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的南岛 2016

人物 :Melody和小宝
状态: 圆满完成

事情是这样的
年前无意买到的廉价机票就促成了这次不太有准备的旅行 , 机票真的非常便宜 当然时间也非常的惊悚

周五下班之后冲去机场 发现航班被延误了  哈哈 心想  也是半夜才会到的航班 本来就做好了在chch机场通宵的准备  再延误都不是个问题  只要帮我们安全送到就好 !

凌晨一点到达 出了关快两点了  惊讶的是 机场大部分 租车公司的柜台竟然都还有人在工作  大概是为了照顾我们这些red eye  航班的穷游客吧。
本来订好的 Hertz 被我最后一秒贪图小便宜 变成了ezicar 因为他们家价格便宜 所以很多人排队取车  导致我认为他们家一流!当然最后在新西兰的所有行程 我们都驾驶着一台20万公里的老爷车 并且刹车皮好像不太够了  西部山路盘旋 一路开的心惊肉跳。
DAY 2 1-23
早晨七点取到车  吃好早餐  就愉悦的开着老爷车出发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 lake pukaki via Timaru ,所以是先向南 , 到了timaru之后再向西进发。  Chch出城的风景和澳洲乡下的风景类似 让我丝毫没有出国的感觉
Timaru is a very nice little town, we had a very simple and plain lunch at their town centre nothing too much worth mentioning. Good stopover point. 也是我在到达queenstown之前最后一次看到肯德基爷爷的地方  内心os 为什么当时没有买鸡翅路上打包呢。
离开Timaru 便开始了向西 也就是向山脉开始的路程 。 1月份 大部分山脉都是光秃秃的 偶尔可以看到白白的雪山顶 已经是很满足了。 一路上牛羊马就渐渐多了起来  新西兰的牛羊真是多到有些无法想象 。 途中我们停在牧场旁边 下车拍照 便有无数只牛突然转过身来 一齐看着我俩  心里未免有些chu chu的 。
开了大概150公里左右 便看到了 大名鼎鼎的Lake Tekapo  当然我也是之后才知道这里大名鼎鼎的  开到湖边 跳下车 开始拍照模式  还看到一对爷爷奶奶坐在湖边椅子上看风景  觉得人生顿时干净了  继续绕着湖开 变来到了姚晨结婚的牧羊人教堂 远看很别致的教堂 但是并不明白为何如此多人拍照  当我走进去教堂里面之后 看到对着湛蓝湖泊的玻璃窗 突然间鸡皮疙瘩起来 没有结婚 可是也很感动
之后又跟随游记去了附近山上的一个大学Observatory 可以俯瞰全湖美景   这个俯瞰 我们开上去之后就瞬间理解了这个意思 !!  很窄很陡的盘山路  还是两个方向 还会碰到新西兰很多的caravan 再加上我们油门刹车都不给力的老爷车  真是想屎的心都有了  小宝开上去吓到尿  所以下山便有我这种胆大心细的人来开  好在好运 回程完全没有遇到车   well I don’t think observatory is a must go , if you are not staying there for the stars in the evening.
离开Tekapo  向Lake Pukaki 继续出发   本来以为跟tekapo差不多的地方 可是当突然我们开到 整个湖映着片片雪山渣扑入眼帘的时候 我情不自禁及其屌丝的说了10次plus 太美了! 不需要p图 美图秀秀 拍出来的湖光山色就是真的蓝白蓝白的 清晰透彻 很感动 后来才知道 湖水这么蓝 是因为水都是从附近的mount cook下来的雪山水 及其干净  Pukaki 100 分!
晚上pukaki 附近的一个小镇休息 motel style , we bought some food and cooked a very simple dinner in the room . Wood made 的小motel 真的很别致 很舒服
这天晚上太辛苦 同时也意识到原来晚上十点天都不会黑 所以明智的早点洗澡休息了

Day 3  Lake Pukaki – Lake Wanaka
可能是小宝当年来wanaka时候是冬天 所以印象很好 给我太多的expectation 所以当我看到Lake Wanaka时候 略有失望  夏天 没有雪山  天气也没有热到可以玩水的程度  所以就有些无聊 在镇上不知道做些什么好。  小宝说有个旅游景点可以去 New World Market okay sounds great, let’s give it a try. 走去一看  竟然就是COLES!!! 就是那个我们无聊吃完晚饭每周都去散步的大超市 真是shame on you  这天什么事情都没做 Just relax  had a very full dinner by the lake side. Have to mention , even though we booked a room at yha , we were given a lake view room, very pleasant experience.

Day 4 Puzzle world , Bush Walking near Lake Wanaka  - Te Anau ( very long drive)
Teamed up with a girl we met the night before during the UNO game at YHA, we started a bush walking journey just outside Lake Wanaka. This tracking route is along the river – a branch of Wanaka. Return journey is around 2 hours , very easy walking. 看见很多人在小道上biking 略紧张  一路上的水非常清澈  让我总觉得那是七仙女洗澡的地方 瑶池 有瑶池的既视感 很美
Puzzle world 本来我以为是小孩子玩乐的地方 很不想去  但是被安利进去了之后发现真的很奇妙 也很好玩 esp crooked room  在里面玩的头昏脑涨 也为之后下午山路晕车垫下了牢牢的基础
要提午餐是在当地一个非常出名的意大利餐厅吃的  可是我们竟然没有点任何意面  pizza okay but too authentic  所以没有肉  吃起来很空虚  小宝点的墨鱼risotto  没有惊喜 看到别桌吃的意面津津有味  心里不是滋味
After lunch 便开始了去te Anau 漫长的行程  生病 不多提 山路要小心开  会经过Queenstown  如果不下雨 路上的view应该是无敌
在Te Anau的超市里买到了出前一丁 和韩式泡面 终于暖了我那个这几天来一直吃西餐无法满足的中国

Day 5 Te Anau – Milford Sound
这天的行程是我们很期待的 因为翻山越岭就是为了想去看Milford sound  这里其实和之前提过的lake pukaki非常近 可是因为隔着山  所以要开车绕几百公里才可以开过来 心塞

Te Anau 去Milford sound 大概是两小时的车程  这个距离在我们这几天开车训练之后已经觉得不是个事情了。   一路上会经过很茂密的树林和很大片的湖泊 不得不说 对这种amazing的美景竟然也是可以视觉麻木的 这里非常爱下雨 一路就是下下停停 大概也是造成这里枝繁叶茂的原因吧 还会经过一条非常可怕的单车向黑暗隧道。  Ps 我们的老爷车雨刮也是渣渣叫 真是烦心啊。 Ps 西岸的91号油价这时候已经贵到快2 dollar per litre 了

Milford sound 的码头里有非常多船公司 和不同的出船时间供你选择  当然价格也会不同。 一般11点之前的都会便宜些 因为那时候从queenstown过去的旅行团都还没到  所以都是以散客为主  12 点之后就很多团客 当然价格也就高起来了。

随便买了一家最近的时间的船就上去了  一路上有船长的热心介绍沿岸风光  还蛮享受的  也了解了这里的地形地貌 叫做sound的原因 和当时开发这地区的种种故事  very good education journey 值得一提的是  在沿岸的石头上生活了很多野生的小海豹 我人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多!!! 很激动 虽然无法近距离触摸到  但是也大开我的小眼界。

航程大概两小时不到  我们还在一个floating underwater observatory 停留 参观了人工建造的底下几十米的水下花园  我们好似在一个透明的玻璃tube内 鱼儿其他野生动物就在外面游来游去 我们在看他们 他们可能也在好奇的张望着人类吧。

Day 6 –Te Anau – Queenstown
Nice weather and nice view on our way back to Queenstown.  As we were approaching the city, we were basically driving around the lake !  如果你有时间  请从queenstown 开车去glenorchy nothing caught my attention at Glenorchy , heard there is horse riding activity there. 那一路马路旁边的景色 真是美疯了  名副其实的scenic drive.

Queenstown 本身就好像一个旅行社的集合体  满街都是卖各种行程的旅行社和户外装置的商店
在try了排队吓死人的ferburger之后我还是愿意把我的一片红心交给KFC 爷爷

住的酒店离 town centre略远  有一个很大的坡要爬 可是酒店的阳台对着湖  非常非常难忘 可以看到日落和日出 当然你起的够早跟睡的够晚的话

Day 7 Queenstown 北上 经lake Wanaka – 去  Franz joseph glacier
全程都是山路 !!!  如果车不好 或者车技不好 请安全驾驶 !而且油价在glacier的镇上变成了2.2 per litre. 可是再 贵也得加 啊
我们很cheap 没有舍得花钱坐直升机去冰川 而是走了一条不花钱的track 看到最近的冰川 。 运气非常好 我们来回的路上天气晴朗 冰川的一角 也看到透透彻彻  回到车上便开始下瓢泼大雨  看到那时才要去的其他游客 不免内心暗自窃喜

DAY 9 Glacier – ChCh    - via Arthur’s pass
Another day of long drive, stop over at a big town to have lunch and spend the rest of the day driving back to Chch. 过了Arthur‘s pass 之后真的路就开始变的非常非常平坦 一马平川 恨不得油门一脚踩到150! 很像内蒙古的景色 我猜  因为我没去过内蒙古呵

Day 10 Chch city
终于回到市区 感觉人类的气息扑面而来  赶紧本区Ricarton 吃了中餐  新西兰的中餐分量真的太大了 我们打包了一整包菜 回饭店当第二天的早晨 真的真的没有点很多 可是吃不完! 味道还不错
基督城市区地震后就变得非常像工地 but thanks to a lot creative artist 虽然像地震废墟 重建工作也很缓慢 但是有很多艺术的绘画 涂鸦 跟配色 还有一个很好逛的

求图!求图!

2016-02-11 22:46

引用 网上讨生活 发表于 2016-02-11 22:46:12 的回复:

回复网上讨生活:图都在手机里 太懒了 😂

2016-02-13 11:02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