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北戴河-----惟余莽莽

2016-02-11 22:02 517/4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小孩

隆冬,看到哪天蓝天白云,就放下手头的工作,开车直奔渤海湾,看漂浮的海冰吧。感受哪里的惟余莽莽。从天津出发走沿海高速大约2个半小时,到老虎石公园,发现没有什么浮冰,和平日没有太多不同,很遗憾。买只烤大鱿鱼,老板告诉我初一大风把浮冰都吹到东面去了。于是飞奔向东刘庄附近的沙滩拍到晾晒的渔船。一路向东“碧螺塔”关门,平时门票10园,于是溜进去了,静谧的沙滩上有鸟的脚印。出来再向前走,不到鸽子窝,也不收费,下台阶是以前出海的码头,这里人较多。哇!皓渺的海面,大片浮冰,礁石上的粉妆玉砌,,,,,

终于找到海冰。

很多人提到北戴河都觉得只有夏天才可以到北戴河旅游,其实北戴河的冬季更是别有特色,她有着您想象不到的美,宁静而漂亮,北戴河的海冰很多人不曾见到

鸽子窝附近

无可质疑,北戴河是个季节性极其鲜明的地方,夏季的人们像候鸟一样往返于居住的城市与其之间,到了冬季,准确地说这里更像是一个废弃了的庄园。

天津出发走沿海高速大约2个半小时,到老虎石公园,发现没有什么浮冰,和平日没有太多不同,买只烤大鱿鱼,老板告诉我初一大风把浮冰都吹到东面去了。于是飞奔向东刘庄附近的沙滩有晾晒的渔船。“碧螺塔”关门,平时门票10园,于是溜进去了,静谧的沙滩上有鸟的脚印。出来再向前走,不到鸽子窝,也不收费,下台阶是以前出海的码头。哇!皓渺的海面,大片浮冰,礁石上的粉妆玉砌。

海水一波一波地涌向岸边,溅起白色的泡沫,留下“哗哗”的声音。

海边的空气异常清爽,没有一丝湿咸。

碧螺塔公园

木渔船被整齐地拖放在沙滩上,与日月,海冰相伴。

静谧碧螺塔公园,谁在沙滩留下脚印

刘庄附近的沙滩有晾晒的渔船。

鸽子窝附近有许多沧桑的渔船,岁月感。

白色羽翼的海鸥优雅地在空中盘旋了一圈后又落在了十几米外的海面上,身子随海水一起一伏,欢快地与大海嬉戏,不时与眼前这个陌生的人对视。

北戴河的在儿时的印象中,葱郁的树林中掩映着几个红屋顶。现在高楼,宽路,音乐酒吧绿色点缀其间。北戴河现代城市化,海浪拍打黑礁石的画面缩减几乎难寻,那些所谓的公园破坏了最美的自然风景。

个人认为:看看日落就可以回奔了,没有必要住宿。沿海边没有住宿的地方,没暖气没水,因为水管冻了。怪楼附近可以住宿,300左右。冬天6点日落开,3小时足可以回来,省住宿吃对海鲜呗。日落时有些冷,也没有日出时冷呀。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1 22:58

没什么可写了,有问题可以问

2016-02-14 16:4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15 09:52

只能去捕捉静态美,海滩上的人比想象的多,基本符合“静默”口味。看了,照了有收获感,能激起看照片人的兴趣。我也是看别人游记想起来去,去了觉得找到别人游记里的味道,和预想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