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出发

AMNOS (北京) LV.5
2016-02-11 21:54 305/4

关于行程

2016.2.6-2016.2.11自由行,一家三口春节出游。

机票是从携程上订的,去的时候是国航红眼航班,6号零点10分起飞,白天6:30抵达新加坡;返程也是国航,白天9:30的飞机,国航的飞机在樟宜T1起降。

酒店是booking上预订,全程一家酒店——Carlton Hotel。预订的时候看到说前台有中文服务,但是我check in 和check out的时候都是全英文,早餐的时候倒是遇到一位会中文的服务生。这家酒店两人间可以加床,加床要单收费,而且有吸烟的楼层。

签证是某宝找到代理,环球影城、海洋馆、滨海湾花园的门票以及地铁卡也都是某宝买的。

地铁卡里买的时候剩5新币,到新加坡我又充值了10新币,几天下来,最后还剩8新币左右。地铁充值和服务窗口的几乎没有华人,我除了在牛车水的地铁站里碰到一两个,其余全是讲英文。

关于游记

游记的内容不按照时间顺序,也不单独介绍景点。这次春节出游以度假为主,基本每天都是随意朝一个方向闲逛,所以游记介绍以区域划分,多数是自己的感想。

先上几张图,全程都是手机拍照。

滨海湾一带

在携程上订了接机。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直接办理入关手续,取了行李,联系司机,很顺利地去了酒店。酒店距离机场20多分钟的车程,清早的新加坡很寂静。司机很热情,告诉我们8-9号是农历春节,也是新加坡公共假期,基本所有华人餐厅都会关门,但是圣淘沙不会关门,建议我们这两天去。

在酒店办了入住,全家先补觉,临近中午的时候从酒店出发。到达的第一天,也是这几天行程中新加坡唯一一个晴天,烈日暴晒,还很潮湿,步行到滨海湾,消耗了不少体力。滨海湾可以游玩儿一整天的时间,顺着市政府所在的道路可以一直走到金沙酒店。市政府旁边有新加坡的艺术中心,没有演出的时候,只有一层的服务处开门,在这里可以获取演出信息。门口的雕塑也是很有艺术感。旁边是维多利亚新闻与音乐学校,我们路过的时候里面传来学生的歌声。

鱼尾狮、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可以划在一个区域里面。通往金沙酒店的路上,有无招牌海鲜,价格的确不亲民,但是味道超级棒。如果不是肚子已经圆鼓鼓的,我连面包渣都能吃干净。店员基本会讲中文,我们的一桌菜都是她推荐的,刚好三人的分量。从无招牌海鲜到滨海湾花园的路程还是挺远的,我们是打车。

打车的话,如果不是奔驰这种高档车,碰到华人的机率还是挺大的,只是地名最好还是说英语。

滨海花园,建议带一件薄外套,里面特别冷。父母没看完,冻得直接出去了。Flower Dome进去有拍照的,可以选择不拍,我们就是直接走过去的。

金沙酒店和摩天轮眺望全景选择一个就好,看自己喜好,摩天轮下面有路边摊,物美价廉的所在。我们选择在双螺旋桥上看夜景,正直新年,河岸传来阵阵歌声,太阳落下,风伴着河水带来一份清凉。

圣淘沙

我们是大年初一去的,圣淘沙的无招牌海鲜关门,在大食代理吃的,旁边等小火车进岛的人,可以跟春运火车站有一拼,于是我们决定步行进岛,步行是免费的。其实选择步行的人也并不少,但是比小火车好多了。

我们先去的海洋馆,再去的环球影城。赶上公共假期,排队排到绝望了。变形金刚的大门分着优先票、单人通道和普通票,但是门口的staff根本没有看票,直接进去的,到里面才发现不管走哪个通道进去都是一个队,于是我排了三个小时……

一定不能公共假期去环球影城,另外最好在岛上住一天,最后我们赶去海滩的时候,天都快黑了。在等回程捷运的时候,岛上放了礼花。

市中心

新加坡博物馆很多,这次只选择了国立博物馆和新加坡集邮馆。两个馆比较一下,我更喜欢后者,小巧而精致。在这里给自己和朋友寄了明信片,买了一套史努比的邮票。

国立博物馆虽然相对大,但感觉就是一个字“冷”,空气是冷的,展品是“冷”的,历史的记忆也是“冷”的。所以,我更喜欢带给我“暖”的集邮馆,一张张邮票,记录历史,承载文化。

莱佛士酒店,我一天之内去了两次,白天是为参观,晚上是为了寻找酒吧。因为电影《解谜就在晚餐后》在这里取景,所以这里被窝列为了必去之地,何况这座酒店就在我住的酒店隔壁。虽然酒店看起来人很多,但是走进去很安静,坐在长椅上,享受时光,忘却烦恼。偶尔屏住呼吸,感受这里残留下来的历史的气息。

赞美广场我也是一天之内去了两次,晚上同样是为了寻找酒吧。出于酒量的原因,而且莱佛士的酒吧排队,于是到了酒店对面的赞美广场的酒吧喝酒。白天肃静的广场,夜间霓虹闪烁。本来卡座只有吃晚饭的客人才能做,只喝酒的,只能坐高吧台,但服务员见我腿短,好心让我做了卡座。点了一大一小两杯黑啤,一盘煎蘑菇,一份薯条。点完,父亲问我,“有烤串吗?”

强烈推荐“Private”酒吧的煎蘑菇,香嫩润滑,再配上啤酒,美味至极。

结束语

这似乎不能称之为一篇游记,只是像流水账一样简单记录。这次旅行还有许多遗憾,等着下次旅行再弥补。

其实还去了牛车水、小印度,只是赶上除夕,商铺下午三点就纷纷打烊了。大年初二,总统府开放,门票变成了2新币一个人,我和父亲进去转了一圈,口渴的时候,准备买一瓶水,被告知2新币一瓶,多给不找零……出门的时候,非华人的志愿者还跟我说“恭喜发财”。

新加坡,干净而安静,即使游人来来往往都不能打破那份独有的宁静。在现代化的都市里,新加坡有着它独有的安逸。期待与这座城市下次的相会。

,欢迎回访~

2016-02-11 22:4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1 22:58

引用 evianbi 发表于 2016-02-11 22:58:11 的回复:

回复evianbi:在手机里用美图加工了一下

2016-02-11 23:0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