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座城市,记忆永远抹不掉(二)~~

陈叔叔 (重庆) LV.12
2016-02-11 22:19 512/3

7、  三峡广场
       三峡广场是沙坪坝区最主要的商业区,也是又一个美女聚集地。周边有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这样的高等学府,所以在这里出现频率最高的还是那些青春靓丽的学生妹。

8、  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位于沙坪坝区,坐轻轨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磁器口商业区内有很多有特色的文艺范的小店,非常受年轻人的喜爱,你可以走进一家这样文艺的小店,点杯茶或者咖啡,静静的慵懒的在这里消磨一下午的时光。或者夜幕下走进一家酒吧,和这里的人们疯狂的嗨一个晚上。磁器口古镇是一个商业化非常浓厚的古镇,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宁静,现在只要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一定是人山人海。这里有非常出名的“陈麻花”,也有让所有人流口水的著名的“毛血旺”。来到这里,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美食!

9、  红岩魂广场
       位于歌乐山下,是纪念革命先烈们的场馆。

10、 南滨路、南坪
        位于南岸区,南滨路是重庆最美的滨江路,每年都会有大批的游客来参观,每年也会举办一些大大小小的活动,比如音乐节,啤酒节,国际马拉松等等,非常值得玩耍。南坪是南岸区的商业区,包括了南坪步行街和万达广场两大区域,这里也是重庆美女频繁出没的聚集地。
下面都是在南滨路的夜景,非常漂亮。

南坪和万达商业区

10、 杨家坪商业区
        位于九龙坡区,相对于其他商圈来说,这里的人口流量较少。可以坐轻轨2号线在“谢家湾”站下车。

11、  观音桥商业区
         观音桥商业区是重庆主城区人流量较大的一个商业区,时尚的重庆美女每走2步就会遇到一个,这里是你必须要来转转的地方!坐轻轨3号线在“观音桥”站下即到。

四、  场馆类
1、国泰中心艺术馆
     位于解放碑商圈内,是娱乐节目《奔跑吧兄弟》剧组在重庆录制时的取景地,也就是节目最后的“撕名牌”环节。这里是个展览馆,里面有很多展品,可以去看看。

2、  三峡博物馆
       三峡博物馆位于渝中区,不需要门票,里面有很多古代的动物骨骼,也有很多古代的青铜器、玉石,博物馆都是差不多的东西。

3、  江北大剧院、重庆科技馆
       这两个场馆是挨着的,可以坐轻轨6号线在“大剧院”站下。大剧院平时有很多国外的艺术团队到重庆来表演,也有国内的名家表演,所以门票也是需要在网上订购的,有艺术情结的朋友们可以订购观看表演。重庆科技馆集中展示了现代国内科技的最新成果,很适合一家人带着小朋友前去参观。一楼有古代的科技成果,比如罗马时代发明的各种工具,国内的成果基本都在三层以上,据说现在已经免费了,我之前去的时候还是需要收费的。

4、 梵高星空艺术馆
      这个场馆位于江北区大石坝附近,在东原D7商业区的商场里面LG层,位置有点偏僻,不太好找,但是里面的3D效果立体感确实不错,也很适合年轻朋友和小朋友们去参观。

四、  高等学府(大学)
       重庆最好的大学是重庆大学,学生妹美女最多的是重庆师范大学和四川美术学院。还有一个距离南坪商圈最近的大学,同时也是我经常晚上去跑步的大学--位于五公里的重庆工商大学。
       为了有最直观的表现,我一个个学校上图:
1、 重庆大学
      在沙坪坝和大学城有两个校区。沙坪坝的老校区又分为A、B、C三个校区,A和B校区是紧挨着的,C校区在另外一边,距离有些远。大学城只有一个校区,也是最新的校区。
沙坪坝的A、B校区:

大学城的校区,要漂亮很多,有很多银杏树,到了深秋满学校的银杏黄...

2、  重庆师范大学
       师大在沙坪坝和大学城也有两个校区,我去的是大学城的校区。师大的美女很多,阴盛阳衰,男同胞们可以出发了。
3、 四川美术学院
       大学城的川美和重大只隔了一条马路,非常近。九龙坡区还有川美的老校区,出名的涂鸦街就在老校区。这里都是专业美术生,学校里面的墙上,宿舍楼上,教学楼上,食堂楼上都被画了涂鸦,非常有个性和艺术气息,非常值得去看看。要去老校的话需要先到杨家坪,再从杨家坪转公交车到黄桷坪正街川美老校涂鸦街。校区内还有一个坦克艺术库,非常不错,推荐去看看。
川美老校上图:

大学城的川美新校区:

到大学城参观学校的话需要坐轻轨1号线在“大学城”站下车。附近有四到五个学校都在这里。

四川外国语大学也是美女非常多的一个学校,位于沙坪坝区歌乐山脚下,与红岩魂广场和西南政法大学相邻。因为西南政法大学大部分都是男生,所以我选择还是去川外,因为那里有网上很火的“小铁路”。整个川外也是依歌乐山而建,所以道路高低起伏,进入校门后需要爬一段比较陡的山坡再走一段路才能到达学生宿舍的位置。川外面积不是很大,但是道路却不好走,这就是川外的一个特点。需要大家亲自去感受一下。
下面上图:

下面几张图就是传说中的川外小铁路了....可是感觉被坑了!

这个小铁路是需要从川外的小北门出去走下一个小坡才能到,在川外的校园里面只能从上图的这座桥看到全景。

五、 休闲娱乐
       在重庆玩除了各个景点外,还需要有一些休闲娱乐活动。我们在转完各个景点后,累了就可以找个地方小憩一下,缓解一下疲劳。比如可以去重庆最具特色的书店看看书--《西西弗》书店。这个书店在重庆有很多个门店,各大商圈基本都有,它不同于正式的新华书店就是进入书店的氛围就不一样。所有的西西弗书店的灯光都采用鹅黄色,书架都采用深褐色,当灯光照到书架上后,就会营造出一种特别安静神秘的感觉,当你一走进大门,就会不由自主的将说话的声音调到最低,打电话也需要小心翼翼的接。这里所有的人们都在专心地阅读或寻找自己喜爱的书类。不仅如此,书店内还非常贴心的设有餐饮区,非常人性化,有咖啡有茶有糕点。你可以一边阅读,一边喝茶或者咖啡,悠闲的度过每一秒钟,仿佛所有的时间都静止了。
        现在为大家介绍一下我去过的4个门店的分布位置。渝中区解放碑店在英利国际购物中心的三楼;江北区观音桥店在大融城的LG层,东原D7商业楼店在商场二楼,杨家坪店在万象城的北后方的一个角落里。其他的门店我暂时还没有来得及去,大家可以在网上搜一下具体位置,找不到的话可以问一下当地人。
下面几张图是杨家坪万象城店。

除了《西西弗》书店,还有一些可以休闲喝咖啡聊天并且环境优美宁静的地方,特别为大家推荐“重庆天地”,它位于渝中区化龙桥。占地面积也很大,可以慢慢感受一下。
重庆天地:

这是我进入休息的其中一家小店,也非常有感觉。

另外一个我去过的比较有感觉的咖啡馆在沙坪坝区重大B区的一个小门内,叫做“旧爱”咖啡馆“,也是在网上看到的,也特地去感受了一下。地方虽然不大,是由老旧居民楼改造的,但也是很有情调,非常温馨的感觉。上班族可以抱个笔记本在里面谈工作上网,学生情侣在里面谈恋爱约会非常适合。我来此点了一杯他们的招牌咖啡”旧爱咖啡“,味道有些苦,但是在苦涩的味道中我又感受到了另外一个味道....这个味道也许每个人都感受不同。

下图就是小店的招牌: ”旧爱咖啡“!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12 09:25

引用 甜甜甜太甜 发表于 2016-02-12 09:25:32 的回复:

回复甜甜甜太甜:呵呵,谢谢

2016-02-12 17:4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