚表演。
海洋馆去过不少,感觉都大同小异,在tb上订门票的时候看到价格很便宜,而且4岁以下不要票,那就去吧!
前后一共花了2个小时就逛完了,真的太小了。不过有一个感受区,可以摸一摸海星和海参,不错,门口大家都非常喜欢的郑和下西洋电影把小豆豆吓哭了……(真是胆小的孩子)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感受一下,没必要非去,可以多留时间去去海滩,感觉更棒。

3、斜坡滑车和亚洲极南点。都在圣淘沙捷运的最后一站。
斜坡滑车,真的不错,有推荐傍晚去的,我第一天晚上转路去看了一眼,觉得还是白天更好。1大1小一辆车必须加买“child riding with adult”的附加票,3新币。快到终点的时候有一个提示smile,很容易错过,是照相的,可以提前做好表情:)15新币可以买照片,一家人最好保持比较近的距离,这样买一张照片大家都在上面了~~~我们买了,比较模糊,不知道是一直这样还是因为头一天下雨的原因

亚洲极南点在巴拉望海滩的尽头,必去的点之一

亚洲极南点,必去的点之一~~~,这附近还有一个port of the lost wonder(儿童戏水乐园)平日10新币,节假日15新币,看起来很好玩,我攻略做好了的,可惜当天天气太热,怕孩子中暑,且闺蜜请我们去吃螃蟹,取消了,计划赶不上变化

市区各地——动物园、科学馆、鱼尾狮

1、洲际大使每年有一晚免费周末住宿,必须定洲际呀:)定的乞丐房,直接升级商务间,这样早餐也有了,节约一大笔。
洲际是这次入住最满意的酒店。就在bugis地铁站附近,去哪里都方便。特别对于我们这种一天安排一个景点,经常因为天气体力原因就不爱跑路的家庭太合适了,哈哈

洲际送的新年礼物,还有一盒洲际外形的TWG茶欢迎礼~~~

2、日间动物园。对比了几个动物园,考虑到体力和小朋友的兴趣,最终只定了日间动物园。动物园最好安排半天以上,我们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餐过后11点前到达,下午5点过出园,基本所有动物都看了一遍,中途小豆还睡了1个小时,不过看的不是特别仔细,都是走马观花的看。
由于动物园在郊区,没有直达车,组后选择打的前往,20多分钟吧,从洲际出发不到20元新币,回来的时候挺累了,也想打的,可是出租等候处排着长队,询问说等到我们的话至少四十分钟以后了。工作人员还是挺好的,建议我们坐动物园免费bus到就近的地铁站,然后不用换乘直接到bugis站,这就是住在武吉士的好处啊~~~
运气很好,看了几个表扬,最赞的是大象,最没意思的是野生动物朋友。想要表演的时候有位置至少得在表演开始前15分钟到场,有的甚至更早。

有不少喂食的项目,看准时间,还是得提前到排队买食物,不然也完不成,我们就赶上一个喂长颈鹿的,5新币五根胡萝卜

2、科学馆。对于3岁的小豆,科学馆到底有没有必要,纠结了一番,最后由于大年初一确实没地方可去,还是决定前往,去了才买的票。排队的人不对,只买了科学馆的票,大人12新币,小朋友8新币。还是很值得,爸爸和小豆玩的都很开心,道理她不一定懂,但对现象很感兴趣,觉得很神奇,什么都想去玩一玩,个人感觉6岁以上的小朋友可能更合适。科学馆里面还有一个kidsstop,类似角色扮演的游乐场,还有时间限制,我们就没有去。
 地铁绿线坐到jurong east下,步行5分钟就到了,中途会经过一个凯德广场。

4、鱼尾狮公园。地铁绿线坐到莱福士站下,沿着河边漫步就能到。夜间也白天有不一样的感觉。
每晚8点和9点可以观看金沙灯光秀,老实说,灯光秀刚好遇到了可以看看,不必特意跑来看。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11 22:34

,欢迎回访~

2016-02-11 22:44

引用 piga_piga 发表于 2016-02-11 22:34:1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piga_piga:有广角效果的是60d,其余为iphone6、6s 有的调了光线和色温

2016-02-12 08:1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15 09:52

引用 helena闪闪闪 发表于 2016-02-15 09:52:50 的回复:

回复helena闪闪闪:是吗?

2016-02-15 21: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01:0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