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惑巴蜀——成都重庆两地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8

篇首语

早就耳闻巴蜀山水好,美食赞,一直想来。这不,赶在年前和好友喵喵临时决定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下面是具体行程安排:

时间:2016-01-28—2016-02-01
       具体路线:D1  北京8:00——成都11:30(飞机)-入住酒店-蜀九香(午晚餐)-宽窄巷-武侯祠 -锦里-春熙路
                        D2  大熊猫繁殖基地-大学路小吃街-杜甫草堂-春熙路附近美食街
                        D3  春熙路王府井百货-成都东站-重庆北站-入住酒店-奇火锅(晚餐) -洪崖洞-朝天门-夜游两江游轮-八一路小吃街-解放碑步行街
                        D4  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洪崖洞-附近商场
                        D5  重庆(12:05)——北京(14:30)(飞机)

消费:  1、交通:北京成都飞机人均1020,成都重庆高铁人均154,重庆北京人均660。
                  2、住宿:成都 全季酒店(春熙路)303一晚住两晚,重庆 全季酒店(解放碑)250一晚住两晚。
                  3、人均3200元

交通:1、成都:在成都滴滴快车很好用,我们几乎都是坐的滴滴快车。因为成都总是堵车, 所以坐出租车风险比较大,表跳的嗖嗖的。但是最后我们去火车站的时候, 也遇到了不好的司机,他故意绕远,差点耽误了火车。所以请大家还要时刻提高警惕。 成都的出租车可以砍价,上车前要和师傅讲好。这个也可以用下!
                 2、重庆重庆地铁交通很方便,如果没有拿着重行李,可以乘坐地铁和轻轨,大部分景点都在地铁线上。注意,重庆租车司机比较喜欢乱要价。所以不要问他去哪儿多少钱, 直接让他打表走就好了!

D1 成都——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春熙路

初到成都,感觉机场真是气派,从机场到我们心心念念的全季酒店(春熙路店)花了将近70元钱,我和喵喵很感吃惊,寻思着怕是被骗了。不过后来了解到打表的话大概就是这个价位,不过成都的出租车可以和他砍价,砍价的话50差不多就够了。
       全季酒店在成都市区最繁华地段—春熙路上,周围和西单王府井差不多,对面还有一个王府井百货,真是洋气,在北京都没逛过呢!全季酒店也非常赞,大堂在18层,那景观太赞了。室内也干净整洁,价格也很美丽,303一晚,不过我觉得真是很舒适,值得推荐!
       放下行李,我们开始琢磨吃什么好了,来到成都必吃的当然是火锅。经过一番斗争,第一顿我们定了蜀九香。在成都出行给大家推荐滴滴快车!太方便了!我们打车到蜀九香才花了7元,诶嘛,刚才花了70呀!瞬间高兴了!
       进了蜀九香,浓浓得火锅味,这才让一直恍惚的我确定了已经来到成都的事实。第一次吃这种香油蘸料,之前一直难以想象,这得油成什么样啊?必须要入乡随俗啊,还是紧着头皮调起来。一小罐香油,两勺耗油,三勺蒜泥,一把香葱和香菜。混合起来一尝,还不错!于是迅速与成都火锅打成一片!据说吃成都火锅大家都爱吃鹅肠,黄喉,我们也觉得味道非常鲜美!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开始出发,对面有一排花店吸引了喵喵的注意,她非常喜欢花,我们也偷偷拍了好几张照片!

第一站,宽窄巷。刚一到,就被一排排老妈兔头给镇住了。那画面太美不忍直视。
      宽窄巷就好像北京的后海,不过里面也有很多自己的特色,熊猫邮局,茶馆都是成都的特色!游人与美食共存,那些建筑让人看了很享受!我们去了其中一家茶馆坐下,可能是由于火锅吃得太刺激,有些口干舌燥。我点了一杯柠檬茶,喵喵点了一杯花茶,38一碗,无限畅饮。我们坐那那里,一边听乐器演奏,一边喝茶,拍照,聊天,各种嗨!那种感觉很放松,很舒服,要是不着急赶路的话,真想坐一下午,哪怕发呆也好!

出了宽窄巷,大概四点多,我们打了滴滴快车前往下两个景点,武侯祠和锦里。快车大概八九块钱。
       这两个地方是挨着的,从网上查,武侯祠六点关门。哎呀,这就快五点了,我们下了车,跑去售票处询问,工作人员说六点停止售票,这样的话,我们可以进去看看,一个多小时也差不多。武侯祠的门票60元,学生半价。
       进了武侯祠,天色已经有点暗下去了,不过还是有一些游客在参观。我们没有请导游,就在里面链接了武侯祠的WIFI听了里面的导游录音。也还不错。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里面充满了丰富的历史故事,关于刘备,张飞,关羽,诸葛亮,我没有那么深的文化底蕴,回家要好好恶补一下才行。比较遗憾的是,没有靠近惠陵看看,原因是天色已晚,我胆子太小了,实在是害怕。
       傍晚的武侯祠里,除了寂静就是阴森。所有的雕塑上都亮着光,配着那严肃的表情,实在是让人胆战心惊。喵喵的胆子实在是太大了,用她的话说,一个生活在陵上的人,这些早已见怪不怪了。哈哈!在喵喵的鼓励与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出师表,决定再拿出来背一背,回忆一下初中那被折磨的日子!哈哈

(上图中的这位叔叔可是个好人,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喵喵,你懂的!哈哈哈!)

(漫天的孔明灯,好漂亮啊!)

我可以说是连跑带颠地溜出武侯祠的,这种地方如果不是赶时间,还是白天来比较好,晚上,实在是太瘆的慌啦!!!
        这时,锦里已经张灯结彩啦,也是一天里最漂亮的时刻,我们调整心情,穿越到古代的小街小巷去!
        夜色初临的锦里,没有那么繁华,多的是一丝静谧。除了几个块热闹的地段外,大部分是柔美的。好像穿越到了古装戏里,有月亮,有灯笼,有亭台,有柳树,有小桥,有流水,有倒影,一切的一切简直太美了!
        由于中午吃的太饱,实在没有什么战斗力了,我看了蜂蜂们的推荐,说那个菠萝糯米饭好吃,于是我们就来了一份,真是软软糯糯,香甜爽口。喵喵被“三大炮”吸引住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拍到了全程视频。

回到宾馆之后,由于兴奋丝毫没有睡意,于是我和喵喵又逛了逛宾馆旁边的春熙路,这是一条步行街。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美美的第一天!

D2 成都——大熊猫养殖基地——杜甫草堂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我们滴滴快车21元就直奔大熊猫养殖基地了,这价位简直太值了。大熊猫养殖基地门票58,学生半价。不得不说这票价定位简直太良心了。比某俑150的定价不知道让人舒服多少。
        这里七点半开门,建议大家尽量早来,因为国宝宝们是个享受派,除了吃就是睡,过了吃饭遛弯点,那就只能看他们千奇百怪的睡相咯!
        这里还要说下,我们一直想找刚生出来的小熊猫,可是工作人员说,每年7、8月份,才会有小熊猫诞生。可惜啊!不过以后还会再来!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让大家见识我们这国宝宝虽然长大后蠢胖蠢胖,可是人家小时候也有身轻如燕的爬树本领!

不得不吐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熊猫国宝宝更不容小觑!哈哈~

在这要说下午饭,又不得不说下遇到的一位滴滴快车司机师傅,那位师傅是重庆人,在成都生活。一听说我们要去重庆,就开心极了,一路给我介绍重庆美食,成都重庆的区别什么的。人还特别好,我们网上搜索的馆子过年停业了,他还好心地带我们去大学路一带找饭馆吃饭。好人啊!
       选来选去,午餐我们定在了大学路上的一个串串店。这也是成都的特色啊。各种各样的串串,素的3毛,肉的8毛,和我们这相比,简直了,太便宜了。我们猛挑,一通吃。最后吃了一百多根签子,花了99大洋。也尝到了成都特色饮品,什么高蛋白饮料!哈哈~

吃完饭已经快三点了,我们快马加鞭赶去杜甫草堂。门票60元,学生半价。
       杜甫草堂坐落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最喜欢那片竹林和红色宫墙。
       在草堂里竟然看到了甄嬛里果郡王的题字!真是神奇,分不清楚真假虚实。另一惊喜是草堂前出现的那篇《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这次旅行注定是让我回忆学生时代,回忆语文课本了吧!哈哈!

D3 成都东站——重庆北站——洪崖洞——朝天门——解放碑步行街

在成都的最后一顿早饭,我们为了避开辛辣,决定吃南京小笼,结果让我们恶心了一路,不光是大肥肉馅,还有那黑乎乎的碗边。幸亏711的饭团拯救了我们。就这样,喵喵直接跟着我转饭团粉。一顿王府井百货的狂买之后,我们即将告别成都,前往重庆
       成都真是比较堵,我们提前一个半小时准备出发,就这样还差点没赶上车。原因一方面是道路堵,更主要的一方面是赶上了一个不靠谱的滴滴快车司机,他竟然给我们绕远路,打车费直接从二十蹦到了三十多,而且还差点迟到。大家打车一定要拿着地图放出声音来,省的个别心肠歹毒的司机乱开耽误事。离开车还有五分钟,我们终于成功踏上了火车,这给我们急的。哎~
       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高铁,就这样飞速地完成了城与城的穿梭。下了高铁,本想用上在成都学的和司机师傅砍价的本领,问道“去解放碑多少钱?”“180”一下我们就蒙了。手机上明明写着三十么。哎,算了,我们扛着行李就这么随着人群奔赴轻轨车站。这车站那叫一个远啊,不知道是我们走错了还是什么原因,简直要了亲命。这么看来,西直门的换乘根本算不了什么。
         好不容易走到了,坐上了,我们这才松了口气。记得之前那位重庆司机说重庆的轻轨很有特色,值得一坐,的确如此。穿梭在楼宇之间,拐弯都很有魄力。轻轨转三号线,终于我们到了。
        出来之后,就有一种头晕目眩的感觉,这才叫大城市啊,高楼林立啊!简直找不着北啊!喵喵一直感慨说,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小蚂蚁,在高楼大厦中穿梭。找到宾馆之后,我们就准备去吃饭。
       找了很多个地方,最后定的是离宾馆不远的奇火锅!

重庆火锅和成都火锅的区别在此可以说一说,我也是略知一二而已。重庆火锅锅底加入牛油,口感比成都火锅要厚重,也更辣一些。小料的话,重庆是加入香油,很多蒜泥和盐。成都是还要在其中加入蚝油调味,还有很多香葱和香菜。不过,我看大家怎么吃的都有!不能严格要求!
对我而言,重庆火锅更香,因为口感更厚重,北方人都好重口味嘛~哈~不过,对我们这种不能吃太多辣的盆友来说,或许还是成都的“清淡”更合适一些。在成都重庆吃火锅,羊肉不是主材。他们偏好黄喉,鹅肠或鸭肠,脑花,鸡脚脚(好娘的名字哦!哈哈哈哈哈~)~我们也就入乡随俗啦~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继续穿梭在楼宇间,准备去洪崖洞,我们的导航已经慌乱了,完全乱了分寸。弯弯绕绕之后,终于看到了洪崖洞的海盗船~这就是啦~哇,真漂亮!

眼前这就是嘉陵江了,一艘艘五彩斑斓的游轮在江中缓缓驶过,这吸引了我们的注意。我和喵喵想去坐船,可是谁想一下就从洪崖洞被忽悠到朝天门去了,中间的各种惊心动魄,简直吓死我俩宝宝了。建议游客还是别太晚坐船,而且去朝天门坐船吧,这样更保险一些。而且听了好多去的朋友买的票都比我们便宜,貌似朝天门更便宜,快到开船时间也会便宜一些。
        虽说各种惊心动魄,但是夜游两江的确很享受,重庆的夜景简直媲美香港,小香港名不虚传啊!

下了船,我们坐了个蹦蹦车回到宾馆,说实话,继续胆战心惊,喵喵特别理智,一边盯着手机导航,一边看路走得对不对,我呢,只是坐在一边瑟瑟发抖着。(呜呜~~~~)到了宾馆边,可算认识了,我俩终于又活过来了~太开心了,由于今天一天刺激的事情太多,我们又满血复活了,继续逛起了解放碑步行街。晚上十点多的重庆街头,夜市正热闹,人也很多,仿佛夜生活刚刚开始。夜晚的重庆到处充满了繁华的气息。

D4 重庆——磁器口——长江索道——洪崖洞

话说来到重庆的第一天,并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好印象,到处充斥着浮躁的气息和各种旅游业的不完善。不过,第二天我们好像已经适应了一些,驾驭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
        名不虚传的雾都,让我们见识到了雾和淅淅沥沥的雨。早餐竟然在喵喵的慧眼下发现了重庆名吃好又来,点了招牌酸辣粉,小面和汤圆,还买了罗森的饭团。非常丰富的早餐!就是各种辣到心坎里,瞬间不冷了,全身火辣辣!从较场口坐一号线到磁器口下车,大概半个小时。
        磁器口古镇始建于宋代,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石板路,木建筑,古香古色的,很让人回味。在镇中心是最繁华的地段,叫卖着各种陈麻花,也不知道有什么区别,只看到一家排着长长的队,我和喵喵想了想,还是自动放弃吧!不过,里面有一家烤猪蹄非常好吃!大家可以尝一尝!还有一进磁器口的一个卖梨汤的小妹妹也很萌狠可爱!哈哈~

出了磁器口,直奔长江索道。说实话,第一次看到长江索道,我就下定决心要来一次重庆。它是我来这座城的理由啊!长江索道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现在也是游客体验的项目。可惜喵喵不敢坐。喵喵非常好,她在下面等着我,给我加油打气!我太喜欢喵喵了!坐一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就是。我买了票,和喵喵依依不舍地分开,开始踏上我的征程。
       摇摇晃晃的缆车向我驶来,外形很沧桑,以前我光是看到长江就够激动地了,现在竟然要坐缆车过长江,真是想都没想过啊!太激动的我,上了缆车就开始拍照。站在侧面不会觉得太害怕,从高处俯视江面,真是太壮观了。回来的时候我站在了缆车的最前面,话说还真是有些紧张呢。

再次去洪崖洞感受吊脚楼的魅力,可真的要慨叹人类的智慧了!重庆这座山城,明明是平路却是洪崖洞的顶楼11层。最逗的是,我们在洪崖洞的一楼想打车去王府井吃饭,司机师傅指指上面,告诉我们就这上面。这是逗我吗?是吗是吗?哈哈~我们也是醉了~

D5 回家

飞机是中午12点的,我们定了9点的携程专车送机服务,服务非常好,很准时。但是值得吐槽的是国航。首先,我们从手机客户端买了两张从重庆北京的票,等取票的时候,显示一张已经退票了。就这么悄无声息地退票了!!!!!理由没有,而且两张还不是同时退,而是一张退了!!!!没有任何显示。加上退票和补票损失,我们损失了400多元。其次,飞机票上明明写着着陆是T2航站楼,可它却在T3着陆,害得我们一同折腾。
           第一次坐国航,信誉度为零。以后再也不坐了。

THE END

第一次和喵喵旅行,非常开心!喵喵是一个遇到问题非常理智的人,真是太牛了!以后还是期待我们一起出行!
           哩哩啰啰写了这么多,希望对要去的蜂蜂们有帮助。这两个城市都是慢慢城市,值得很多朋友一起去玩,这样才能吃遍各种美食!哈哈哈哈~但是出门一定要多个心眼,不然搞不好就被 坑一下~祝准备去的亲们旅途愉快,祝看的亲们天天开心!!!

跟着你的文字再次回到我们的旅途,我发现自己不是沉浸在美景美照中,更多的是沉浸在一起的欢乐中,一起的惊心动魄中,一闪闪的回忆中,我想这才是旅行的意义,感谢楠仔让我的旅途多了一份感动,很期待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哈

2016-02-11 23: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2 13:25

👍

2016-02-13 07:1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15 10:52

引用 hihililyyimi 发表于 2016-02-15 10:52:37 的回复:

回复hihililyyimi:િ😊ી

2016-02-15 14:39

引用 quhuanshuang 发表于 2016-02-12 13:25:39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quhuanshuang:就是用手机拍的耶

2016-02-15 14:4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2-13 07:10:40 的回复:

👍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夸奖

2016-02-15 14: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1 23:25: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也带给我很多新的感受和体验呢!这次好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