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点”遇不见的“泰”美丽---唐小娇&芒果果

• 出发时间/2014-03-01

关于旅程的开始

时隔一年来写游记 只是害怕有一天忘记了旅途的趣事
为何叫“差一点”?
因为这次旅行俩个散漫的人总是差一点儿上不了飞机,差一点被赶下飞机,差一点赶不上专车,差一点被骗,差一点遇不见这么多美好。
此次旅行是与闺蜜的自由行,看过很多泰国电影 泰国的小清新和自由散漫 早已充满吸引力  只是去了之后才发现这个有爱的国度散发的每一丝气息你都不想错过。
因为第一次出国做了很多的准备,看了很多游记
推荐越林帆的攻略地址:http://www.mafengwo.cn/i/2929510.html
网上说:两个人旅游,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 酒店 民宿 景点 门票,
计划好目的地 路线 行程 衔接整体开销 查看好天气情况 帖子攻略 网友好差评 想好怎么看 怎么玩 怎么吃,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果然操心的处女座为芒果果精心安排好一切!

唐小娇&芒果果的行程安排

行程共10天
3月1日 19:00重庆--曼谷(因为当时曼谷正在游行所以我们选择直接去清迈
3月2日  曼谷--清迈--塔佩门-周日市场---马杀鸡
3月3日  清迈--骑大象一日游--市区瞎逛---马杀鸡
3月4日  清迈大学--双龙寺--宁曼路--千人火锅---还是马杀鸡
3月5日  清迈--拜县
3月6日  拜县摩托车一日游
3月7日  拜县--普吉--西冷市场---芭东夜市--酒吧
3月8日  普吉出海游--班恩扎海鲜市场--人妖秀
3月9日  普吉海岸线摩托车一日游(重点推荐!!!一定要去!!!)
3月10日  普吉回重庆

行程推荐:如果时间够多可以在拜县多呆2天,适合少女心的妹子们和情侣。
                  普吉岛一定要摩托车海岸线游,超级美
机票预订:亚航大促抢购 重庆曼谷499 心动价果断入手
住宿预订:booking(很多名宿,酒店便宜可以先预定到了再付款)
                  Agoda(支付宝可以直接支付,先支付才行)
行李购买问题:20寸箱子直接登机,每个人一个书包轻轻松松上飞机,因为害怕液体超重,于是带了超值的小样。
                推荐:很多不必要的东西都可以不用带,水霜什么的带小样,更方便的是直接下飞机去7-11买,因为万能的7-11什么都有超级便宜。

关于兑换:我们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最后决定倒机场atm先换几百块泰铢,然后市区ATM取钱。最后才发现这才是明智的选择。
                 不要再国内换钱因为汇率没有泰国ATM汇率高而且泰国随处可见取款机。

关于签证:提前找旅行社办的230元,顺便买了普吉岛的人妖秀100元。

关于电话卡:下飞机直接7-11购买  在曼谷机场人行天桥对面 如果不会英语你直接把手机给她说happy 卡 服务员就明白了。
                    happy卡我们买的一张  全天开的热点  网速真的棒棒哒 后面几天充值了50泰铢完全够用了。

关于防晒霜:如果要出海 那么一定要带足够防晒的以及保湿面膜 不然真的像我们一样晒伤。

关于马杀鸡:之前在网络上看到很多马杀鸡的地方推荐  可能是大家看的都差不多 每一个地方都爆满爆满!!!
                     可是我觉得旅行就随遇而安,于是我们不断的尝试不同风格的马杀鸡---路边的,酒店的,偶遇的,尝试过才知道其实缓解一天的轻松的马杀鸡就很满足了 ~  因为每一个按摩师都会认认真真的去帮你按摩。

摄影 前期准备及后期

关于本次旅行相机:尼康d7000套机
后期:Lightroom  万能的修图软件  简单好用
凹造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别害羞 一定要重复很多次  抓拍!! 我们很多照片都是不断换角度狂拍 整个旅行拍了10个g的照片回来后慢慢筛选的。

流水账的每一天开始啦

3月1日起飞
3月份的重庆还是有点冷,听说亚航飞机比较冷于是穿上了厚厚的外套,上了飞机才知道亚航的冷名不虚传。
插曲:第一次差一点赶不上飞机
我们是19:30的飞机 我们慢慢悠悠的在机场外面吃饭 想着应该和国内的登机差不多
结果当我们到达登机口看着长长的队伍惊呆了  关键是我们还有10分钟就要登机了  没办法厚着脸皮去插队
然后兜里还有打火机安检不让过 慌乱中丢了相机镜头盖 然后直奔登机口刚坐下就准备起飞了  所以一定要准备好充足时间。

因为曼谷市区处于游行最厉害的时候于是我们在机场呆了一晚上
提前网上攻略才发现好多人都曾睡过机场,二楼靠咖啡☕️的地方椅子最舒服 好多欧美人在那里睡
果然欧美人的实地攻略和适应力还是很强的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想想这辈子陪你睡机场的人到底有几个😹 也挺珍贵的。谢谢你芒果果
插曲:芒果果在机场偶遇,对着一个陌生的亚洲男人喊了句帅哥,你是不是到清迈,然后帅哥一脸茫然看着她,结果发现帅哥他是日本人,帅哥超级害羞的打了声招呼就走了……[汗]表示出来混,不要乱说乱喊啊哈哈哈

万能的7-11 你想要的都在里面  牛奶酸奶泡面我们每天都买哈哈哈

色彩 清迈

清迈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但是绝对的小清新  让你爱的难以释怀。
1.泰国人印象点赞1: 在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 我们想要过马路 可能是车辆已经意识到我们要过马路  两边的车都静止了
我们当时好奇怪他们为什么停下来了  后来车里的大叔对我们点点头 我们才意识到他们这是在让我们过马路  在我们徘徊的几分钟内
他们竟然都没有按喇叭催促我们 等我们过完马路他们才走   瞬间心里好感动  细节真的能够看出来这个国度的友爱
2.点赞2:我们从机场坐车去酒店,突突车🚗说好价格40铢,结果师傅没有零钱找我们,竟然对我们说good luck 然后就开着车走了 瞬间再一次爱上这个城市

有人说 你心里想的什么 眼里就会看见什么
那么清迈一定是情人的眼睛🎎  因为整个城市五颜六色让少女心瞬间爆棚
加上玫瑰🌹的后花园  稀稀疏疏的车辆 让整颗心都慢了下来

我们把行李收拾好就出门闲逛   跟清迈的阳光和色彩 say嗨~

以下说清迈主要景点地图 大家可以保存下来 到时候方便寻找 ~

出门前,在酒店拿了清迈地图出发去塔佩门  本来就是顺便溜达 后来发现塔佩门貌似很远准备坐摩托车
找当地人问路结果人家直接免费送我们到目的地 所以这一趟旅行真的好幸运 遇见这么多善良的人儿

塔佩门附近比较热闹 集中了很多好玩的 好吃的  街上很多欧美人坐在咖啡店门口聊天
其实旅行就是这样  不必全部为了看景点  忘记自己说外地人  和陌生人 找个地方慢下来 聊聊天  听见你不曾知道的世界
很庆幸的是在这10天的旅途 我们总在不停的偶遇 不停和来自各个国家 各种性格 还有那些当地人成为朋友
记得有一天早起  我和老板娘坐在院子 邀请我们吃她做的早餐  开心的跟我们聊她眼里的清迈 她这个院子里遇到的朋友 还有她的爱情 ~~~

随处可见的大树和街道 都能成为一幅幅美景

清迈的特色 每一条街道的摩托车都能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因为我们当天到清迈是周日 于是我们就开始探索传说中最嗨皮的“周日市场”
市场总的来说像是中国的旅游批发市场  很多东西都有除了吃的
很多街头艺人 慢慢悠悠的在演绎他们的角色

周日市场是最大的市场 也是最热闹的市场  我们从白天逛到了黑夜 才逛完
各种各样的新鲜的水果 泰国小吃  让我们一路上嘴斗没有停下来
走的累了就在路边开始了马杀鸡按摩  安安静静地看着人来人往

骑大象一日游

当天下飞机到了酒店之后  跟酒店老板娘聊天 报了一个骑大象一日游 性价比超级高
大家到了清迈微信搜索 aya service 骑大象到拜县一条龙服务  关键是会中文!!!棒棒哒 ~
司机会提前跟你预约时间  你把酒店的名字发给他 他绝对准备出现~~
骑大象的行程:早上先去蝴蝶谷--看大象表演--骑大象---竹筏潜水--回程
大象虽然很乖,会画画 会跳舞 会按摩但是看着身上很多伤口也是好心疼

早起 先来一杯面 哈哈哈 ~ 吃遍了各种味道的泰国面 `

一天的行程完了回到市区就快傍晚了  因为太阳太大 晒了一天于是我们回酒店睡觉
晚上出来做了马杀鸡找了地方吃饭就回去睡了
提醒:如果去骑大象 一定要戴帽子 穿防晒衣 因为一整天都没有地方可以躲的。

大晚上的在吃饭附近聊聊天喝喝水修修图 哈哈哈哈

清迈大学&双龙寺&其他寺庙

是的!我们起大早坐tutu车去了清迈大学
当时清迈大学还没有禁止游客 清迈大学还没有那么多中国游客

酒店附近的小院  很喜欢

清迈大学正门 好像公园的门

清迈大学的教学楼 看着别人的大学这么美 也是蛮羡慕的~

清迈大学也会迷路的 所以我们还是研究研究地图吧~ 嘿嘿
推荐湖边边的咖啡店  冰咖啡超级超大杯超级好喝

清迈大学的小树林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图书馆前看见摩托车 于是果断凹造型中 ~

悠悠闲闲逛完大学 我们去双龙寺了
备注:
清迈大学门口就有直达的tutu车 40铢/人
只是山路十八弯 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做最里面。

温馨提示:去寺庙如果是短裤一定要先在门口租一下裙子。

清迈很多地方都有这个红色的花  貌似是三角梅 不过拍照好美的 ~ 粉红色的裙子就是在寺庙门口租的 ~

在寺庙前偶遇的小美女

当天运气比较好 是活佛送福气 很多游客都排队去祈福  貌似小伙伴许愿的都实现了 ~ 所以下次去我们还要去许个愿 哈哈哈

当天的雾蒙蒙的 双龙寺看不清全景   ~

下山后就挨着各个庙里闲逛  因为都忙着祈福去了 就没怎么拍照 挺遗憾的 ~

接下来就是期待很久的 千人火锅!!!话说场面很浩大
地方很好找 把地址给突突车司机一看 他就知道送你到门口  简直不能太方便

就在这个入口直接走进去 大概500米 听见邓丽君的歌就到了

清迈可谓是被邓丽君的歌声弥漫着  一边吃火锅一边听着歌 ~
千人火锅味道一般般  不算特别好吃  就像是自助的冷餐火锅
饮料 食物 酒全部都是畅吃
但是一定不要拿太多 因为吃不完会被罚款的 !!!!!

吃完饭 我们散散漫漫的去到宁曼路 ~ 话说没有看到白天的宁曼路 下次去一定要白天去逛!
位置: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轻松 人少 发一天呆都不为过~~

强烈推荐这家的芒果饭!!!!是泰国吃到最最最好吃的一家  浓浓的奶香配上泰国的香米 味道不摆了!听说是泰国一个明星开的,运气好的话会碰到~~~

随处可见的色彩  满足了我们的少女心  明天早上就要启程去拜县了  下次去的话  一定要多呆几天~

童话的拜县

童话的拜县  太适合带着婚纱来旅行~✈️旅行🎎🎎

如果你是一个晕车的小伙伴那么去拜县真的给你100个赞
如果你不晕车 那么还是希望你吃颗晕车药再上路
我们在之前提到过的 aya service 预订的面包车 大概是150铢/人
经历4个小时100多个超级急弯道 我们终于到了童话中的pai
拜县清迈相比  清迈就像是大杂烩  而拜县则是主题乐园
因为房子足够美足够有爱 下次一定会带着男朋友再去感受一下
我们在booking上定的独栋,没想到的离市区有点远 还好房东开车带我们去租车也算比较好

晚上吃完饭 我们在超市买了啤酒 买了零食回家家  路上抬头发现拜县的星空竟然如此近!!!感觉伸手就可以碰到星星✨
可惜相机有限拍不出来 不过你们到了拜县一定要多看看✨
回到家就在门口喝酒聊天看星星 也是很满足的感觉 ~

这年头买东西要有创意才能火  所以 这么牛魔王的饮品买的可好了 哈哈哈~

夜市的小粉车 ~

摩托车拜县一日游!
拜县骑摩托车一定要注意 弯道比较多 路比较窄  很容易受伤  在我们骑行的路上就见到2个妹子摔的人仰马翻的。

我的芒果果经纪人和超棒司机 ~

我们在酒店拿了一份拜县的旅游地图 上面就有推荐的骑行路线  我们离草莓园不远 可惜的是找了很久大树秋千
还去了杰克船长的大桥 只是没有偶遇到他 ~

传说中的树屋 下次来一定去住 ~ 肯定好爽 ~

杰克船长的桥 凹造型 ~

blue blue 的普吉岛~ 💗

拜县其实还没有玩儿够 因为时间比较紧张于是我们就只有启程去普吉了
普吉攻略:海鲜必去班恩扎  DQ一定去西冷 买出海团和包车出游要去报刊亭买绝对童受无欺
                  我们在酒店定的出海游果断贵一倍!!! 普吉的tutu车也比清迈贵好几倍 所以旅游太发达也不是件好事儿 ~

摩托车环岛骑行地图:我们从芭东海滩一直到左下角的 奈涵海滩  越往里面走坡越陡 海水越清 人越少 感觉整个海岸线都属于你~

只是骑行要注意!!因为很多垂直90的坡!!!

抱团一日游pp岛和皇帝岛 包括浮潜,接送和午餐~
虽然我们的团费被坑了 但是服务绝对棒棒的 ~ 司机来接你 那么一定会亲自下车等你上车/下车才会回到司机位置上
说好的时间那么一定会在10分钟之内出现在你面前
在海上浮潜一定会准备好水和水果,会有吸管放好方便有洁癖的小伙伴~
我们导游很好玩 日本人 因为喜欢泰国的生活方式于是留下来做了导游  幽默风趣跟我们聊天

欧美人很喜欢晒太阳  整个海滩都是她们的身影 真羡慕她们晒不黑

因为都忙着潜水了  相机什么都收起来了 哈哈哈哈安安心心享受大海去了 ~

出海回来了当然是班恩扎海鲜走起来 ~ 一楼买海鲜2楼加工
四川妹子真的很能吃  路过的人都很惊讶的看着我们两的桌子 关键是我们吃完了 ~
后来的几天也是这样吃的 哈哈哈~

晚上我们去看了人妖秀 因为提前在旅行社买了票 100人民币 位置还不错 前几排  因为不允许拍照所以`````没图
但是节目真的还是比较好 值得去看 ~

第二天的摩托车环岛行 沿着海岸线走到最高点 忘记经过了那几个海湾的名字~、
但值得推荐  只是一路发现竟然都是欧美人摩托车环岛 中国人都是面包车去的
因为海岸线需要骑摩托车穿越连续n多个的90°直线上下坡路,路过欧美人投来赞赏的目光,很开心我们可以这么有勇气去做每一件事儿,告别我们的旅行。

在情人崖看着有人在拍婚纱 于是偷偷拍了一张 以后我也想带着婚纱去旅行 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儿 ~ ✈️✈️

骑摩托车一路上看着右手边的海岸线忽明忽现 那感觉真的棒极了  感觉再快一点海水就要涌过来了~

插曲:每次旅途总会遇到很多人
晚上和偶遇的外国外国小伙伴一起酒吧聊天
因为太懒所以没用带相机哈哈哈 ~

后来就在机场狂买狂买  因为飞重庆是需要转机的 结果我们没有去国际航班盖章  差一点被赶下飞机 ~ 还好撒娇管用哈哈哈

有人说旅行一定要找到合适的人 这样就算旅途很没看点  2个人的笑点也足以填满整个回忆。
这一次的收获是 我们在被nando搭讪后 芒果果竟然可以说一句wander for啊哈哈哈  `

,欢迎回访~

2016-02-11 22:10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11 22:10:5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好的 ~

2016-02-11 22:2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2 09:25

引用 qlyouleer 发表于 2016-02-12 09:25:31 的回复:

回复qlyouleer:就是  不晓得你们看的是不是还算清楚 ~

2016-02-12 11:04

照片挺好看的,请问lz用的什么相机

2016-02-12 13:42

引用 初心 发表于 2016-02-12 13:42:53 的回复:

照片挺好看的,请问lz用的什么相机

回复初心:尼康d7000套机 ~

2016-02-13 00:54

引用 唐小娇 发表于 2016-02-13 00:54:02 的回复:

尼康d7000套机 ~

回复唐小娇:超美 清迈真是一个色彩感太强的地方 游记很用心 点赞👍👍👍

2016-02-13 23:0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15 10:52

引用 willtbing 发表于 2016-02-15 10:52:34 的回复:

回复willtbing:是的 用的lr简单处理的 ~

2016-02-15 16:54

引用 唐小娇 的图片:

这是。。。毛衣么

2016-02-18 10:40

引用 扯淡的xiao青春 发表于 2016-02-18 10:40:57 的回复:

回复扯淡的xiao青春:是的 早晚温差比较大 ~ 所以套毛衣 ~ 拍照

2016-02-21 19:02

2016-03-11 11:13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7 16:21

你好 请问在那里可以下到LR软件呢?看你做的图都棒棒哒

2016-03-27 13:48

引用 金刚芭比 发表于 2016-03-11 11:13:49 的回复:

芒果饭叫什么?在清迈?

回复金刚芭比:我是苹果自带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