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足迹·首尔釜山9天大游记

2016-02-11 22:24 5656/55
  • 出发时间/2016-01-28

写在前面的话

工作后的第一个寒假,和小伙伴相约去韩国自由行。早在12月份就办好了签证,买好了机票,就等着启程到韩国玩了!这次的行程主要玩两个地方,一个当然是首尔,还有一个是釜山。本来还想去济州岛,但是考虑到济州岛免签,可以想去就去,所以就打算把时间放在首尔釜山两个地方,一个是繁华的都市,一个则是靠海的海滨山城,两个都很有特色。我们在韩国的9天都在这两个城市行走,玩得蛮尽兴的。下面就写写这次9天旅行的小感想和小心得吧!

签证

韩国的自由签不难,建议是直接去找淘宝靠谱的旅行社签,因为之前有在当地的旅行社咨询,费用贵不说,需要的材料还更多,在淘宝上找的旅行社所要的材料就简单多了,还更便宜。

在职人员需要的签证材料有:
1.申请表(必须单面打印,请务必贴上照片)
2.白底两寸彩色照片两张(含申请表)
3.护照原件(有效期半年以上)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6.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原件)
7.就职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司章)
8.最近六个月的银行流水对账单,余额要求3万以上(原件)

学生需要的签证材料有:
1.申请表(请务必贴上照片)
2.白底两寸彩色照片两张(含申请表)
3.护照原件(有效期半年以上)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6.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原件)
7.学生证,此项大学生需要提供(复印件)
8.最近六个月的银行流水对账单,余额3万以上(原件)
第8项可以提供父母其中一方的,但必须在户口本或者提供出生证复印件证明亲属关系

交通

1、地铁卡。韩国的很多景点用地铁就可以到,很方便。为了不麻烦,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购买了2W元的地铁卡,折合人民币大概100多,当然在韩国本地也是可以买到的。
2、充值。2W韩元的地铁卡肯定不够我们9天在韩国,充值的话很简单,地铁站里面有卖票机,里面有中文提示,把卡放在里面就可以充值。没记错的话最低可以充值1000韩元。
3、乘坐。这里有一个特别血泪的教训,因为之前去过好几个地方的地铁,都是列车在两侧,过道在中间,所以不怕会坐反地铁。但是韩国的地铁有时候一个入口就是一个方向的地铁,如果你进错入口你就坐不到另一个方向的列车了,就只好重新刷卡出来从另一个入口重新进。我们在韩国吃亏了好几次,都是看到有一个入口就进去,完全忘记列车的两个方向有两个入口,白白花了好多钱,所以进入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然有可能就像我们这样亏死了……
4、KTX。我们从首尔釜山是坐的KTX,可以在网站上订票,但是比较麻烦的一点是你要把订票信息打印出来,首尔我们不熟还都是韩文字不认识,第一次我们订好了之后为了找打印机纠结死了,还好住的弘大附近有打印店。后面从釜山首尔我们就是提前一天直接到火车站买,方便多了,所以行程排得开的话还是直接去火车站买票会比较好。

取钱

我们在国内没有换钱,因为不划算。最好的选择是去明洞换,明洞的汇率会划算很多。但是要是想保险一点的话可以先在机场换点韩元,我们就是在机场换了一点点,然后其他的都在明洞换。机场的ATM机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韩元,就在机场出口处附近,要走过一段有着LED的通道,然后再往前走点,会有几个写着365数字的ATM机,这些都可以取钱,操作提示可以转换成中文,很方便。

这个就是可以插银联卡取钱的ATM机。

网络

韩国玩怎么能不拿移动Wi-Fi呢!我们在网上提前订好了,然后下飞机就在机场取,马上就有网络可以用了,网速很赞,充满电可以用6-8小时。我们是用购轻松的移动Wi-Fi,下个APP扫描下就可以上网了,顺便地铁卡也是在他们家买的,店的位置就在机场出口,很好找。

移动Wi-Fi和地铁卡,一个都不能少!

地图

强烈推荐一款APP,叫韩巢地图。太实用啦,在韩国都用它在导航,地图显示很详尽,很多店面都找得到哦!

最赞的是这个地图会把地铁里面的电梯位置显示出来,这个太需要了,我们刚到韩国的时候不懂,没找到电梯就提着行李上下跑,累得要死。后面一看这个地图就能查到电梯的位置,省了很多力气。

这个地图还有另外一个棒棒的地方是会显示公车站,在釜山有两三个景点是要转公车的,有这个地图我们也能很快找到地铁附近的公车站,特别好用!

住宿

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之前在去哪儿,携程几个网站上看了,感觉偏贵可选择的还少,所以果断在airbnb上订了,订的三间民宿都很不错哦!在接下来的游记里面会有提到。

行程

我们在韩国9天,行程安排还是比较充足的,首尾两天都在首尔,期间花了三天在釜山
下面是行程:
第一天:厦门首尔
第二天:弘大—新村—梨大—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东大门
第三天:德寿宫—市厅—首尔塔—明洞
第四天:景福宫—北村韩屋村—明洞
第五天:首尔釜山—影岛大桥—BIFF广场—札嘎其市场
第六天:海云台—映月路—冬柏—西面
第七天:甘川文化村—札嘎其市场
第八天:釜山首尔—清潭洞—明洞
第九天:首尔厦门

明洞我们整整花了三个晚上在那里,那里真是购物的好地方,化妆品衣服超级超级多,小吃也多,感觉再逛几个晚上都可以,釜山的札嘎其市场我们也花了两个晚上,因为想吃的海鲜太多哈哈哈。

第一天:厦门—首尔

旅程的第一天,乘坐大韩航空的飞机前往首尔,飞机很舒适,飞机餐也很不错,空姐可漂亮啦~

可以看最新的电影大片。

飞机餐也很良心,有两种可以选,牛肉和鱼肉。

从国内坐到仁川机场很快,差不多3个小时,1月份的首尔很冷,2°到-2°,一定要带够厚的衣服哦。

仁川机场特别大,下了飞机有点懵。首先第一件事情是要去机场里面取移动WiFi,按照提示向取WiFi的店走去,途中经过一个非常漂亮的LED灯通道

移动WIFI和地铁卡都拿到手,这些天就都要靠它们啦!

拿完移动WiFi和地铁卡,第二件事就是取钱!在取egg的店前面就是银行,我们先取了2W韩元出来,以防路上要用到。

仁川机场到首尔还是要一点时间的,领着行李箱在空空的车厢里坐下。
韩国的地铁座位下会发热,坐着特别温暖。

我们在韩国首尔选的民宿地点是在弘大附近,位置很棒,离地铁口只有几分钟的距离,地处弘大步行街里,周围都是商店和小吃店,离詹姆士芝士鸡排很近哦!

民宿比较小,一厅一卫,有三个房间,每个房间里住着不同的旅客,都是国内出来旅游的呢。

可以看出来房东还是蛮用心的~

有好几种房间,我们第一天因为本给我们的二人间电路坏了,房东给我们换了这个四人间,还不错哈哈哈,配备齐全,还有拉直板呢!

从机场出来的时候拿了一堆宣传册,比较实用的是中间那本蓝色的首尔官方旅游指南,册子的最后一页是地铁图,太需要了,然后指南里面分片区介绍了首尔的景点和路线,我们在首尔基本就是用这本指南做参考游览。

放下了行李,肚子饿了,于是跑出来准备觅食。我们住在弘大附近,可热闹了,都是学生。

本来想要去吃炸鸡啤酒的,拿出韩巢地图打算导航,可是因为第一次用不是很熟练没找到正确地点,途中看到了一间店里都是人就进去点了几个菜试试看。

这间店的名字叫花东,装修很不错,东西也好吃,超级喜欢这间店的沙拉沙拉酱调配得很棒,但是我们错估了这间店每道菜的分量,每道菜都是一个主菜加沙拉,我们点了三个菜压根吃不完,最后只能打包带回去当明天早餐。虽然这间店的东西好吃,但是三个菜200多rmb也不便宜。

首尔的夜晚很冷,我们吃饱了之后就回住的地方休整休整,规划下明天的路线。

第二天:弘大—新村—梨大—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东大门

韩国的第二天,经过昨天晚上和小伙伴的规划,刚好弘大和梨大都在同一条地铁线路上,于是我们就先把韩国两所代表性的大学逛一逛。

因为住在弘大附近,所以步行到弘益大学很近,加上有韩巢地图导航,很快就走到了弘益大学门口。

学校比较冷清,路边看着像是枫树,可惜是冬天,树叶都掉了,如果是秋天应该会很美的。

感觉弘益大学没啥好逛的,所以我们打了个卡就出来,顺便走一走白天的弘大步行街。

走在首尔的街道上,真的非常干净,街上的韩国妹子打扮得都很漂亮哦,脸上的妆容都很精致。

路边还有随处可见的鸽子哦!

自拍一张哈哈哈!

感觉在弘大附近走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先坐地铁到新村站,那里也是一个逛街的景点,顺便在那里有一间韩国有名的校村炸鸡,打算在那吃中午饭。

新村这里的街道也特别干净,看着就很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首尔这里的街头表演很多哦,我们在新村这里见到了一个在街上弹琴的人,在弘大也看到了在街上跳舞的学生,让我感觉首尔是一个很有城市文化的地方。

顺着韩巢地图的导航找到了校村炸鸡,不得不说这个地图真的很好用,来韩国玩的话下一个找路特别方便。

这的炸鸡分量特别大,一份就是一整只鸡,两个人吃很难吃完。不过炸得真的很好吃,外皮又香又脆,鸡肉也嫩,配上啤酒不能更赞!

啤酒很不错,我这种不爱喝的人都点了一杯,不过依旧是大分量,一个人压根喝不完……

干杯~

吃完了炸鸡,肚子非常涨,我们看了下地图觉得这里离梨花女子大学其实不远,走路是可以到的,于是我们决定步行去梨花女子大学。

走在去梨大的路上,感觉韩国的许多小细节特别让人喜欢,就像这个写在街道上的各国语言问好,看了就觉得很有心。

还有沿路这个隧道墙上的涂鸦,跟厦大的芙蓉隧道有点像,但是没有人去破坏,也没人在上面乱写乱画,比厦大的好看多了。

走到了梨花女子大学的后门,赶紧打个卡~

梨大比弘大要好看多了,建筑是欧式的,游客多也比较热闹。

梨大的绿化应该是很好的,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树木都干枯了。我们还在路边看到了一只可爱的松鼠,可惜没有拍下来。

沿着主路走很快就能看到梨大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下沉式图书馆,真正看到时觉得挺壮观的,周围两侧的玻璃建筑里都是图书馆,可以进去参观。

沿着图书馆往前走,我们开始在找梨大的另外一个标志—梨花墙,找了半天没想到就在正门口,很不显眼,小小的一面墙。

赶紧打个卡。

逛完了梨大,来到了外面的女人街,跟弘大的步行街一样的热闹。看到那个常常出现在照片里的高跟鞋~

接下来的行程,打算去梨花壁画村,之前一直以为壁画村在梨大附近,后来查了下旅游手册才知道这两个是不同的地方。要坐2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然后转4号线在惠化站下车,出地铁站之后沿路会有路标指向梨花壁画村,注意看路标的话很好找。

在到壁画村前有一个特别陡的坡,爬得特别累,爬到顶就可以看到第一幅壁画了~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壁画村的大致地图,和几幅代表性的壁画,其实整个壁画村中好看的壁画有很多,可以细心去寻找。

沿着大路走很容易就能发现第二幅壁画。

在路边上还能看到这种精心的小设计,顺便看看首尔的景色。

远处就能看到首尔塔哦。

沿着路标走,看到了第三幅壁画,这个可有名了,好多韩国的旅游照片都有出现这幅壁画。

接着走,第四幅壁画还是很好发现的,边上还有两只可爱的小兔子~

继续往下走就有点迷失方向了,于是就随性逛了逛,看到了很多可爱的壁画。

沿路还来到了一个小平台,能更好的俯视下面的风景,还有人在这拍结婚照呢~

走着走着不知怎么,又走回了主路上,看到了另外几幅有名的壁画,也算是歪打正着。

逛完了梨花壁画村,天色已经渐晚,肚子也饿了,于是我们就去今天的另外一个目的地—广藏市场吃晚饭啦~
因为在跑男的节目中有看到这个市场,感觉里面的好东西不少,刚好壁画村附近的惠化站可以直达广藏市场附近的钟路3街站,我们出了钟路3街地铁口,走了大概300到400米就看到了广藏市场。

走进广藏市场,人超级多,而且有很多中国游客,想着应该都是慕名而来把。

小摊很多,不过其实菜色不多,吃的种类差不多也就那么几样。

看着像是用玉米磨的饼,挺不错的,主要小摊周围围了一圈人,看着很有兴趣就买来尝了尝。

看到了超级想吃的炒年糕,这的年糕很有嚼劲,酱汁又香又辣,浓浓的酱汁配合年糕一起吃,特别赞!

紫菜包饭,我们选的是金枪鱼馅的,不错。

猪皮和去骨的鸡皮,也很好吃,特别是鸡皮!去掉了骨头吃起来很方便,吃了还想吃哈哈哈!

在广藏市场大吃一顿之后,觉得还有体力,也还有时间,就跑到了同样在4号线的东大门,那儿可是购物的好地方,刚好想买一双好走的鞋子,而小伙伴想买一件厚外套,所以我们就坐地铁到了东大门。

一出地铁就看到了这个据说是东大门的建筑,有点小……跟西安的钟楼鼓楼有点像,但是完全不能比就是了。随便打个卡纪念下就向东大门附近的商场大楼走去了。

非常繁华的一个地方,商场有好几栋,我们光是在doota就逛了好久,韩国的衣服真的都很漂亮,女装就不说了,男装在韩国也特别好看,我们甚至觉得韩国的男装比女装好看呢。

在商场一楼看到了卖乌云冰淇淋的店,进去买了一根,上面就是普通的棉花糖,底下的冰淇淋牛奶味很浓郁,还混有跳跳糖,口感挺特别的。

买到了心仪的鞋子之后,今天一天的行程就算告了一段落,感觉走了好多地方,两只脚都不是自己的了,赶紧回民宿好好休息下。

住的民宿附近有便利店,买了这个说是来韩国必喝的香蕉奶昔,果然好喝,之后几天基本都会买一罐来喝!

第三天:德寿宫—市厅—首尔塔—明洞

因为昨天跑了好多地方太累,所以今天打算轻松一点,早上睡到了自然醒,等起来做好准备要出门的时候差不多快中午了,于是我们就在弘大步行街附近逛了逛,然后去吃詹姆士芝士排骨!超级期待芝士排骨,之前来韩国就查好攻略一定要来尝一尝的。

点了两人份的芝士排骨,一边是沾了酱汁的排骨,一边满满的芝士,看着就非常诱人!!!

随着锅底在加热,芝士满满在融化

等芝士完全融化之后用店里提供的夹子将排骨裹着芝士转几圈,然后用剪刀剪断长长的芝士,就可以吃啦~

韩国的芝士很赞,原本以为会吃不完,结果居然都吃掉了!

吃完了午饭,打算去市政厅那里逛逛,有首尔广场和德寿宫。

德寿宫就在地铁的市厅站出口不远处,规模蛮小的,总的来说,韩国的古建筑跟国内都是不能比的。

进去要买门票,1000韩元

一到德寿宫门口就看到门口围起了围栏,去了解了下原来是要为换岗仪式做准备,感觉超级幸运,一来就可以看到表演~换岗仪式的时间分别是11:00,14:00和15:30,想看仪式的小伙伴可以卡着时间去看,觉得还是不错的

趁着仪式还没开始,赶紧先进德寿宫里面逛一逛

整个德寿宫范围比较小,很快就可以逛完了,宫里面的建筑感觉保护得不错,建筑上的花纹很精致也很漂亮

阳光正好,自拍几张~

等逛得差不多的时候,换岗仪式开始了,赶紧去看一看!

表演换岗的韩国欧巴有很多都又高又帅哦!

看完换岗仪式,觉得德寿宫也没啥好逛的了,就到德寿宫对面的首尔广场逛了一下。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个巨大的市外溜冰场,很多市民都在里面开心的滑冰,感觉好热闹!

然而在滑冰场的另外一侧,居然被我们碰到了韩国的示威游行。没有看懂是在示威什么,但也是一次奇特的经历哈哈哈!

逛完了市政厅附近一带,感觉差不多了,就打算去今天的重头戏—首尔塔了。

要去首尔塔需要在4号线的明洞下车,然后在3号口出,看见前面的太平洋酒店就往酒店的方向走,一直上坡就可以看到一个南山缆车站,从这里可以搭缆车上到南山顶的首尔塔脚底。

如果走到太平洋酒店之后不确定怎么走可以大胆的去问问路边小店里的服务员,我们在爬坡的时候看到有店面专门贴出了提示说提供中文指路服务,感觉特别亲切!

走了大概有20多分钟,总算来到南山缆车站,这里也算是来韩国的必游景点了,所以游客特别多,拿到票时候就排起了长队准备坐缆车。

大概排了有半个多小时的队,终于能坐缆车上南山了,缆车的四面都是玻璃,视野很好。

下了缆车走出去就能看到高高的首尔塔了~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没一会首尔塔就亮起了灯,等着天色变黑欣赏夜景了!

在走向首尔塔的台阶上,还有一个平台可以去逛逛,平台上的栏杆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锁头,很漂亮。

一个个小锁上都写满了祝福~

爬楼梯的时候跟首尔塔自拍一个!

天色暗了下来,首尔塔的夜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了。

首尔塔边上还有一个像是电视塔的建筑,也很好看~

首尔塔脚下的平台看夜景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在这里看夜景,不上塔的话是不用钱的,如果要到塔顶的话则需要花10000韩元。这里看夜景会更清晰一下,毕竟隔着玻璃和没隔玻璃看夜景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在平台上看了一会夜景,觉得有些冷,于是买了票打算登上塔顶看整个首尔的夜景。

首尔的夜景很美,很精致,基本每一面玻璃上都会标这个方向对应着什么城市。

找到了上海香港的方向~

首尔塔上买了几张明信片,打算寄给自己的好朋友们。

首尔塔上还有卖小零食的地方,看着非常精致好吃,不过我有听到隔壁买了糖果的人说味道一般,本来打算买的就放弃了。

首尔塔下来花费了一些时间,因为游客实在太多,从塔顶下到南山脚底在走到明洞入口就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脚又累又酸,但是明洞对我们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咬咬牙还是坚持去那里逛一逛先。

这里要提一个明洞地铁站里面的小零食,这个玉米烧一样的小蛋糕,特别好吃!一进地铁就被它的香味吸引了,外面是香软的蛋糕,里面则是类似芝士和炼乳混合的酱在里面,一口咬下去就溢了出来,吃的时候要特别小心烫哦!

走进明洞的主路,很多美食就摆在路边,看着就非常诱人~

明洞真的是一个非常让人疯狂的地方,特别是对爱美的女性来说,简直是化妆品和衣服的天堂,有太多可以买的东西了。原本双腿酸软的我和小伙伴居然立刻就精神了,走进一间间店里开始买买买!

原本打算逛一逛明洞再去边上的乐天免税店的,但是我们第一次没有经验,到的时候发现整栋乐天百货都暗了,问了才知道乐天百货关店时间特别早,基本8点到8点半之后就关门了,所以想要逛得小伙伴一定要趁早,不过还好我们还会再来一次明洞,就把乐天百货放到下一次逛吧~

第四天:景福宫—北村文化村—明洞

韩国的第四天,今天真的是冷出了新高度,感觉整个人就像呆在冰箱里一样,还好今天天气很晴朗,能晒到太阳,不然真是要冻成冰块了。

第四天的行程是要把景福宫的周边玩一玩,这附近的景点除了景福宫,还有光化门广场和北村韩屋村,景点相对集中,白天主要就玩这些地方,晚上则杀去明洞逛街购物。

乘坐地铁3号线在景福宫站下,一出门就可以看到景福宫的入口和售票处。其实景福宫的建筑风格跟德寿宫的差不多,不过规模范围大了很多,本来以为会跟昨天的德寿宫一样很快逛完,没想到走起来还花了一些时间。

门票。

沿路都可以看到穿着韩服的妹子们在拍照哦,有本国的,也有外地的游客。

首尔的天气除了气温太低之外真的非常好,天空格外的蓝,没有一丝云,冬日里的太阳晒在身上可舒服了。

一群被游客喂饱饱的鸽子~

逛了一圈,出了景福宫正大门就是光化门,对面则是光化门广场,非常大,但是因为我们太饿了就没有特地去逛,于是打算去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那里吃吃午餐。

土俗村参鸡汤的位置在出了景福宫正大门—光化门的右手边,要向右走一段距离,如果是坐地铁的话就在景福宫站的2号出口,然后一直向前走就是了。我们用的韩巢地图导航,路线很轻松的就找到了,从景福宫走到土俗村参鸡汤估计要20分钟左右。

沿路干净的街道。

花了20分钟左右走到了参鸡汤店门口,早听说这家店的人气很高,果然排起了长队。

大概排了10分钟左右的队,等了也不是很久。进店之后发现店里范围还是很大的,里面吃饭的人超级多,当地人和游客都有,可以看出这家店的口碑还是非常好的。

点了一份参鸡汤和海鲜饼,期待着上菜!

鸡参汤上得很快,这的参鸡汤里是一整只鸡,汤特别赞特别入味,鸡肉也鲜嫩。惊喜的是将鸡肉撕开能发现鸡的身体里包着糯米,糯米被汤泡过吃起来很香,同时里面还包有红枣,栗子,人参,料很足。

我们还点了一份海鲜饼,这的海鲜饼就上得比较慢了,等了好久好久,鸡参汤喝完了一段时间都没上,本来都打算走人了,店员告诉我们这里的海鲜饼因为现做的,点的人多所以很慢。我们耐心又等了一会,终于等到了海鲜饼。

等待还是有价值的,因为海鲜饼很好吃,里面的海线有鱿鱼和虾仁,味道很不错。

和这里可爱的韩国妹子拍了张合照!

吃完了午餐,我们决定去北村韩屋村走走。北村韩屋村在地铁3号线—安国站附近,就在景福宫的下一站。在安国站的2号出口出来后,一直向前走,然后有一个小岔道向右拐进去就是了,开着导航很好找。

我和我的小伙伴一开始的时候没找对路,看着导航跑到了北村文化中心,其实这里离真正的景点有一段距离,我们差点以为景点就在这里。这个文化中心是一栋小小的韩屋,很有特色,不过真正的韩屋村景色是在更远的地方。

跟着导航七拐八拐总算找对了路,来到北村韩屋村密集的地方,很有特色的韩屋配合超级晴朗的天空,显得很漂亮。

在韩屋村逛的时候走到了一个据说是观景台的地方,看了下下面的风景还是很好看的,一直在遗憾虽然我们到韩国的时候是冬天,但是来了9天都没看见雪,据说下雪的韩国超级有感觉的~

虽然天气再怎么晴朗,但是气温还是冷得让人冻成冰块,不拍照的时候,我都是裹在厚厚的大衣围巾帽子手套里。

从韩屋村出来,也要到饭点了,而且我们还想去昨天没去成的乐天免税店买东西,所以就直接去了明洞,在那吃晚餐。

晚餐是别人推荐的烤肉,在韩国怎么能不吃烤五花肉呢,我们来到这间haha401烤肉店,据说是韩国跑男里面的一个嘉宾开的,但对我这种不太追星也不太了解韩国综艺的人来说,好吃就够啦哈哈哈

点了五花肉和牛肉,分量特别足,五花肉好厚,虽然有肥肉,但是吃起来不腻,夹着生菜拌上烧烤酱可好吃了!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直接杀去了乐天百货,然后直奔乐天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是在乐天百货的9楼,一进去就被里面的人流量吓到,好多中国人在里面买化妆品,有的直接就拿着行李箱过来装东西了,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不过当自己下手买的时候才发现有时候真是收不住手,特别是看到好用的化妆品时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呀!

下面理一理自己买的化妆品,都是我试用了之后觉得不错的。

腮红:买了MISSHA的,珊瑚红,在明洞直接都卖脱销了,我是回到弘大,在弘大附近的MISSHA专卖店才买到的。很好用,自带腮红刷,颜色自然。

洗面奶:在ETUDE HOUSE买的,能洗掉BB霜的,对于我这种懒人太实用不过了,而且买三支送一支,相当于30多人民币一支,很便宜。

唇膏:在CLIO买的4号色和6号色,颜色都特别喜欢,顺便在他们家买了妆前润唇膏,很好用,之前涂唇膏都会起皮的,涂了这个之后就很少起皮了。

气垫BB和隔离:买的IOPE的,IOPE的气垫BB算是IOPE的明星产品了,买的C23,自然肤色。隔离也是她们家的,紫色涂偏黄的肤色,绿色涂偏红的肤色,我买的紫色,涂上去之后皮肤亮了很多。

睫毛膏:banila的,涂上去之后睫毛真的又长又细,这款主打宣传说涂上去之后睫毛会像狐尾一样,使用了之后觉得很不错。
卸妆膏:同样banila的,这个卸妆膏很多人买,效果很好,看过有一个人一下子买了12盒,在明洞买的时候三罐会送四盒旅行装,果断买了一套。
眼线笔和卧蚕笔:同上,试用时候觉得还不错,一头是笔头,一头则是笔擦可以晕染,把笔擦拔起来有一个可以削笔头的小道具。

最后是NATURE REPUBLIC的芦荟胶,强烈推荐,超级滋润的。因为在韩国感觉特别干,每次卸妆完后涂自己带的润肤露都疼得要死,但是涂了这个芦荟胶就不会,涂完之后再摸摸脸觉得特别滑特别舒服。

不得不说韩国的化妆品真的很不错,用了一些国产的之后再用用韩国的,感觉真的不一样。所以一下子没控制住买了好多……行李箱又要增重了。

第五天:首尔—釜山—影岛大桥—札嘎其市场—广安海水浴场

韩国的第五天,准备出发去釜山了~从首尔釜山我们坐的是KTX,大约花3个小时左右到釜山,人民币一趟300多块钱,这个据说是快车,还有一种慢的,比较便宜,但是花的时间就比较久了。

首尔釜山我们是在网上订票,其实不是很推荐。因为要把订票信息打印出来,还好我们住在弘大附近有打印店,不然上哪找打印机去。首尔釜山的来回车次很多,我们在釜山首尔的前一天去买都还有票,所以提前空出时间去火车站买票就好了。

首尔火车站就在首尔站里,到站之后跟着提示就能走到。火车很大,进站口会在火车开前半个小时显示在屏幕上,我们因为到的比较早所以就在火车站吃了早餐。

好吃的草莓蛋糕和牛角包~

坐了3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釜山,在釜山火车站行走的时候明显感觉这里的人比首尔少了很多。看了下地铁图,觉得跟首尔比起来,釜山的地铁图真是非常清爽……

我们订的民宿在凡内谷站,离釜山站只有几站的距离,这次在釜山订的民宿我们超级喜欢超级满意,是一个挑高的公寓,里面配备很齐全,装修风格也很棒,光看着就舒服了,住着就更舒适了。

房东怕我们饿肚子还贴心的准备了两盒泡面给我们。

收拾了一下行李,看了看在火车站拿的釜山旅游宣传册,釜山的景点其实就集中在两条地铁线上,1号线和2号线。

看了下时间差不多3点,我们先出发去影岛大桥。有点遗憾的是这个大桥在每天下午2点到2点15的时候会把桥从中间拉起来,是旅游景观之一,可惜我们错过了时间,所以要是想要去看这个景观的小伙伴要注意下时间,别错过了。

影岛大桥在1号线的南浦站,下了列车朝6号口走,然后一直往前就可以看到影岛大桥了。

老实说来釜山之前并没有想它的自然风光有多美,但是来到影岛大桥边上,看到深蓝深蓝的大海,真的被美到了,釜山的海超级漂亮的!!!

好像深蓝宝石一样颜色的海,看了好久都不腻。

橙色的影岛大桥搭配上深蓝色的大海,看上去非常美丽。

在影岛大桥拍了许多照片之后,我们在边上的乐天百货逛了逛。釜山也有乐天百货,记得有两间,在影岛大桥的两侧。

看到了诱人的甜甜圈,忍不住买了试了下~

在乐天百货吃完甜甜圈之后,打算去札嘎其市场附近逛一逛,仔细看釜山旅游宣传手册发现那附近可以逛得不少呢。有BIFF广场,国际市场和札嘎其市场。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貌似快7点了,那里的旅游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国际市场基本要关门了,我们只好在BIFF市场和札嘎其市场看看了。

国际市场就在BIFF广场往后走,我们走进去看了下,确实没什么店开着了,于是就决定去札嘎其市场看看,那里的海鲜可有名了~

札嘎其市场有一个室内的市场和室外的市场,晚上去的时候方向没搞对,没找到室外的市场,就看到了室内的市场。我们当时特别傻,只看到了一楼的海鲜市场,完全不知道二楼是可以上去吃海鲜的,所以就在室内市场随便转了几圈就出去了。

在札嘎其市场外有很多海鲜店,但是我们看店里都没啥人就没进去。

最后在这间店里看到了很多韩国人在里面吃东西,感兴趣的走了进去,一问菜单服务员告诉我们他们这没有菜单,只有一道菜,那就是鳗鱼,刚好我们想吃海鲜,于是就点了一份。

店里很暖和,刚在外面吹足了冷风坐进来特别舒服。

服务员刚把鳗鱼端上来的时候,鳗鱼还是活的哦,我和小伙伴都吓到了以为要生吃,还好服务员告诉我们是现烤着吃。

烤了一会打开锡纸,能看到烤熟的鳗鱼,特别诱人。

尝了一下感觉超级好吃!这里的鳗鱼口感很棒,特别有嚼劲,咬下去有点脆脆的,QQ的,吃起来完全不像那种鳗鱼饭里面软软的鳗鱼。而且这家店的酱也很赞,里面洋葱烤得软软的,酱汁完全渗透,基本没有洋葱的味道,我这种超级讨厌洋葱的人都吃了好多。

吃完之后还可以点一份饭哦,把饭倒进去和酱汁拌在一起烤着吃,特别香,太好吃啦

在札嘎其市场吃完之后身体暖暖的,看着时间还早,于是大晚上的跑去广安大桥看夜景。看旅游手册说这的夜景很好看。

广安大桥在地铁二号线广安站上,但是出了地铁站还要走挺久的路,要是白天来还可以,晚上可冷了,但是为了看夜景也只能拼了

走到了广安海水浴场,这里的夜景确实很漂亮,灯光效果很好。因为海水特别干净,所以夜景倒映在海水上就像镜子一样。

广安大桥的夜景是紫色的,看上去特别浪漫~也确实有不少小情侣在这拍照。

在寒风中冻得直哆嗦,本来想多拍拍照片但是实在是太冷了,于是就和小伙伴顶着寒风回到了民宿。在民宿楼下买了一些小零食,推荐下面的芝士香肠哦,喜欢芝士的小伙伴不要错过~还有蜂蜜薯条,吃起来有点类似北海道的薯条三兄弟,便利店看了下除了蜂蜜味还有玉米味,个人比较喜欢玉米味,不会太甜太腻。

第六天:海云台—迎月路—冬柏—西面

韩国的第六天,今天要出发去海云台啦~早就听说过海云台的美,而且今天天气超级给力,带着期待出发了!

海云台在釜山地铁2号线的海云台站,3号和5号出口都行,然后大概走个600米就到了,沿路还有这种小地标,防止迷路~

在去海云台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小市场,因为早饭没吃就进去逛了逛。

看到了一间卖坚果糖饼的店。坚果糖饼是釜山的代表性食物,在煎过的糖饼里面放满了坚果,可以边走边品尝,很香的。

吃完了坚果糖饼,接着往前走就来到了海云台的沙滩前,景色超级棒,还有好多海鸥在这停留,被游客喂得饱饱的。

这的海鸥都是可以喂的,只要去便利店买点面包就可以了,然后就会有一大群海鸥围着你要吃的。

天气太给力了!看着这样的景色都舍不得移开眼睛。而且人不多,没有大批大批的旅行团,只有一些散散的自由行游客,看着就格外的舒服。

大概在海云台待了快2个小时,恋恋不舍得离开海云台,准备出发去迎月路。迎月路不好找,但是据宣传手册的介绍是很漂亮的一条路,两边有画廊,咖啡厅,高级餐厅等,然后街道两旁一边是种着樱花一边是种着松柏,春天到来的时候樱花开了特别美。

迎月路需要坐地铁2号线在苌山站下,然后转公车在推理文学馆下车。这是旅游手册上的路线,但是我们因为根本不懂韩国字,公交站牌也看不懂,只能问公交车司机在哪下,司机人也很好说到了会让我们下车。下车之后我们定位了下发现不是在推理文学馆,但是也能走到迎月路就是了。

从这也能看到美丽的海云台。

这条就是迎月路,路边种满了樱花,可以想象樱花开的时候是很漂亮的。

随意走了下迎月路,我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冬柏岛。冬柏岛是在海云台海水浴场南面末端,岛上有很多冬柏树和松树,郁郁葱葱。

冬柏岛要在地铁2号线的冬柏站下车,往釜山威斯汀朝鲜大酒店方向走800米左右。但是其实冬柏岛的位置跟我们早上去的海云台距离超级近,步行完全可以到,白白坐了一趟地铁。我们就觉得釜山地铁的站与战之间距离好近,跑了一天坐了好几个地铁站都在同一个地方绕圈子……

下车跟着导航来到冬柏岛入口,真的离海云台超级近。

沿着冬柏岛的木栈道散步,景色还是很不错的,还看到了一尊美人鱼像~

回头就能看到海云台。

走着走着夕阳西下了,拍一拍夕阳下的海云台。

东柏岛逛了一段之后看天色渐晚,我们就慢慢散步回了海云台,沿着海岸线走着,这个时候的阳光没有早上那么强烈耀眼,整个海云台景色看起来柔和多了。

离开海云台,我们肚子都饿了,查了下西面据说是市中心,很热闹的地方,有一条专门吃猪肉汤饭的街,看旅游手册说猪肉汤饭也是釜山的一大特色没事,我们就坐地铁到西面了。

猪肉汤饭街很好找,韩巢地图上有专门显示出来,在西面站的1号口出来,然后往前走一段再右拐就是了。

我们去的是这家松亭3代汤饭店,看店里吃饭的人多,进了店里发现原来还是上过电视的,也算误打误撞吧。

对于我们这种一天都在跑,饿了差不多一天的人来说,这个汤饭真是非常的可口,加上店里配的酱拌在饭里,更是好吃。

因为西面这里也有一间乐天百货,我们吃完饭就打算去逛逛,来到负一层的美食商场,看到了之前在电视节目上看到的半熟蛋糕,看上去太诱人了,于是就买了一盒回去吃。

超级好吃的半熟蛋糕,外面是松软的蛋糕,里面是汁液,有好几种味道,我们买的是原始口味和抹茶口味,可惜不好带,不然我们还想带几盒回国呢。

第七天:甘川文化村—札嘎其市场

釜山倒数第二天,今天的行程是甘川文化村,早在很多关于釜山的照片上看到它的美丽,今天就要去亲眼看看了~

要去甘川文化村,只搭地铁是到不了的,得要转车,先在地铁一号线的土城站下车,然后在6号出口搭乘公交1-1,2,2-2路车,在甘正小学边上的公交车站下。

釜山的天气一直都非常的好,比首尔靠南,也比首尔要暖,这几天在釜山都待得很舒服。今天的天气也是那么给力。

一上公交就听到了中文的谈话声,其实也不怕会找不到景点,因为有很多中国人都会去那里玩,跟着最多人的站下就没错了。

从地铁边的公交站到文化村路程不长,很快就到了,下了公交车在站台边上就能看到文化村的全景,色彩搭配得很好看,空气也超级好的。

往公交车站的后方走就是甘川文化村的正门了,其实也没什么门,就是看到一个牌子。

甘川文化村里有很多设计师和画家的作品,可以仔细的去找一找,会发现不少惊喜哦~

买了一张导游图,可以更清晰的给我们指引路线。

文化村里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地方就是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用木板做成的小鱼,每只都不一样。

村里面很多房子的墙面上都有好看的画。

又发现了木头小鱼~

因为我们去文化村的时候比较迟,玩了一会就中午了,饿着肚子逛了下,被一阵香味吸引着来到这家店门口,于是就毫不犹豫的进去吃午饭了。

看了下墙上的菜单,随意的点了两人份的海鲜面。没想到在这个小山城不起眼的店里居然吃到了很好吃的面,料也超级足的,我和小伙伴吃得很满足~

吃完了午餐,继续逛文化村,之前在找吃饭地方的时候没注意偏离了路线,等找到正确路线的时候发现要爬这么长的一个台阶,真是欲哭无泪,爬得累死了

爬得气喘吁吁总算回到了景点的主路线,都不知道我们刚才是怎么偏离的……不过总算又看见了文化村的全景,太好看啦~

文化村除了好看的建筑风景,还有很多精心的小设计哦!

有名的鱼壁画,赶紧去打个卡

走出文化村,外围也有木板鱼组成的画哦~

其实甘川文化村不是很大,感觉差不多2个小时就能全部走完了,所以我们剩下的时间就又跑到了札嘎其市场,想看看之前没有看到的,白天的海鲜市场。

白天的札嘎其市场超级热闹,海鲜特别特别多,看着就很新鲜,有的还是我都没见过的鱼。

看这一只只巨大的章鱼,以前在国内都没见过呢。

市场边上有一个平台,可以欣赏到很好看的海景,而且海鸥超级多,因为札嘎其市场边上就是海,停靠着很多渔船,海鸥会在渔船停在岸边收网的时候去觅食。

快要傍晚了,背对着夕阳自拍一张~

每当渔船停靠的时候就会有一大群海鸥飞过天空。

有些海鸥则会停在栏杆上,像是等着人们去喂它们一样,也确实会有不少人带东西来喂它们。

在札嘎其市场看到了那么新鲜的海鲜,晚饭就决定在这里吃了,点了海鲜汤,活章鱼,和生鱼片,店家很良心的还送了我们海鲜饼和一条秋刀鱼哦。

海鲜汤超级值得,里面各种海鲜,螃蟹,虾,蛤,鱿鱼,海蛎,真的就是一锅海鲜大杂烩,汤喝起来可鲜了。

生鱼片切得薄薄的,快接近透明了,蘸着酱汁吃很不错。奇怪的是这里的人他们不吃三文鱼,因为他们觉得三文鱼身上有细菌,这和日本正好相反呢。

这个活章鱼是我们今天来这吃饭的一大挑战,端上来的时候里面的脚还能动呢,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夹了一只小小的脚放进嘴里。不过意外的是这的活章鱼吃不出生的感觉,加上拌了香油芝麻等酱汁,要是不去想这是生章鱼,我会觉得很好吃的。不过大概生吃了半盘,感觉还是有些不适应,就叫店家帮忙煮熟了,但是我觉得尝试一下生章鱼还是很有趣的。

店家赠送的秋刀鱼

在札嘎其市场吃得饱饱的,虽然满足,但是价格真心不便宜,我们点了三个菜—生章鱼,生鱼片和海鲜汤,两个人一共花了人民币500左右,人均250多。

走到民宿楼底下照例去便利店逛了下,发现了一款芝士泡面,超级感兴趣就买了一包,打算晚上饿了当夜宵。

盒子里有一包专门的芝士粉。

满满的一包芝士粉倒进汤里,喜欢芝士的小伙伴可以买一盒来尝试下,我觉得汤很好喝

顺便还在便利店买了这种包装的薯条,类似薯条三兄弟的口感,玉米味的,不会太甜太腻,推荐哦

第八天:釜山—首尔—清潭洞—明洞

还剩一天就要回国了,今天坐9点半的KTX从釜山首尔,打算一整天都来逛街吃东西购物。

因为还剩最后一天,所以想要体验下韩屋,就在airbnb上订了一间韩屋风格的民宿,位置离地铁站大概8分钟左右,环境很不错,老板也超级好。早早就联系了我们,确定我们到首尔的时间,然后在地铁口等我们,帮我们拿行李,到了民宿之后仔细介绍怎么使用他的韩屋,还为我们准备鸡蛋面包和早餐。

韩屋我们睡的是地铺,底下有地暖,摸着就很舒服。

厨房特别干净。

放置好了行李,开始今天在首尔的计划,首先先把两个一直想吃的美食给吃了,一个是芒果杯,另一个是LeTAO的双层奶酪蛋糕。

我们先去的是LeTAO,我们民宿是选在了钟路3街附近,而LeTAO则在同一条线路上的狎欧亭站附近,从狎鸥亭站4号口出来,然后走了5,6分钟就可以到了,有韩巢地图导航很容易找到。

看着就很诱人的双层奶酪蛋糕。

上到二楼吃蛋糕,点了巧克力和奶酪的双拼蛋糕,一口下去觉得特别好吃,但是要是吃一整个蛋糕就有点腻了,店里可以选择单片蛋糕,我觉得那个就够了,不用点一整个。

吃完了LeTAO,觉得超级腻,于是就去吃吃芒果杯,想着水果能去腻。

芒果杯的店名叫Cafe de paris,距离LeTAO不远,大概一个十字路口的距离。店里超级热闹,感觉很多人都慕名而来,这里的芒果杯和草莓杯都弄得很漂亮,我们实在是太饱了就点了一个芒果杯。

超级大个的芒果,但是吃掉外面的芒果里面是厚厚的奶油,要是之前没吃奶酪蛋糕我会觉得很好吃,但是现在只觉得腻……还好底下有芒果沙冰,吃了之后感觉好点。

吃完芒果杯之后肚子特别涨,于是准备杀去明洞继续逛街,想想我们在明洞足足耗了差不多三个晚上,明洞真的有好多东西可以买,我觉得在给我们两个晚上我们还是会觉得不够的。

逛得有些累了,想着这段时间在韩国都没怎么吃这里有名的拌饭,于是导航到了这间全州拌饭,人也很多,因为全州拌饭还是蛮有名的。

这间的拌饭很好吃,底下的白饭烤得香喷喷的,拌饭的酱也很棒。我们点了泡饭和拌饭,会更喜欢拌饭一点。

逛了三个晚上明洞的战利品,化妆品店真的送了不少小样呢,够用一阵了。

第九天:首尔—厦门

最后一天,早上10点的飞机,要从首尔厦门了。

因为临近春节,所以机场的队都排得好长,我们大概8点多到的机场,感觉时间特别赶,先是拿登机牌,然后过安检,最后海关退税,都等了一段时间,我的小伙伴还要去机场的乐天免税店提货,更是差点赶不上飞机,所以我们后面一致决定以后要是返程一定不要订早上的航班,太匆忙了。

顺利登机,看看窗外的风景。

好看

飞机餐还是很赞哦,这次跟去程不一样,有一个豆腐,里面配的酱挺特别的,吃起来不错~

坐了3个小时的飞机,落地厦门了,这次去韩国玩得还是很尽兴的,很喜欢首尔釜山的感觉,要是还有机会争取下次再去!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2 10:25

请问釜山订的民宿叫什么名字啊?我也写了韩国游记,有空可以去我那互相交流一下哦

2016-02-12 20:20

引用 afropinky 发表于 2016-02-12 20:20:12 的回复:

回复afropinky:看了下Airbnb上面写着Duplex studio type near Seomyon……具体名字也不造叫啥

2016-02-12 20:27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2-12 20:27:35 的回复:

回复Swinty:好的,谢谢

2016-02-12 20:2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15 10: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01:03

问一下楼主,你在首尔买的T-Money卡,在釜山可以使用和充值吗?

2016-02-24 16:53

引用 Miss_华小秀 发表于 2016-02-24 16:53:39 的回复:

回复Miss_华小秀:可以的

2016-02-24 16:55

引用 Swinty 的图片:

钢琴不会是自己搬出来的 吧!!!!

2016-02-28 11:43

引用 大螃蟹 发表于 2016-02-28 11:43:00 的回复:

回复大螃蟹:貌似边上有琴行,应该是宣传用的~

引用 Swinty 的图片:

就是喜欢这么高热量的!食物!!!!

2016-02-28 11:46

现在想吃饭了~~~~~

2016-02-28 11:47

引用 Swinty 的文字:

没有在蚂蜂窝上看吗~?

2016-02-28 11:49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2-28 11:49:31 的回复:

回复薇小妍:马蜂窝没试过哦,订民宿的话因为很多人都是推荐airbnb的,我们就用airbnb订了~

2016-02-28 11:51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2-28 11:51:01 的贴子:

好哒好哒啊

2016-03-01 13:39

2016-03-09 00:14

弘大的民宿名字是什么?

2016-03-24 20:40

为何不先去釜山再去首尔?

2016-03-25 22:52

引用 醉蓝 发表于 2016-03-25 22:52:36 的回复:

回复醉蓝:因为厦门到釜山要转机,费时久还贵,厦门直接到首尔坐大韩航空便宜多了

2016-03-26 09:15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3-26 09:15:16 的回复:

回复Swinty:原来如此,你们订的民宿在凡内谷站,民宿名称是什么?

2016-03-27 21:04

引用 醉蓝 发表于 2016-03-27 21:04:40 的回复:

原来如此,你们订的民宿在凡内谷站,民宿名称是什么?

回复醉蓝:https://airbnb.com/rooms/6052101?s=8&user_id=33548668&ref_device_id=eeec3dcaf164fbb4bceecc7a6154af73ab10ac43 这间哦

2016-03-27 21:08

没想到釜山的风景这么好!亲的照片拍得也好棒!

2016-04-15 13:11

引用 littlemm 发表于 2016-04-15 13:11:20 的回复:

回复littlemm:哈哈釜山是超出我想象的美~相机也给力!

2016-04-15 15:36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4-15 15:36:45 的回复:

哈哈釜山是超出我想象的美~相机也给力!

回复Swinty:计划去呢,希望我也能赶上好天气😊

2016-04-15 15:37

2016-04-21 12:08

你好,请问你在淘宝哪家办的签证?

2016-05-06 13:32

引用 ellen 发表于 2016-05-06 13:32:37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在淘宝哪家办的签证?

回复ellen:中国国旅广东分公司

2016-05-07 20:18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5-07 20:18:26 的回复:

中国国旅广东分公司

回复Swinty:好的,谢谢啦

2016-05-12 14:42

好棒的行程!

2016-05-28 19:51

谢谢楼主的分享,请问楼主花了9k包括机票吗

2016-06-01 23:37

引用 炸鸡少女在动物园 发表于 2016-06-01 23:37:58 的回复:

回复炸鸡少女在动物园:包括购物吗

2016-06-01 23:38

引用 炸鸡少女在动物园 发表于 2016-06-01 23:38:12 的回复:

包括购物吗

回复炸鸡少女在动物园:是的,都包括在里面了

2016-06-01 23:42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6-01 23:42:07 的回复:

是的,都包括在里面了

回复Swinty:那再请问一下楼主机票多少钱呢~谢谢

2016-06-02 00:03

引用 炸鸡少女在动物园 发表于 2016-06-02 00:03:36 的回复:

那再请问一下楼主机票多少钱呢~谢谢

回复炸鸡少女在动物园:2900

2016-06-02 00:04

那再请问一下楼主机票多少钱呢~谢谢

回复炸鸡少女在动物园:往返

2016-06-02 00:05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6-02 00:05:15 的回复:

往返

回复Swinty:好的 谢谢

2016-06-02 00:20

Thanks

2016-06-10 08:02

请问需要买韩国电话卡吗?怎么弄EGG的WIFI

2016-06-10 23:5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10 23:57:07 的回复:

请问需要买韩国电话卡吗?怎么弄EGG的WIFI

回复Summer:不需要,egg的wifi在淘宝上买,在首尔机场拿

2016-06-10 23:57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6-10 23:57:55 的回复:

不需要,egg的wifi在淘宝上买,在首尔机场拿

回复Swinty:需要买电话卡吗?

不需要,egg的wifi在淘宝上买,在首尔机场拿

回复Swinty:wifi多少钱

2016-06-11 00:0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11 00:00:06 的回复:

需要买电话卡吗?

回复Summer:我没买,不需要,联系什么的都是用的网络

2016-06-11 00:0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11 00:00:18 的回复:

wifi多少钱

回复Summer:淘宝上看看吧,搜韩国Wi-Fi应该就有,我不太记得了,不贵就是了

2016-06-11 00:01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6-11 00:01:34 的回复:

回复Swinty:好,谢谢!对了,签证是自己还是淘宝呀

2016-06-11 00:0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11 00:02:36 的回复:

好,谢谢!对了,签证是自己还是淘宝呀

回复Summer:也是淘宝~

2016-06-11 00:02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6-11 00:02:51 的回复:

也是淘宝~

回复Swinty:贵吗?

2016-06-11 00:0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11 00:09:11 的回复:

贵吗?

回复Summer:400多好像

2016-06-11 00:12

语言困难吗?

2016-06-27 16:42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6-27 16:42:21 的回复:

回复Ivy :不会呀,可以用简单的英文沟通

2016-06-27 16:53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6-27 16:53:10 的回复:

不会呀,可以用简单的英文沟通

回复Swinty:你去釜山是做的飞机还是KTX

2016-06-27 16:54

ktx

2016-06-27 17:09

那些韩国旅游攻略什么的在韩国机场有发的是吗?

2016-07-22 15:35

引用 -偷吃橘子的猫- 发表于 2016-07-22 15:35:06 的回复:

那些韩国旅游攻略什么的在韩国机场有发的是吗?

回复-偷吃橘子的猫-:有的~

2016-07-22 19:15

引用 Swinty 发表于 2016-07-22 19:15:50 的回复:

有的~

回复Swinty:刚从韩国回来,没有看到。因为跟团去的,没有玩够,打算着继续自由行😂你的游记写得很赞👍

2016-07-22 20:12

引用 -偷吃橘子的猫- 发表于 2016-07-22 20:12:35 的回复:

回复-偷吃橘子的猫-:嗯嗯,韩国自由行好玩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