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9--2016.2.2天津之旅

unicon (郑州) LV.4
2016-02-11 22:30 558/10
  • 出发时间/2016-01-29

第一天

今年冬天来到了天津,这温度真的是够冷的!建议年纪比较大的最好不要冬天来,因为lz的妈妈回来就重感冒了!!虽然这里的温度比不上东北三省和内蒙,但是与自己城市温差比较大的,回程中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去之前也没有做什么攻略,因为lz是特别随意的那种人,基本上没什么计划,哈哈!不过喜欢盖邮戳的朋友我就有很多建议了!天津还是有很多不错的纪念邮戳的!纪念邮戳请继续往下看哈哈哈哈!
天津的司机师傅都特别热情,有的都邀请在他们家过年,有的给我们讲解一路!不存在绕路啊之类的!哈哈,只不过天津的师傅年龄都比较大,很少碰到年轻人。
lz不算是一个资深吃货,所以对于吃的并没有做什么拍照,天津的特色狗不理包子觉得价钱实在是高,也没去吃,200多块钱一斤,最便宜的套餐75吧,反正觉得完全是坑外国人的哈哈。煎饼果子,lz基本上都是早上起来出门时候随便的小摊就吃了,因为lz太懒实在是不想去那排成长龙一样的队伍,吃过两次小摊的都是夹油条,味道一般,如果是吃货!建议还是得排队去吃有名的啊!
lz在国内住酒店什么的一般使用的都是如家,因为是大学生就成了青春会员,主要就是它可以延迟到下午三点退房,如果定的返程车票在下午就很方便。这次住的就在滨江道的如家酒店,附近有个地铁口,世纪钟,金融博物馆,解放北路,邮政博物馆,瓷房子,恒隆广场,津湾广场意大利风情街,津塔,意大利风情街,zara的四层楼都在这个酒店的附近,走路都能到。去五大道,古文化街,自然博物馆,都不会超过20块钱。地铁也特别方便!!!就是酒店的隔音效果太差!!!建议大家就住在这附近就行了,特别方便!

新的爱好,去每个城市都买一个星巴克的杯子!

另一个爱好。。。。。去哪个博物馆都会买的金银币哈哈哈哈,留给自己一个怀念,老的时候可以想起这样一段故事。

天津之前遭受过八国联军侵华,法国日本美国人等八个国家的人在天津有各自的片区,决不允许中国人进入,当时的中国也就只有毛主席敢站出来说打美国人就打美国人了,有时候真的不是很理解反党的人,在这一点毛主席绝对是无法取代的!这些都是题外话了,天津古建筑保护的都十分的好!值得感叹!

瓷房子的门票价格不记得。。。学生证一定要必带!!!到哪儿基本都半价。

张学良故居,然而只是在外面拍了一下照,因为已经闭馆了。。

天津邮政博物馆的纪念章大概有二三十种,但是得买明信片,有木板的十块钱一个,总共有三大盒纪念戳,如果少一大盒你可以问邮政人员,邮政博物馆不能邮寄明信片,所以!!!!!不要着急的先写地址!!当时lz本来就赶着关门去了,光写地址就耗费了大半的时间!!!所以买了明信片直接盖章就好!!
天津还有一个盖纪念戳的地方,在古文化街快走到尽头时候的什么大清邮局,1元1个,当时lz赶的急,也就没盖成,想想也是后悔!!!

第二天

第二天    在天津房子外面有一个这样的白色的牌子都是十分重要的建筑!
今天去了天津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和乐天世界。

天津7-11卖得特别可爱的阿萨姆!!哈哈

这是站在解放桥上照的金融大厦,这个解放桥也是很有来头的,他是在民国时期由法国人吧修建的,遇到大船时可以从中间打开,主要是!!!至今还可以使用!!!!也是ddddd!!!

这个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当时正好碰到了天津的志愿解说员!真幸运哈哈。这个玉壶春瓶一定要去看真品,品相真的不错,雕刻什么十分精致,而且能保存的这么完好!!!颜色依旧鲜艳!简直不可思议,似乎从未经过历史的沉淀。确实美。

第三天

第三天来到了意大利风情街,建议下午来,上午开门太晚,并不是很热闹。汤玉麟的旧居也在这附近。没有什么好玩儿的也就是来照照小房子!

梁启超里面并没有什么很值钱的文物,基本上就是梁启超的一生简介。

这个地铁站的外观实在是特别好看!!!

第四天

第四天,在五大道坐出租车时,司机师傅告诉了lz,一个六千万买的一栋小别墅,的确很贵!
五大道有很多值得照的风景,也有许多旧居,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找找自己城市的路。

汤玉麟的旧居

西开教堂里面有十四尊雕像值得看,但是华丽度和干净度比不上澳门的教堂。去感受一下也是不错的!

第五天

最后一天来到了古文化街和天津之眼,天津之眼也就拍了个远景,确实挺美。

就是这个大清邮币里面有邮戳!!!只不过收费!!!确实也挺漂亮的。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11 22:58

欢迎回访

2016-02-12 00:08

2016-02-12 09:22

2016-02-12 09:45

2016-02-12 09:46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6-02-11 22:58:15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tonybaby:😄哈哈第一次写,还不知道怎么写!这么一说觉得缺实少了一些东西!

2016-02-12 10:19

引用 unicon 的图片:

之前有篇游记 作者也是这样拿杯子 也是 杯子这个面冲镜头 说不好喝

2016-02-14 04:29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2-14 04:29:34 的回复:

回复yuer:哈哈哈哈说的对,确实不好喝,就是特别可爱!😂

2016-02-14 10:2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